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429 格伦特与狂虏的约斗
 429格伦特与狂虏的约斗

 北大西洋深沉的海水下,万丈深处,有一处神秘之所在,那里座落着一片巨大的宫殿,它就是海晶宫。

 海晶宫是格伦特自己起的名子,它的原名叫领袖墓地。这里埋葬着百万年来,历代机器人一族的领袖王者,是神圣之所在。

 博特星球被打裂之后,巨大的爆炸掀飞了领袖墓地,把它带入空间通道。经过成千上万年的飘泊,撞破空间壁障,才落入地球。

 领袖墓地既然是历代超级领袖的魂归之所,它的地位必然十分特殊,前代领袖对它的修葺完善一直不遗余力。实际上,领袖墓地是一驾飞船,一重宫殿,一座城市。

 从外面看,它呈碟形,却不很扁。通体米白色的金属铸造,直径超过万米,入海后它顶上撑起一块透明的能量罩子,隔开海水,跟神话故事里的龙王宫殿有的一拼。

 领袖墓的防御力非常强悍,在当年的大爆炸下,好好地保存下来。至少从外表看,它很完整,没有受到大的伤害。

 有如此强大的防御,守墓一族在大爆炸中穿越空间界限,坠入地球深海中,其成员大多数存活下来。格伦特等级最高,来做首领,在它手下有强大的机器人金刚一千多名。

 千多名金刚,以四级居多,五级只有百多名,六级更是只有十六名。这批力量在博特星球上非常弱小,可到了地球上,掌握这些力量的格伦特就是一方诸候。

 格伦特有很强的归乡情节,即便博特星球破裂了,他依然存有希望,希望百万年后,它能再次焕发生机。它很想回去,回到属于机器人的空间,但是墓地飞船外表没有破损,内部却有不少器件损伤。最要命的是,墓地飞船太过于巨大,若想催动需要大量能量块。

 格伦特一直呆在海底称王称霸,一点儿也没有上岸的心思,若不是狂虏冲进海晶宫抢了它的宝贝,它才懒得在外面厮混。它对外界缺少兴趣,一心留在宫殿里,等着飞船能量补充充足,然后破开空间,回到以前的世界。

 海洋中蕴含有巨量的核聚变元素,取后可以当作能源使用。海底接近地核,取地热也是储备能量的好办法。后一种方法的负作用很大,却是最为直接,最为简单的办法,自从格伦特苏醒,它就指挥飞船这么干,这么多年过去,取的地热不知凡几。

 归乡心切的格伦特可不管无节制地取地热,会影响到地球的环境、气候、甚至寿命。在它眼中,地球只是短暂的一处居所,它总归要回去的。

 狂虏一心想占领地球,征服地球上所有的生物;格伦特把地球当成临时房间,搞破坏的事干起来心安理得。两具金刚一个野心发动战争,一个暗地搞破坏,都不是什么好鸟,它们能扛在一块儿,斗的不可开,是全人类的福气。

 不幸的是,斗了两个月,它们忽然不斗了。

 格伦特为了报仇,隔上十天半个月,就会跑到狂虏的老巢,闹上一闹。两个多月来,狂虏被拖死在基地,不敢到处跑,心里很是憋气。

 在狂虏看来,格伦特虽然可恶,好歹它也份属同类,大家都是机器人,而人类属于异类。和人类开战,和格伦特争斗,两者一对比,狂虏觉得还是消灭地球上的人类更为迫切。

 每隔一段时间,格伦特就会来找一次麻烦,等了十多天,它又来了。

 “狂虏小儿,快点给我滚出来,不然我折了你的窝。”格伦特上一次输了一招,回去后准备了十多天,有了信心它再次跑来约斗。

 地下基地的大门轰然打开,狂虏腾空而起,飞到与格伦特平齐的位置。格伦特的造形跟前几次一样,身体被百亩大小的碧绿云气包裹,只出一小半儿身影。

 “格伦特,你不要太无聊你说说这两个多月你跑来跟我打了多少回?赢的有两回没有?”狂虏说话一如既往地狂妄,不过它说的是事实。七级中段的格伦特与实力跌到七级初段的狂虏,斗了不下十场,却只勉强有一次占了上风,算是赢回一局。

 “你不要得意,今天咱们再来一局,到底要分出谁更厉害”格伦特明知道不是对手,可它一点也不害怕。

 打不过就跑,性命没有危险,还有什么可担心的?经过这段时间的对决,狂虏倒有些像它的陪练,格伦特自觉战斗能力提升不少。

 “你这么胡绞蛮下去没什么意思,单对单武斗你不可能是我的对手,咱们换个比法吧。”不想再跟格伦特无意义地虚耗下去,狂虏为了这次见面,早准备好了说辞,不怕格伦特不被说服。

 “换个比法?怎么换?”

 “在我眼里,地球就是棋盘,人类全是棋子。当下的形势,人类与机器人占的地盘相差不多,人类中没有出现七级强者,怎么能够跟我们机器人占一样多的地盘?

 我们联手把人类一族从地球上抹除,战斗结束后,准占的地盘多,谁杀人的数量多,谁就是赢家,如何?”

 狂虏想打人类的主意,又被格伦特着。它想出这么一招来,即摆了格伦特,又给了人类更大的压力,真是一举两得。一想到人类将面对两位七级金刚的艰难处境,和绝望的眼神,狂虏心情就格外舒

 “这不行,你趁我不在,偷我了八颗七级源力石,还没有归还,我怎么可能和你合作?我们是仇敌,不把东西出来,我和你不死不休。”

 两具七级金刚争斗的源,在于狂虏硬闯海晶宫,抢了格伦特好容易好集到的八颗七级源力石。

 格伦特花了近十年的功夫,好容易才把八颗七级源力石收到手里。只等再收到一枚,凑齐九颗,它就能使用密法,把它的等级强行提升到七级高段。对格伦特这种天赋有限,潜力已尽的金刚,不要说等级提升,就是只往上一小步都难如登天。

 那八颗七级源力石,是它提升等级的最后希望,狂虏打破了它的希望,它怎么可能仅凭几句话,就放过对手,还反过来搞合作?

 “你的度量也太小了吧,不就是八颗源力石吗?等把打败人类,占领整个地球,你要什么没有?我保证给你找齐八颗七级源力石。”

 狂虏把膛拍的呯呯响,开空头支票这种小把戏,它玩的很顺手,几句话就把格伦特说的动了心。

 “只要你能赢我,我就答应为你办三件事,而我赢了,咱们之间的不爽快就一笔勾消,你看可行不?”狂虏虽然不知道格伦特为什么着紧那八颗七级源力石,但它自信这些条件能说得格伦特动心。

 “好,八颗七级源力石,还有三个件事的承诺,你以前可是超级领袖,不能言而无信。”格伦特动了心,没怎么犹豫便同意了。

 攻打人类,占领地球,在格伦特看来,完全是儿戏,它从未想过失败的可能。就像狂虏说的,人类一族中没有七级强者,哪里有资格与机器人抢地盘?

 “好,咱们一言为定,我给你半个月时间准备,免得你输了心里也不服。”见格伦特上钩,狂虏心里笑开了花。它心想等干掉人类,下一个被*掉的就是你,地球太小,哪里容得下两位七级金刚?

 “好,半个月之后我再动手,”格伦特像想到什么好事似的,心里极畅快“我收复的海洋巨兽无数,等再去夺来一洲地盘,看我怎么赢你。”

 格伦特与狂虏的意外合解,合作,李洋没有注意到。在他的带领下,川地附近大的机器人势力被清缴了大半儿,把指挥权交给别人,他打算好好杀一批大妖级别的巨兽。

 战甲的拓展能力很不错,每收一件四级往上的属金属,他就多一种技能,好处并不止于此,他的战甲的攻防属也大大提升。

 他还有个更大胆的想法,战甲的拓展功能如此强大,能不能把机甲的能力也收进来?火种空间的不完整,使得他不能利用多余的融合名额,他只能利用现有的能力,最大化地提升战斗力。

 郑氏的老巢,他要亲自走一趟。上次银鹰带回来的资料中,有一张组合式机甲的大体构成图纸。这种组合式机甲,是在变形式机甲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新一代机甲。

 机甲发展到这个地步,已然不能量产,所需的各种材料都十分稀少难得。那张被命名为‘青龙帝甲’的机甲图纸,看的李洋很吃惊,也不知道是哪个天才级人物,才能出来如此奇思妙想。

 李洋飞在千米高空,扫视下面万里土地,根据扫瞄中紫点的强度,他很快锁定目标。几十倍音速,使李洋具备了类似于瞬移般的反应能力,那是一群野牛,数量少说也有百万头往上,覆盖一片广大的区域。

 野牛的头领,是一头六级大妖,这种级别在国内都属少见。

 那是一头浑身黑的牛,它身形似小山,每走一步地都要抖三抖。浑身覆盖着长的,浓密的给了它很强的防御能力,头上的尖角弯成一个盘形,顶尖上翘,显得很扎实,似乎一挑就能把山给端飞了。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