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430 取材
 430取材

 巨兽成长到四级往上,等级越高,体形越大。

 羊祖是五级顶峰,体长都接近百米了。眼前这只六级中段的野牛王块头更大,它体长超过一百五十米,身高**十米,头上的尖角如老树盘绕了个圈,再朝前出一截来。角又又大,比羊祖的那对角还要壮观。

 一身纯黑的皮,仔细看上面竟闪着水光泽,厚厚的一层想来防御度不差。李洋一路巡来,杀了不少四级巨兽,使用拓展把这些元素金属入体内后发现,这个等级的材料已经不能达到六级战甲收的标准。

 羊祖是五级顶峰的大妖,它的羊角和蹄子,相当于六级初段的元素材质。再杀过一只五级中段的象牙猪,把它的那对‘象牙’收后,李洋发现五级中段的元素材质依然不够优良,他这才不得不把主意打到六级巨兽身上。

 六级巨兽,十分稀少,国内能有四五头都算不错的。李洋先前干掉一只食金蚁,跟羊祖一样是五级顶峰的大妖。

 它的金属化部位甲壳和体内的质,这就相当于提前进入了金刚不坏之身。而且它先后获得的两个技能相同,都是金刚甲胄。这使得它的防御力比六级的大妖还要强三分,弱点是攻击力弱。

 金元素表现出来的防御力非同一般,双层金刚甲胄护体,七级以下的攻击打在它身上,全是打铁。为了不伤及它金属化的部位,李洋想了很多办法,最后用裂空波消融灵魂的能力,耗时良久才把它干掉。

 眼前的野牛,六级中段已经进化出三个技能。李洋把四只机器兽全放出来,让它们轮番试探,把对手的老底全部试出来。

 从天而降的四只机器兽,个个高大威猛,体长没有少于百米的。六级顶峰的机器兽,它们现在的状态,甚至超过前世与帝释天大战的时候。

 金牛体长一百八十米,高一百二十,头上的尖角五十米长。遇上同类,它低头冲上去,就是一招牛角冲撞。

 野牛王一时搞不清从天而降的四位对手,是怎么出现的,金牛表现出来足够的敌意,它也低头顶角,朝金牛冲过去,显然要来一个对撞。

 轰的一声,地动山摇。野牛王的盘牛角力量很沉,可在体重和身形上差了一筹,被金牛撞的倒跌回去,四蹄扎地拉出四道长达百米的蹄印。

 单对单,金牛若要干掉野牛王,得花不少功夫。如果再加上,不能伤及野牛王的金属化部件的附加条件,金牛打起来束手束脚,不一定打得赢。

 幸好是四打一,金牛一招冲撞刚结束,红虎风一般地扑上来。陆地上它的速度最快,反应最敏捷。

 红虎身长也超过百米,虽然没有金牛个儿大,却胜在身形轻灵。它的尾巴是一个把大杀器,五十米长的金属尾两端是锋利的锯齿,尾部像一把双刃刀。随着等级的提升,身形的变大,尾勾处的双刃已如巨斧一般,大的吓人。

 尾勾在空中飞舞,靠近野牛王后它划过一条长长的弧形,‘锵’的一声斩在野牛王的左侧背上。这一刀凶猛异常,五十米的刀链挥舞,再加上红虎奔跑的速度加成,尾勾的杀伤力不必多言。

 尾勾上的利刃斩在野牛王的皮上,却没能斩透。黑色皮受尾勾锋利的刺,表面水光泛滥,一层柔和而坚韧的水气附着在皮上,硬是挡下这一击,保下它丝毫未伤。

 金牛和红虎都未能伤到野牛王,蓝龙动手了。

 六级顶峰的蓝龙,堪称陆地霸主。它是风冰双元素的化身,一对头颅左风右冰,一青一白,头上尖角晶莹,若不体形太过巨大,卖相一定非常可爱。

 它后肢着地,站立而起。身高超过三百米,再加上一百五十米的长尾,当它展翅高飞,能在地上投下近一里的阴影。一对蝙蝠翼不用时收起贴靠在背上,一对前爪二三十米长,前臂如人的手臂一般灵活。

 它冲到野牛王近前,双爪一分,在对手没反应过来之前,紧扣住野牛王的脊背。野牛王大力挣扎,却无济于事,摇头摆尾地动的厉害,反而把蓝龙给惹怒了。

 蓝龙双爪一拧,想把野牛王来个大分尸,不想这头大牛皮金属化,很是坚韧,一拧没能拧动。

 野牛王被扔在地上,轰的一声响,地被砸出个大坑。不等野牛王从地上爬起来,一条黑影袭来,它毫无悬念地被扫出几百米远。蓝龙的长尾力量更大,作为第二波打击手段,尾巴上的巨力顿时把野牛王打出内伤。

 勉强从地上站起来,野牛王好容易摆好防御的架式,又哇哇地吐了几口血。一阵绿意从黑色皮上泛起,野牛王舒服地低了两声,从它的眼神里就能感觉出伤痛正飞快地离它而去。

 李洋在一旁默默观战,刚才一系列动作,他已经发现野牛王暗地里使施展了两招技能。

 它的皮是一处金属化部位,水属,技能偏向于防御,红虎的尾勾就是被这招技能破解掉的。另一处金属化部位未知,不过李洋看出第二招技能偏向于木属,野牛王被巨力击伤,又飞快自愈,这招技能功不可没。

 接二连三地受到攻击,尽管对手是十分稀少,又十分强大的六级顶峰机器兽,但是野牛王当了这么多年的老大,手下小弟无数,自大到早不知道危险为何物。

 伤势尽复,野牛王长吼一声,前蹄在地上刨动,低着头,磨盘一般的双角上亮起刺眼的金光。

 野牛王端着牛角冲过来,在技能的加持下,这一次的冲撞格外有气势。金牛跟着对冲而去,在奔跑的过程中,一层更加厚重的装甲突然把它覆盖的严实。

 那是金牛的连山甲,七级防御件。看到这里,李洋便明白它的打算,野牛王使用技能,金牛也要借用件上的技能,与之对抗。

 “若没记错的话,连山甲上自带的技能是玉石爆吧。”观战中,李洋分心一想,便想起连山甲的技能。这一招技能可以提高十倍的攻击力,非常实用,只是持续的时间短了些。

 金牛金角平刺,一股绿色光芒顺着身上的盔甲朝角上传递。

 轰的一声,巨兽和机器兽的这一次撞击,动静无比巨大。它们像坦克一样撞在一处,又像弹球一般反弹出老远。强烈的冲击波从碰撞中心朝外蔓延,在几里地之外观看的李洋,都被强劲风暴吹的身子斜了斜。

 野牛王再次受伤,鲜血从它的头上往下,那对沾血的红眼睛看着格外吓人。金牛还好,七级连山甲防住六级的攻击不成问题,它只被震的抛飞出去,没留下伤痕。

 红虎、蓝龙双向夹攻野牛王,头部受到重创,暴怒的它竟将目光对准了李洋。以它的智慧,不难看出这位在一旁观战的家伙,是几只机器兽的头头儿。

 擒贼先擒王,野牛王既然认准了李洋,自然要对他下手。仗着体形,它撞开红虎,受了尾勾一击;又跟蓝龙比敏捷,险险躲过巨尾的扫击。冲到李洋近前,它腾起前蹄狠狠朝下踏去,巨大的一对前蹄下,被罩在巨大的阴影之下,李洋一脸平静。

 等到野牛王前蹄下,六道大的彩冲天而起,凌利的刀势刺的野牛王惨叫连连。无数细小的血痕从牛身上的黑渗出来,原本一身亮妆的牛王此刻异常凄惨。

 被野牛王逃过,蓝龙十分生气。它追上来,一脚把倒地的野牛王住,之后一阵猛踩,直把它折磨的只有出气,没入气。

 李洋只修出六道刀芒,每道都有六级的杀伤力,六道合一,威力数倍增强。野牛王不懂行情,以为李洋是个软杮子,冒然跑过来送死,到如此惨样又怪得了谁?

 在红虎尾刀的切割下,李洋很快清楚了,野牛王三次金属化的身体部位。

 一身黑皮金属化过,增强的是防御力,获得的技能是水系的‘柔水御敌’;头上的盘牛角也被金属化过,增强的是攻击力,获得的技能是金系的‘野牛角号’。

 最后一处金属化部位很诡异,是野牛的心脏,为全身供血之所。这处被金属化,它获得的好处很多——体力近乎翻了一倍,持久作战能力增加。心脏金属化后,它得到木属技能‘枯木逢’,刚才受重伤,瞬间恢复靠的就是这招。

 这些信息,都是李洋使用战甲上的拓展能力,收了三个部位的元素金属之后,才得知的情报。

 野牛王的三个技能,非常到位,一攻一守一辅助,叠加起来使它的战斗能力,至少上升了五六成。

 收的技能超过五个,李洋才明了这些空手套白狼得来的技能,它们真正的用法。这些技能可以封印在战甲的各个部位,使得战甲拥有自带技能。想想看一套战甲,拥有五六个技能,是件多么拉风的事。

 九级件也只有两个技能而己,李洋相信只要把拓展功能用好,它将给他更多更大的惊喜。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