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428 烽烟四起
 428烽烟四起

 周氏高层会议结束前,最后一个议题是近期异能联盟反常动静的。其它与会高层都没把异能联盟高层决策的大变动当回事,唯有周氏家主周鼎立脸色严肃,听着其它人的讨论,陷入沉思之中。

 作为一家之主,掌管一个超级大家族,周鼎亲当然知道像异能联盟这样的顶尖势力,突然更改根本路线的难度。一朝天子一朝臣,除非三巨头被撤换,不然这种战略的更改就说不通。

 至于战略更改的本身,是对是错,周鼎新不好作评论。异能联盟之前的战略方针,在于‘安定’二字。

 自从把机器人势力大致赶出川地,异能联盟就再没针对机器人有过大的行动。外无战,内政自然稳定平和,经过几十年发展,毫不客气地说川地是国内的一块净土,最适合于居住。

 久居安定,忽然倒过来,坚决地整军备武,与机器人开战,前后的反差实在太大。周鼎立自认如果他是异能联盟的主导者,他没有作出这种根本战略改变的魄力。异能联盟里面,一定出什么变动了,而且是不小的变动,周鼎立坚信他的猜测。

 派去异能联盟的卧底传回来的消息,大多语焉不详,没什么重要情报。唯一让周鼎新不安的是,异能联盟动员数百万大军的官面理由。

 异能联盟这段时间一直在有意无意地,向国内各大势力传递出一个讯息——不久的将来,机器人将组织一次规模极大的反攻。

 周鼎新跟其它人一样,起初是不信的。可就是现在,耳边听着家族内其它高层的议论和调侃,他忽然信了。异能联盟的一系列举动,没有瞒着任何势力,除非机器人真要对人类来一次大反攻,不然他们这么大动干戈,不仅不值,甚至可以说成是愚蠢。

 “好了,大家静一静,”周鼎立发话,会议室内渐渐静下来。

 “异能联盟的大动作,确实威胁不到我们,反而对整个人类实力的提升有利。但有一点,大家需要好好想一想,异能联盟有意向其它势力高层放出机器人将大举攻来的消息,它到底可不可靠,有没有什么依据。”

 这个问题,把所有人都问住了。在座的各位都不是笨人,认真一想便清楚了,只有机器人真的大举来攻,异能联盟的这一连番动静才算有意义。

 在座所有人,可以嘴上调侃异能联盟的三巨头一时糊涂,却没一个人真的认为他们是傻蛋。三巨头不但实力强大,智力也不低,他们突然出大动静,搞的其它势力也不安起来。

 “我们是不是也要有所准备呢?动静不一定非要比异能联盟的大,可以打对折嘛。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川地地形好,他们都这么卖力。而我们周氏所掌管的几省地盘内,机器人势力要强大的多,正好借此机会扫一番。大家以为如何?”

 周鼎立的意见,很合众人胃口。即不全信,又不能不信,有限度地提高安全级别,主动打击周边机器人势力。

 就算异能联盟放出的消息是假的,周氏的这番准备也不会造成什么损失。说不定借此东风,好好扫一番,给周氏一个好的周边环境也不一定。

 会议之后,周氏提高战备级别,把常驻军从两百五十万调整到四百万,跟着派出重兵开始全面扫清洗周氏地盘内部以及周边的机器人势力。

 这一举动起到了很强的连锁反应,继异能联盟和周氏之后,郑氏和赵氏家族也动作起来,提高战备级别,对周边的机器人势力下手了。

 国内四巨头作出统一动作,让原本不信异能联盟中传出消息的其它势力高层大为紧张,或许未来机器人真要来一次大进攻吧。于是在无声无息之间,国内所有有份量的势力团体,都行动起来,清理周边的机器人势力。

 烽烟四起,国人与人类势力错的边界上,上演了一出出战争剧。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人类与机器人僵持多少年的低强度对峙局面,渐渐发生改变。

 异能联盟的抢先动手,像一导火索,点燃了国内所有势力的漏*点。各地战斗规模由小到大,对抗级别也跟着不断提升,或许不用狂虏率兵来攻,国内人类和机器人双方的全面战争已经展开。

 李洋在万米高空,运用扫瞄能力看了一会儿,终于搞清楚周氏那艘巨大的太空战舰的虚实。体长两千米的巨舰完成度达到九成,内部的一些功能尚在完善之中,武器系统,防御系统,生存保障系统都很齐全,只是动力系统没有根本突破。

 飞行太空,从地球到火星路途遥远,以核能为动力,在地球大气圈内或许能够支撑,出了地球便显得后劲不足了。

 核能源的普及化已过去七八十年,对其技术的开发已经到了近乎大成的地步。它的替代能源早有着落,在研发上却没有大的进展。

 这艘飞船采用了双动力,除了原有的大型核供能系统之外,还有变形之钻的能量提取装置。变形之钻为机器人提供能量,人的能源核心,当它内部能量消耗后,会自动从外界收补充。

 四级变形之钻足以为一架机甲提供足量的能源供应,五级变形之钻去撑小型浮空舰有些勉强,六级变形之钻带动中型浮空舰没问题,大型的就不行了。以此类推,若想完全依靠变形之钻的能量,至少七级变形之钻才带得动眼前长度超过两千米的巨舰。

 能源不过关,其它方面做的再好,也于事无补。周氏估计早考虑过这方面的问题,只是苦于无法解决,只得捏着鼻子先把飞船造出来,以后怎么改进那是以后的事。

 如果没有去过非洲,没有见过狂虏准备了三十年的八艘长度超过三千米的巨舰,李洋可能真对周氏的太空飞船动心,抢过来也说不定。很明显,狂虏的八艘巨舰,任挑一艘都比周氏的飞船要强的多。

 狂虏一次出八艘一模一样的战舰,而且给的都是七级源力石,李洋心中已经有了些猜想,狂虏所图不小啊。幸好李洋偷偷地给八艘战舰种下灵能种子,狂虏的算计反而为李洋作了嫁衣裳。

 接下来的两个月,非洲那边并没有大动静传来。李洋的扫瞄到了监视全球的地步,虽说不能同时看到整个地球上所有的情况,但是把注意力集中到一片区域,却能把那片区域内的情况搞的一清二楚。

 格伦特是个百折不挠的‘好人’,两个月内,它去狂虏的老巢挑战了七八次,只一次侥幸胜了一招半式。败了它能逃走,胜了它同样不死狂虏,两位七级金刚就这么纠上了。

 四处烽火缭绕,继四大顶尖势力向机器人开火,国内自认上档次,有自信的家族、势力均大力整军备武,对周边的机器人势力开始扫清理。大家心思各异,有的是跟风,有的是相信了异能联盟的传言,有的是想借机抢地盘,有的纯粹是混水摸鱼。

 李洋坐镇川地,亲自出手清除周边的机器人顽固势力。什么五级金刚,六级巨兽啊,只要超过四级了,他都会亲自拜访。有四只六级顶峰的机器兽在,李洋甚至不用亲自出手,就能轻易收拾掉所有拦路虎。

 清理出来的地盘,异能联盟并没有全盘接收,只是调动工程队,建起了据点,并派出百人队驻防。把战争引到外面打,不破坏川地内部的稳定,是李洋下达的命令。

 清理周边机器人势力,即练兵,又减轻了周边压力,更为之后随之而来的大战腾出战场,何乐而不为?

 联盟内部一切顺利,有李洋着,李氏与联盟的配合异常默契。有李氏这个川地实力最雄厚的商家合作,联盟的军工产业呈现爆发式发展势头,只用了不到两个月时间,产能便提高的三成。

 银鹰从三大家族来的最新技术,也快速地应用到各个工厂,新一批改进型机甲已生产完成,能测试正在进行中。战甲的进,由于它的制造工艺远比机甲简单,新式战甲产出的三批已通过检测,列装部队。

 战舰要慢些,它的技术复杂,收消化需要时间。而且生产一艘大型战舰,得消耗巨量原材料,在机甲战甲加大产量的情况下,确实没多少材料来供应战舰的制造。

 核电站计划建造六座,都是超大规模的电站,能够支持能量块生产线全力运转。已建成的有两座,与已有的三座一块儿开始运行,为能量块生产线提供能源。

 肖家虽说是大家族,但在异能联盟这头巨无霸面前,仍是一盘小到不能再小的菜。不需要三巨头出马,只派出一个五级强者作代表,肖家便听话地把另一半生产线图纸,以及一些核心部件拿出来。

 能量块生产线在莾子岭地下基地组装投产,产量达到六万块,等其它四座电站建成,产十万能量块不是梦想。除了留下三分之一供应内需,其它四万块全部拿来与其它势力换物资,这才使得扩大了产量的工厂有原材料可用。

 国内闹翻了天,川地一切顺利,非洲那边儿却出问题了。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