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416 认主
 416认主

 独自一人闯,感觉格外轻松,李洋从十七号城出来,一路朝四川境内核心区域飞去。身着红黄二战甲,李洋升到万米高空,如一道光,十多倍音速飞行,没过多久,便到来莾子岭。

 人口数千万的大省,果然不同,核心区域分布的城市一座比一座大。集中人口,也等于减少防御压力。

 城市大多依山而建,是地上城与地下城相结合的构建方式。城市依山,山体内也被打通。山上树林茂密,动物种群单一,只有一种叫做糯米狗的小型犬科动物。

 糯米狗,也属狗的分支,是由家犬变异而来。不过,这个变异分支很古怪,变异后的糯米狗体形高至一米五,也雄壮不少,也喜食血情也狂暴,进攻能力却不强。只一把老旧猎,就能轻松把它打趴下。

 而且这种狗,产,就像剑角羊一样,是少有的几种,能产出纯净的野生巨兽之一。李洋转过不少山林,发现糯米狗漫山遍野,数量极多,物种又单一,不像野生,更像是被人刻意放养。

 也是,要养活几千万人口,粮食,食,菜蔬一样都不能少,想出漫山圈养糯米狗,来解决食短缺,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川地并未直接受到核弹打击,虽然被大量核粉尘,核雨水侵染,但是整个地区核污染并不严重。生活在这里的糯米狗,其体内的核辐量也被降到一个较低的水准,可以为人类提供大量可食的一级质。

 夜里,广阔的原野上,少有灯火,为了集中人口,四川腹地只建大城,没有小型城镇,地广人稀,到了夜晚一片黑暗。等看到一座城,又是另一番情景,数百里的城墙,其内灯火通明。城外五十里建有阻兽的第二道矮墙,不时也有灯火亮起,不重要的生产企业在这里建厂,地下还有大型粮食生产基地,这才显出人口繁密的热闹氛围。

 李洋在天上飞了一圈,把川地的情况看了个大概,物民丰,到处一片世桃源之景。

 莾子岭,一直是秦汉的总部,经过几十年的不断发展,这里已被建作异能联盟最大的基地之一。莾子岭方圆百里,山上有城,山内有城,地上有城,地下有城,整个山岭都在城墙的圈范围之内。城墙环环相扣,有三道,意味着莾子岭基地被扩建过三次。

 按照当初李洋走时的安排,异能联盟的前身,地下四大异能组织,被*掉了两个。只留下秦汉,明月心两家,它们的大当家,秦如汉和龙明月被李洋种下灵能种子,忠心无碍,使得这两个组织在未来的异能联盟的组建中,占有非常大的比重。

 剩下的两个组织,黑熊会和毒龙社,被李洋一言而平,与江南国打理。这两家的大当家被李洋反掌间干掉,江南国的任务是组建进攻军团,秦如汉和龙明月则是配合李氏建城,作好防御工作。

 李洋倒不担心,秦如汉和龙明月的忠心问题。自从实力恢复到五级顶峰,差一点闯进六级,他与两人之间的心灵感应又重新搭建起来,这就意味着灵能**依然有效。

 唯一的变数,在江南国身上。此人心智极高,又是风属,当时李洋没有风属,也就没为他凝聚灵能种子。

 五十多年过去,李洋一直没有消息,也从未现身。当初那场上海的大爆炸,又炸出几百里的动静,他不在人世的可能,估计那些大势力的高层都有猜测。江南国心里怎么想,他不得而知。

 他先来莾子岭,为的是见着秦如汉,把异能联盟高层的情况摸清楚。

 秦如汉最近心绪不宁,总感觉什么重要的事情被遗漏,自从突破瓶颈,进军六级超强者,他很久都没有过这种感觉了。

 五十年多年前,李洋沉寂的那一刻,精神波断去,作为受体,秦如汉怅然若失,灵能**的功效自此陷入沉寂。李洋苏醒后,这种联系时断时绪,搅的他数月来心绪不宁,又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今夜,这种情绪上的波动,更加明显。他干脆从联盟总部回到老巢,静心思考到底是什么使他不得安宁。

 忽然,屋内的气氛有些不对。秦如汉心跳加速,感觉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他下意识地抬头,眼神猛地一缩。对面的沙发上,赫然坐着一人。

 他是怎么进来的?还不待秦如汉想清楚这个问题,对面那人突然问道,‘秦如汉,还记得我么?’

 这一问,如一声闷雷,震的秦如汉恍然半天。心头沉寂多年的情绪,如水般涌而出,作为六级超强者,秦如汉脸色变了变,而后归于平静。他站起来,在李洋身前两米处单膝跪地,低头喊了一声‘大人’。

 李洋在进门,见着秦如汉后,立马发动灵能**的威力。这种最大限度地催动,在前世他都没有用过,所以秦如汉才如此震动,才会有跪地之举。

 “起来吧,这些年没见,这边情况如何?”李洋问道。

 “很好,除开最初十多年与机器人斗的烈,一直处于弱势,防守反击战未停。等打退机器人,收复失地,川地一片安宁,专心发展,几十年未有大动静。”秦如汉站起来,丝毫没有六级超强者的觉悟,恭声回答李洋的问话。

 “联盟高层有什么大变动没有?”李洋再问。

 “还是我,龙明月,江南国三人主政,这是当初您定下的规矩,没人敢改动。”

 “李氏呢?与联盟的合作如何?”这是李洋的第三个问题。

 “李氏家主换了三位,依然保持当初您定下的合作范围,经济大权由他们掌握,政权也出一部分,军队由联盟独掌。”秦如汉抬头看了李洋一眼,接着说,

 “只是第三代家主,心气很高,李氏家族的私军近几年发展迅速,对政权的渗透动作也很明显。不过大局依然在掌握之中,看在您的面上,我们暂时没有动作。”

 “好了,带我去见龙明月,然后把江南国找来。”接见联盟三巨头的顺序不能反了,李洋的自信全来自灵能**,这种传承自火种之心的能力非常强悍。要说他绝对地信任谁,纯属扯蛋时间改变一切,五十多年过去,再纯粹的信任也会大打折扣?

 龙明月也如秦如汉一般,最近心绪不宁。女人天生感,找不到由头的她,早两天就回到‘明月心’的大本营,凤凰山。

 凤凰山是龙明月起的名子,说是山,其实囊扩了七座山头,凤凰山基地的规模与莾子岭的相当,也是方圆数百里,地上地下都被开发出来。

 有秦如汉带路,进入凤凰山很顺利。见着龙明月时,李洋照例发动灵能**,六级超强者龙明月同样中招,被唤配了记忆。

 李洋沉寂之后,断开精神联络,灵能**主动消除两人记忆中关于服众李洋的记忆。在二人的脑海里,有李洋这个人,关系如何按未种下灵能种子之前的计算,而李洋待下的事情,则主动变成他们的主观看法,不容更改。

 有了这些特,就算江南国想策反他们,也无从谈起。当然江南国也没那么笨,李洋问过两人,这么多年了,他甚至连个试探都没有。

 聪明人呐,李洋忍不住感叹道。

 为免夜长梦多,李洋让龙明月马上把江南国请来。理由很好找,郑氏最新一代机甲研发成功,与其它三家顶尖势力进行技术交流。赵氏也出了新式战甲,周氏超大型浮空舰也亮相终极兵器舞台,唯有异能联盟底子薄弱,在技术上只能紧赶在三家后面,没什么拿得出手的,重量级军工产品与之交流。

 交流,等于变相的换。那三家的顶尖产品互通有无,实力越来越强,联盟若无动作,只会落后的越来越快。

 这个理由很充分,早在半个月前郑氏,赵氏,周氏便分别发来问询,联盟一直没有回复。江南国没有疑心,爽快应约而至,等见到李洋,他呆了一下,然后马上俯首称臣。

 江南国不是傻蛋,秦如汉和龙明月站在李洋身旁,联盟三巨头两个倒向,他若不识实务,下场会好过吗?当初李洋赴上海之前,他早就明言投效,发誓忠心不二,这个时候犹豫等若反水,绝对的有死无生。

 “老江啊,你很好,这些年来辛苦了。”李洋把江南国扶起来,拉他坐下“你还是四级,老秦和明月已经踏进六级,这些年你心里是不是也有怨言啊?”

 江南国连说不敢,他生怕一句话答错,被李洋下了杀手。

 他和另外两人不能比,人家被种下灵能种子,忠心无二。他一个外人,态度若不端正,很可能反掌间被李洋结果掉。江南国想起雷占霆和韩小峰的死,心里又是一哆嗦——当年那两位不也是横霸一方的强势人物,一个不听话,不是照样被砍菜切瓜一般地干掉了?

 “有不也很正常嘛,四级强者顶多两百年寿元,六级可是六百年啊。上次不肯收你,原因我不多说,五十多年过去了,你忠心未改,再不奖赏,怎能服众?”

 李洋说着右手间浮现一抹青色的能量团,正是由风系能量集合而成的灵能种子。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