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370 真猛将也
 370真猛将也

 前面的战圈里,彭越做着困兽之斗。麻胡子指挥车队,从战场的边缘滑过,没理会处于绝境的彭副帮主。

 车队轻松让过包围圈,朝麻城而去。麻胡子松了口气,心中放下块大石头,彭越是他的一块心病,这回困在包围圈,有死无生。单凭这一点,此次攻打据点的行动,再失败他也认了,觉得很值。

 孟梁眼光一直没离开过困在包围圈的彭越,直到车队行驶越来越远,炮声越来越模糊。

 遥想四年前,三人共同打下麻帮,做翻前任麻城之主,往事历历在眼前。那时麻城还不叫城,只算得上一座大点儿的镇子。

 麻帮建立四年多,在三人的努力下,人数从不足百人,达到五百之众。若不麻城总人数有限,创造的财富也有限,帮众数量更多。

 麻城也建立起来,规模不断扩大,虽然没有城墙,却也有了地上城池的雏形。只待积蓄实力,修建城墙,麻城真正成为城时,麻帮将再进一步,更加壮大。

 在孟梁看来,攻打机器人据点,是扩**帮影响力,积累财富的大好途径。只要此行成功,麻帮的将飞快崛起,再次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攻打机器人据点,只有真正的城市,才有实力去做这样的事。打下据点,收获异常丰厚,就算没到四级源力石,一级二级三极的几颗,也很是值钱。而且有能力攻打机器人据点,是一座城市树立起来的标志,象征着城市的实力迈一个新的阶段。

 不管从哪方面讲,攻打机器人据点,对麻帮意义重大。

 可惜,孟梁如此想,很用心地组织此次攻打行动,麻帮的另外两位高层,却没这份心思。

 麻胡子和彭越的矛盾,在麻镇变麻城之后,越来越尖锐,终于到了现在水火不容的地步。在两人心里,都打算着借用这次机会,做掉对手。麻城的发展,麻帮的未来大计,统统不放在两人眼里。

 彭越这回死定了,手下几十人,战车不足十辆,却被千人围的死死的。麻胡子的冷血,终于浇熄孟梁心中的热情,什么麻城的未来,麻帮的大计,都如昨黄花,在心头渐行渐远。他忽然觉得,除麻帮、麻城的束缚,未尝不是一个件好事。

 麻帮没了,多少年的辛苦白费,却也是他新生活的开端。他已下定决心离麻帮,离开麻城。但是在走之前,他要为这件事作个了结,让他心中无悔的了结。

 天黑了,车队没有停下来休整过夜。

 见到彭越的惨样,麻胡子急切地想回到麻城,那里有麻帮两百多帮众,那里是他的地盘,那里足够的安全。

 其它人对于连夜赶路,没有意见。彭越那队人马的全军覆没,刚从眼前恍过,他们已如惊弓之鸟。虽说后面没了动静,好像摆掉追兵,但那也只是暂时的。数千人的车队,光想想心中就生出无力感,谁也不知道这伙人什么时候再追上来。

 夜里车队跑的不快,尽管有车灯照明,却也顶不住荒野上路况的艰难。有好几次车队都偏离了方向,幸好车辆都跟上了,没有走散。

 商队的车,老实地跟上联盟的车队,不紧不慢的依附在尾端,其它人心中惶恐,李洋几人却很安稳。自从麻胡子搞出人质事件后,商队成员对麻帮心中恨意甚重,李洋说过,要看麻帮的好戏,其它人也是这种心态。

 彭越那队落得被围歼的下场,很出乎众人的预想。原本二号据点,情况早被探明,应该不好出什么妖娥子啊,可从彭越队伍的规模便可看出,他们败的比麻胡子这边还要惨。

 这一方面说明,麻帮的几位高层水平不高,组织能力不行,大战经验不富。另一方面,却也把机器人的强大,再次印刻在众人心底。打机器人据点的主意,收获丰厚,无可厚非,可万一失利,后果也非常之严重。

 天明时分,远处的城市废墟遥遥在望,一夜艰辛赶路的联盟成员,从车里钻出来,朝向麻城所在的方向大声欢呼。到家了安全了于他们而言,此次攻打据点的行动,绝对是一场恶梦。

 “队长,就这么让他们回老巢了?太便宜麻胡子了吧。”听到外面传来的欢呼声,齐鹏从顶上钻出去,看了一阵,回来生气地问。

 其它人没有出去看,可外面的情形不用想也能猜到。麻城到了,可以说,麻胡子一伙人安全了,至于安全多久,要看后面的追兵什么时候到。

 “到老巢了又怎样?你以为麻城就一定安全吗?”李洋淡淡地道。

 能把三千多人的众多小团体,有机地组织起来,像模像样地分成数路连偷袭带围攻。趁着彭越一队虚弱,聚而歼之,连麻胡子手中百余精锐,也被追的只能逃命。如此种种,无一不在说明一个很严苛的现实——几千人行动的组织者,很有手段,很不一般。

 既然能搞定彭越,追杀麻胡子,那么留在麻城的两百多名麻帮帮众,不可能漏出幕后者的算计。

 麻胡子的车队虽被一两千人追击,却没到咬住不放,契而不舍的地步。这也在暗示麻城定有变故,不然他们一定会衔尾杀来,不给麻胡子入城准备的机会。

 李洋平淡的一句话,把众人问住了,还不等李义他们品出味来,外面的惊喜突然变成惨叫。接着便是密集的声,以及装甲车被轰破的钢铁撕裂声。

 “情况又有新变化,把战甲穿好,咱们出去看看。”李洋把头盔戴上,从顶上的圆门出去。车队行至麻城外的废墟路上,在没有城墙的情况下,为了加强城市的防御力,麻帮把入城的道路改造的很不顺畅,进城少说也得四十多分钟。

 车队刚进入废墟路没多久,便遭遇偷袭,坦伏在路两边废弃建筑中伏兵,火力凶猛强劲,一上来便给车队带来巨大损失。战车在第一波攻击中,损失七辆,人员死伤无计,本就弱小的车队,几个呼吸间再次损失四分之一,显得更加虚弱。

 进城的路,曲折悠远,风平静地走,也得四十分钟。刚进入便遭伏击,可以想像,若强行入城,这一路下来将面临多大的困难。

 车队所过之处,路边上的伏击点逐渐显出来,吐出火舌。麻胡子站在战车上,心中一片冰凉,眼前的路如一张贪食的巨嘴,想把联盟的二十多辆车,连皮带骨地下去。

 前路的埋伏有多少,没人知道,可能车队没进入麻城,便被耗死在路上。麻胡子心里再次犹豫起来,不入麻城,麻帮毁了,他不再是掌握一城的帮主。强行前进,前路危险丛丛,极可能命丧于此。

 他在权力与性命之间,不断权衡、徘徊,正拿不定主意之际,孟梁过来了。

 “帮主,帮内安排的岗哨不在,路两边的制高点和隐蔽点全是偷袭者,城内一定出事了。”眼前的形势,再看不了麻城内出了状况,那就真的傻了。

 孟梁盯着一脸犹豫的麻胡子“情况危急,我们要派出强兵打通前路,引导车队入城。早些入城,便早有一分把握控制内的局势,耽搁不得。”

 “城内是什么样子,你清楚?”麻胡子牢了一句“万一总坛被毁,帮会对城内的形况早失去控制,我们进去又有什么用?等后面追兵把城围住,我们再突围出来?”

 “帮主不想入城?麻城可是我们共同打下的基业啊”孟梁脸色惨淡道。

 “谁说不想可是,我们的兵力不够啊。”说到这儿,麻胡子脸色也难看起来。他是越想越后悔,悔不该有攻打机器人据点的念头,悔不该在此重大行动中仍与彭越架梁子,可这世上,哪有后悔买?

 “帮主你阵,我带人去扫平前路,麻城我们丢不得”孟梁的态度很强硬,尽管对麻胡子死了心,尽管下定念头等此事平定即离开这里,但在麻帮的危难面前,他却没有退缩的想法。

 “兄弟,还是你最靠得住哇。”麻胡子感叹道“去吧,我给你二十名好手,给我好好的揍那些不长眼的东西,麻帮处境再危难,也不是他们能够挑衅的。”

 行一路,战一路,入城的路在林弹雨中显得如此漫长。

 孟梁带领二十位能力者,身穿战甲,在前面杀出一条血路。手持青斧,他一马当先,在B级异能战甲的加持下,他如一辆推土机,到哪儿哪儿的声熄火。

 路边上的伏兵,数量不少,有大几百。可实力,确实不怎么样,相对于孟梁的杀气腾腾,伏击从一开始的给力,渐渐虚到不行。走了不到一半路,伏兵觉得打不下去,竟先一步退入城中。

 麻城近在眼前,城南声最浓,西南区是麻帮的总坛所在地,在这儿都能看到那里一片通红。

 “杀啊跟我一起杀进去”伏兵退了,孟梁依然没有退回车队的意思,他事带着一波人追着伏兵朝城中杀去。

 将是兵的胆,有如此猛烈的将领,跟着他的只有二十人,战力却十分惊人。看着几十上百伏兵撤离伏击点,被孟梁赶兔子似地,往城内逃窜,李洋忍不住赞了一句‘真猛将也’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