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369 麻城劫
 369麻城劫

 麻胡子的车队被近二千人,数百辆车追杀,一路朝麻城所在的方向逃跑。

 追杀者由几十上百小团体结合而成,只为追杀而追杀,相互间没有统属,也没有配合,纯属一群乌合之众。

 他们来自五湖四海,被麻帮攻打机器人据点吸引而来,奔波几百上千里,只为一个‘财’字。麻胡子没把他们放眼里,更没分他们一杯羹,矛盾便出现了。

 他们追杀麻胡子,理由很充分。麻胡子和孟梁的队伍虽然被三号据点的机器人击败,可他们打过一号据点,也未尝没从三号据点捞到好处,综合起来想,这伙败军还是很有油水的。

 他们头半节的行动很成功,用偷袭的方法提升士气,使得所有打麻帮联盟的小团体,不再心寒于麻帮的威势,行事缩头缩尾。偷袭还能削减麻胡子的势力,如果这么一直削下去,等到了麻城外,麻胡子极可能只剩下几辆战车。

 幸好几发火箭弹打麻胡子惹火了,玩了一次反追击,并大获全胜。虽说因此惹来近二千人马的追杀,可没了偷袭的招,联盟车队一路逃窜再无损失。而且以偷袭者的车辆装备,也赶不上联盟车队的速度。

 就这么一路追杀,联盟车队看似危险,却是有惊无险。若真这么追下去,麻胡子真能如愿,到达麻城。

 可惜,老天还是没打算帮他。

 在逃回麻城的路上,麻胡子遇上了‘花郎’彭越。彭越此时的情形,比他惨多了,麻胡子至少还有命可逃,彭越却被一千多人,一百多辆车包围住。

 说起彭越的遭遇,比麻胡子攻打三号据点还要惨淡。

 彭越攻打的是西麻二号据点,这个据点早被探测清楚,作为三极据点,里面不多不少,刚好有三位头领。另看彭越的队伍人数比麻胡子、孟梁的联军少,三极职业者也有**个,再加上其它二级一级职业者,搞定二号据点虽有困难,只要仔细,就不会出差子。

 彭越头脑灵活,虽然内斗一时玩不过麻胡子,带兵还真有一套。事先三令五申,攻打时如何进攻,好处如何分配。等打下据点,谁出的力多,谁得的好处就多,等等,如此以来,彭越完成对手下队伍的初步整合,论起综合战力,也不比麻孟联军的差。

 事先摸清楚了二号据点的情况,彭越与一帮子团体老大定好作战计划之后,并没有再花时间试探,上去直接开打。由于队伍整合的充分,事先又有详细的计划,刚一开打,狂猛的火力便打的机器人据点抬不起头来。

 这场攻坚战,至少在前半段是顺利的。

 事先准备充分,再加上分配利益得当,彭越又有些军事头脑,如此种种有利因素加在一块儿,先期攻势,人类一方占尽有利条件。

 只是人有旦夕祸福,月有晴圆缺,一切美好的种种在意外的变故面前,显的如此脆弱。

 谁也没有想到,二号据点里,竟然冒出四级金刚。

 机器人升到四级,就改名叫金刚了。一至三极,对应机器人的实力排名,分另为精锐、精英、头领。这三个等级,合在一块儿,统称一阶。从三极升到四级,不止升等级提升一格那么简单。这一变化,不仅提升了等级,还提升了阶位。

 四级为二阶的第一个等级,是为将级,五级为帅,六级为王。到了二阶,都是领兵一方的将领,战力自不必说。

 金刚的出现,顿时打破彭越的攻下二号据点的美梦。据点内三极头领还没现身,倒先面个四级金刚。这一变故太过突兀,等彭越反应过来的时候,金刚已杀入人类阵营中。

 人类能力者一入四级,便称为强者,不管是实力还是地位,都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机器人势力中,突破入四级的意义更大,至少掌控方圆数百里地域,威震一方。

 按照人类与机器人的实力对比,同级之间,机器人的战力一般为人类能力者的三到四倍。也就是说,穿上异能战甲,三位强者才搞得定一具金刚。

 彭越队伍中没有强者,就算有,数量达不到三位,也只有败退的下场。那金刚身高二十多米,原形是辆推土机。这种老式推土机,是旧时代的产物,现在早被淘汰掉了,这也正说明,它进化时间的长久,四级已是它的顶峰。

 巨大的铁铲,一击便铲飞数辆装甲车,巨大的脚踩下去,战车被踩进地里。跑的快的,也躲不过光炮的打击,一百五十毫米的口径,扫开来,足以断掉人们逃跑的想念。

 反抗显的毫无意义,不管是炮车的自行火炮,还是肩扛式导弹,都不足以破它的防。它巨大的钢铁身躯所过之处,那叫一个鲜血天飞原本大好的形势一朝消散,彭越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败退,怎么逃出来的。

 等跑出二号据点百里开外,队伍再次集结起来,数过之后,彭越差点儿没哭出来。近三百人的队伍,连一半儿也没剩下,只余八十几个,战车也只有可怜的十二辆。

 攻打据点失败,彭越强忍住自杀的冲动,既然败了,就得想想以后怎么办。

 和麻胡子考虑的一样,彭越不清楚正帮主此刻的状况,姑且认为对方进展顺利。带着这队残兵,只有赶快回到麻城,才有翻盘的机会。在这一点上,麻胡子和彭越思维惊人的一致。

 彭越只管赶路,根本没有注意到他的失败,已经引起那些傍窥者的野心。用最快的速度赶回麻城,这一点两人思维一致;只管赶路,丝毫没有注意被人跟踪,如此大意又是两人的通病。

 于是,结果不言而喻,彭越跟麻胡子一样,他所领的车队被偷袭,被追击。

 在与偷袭者对抗的结果上,麻胡子和彭越表现的不同,下场也不一样。麻胡子手下尚有百余人马,大多精锐,且有三十辆战车,还是高级货。而彭越只余手下八十出头,战车十二辆。

 麻胡子面对偷袭,反击了,不但击败了偷袭者,还击溃击其援军。彭越不同,面对偷袭,他信心不足,没敢反抗,只一味逃跑。最后,偷袭者优势越来越大,彭越被包围了。

 逃跑的麻胡子,遇上陷入包围圈,已处在绝境的彭越。这对难兄难弟,都注意至对方,也都看到了对方脸上精彩的表情。

 麻帮三队人马,不是被追杀,就是被围攻。作为帮主,不管麻胡子、孟梁,还是彭越,此时脸色都不好看。他们没想到被引至麻城的众多小势力,竟然敢合起伙来对付他们。

 这年月,只要有利益,人们什么事都干得出来。莫说一个小小麻帮,就算是真正的城池,只要有一团火苗在适合的时机点起,都有可能演化成不成控制的火势。

 “帮主,是彭越,我们要救他呀。”

 孟梁一见连彭越的队伍都被打成这样,心渐渐冷了下来。此刻他想的是麻帮经此大难,对麻城的掌控力将降至最低,且会引起许多麻烦。

 “救他?你看看他手下剩下几个人?看看他被围的多严实?救?怎么救”麻胡子一听孟梁的建议,十分之火大。当下的情势,已经十分明显,处在包围圈中的彭越,完了,死定了。谁去救他,都难免不了被搭进去的危险。

 其实见到彭越此时的惨样儿,头一阵气愤过后,麻胡子心中还是蛮惊喜——用不着他动手,彭越都有死无生,这种感觉相当的美妙。在此好心情下,连自己所处的不妙处境,其危险程度也被他主观地降低了几个等级。

 麻胡子的反驳,十分干脆,且丝毫不带犹豫。孟梁听到麻胡子的理由,心彻底冷了,他跟着麻胡子,那是分配的需要,并不是说他彻底倒向麻胡子。他一起希望麻帮处在一个平衡中,稳妥地发展壮大。当初麻帮建立,是三人合伙的功劳,可惜麻胡子和彭越只能同甘不能共苦。

 眼看彭越不能幸免,眼看麻帮处在危机的悬崖边缘,孟梁忽然有种放下的冲动。若麻帮完了,他将离去,丢下副帮主的位置,去寻找真正的强者之路。在麻城,他四处挑战,却苦于没有对手,没有压力,始终未能冲破三极关卡,晋升强者位。

 彭越处在绝境,单凭麻胡子车队的力量,根本救他不出,何况他们身后还有两千人的追兵?这一点,孟梁看的很清楚。他如此提议,只是想看看麻胡子的态度。

 他只要一种态度,麻胡子让他很失望。都到这关健点儿了,麻胡子还想着内斗,丝毫没有一帮之主的觉悟,难道他没看出来,麻帮已经处于危难的边缘了么?

 五百人的麻帮,三百精锐参加此次攻打机器人据点的行动。本来自信,后果却是盘皆输。不仅输掉了麻帮掌管一城的威望,还损失大量精锐,留在城里的两百帮众,实力还不如带去的三百人。

 就算能顺利逃回麻城,依靠没有城墙的城池,麻帮仅剩两三百人,也铁定挡不住追在后面的两千乌合之众。

 麻帮覆灭之危,可以预见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