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368 混乱的火拼
 368混乱的火拼

 火箭弹接连打出十多发,三发打掉一辆装甲车,就算有几次瞄的不够准,四发也搞定了。装甲厚度不强的越野车,没有享用火箭弹照顾的资格,它能顶住得步弹,机弹却有轻易穿。

 装甲车一辆一辆被点燃,此时下午…,离天黑还有两个多小时。可在联盟成员眼中,燃烧起来的装甲车,那亮起的火光,格外地耀眼。

 耀的他们心慌意,联盟车队各类车辆三十,照这么下去,要不了多久就被火箭弹点光了。没有装甲车作为掩体,在荒野上打野战,非常吃亏。

 偷袭刚展开,对方的火箭弹大方到让麻胡子绝望,被动防御是不行的,若不主动出击,等车辆被打掉,就轮到人了。

 “上车冲过去跟我一起,把那些只知道偷袭的懦夫杀干净”麻胡子明白,被动挨打,车队到不了麻城。就算能到,活上来也所剩无几。与其被动等待偷袭,不如主动把那些偷袭的小丑打疼。

 身着B级异能战甲,麻胡子不等组成防御圈的战车开启,第一个冲了出去。在战甲的加成下,它如一道划地而过的龙卷风,在地上割出一道长长的口子。

 麻胡子身先士卒,倒很鼓舞士气。一直赶路,对偷袭一再忍让,被动挨打,联盟成员早受不住了。跟随麻胡子后面,又有十多个身穿异能战甲的强人冲出战车防御圈。

 对联盟发起偷袭的队伍,人数与麻胡子这边相当,只是在人员素质上,相差太远。联盟的队伍里光三极能力者就有七八个,二级一级一大把,而偷袭者带头的才二级。

 见麻胡子发力冲上来,身后还跟了一批,偷袭者内部有些慌乱。

 由不得他们不慌乱,从冲锋的速度,很容易分辨出冲过来的这伙人,都是二级三极的猛人。能力者等级越高,实力越强,一个三极能打四五个二级。这么一换算,单冲过来的这十多个人,就能把他们这伙偷袭者杀个干净。

 之前偷袭者们多次试探,没见联盟车队主动还击过,所以他们的胆子越来越大,这次连火箭弹都端出来了。却不料,他们这么玩,把麻胡子心头的火点起来,亲自出马跟他们拼命。

 车队在麻胡子等人冲出去后,也跟着兴奋起来。这会儿,赶快回城已经不是第一要务,杀死偷袭者,出一肚子闷气,成为首选。

 联盟车队调转方向,车顶上的机手,嗷嗷叫着朝偷袭者击。袭击变成追击,偷袭者变成丧家之犬,戏码的变换,角色的转换,实在太快。商队的三辆战车随大,跟在联盟车队后面,痛打成为落水狗的偷袭者。

 偷袭者的战车也有三十多辆,越野车为多,有的敞蓬,在车后座架上重机,有的严密些,重机架车顶,遥控击。

 越野车跑的比装甲车快一线,防御力比装甲车低一截。联盟一路追击,专打越野车,重机的扫在车体外层镶上子弹。车轮胎被打中的,驾驶员被打死的,不在少数,这些车子的下场就是被追上来的联盟打爆。

 随着偷袭者伤亡增加,越野车终于受不住,它们丢下装甲车独自逃命。剩下五辆装甲车成为靶子,在重机和机炮的高密度轰击下,数量逐渐减少。

 这一追,追出十多里地,等把装甲车分割包围,消灭干净,越野车已经跑的没影儿了。这一战,大胜麻胡子心里高兴,大出一口气,联盟成员再次有了些斗志。

 可不等麻胡子发表几句扬的讲话,远处卷起一片烟尘,在荒野上过活的人,一眼便认出来,那是大型车队飞驰才能卷起的风沙。

 “不会打跑了小的,来了老的吧。”有人低声咕叨,刚才打赢一阵的得意和兴奋,在见到车队拉出来的灰尘长龙后,早没了影子。

 “打,接着打不管来多少,都要杀干净”麻胡子被出火气,到现在他还没能想出来,偷袭他的是何方神圣,他也万万想不到,原本不被他放在心里的‘小角色’,竟给他惹出这么大难题。

 车队排成四列,每列相隔十五六米。四条‘长龙’呼啸着朝渐近的偷袭者援兵杀去,麻胡子站在最前排的战车上,杀气腾腾,攻打三号据点的狼狈,回程时屡次被偷袭的不利,此刻一齐涌上心头,化作雄雄怒火。

 两队相接,声震天,间或有小炮响动。

 荒野上,职业者少,战斗多靠和战车。双方车队撞在一处,子弹胡乱飞舞,麻胡子这边还好,四列排成,简单而有效,在冲击中不会掉。对面过来的车队,要不堪的多,这一对冲,他们先成一团。

 虽然在人数和车辆上占了优势,可这伙杂兵的表现依然不够给力,一次冲撞,便落入下风。

 身穿战甲的能力者,对上装甲车,谁胜谁负,这里有答案了。麻胡子跳下战车,左臂伸出,扣住对方一辆装甲车,使劲儿一搬,十米来长的战车轻易被翻了过来。

 装甲车外层装甲还是很有厚度的,不管用拳打还是用刀砍,若没有巨力,伤不了它。就算一刀能把装甲车砍出个好歹来,能力者一身力气,加一块儿也砍不倒几辆,还要考虑他不被反震力振伤。

 百多人的麻帮联盟残兵,把近五百人的偷袭者援兵,打的落花水。一拼之下,打掉对手一小半人手和战车。联盟对上三号机器人据点,落下惨败,可对付这些个散兵游勇,却又很是犀利。

 麻胡子越打越尽兴,这种痛快的感觉,从机器人身上找不到。联盟其它人估计也很享受这种一路顺风的战斗,一次对撞,冲散偷袭者的车队,战斗进入绞杀阶段。当损失过半后,偷袭者的援兵也软趴了,他们也不管受伤的同伴,只顾着逃命。

 战斗再次进入完结阶段,整理车队,六辆战车被毁,损失看似不大,却相当于车队五分之一的实力。不过,在干掉对方两百多人,四五十辆各类车辆的大胜利下,这点儿损失变的微不足道。

 李洋等人一直跟在联盟后面,不紧不慢,一付打酱油的架式。双方车队对冲,战斗烈,与他们无关,以少胜多,歼敌近半,与他们无关。李洋一身战甲,站在车顶,看着双方杀的厉害,却如事外人一般,似与战场气氛各在一方世界。

 记得在麻城的时候,便有传言,麻帮要打机器人据点,吸引来的各方团体个人,有三四千之众。三四千是个什么概念,想想麻城原本人就不过万,麻帮只五百帮众,这一比就清楚明了了。

 这三四千人,麻胡子把人家勾搭来,却只用其中四百。其它人呢,嫌弃人家实力不行,不愿带着。带的人多,打下据点后,分到每家的好处就少了。原本这么干倒也没错,问题在于麻胡子放出打据点的消息,半个多月才动手,引来的人太多。

 人多,心思就杂,被选走了四百人,其它三千人怎么办?人家不能白来啊于是,跟在联盟后面,见机行事,有好处便占,止也止不住。

 联盟这边,很惨,打三号据点,四百多人只剩下一百出头,这就给了那些打秋风的机会。

 麻胡子这边又杀败一批,还是四五百人的规模,车队上下十分高兴,吐气扬眉啊,在机器人处受的委屈,终于打着发的地方了。可不巧,不等麻胡子说几句鼓舞十气,团结人心的场面话,侧面忽然又传来喊杀声。

 两次被打断兴致,麻胡子火了。杀败四五百人的偷袭者车队,这会儿他信心,等转头一看,好家伙,这回偷袭者车队扬起的烟尘更高,可不得有几百辆车,近千人的规模。

 偷袭者人多势众到这地步,双方战车人员比例接近十比一了。一个打十个,麻胡子可没有这么自信,联盟车队其它人也没有。

 逃吧事情就是这么无奈,明知道偷袭的一方是杂兵,谁叫人家人多?

 偷袭战,变成反击战,联盟一方自信;反击战,再变成追击战,联盟被追杀,如丧家之犬,只顾着逃命。

 一路逃跑,麻胡子脸色很难看,作为一城之主,被人追杀的毫无还手之力,心里别提多憋屈。

 这会儿,他再傻也搞明白偷袭者的来历。那些被勾引来麻城,他又看不上眼的家伙,竟然明火执仗地追杀他,是可忍孰不可忍他准备回去后率领麻帮所有帮众,把这些敢追杀他的一伙人杀个干净。

 被追杀,虽然狼狈,可也有个好处。这一路逃跑,再也没遇上偷袭者,逃亡很顺利。

 “你们等着,等着”麻胡子从未受过如此大的挫折,原本圆的计划,基本上没实现,原本不被他放眼里的‘蝼蚁’,竟然合起伙来咬他这头大象。

 逃亡的车队,慌不择路地在荒野上窜,大致方向朝着麻城。偷袭者的车队,人员素质不高,车辆也不怎么优良,一路追杀,车队越拉越长,能不好的车辆被远远地甩在后面。这一情况,放在麻胡子眼里,他更加放心。

 在他看来,后面的追兵不可能追得上联盟车队。

 这一念头刚起,前面突然来了大动静,炮声不断,打的可烈了。等距离拉近,麻胡子一看之下,倒一口冷气。

 一伙一千多人的车队,三四百辆车,围成一个大圈子,一层又一层,好似铜墙铁壁。圈子中央,被包圈的人,麻胡子认识。

 彭越,他的老对手,一直想抢他位置的家伙。

 这会儿,玉树林风的‘花郎’处境比麻胡子凄惨的多。麻胡子还能逃命,彭越却被包围了,根本没可能突围的那种包围。

 麻胡子脸色大变,眼前的情形,对他的震撼太大。他心中五味陈杂,一时不知道是该喜,还是该忧。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