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367 狼狈与不安
 367狼狈与不安

 被偷袭过一次,这一夜,许多人没敢睡死。

 李洋等人搭起自己的火堆,不与队伍里其它团体搭话。刻意孤立于联盟之外,是李洋的策略,他要让麻胡子在安心与不安之间挣扎。

 麻胡子此刻,的确很纠结。李洋救人时留下的威胁尚未从心头除去,新的不安又上心头。刚才那群偷袭者,行迹实在太奇怪。

 联盟还有三十辆战车,百余人,如此威武的车队,再强大的盗匪也得三思而后行。再说,那些偷袭者明显不是盗匪,他们没有盗匪的气势,没有盗匪的干,哄哄一团,见己方火力加强,连冲锋都没来一次,竟然撤了。

 这么个打法,不是盗匪的风格。

 排除盗匪的可能,偷袭者的身份就很值得推敲了。荒野上,除了盗匪专职抢劫,有些强大的商队,见着比自己弱小的商队,也会客串一把强盗。

 问题在于,麻胡子的返程车队,三十辆战车,能力者一大把,更有六七个三极职业者,荒野上无论盗匪还是商队,没有哪个比联盟的车队强大。

 心中反复地纠结于,是谁敢来捋虎须,麻胡子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心情大坏。

 一夜过的平静,第二天上路,众人做早餐,整顿行装,就在这时,偷袭再次降临。昨晚上,麻胡子派了侦察兵,认真搜索方圆三四里区鞓,一夜平静无事。早上车队正在收拾,准备上路,侦察哨刚收回来,偷袭又来了。

 还是昨天傍晚的那个小山坡,还是成片的黑一群人,还是小炮加密集的子弹网,还是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还是好容易组织起反击,对方立马退走。

 麻胡子从战车里走出来,脸色很难看。对方一沾即走的游击战术,他很是头大,对方用同样的策略,占了两次上风,这显得他很傻瓜。只是为了尽快赶回麻城,麻胡子不可能改变路线,去追击偷袭者。

 还有一天路程,若赶一赶,说不定夜里就能回到麻城。回家心切的麻胡子,忍住心中的暴怒,没理会偷袭者再次挑衅,安排车队上路。

 车队在蜿蜒的大路上行驶,由于路况不佳,且车辆之间能不一,车队速度不是很快。麻胡子坐在装甲车顶,为了防止再次被偷袭,他亲自上阵,如果对方敢来,他这回非要下杀手不可。

 回麻城心切,是车队大多数人此时的心里写照。李洋等人自然不急,偷袭者的小打小闹,对只有三辆车的商队,影响微乎其微。

 车辆行进中,李义几人聚在装甲炮车上,大家一块儿讨论接连发动两次偷袭车队的,是哪路人马。

 “我觉得吧,八成是外来势力。”齐鹏大嘴巴,不管对不对,先把个人观点摆出来“你们想啊,麻城附近百十里,麻帮最大,没人敢得罪。敢于两次偷袭麻胡子的,不大可能是本地势力,盗匪的几率也很小。”

 齐鹏的说法,倒有些依据。麻帮在麻城盘据数年,家业越搞越大,出麻钱,产麻烟,麻城安定,商队繁华,是北宁城以南,大型物资与人口集散地之一。用家大业大,势力强横,来形容麻帮,不为过。

 麻城原本是一小镇,自麻帮入驻,渐渐发展壮大。虽然没有建城,却也把名子改了,以前叫麻镇来着。城有些名不副实,但麻帮的心不小,像这次攻打机器人据点,那都是有实力的城主,才敢举办的盛事。

 不是哪个地方势力,都有胆量,有实力,敢于打机器人据点主意。麻帮敢这么干,说明麻胡子等人有信心把麻城发展成真正的地上城池。

 麻帮强盛若此,附近的盗匪和商队,确实不大敢冒着被发现的危险,打联盟车队的主意。

 “麻帮分成两派,外人不敢打麻帮的主意,内部的人总敢吧。”李义不赞同齐鹏的武断“麻胡子这一路,攻打三号据点失败,彭越的那队打二号据点,失败的可能很低。二号据点,被探查的清楚,知己知彼,胜算高。

 如果让彭越知道麻胡子现在的处境,他难保不会派人袭扰。可能不等麻胡子到麻城,彭越就会亲自动手,与麻胡子分个高下。”

 王琳没有发言,自从突破到C级,她脸色更冷,更不好说话。

 “我觉得老齐的推论,有点意思。”对齐鹏的超水平发挥,李洋甚感欣慰“本地势力确实不敢打麻帮的主意,而彭越的队伍去攻打二号据点,麻胡子攻打三号据点,两地距离不近,没有通讯工具,麻胡子队伍里就算有内,也不可能把消息传出去。”

 “不知道大家记不记得,我们是怎么加入到麻帮组建的联盟中来的?”李洋故意提点道。

 “被的,如果不是龙向天把事情捅出来,我们不可能引起麻胡子的注意力。孟梁和彭越全部出动,一个搜旅店,一个巡城防,把小小麻城封的死死的。我们没办法,才暂投孟梁那一队。”

 被龙向天陷害,在麻城吃一大亏,众人对被迫加入联盟的事,记的很清楚。

 “我们不愿意加入麻帮的联盟,又不愿错过这次机会,那时咱们打的是什么主意?”李洋再次问。

 话说到这份上,连反应迟顿的齐鹏都听出味儿来了。

 “你的意思,是那些留在麻城的散兵游勇,跑来偷袭麻胡子的车队?”齐鹏不确定地问道。他不是不信李洋的断判,只是怀疑那些小组织小个体的实力和胆量。

 麻帮要打机器人据点,在麻胡子的纵容下,闹的沸沸扬扬,吸引来不少外地团体。其中队伍实力强,有三极职业者领头的,被麻帮以联盟的形势拉入麾下。那些实力不强,甚至只单匹马而来的团体或个人,没被麻胡子等人看在眼里。

 麻帮即没把他们纳入到联盟中,又没有驱赶他们,这伙人分开来实力弱的可以,合在一处也有数十队,两三千人,规模不小。

 这些人里,有些惧于麻帮的强势,只想留下来看热闹。大多数留在麻城不走的,都打着混水摸鱼的主意。攻打据点,他们不行,让他们袭击逃出机器人包围圈,实力大损的车队,他们胆子有,也很卖力。

 “联盟强大的时候,那些人躲的远远的,深怕他们偷偷跟来被发现。攻打三号据点失利,他们见有利可图,便打起麻胡子的主意。人啊,见了利,连小命都可以不要,搁以前没有李洋在,我们说不定也是偷袭团体中的一员。”

 李义感慨道,他很赞同李洋的分析。

 李洋的预感极强,这种能力落在同伴眼里,便认为他料事如神。仅从两次偷袭事件中,就能推测出偷袭是哪个部分的,很不简单。

 “人坏连老天都不帮他,我到要看看,麻胡子这回怎么办。”齐鹏幸灾乐祸地笑道。

 李义听出齐鹏话中的嘲讽,他同样对麻胡子没有一丝好感“若一路顺利,明天一大早,联盟的车队就能回归麻城。

 有人偷袭,情况又不同了。这才偷袭了两次,每次都虚晃一,刚打起来就走。我猜偷袭队伍这么干,即是在试探,又是在给自己壮胆。等偷袭次数多了,成员胆子大了,一定会有大规模的攻击。”

 果如李义所说,偷袭并不止于二次。车队走的急,却怎么也躲不掉暗地里的袭击。

 让麻胡子想不到的是,偷袭的次数在逐步增加,偷袭的规模倒有减少,可持久力不断加强。也就是说,偷袭化总为零了,分成多股,且每股的战斗意志不再像最初那般脆弱。即便联盟车队发起反击,他们不再一触即走,而是等到被打疼了才撤离。

 偷袭遍地都有,走一段就来一回。这不但大大降低了车队赶路的速度,更打击了联盟成员的士气,麻胡子许尽好处,好容易积蓄起的士气,正在这一次次小规模的偷袭中失。

 偷袭次数的增强,以及强度的提升,使得麻胡子忧心匆匆。可没等到他想出好的解决办法,新一波的偷袭又来了。

 这次的偷袭,比以前的每一次都要凶猛。偷袭者集中火箭弹,一口气打掉联盟车队三辆装甲车。

 火箭弹,得用火箭筒发,是一种小型单兵肩扛式武器。

 人类从来不缺高科技,从来不缺大杀伤力武器,只要有钱,你就买得到。只是与机器人大战,消耗了人类太多的元气,有技术缺材料,物价自然就高。

 资源不足,造成武器价格上涨的厉害。还好说,技术成,技术含量低。像机甲,基本上是天价来着,就算十年前的老型号,一台也让一般小家族心疼的直皱眉头。

 火箭弹,不够高尖,可造价不低,运到荒野上卖的更不便宜。能用两三发火箭弹,拼掉一辆装甲车,这表明偷袭者已下定决心,花血本与联盟的车队干掉底,不得到想要的好处,他们决不会轻易放手。

 一想到被一群疯狗围攻,麻胡子一个头两个大。搞到现在,他还没明白,偷袭者的来路。他现在的想法很简单,前进,再前进,回到麻城大本营,那一切就万事大吉了。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