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362 溃败
 362溃败

 西麻三号据点的核心处,有一栋三层高的全金属建筑,占地广大。李洋一路杀到第三层,在扫瞄的帮助下,找到守老巢的一位三极头领。

 这头领,见到闯入的李洋,一开始还很放得开。不过,在一招之后,被打的碰破金属墙壁,它软趴了。

 音速的冲击,还有异能战甲加成力量,金刀一击斩碎黑盾。头领没想到对手犀利至此,一招惨败后,它竟然没有再打的心思,想逃跑。

 第一招在气势上占住优势,李洋过头领一头。头领没了胆量,连掉在一边的刀都没捡,直接变形成一辆轿车,从破开的处逃出去。

 李洋紧跟其后,他没想到这只头领胆子小到这地步,只过完一招,还没有正式打起来,它未战先逃。

 变形成轿车,头领跑的飞快,车子在宽大的走廊上飞驰,一转眼拐过一道弯,没影儿了。对手逃的干脆利落,李洋稍一反应不及,竟让它跑掉了。

 紧跟在后面追,几分钟后轿车才再次回到扫瞄范围内。双腿金属化后,更加有力,跑起来也要快上一线。在一个拐角处,他终于赶上对手,右臂的重机组合起来,吐着火舌,打碎车灯,打破玻璃,头领被追的没办法只得变出人形应战。

 收起重机,李洋正面冲上去,一跃而起,双臂融合,化作一把四米多长的金色巨刀。头领刚化出人身,手中盾破,刀也丢了,见李洋拿刀来砍,急切间找不前武器,只得拿拳头去挡。

 吱啦一声,切割的异常麻利,三极头领的拳头被切成两半,连带整只手臂也跟着报废了。一刀建功,李洋再接再厉,在头领惊恐的叫声中斩下它的脑袋。在金刀的锋芒下,头领的装甲进化过三次,也不顶用,被切的很是干脆。

 掉了脑袋,它彻底失去反抗能力,李飞起一脚把它踢倒在地,右臂所化的金刀切开它口处装甲,一把捞出里面的变形之钻。失去动力,头领电子眼暗淡下来,身躯失去活力。李洋横刀在它前切出一个更大的口子,一顿翻找,又掏出一颗晶石,四级源力石。

 “任务完成,撤吧。”李洋自言自语,他尽量平定心情,心中着实轻松不少。打到老巢才到手,四级源力石真不容易啊。有了它,先到的九级源力石碎片就可以省下来留给自己人用,把它当四级源力石卖太亏本了。

 “队长,队长出大事了,出大事了”齐鹏忽然发来通讯。

 作战前,李洋把四人战甲上的通讯调在同一频道,以便于发生意外后能够及时地相互联系。不想,李洋这边得手四级源力石,高兴的不行,那边却传来不好的消息。

 “什么情况?”李洋收拾好两颗晶石,顺利地找到通往二层,被划出的圆口。

 “我们被机器人从后面夹击,现在前后两面都有大量机器兵,三层阵线也有松动的迹象,队长,我该怎么办?”齐鹏语速很快,可见他心情的急切。

 “按事先跟你说的应急方法办,不要管阵线不阵线,抓住机会,冲出机器人的包围圈。只要咱们保存好实力,其它人死活咱们不管,撤的时候一定要干脆,不要犹豫。我现在联系李义、王琳,我们三个也要撤了,等我们撤出来再去找你。”

 挂断齐鹏的通讯,李洋又马上和冲进据点的另外两人联系。相比三层阵线被围的糟糕情形,两人情况很好,就在刚才王琳突破瓶颈,晋升到C级。

 自从麻胡子搞出三道阵线,李洋就预料到车队出现混乱的最坏情况,就算机器人站正面站击,阵线照样会

 麻胡子和孟梁手下的亲兵还罢了,同属一帮,相互识,就算两百人没有搞过大型的协同作战,配合起来至少还能凑合。可那些暂时依附其上的其它小团体势力,他们来自天南海北,相互不,更缺少基本的信任。

 这样凑在一块儿的势力,看似强大,打打顺风仗还成,一旦遇上阻力,便有崩散的危险。麻胡子把车队一百多辆车排成三队,最外面一队是炮车,中间一队越野车,最前面装甲车。

 炮车提供远程炮火支援,武装越野车车架上的重机和装甲车的机炮,对付正面冲锋的机器人火力也足够的强。这样的搭配,能够最大限度地组织火力,把打击力度提到最高,缺点也异常明显。

 原本各个小团体的车辆各归各,不管行进还是扎营,都各自扎堆停放。麻胡子人为地布置防线,打车辆的归属,把它们布成三道。想想看阵线不稳将出现的情形吧,大家各自不放心,一遇危险都想着先逃跑,但是他们车子却被打散了,分布的十分零,一时找不到归属。

 阵线一旦崩溃,车辆必然大

 到时大家都想逃跑,却都逃不掉,李洋进进入据点前,对齐鹏的那番话,并非无的放矢。万一真出现这种情况,把车辆排在最外围,逃走的机会最大。

 李洋要跑,机器人们拦不住。据点内机器人的老巢里,只有一位三极头领,还被李洋干脆利落地杀了。一级二级的精锐精英也被他干掉十好几个,他离开时大摇大摆,找到李义二人后,带着他们急急向据点外的阵线跑去。

 出来时,麻胡子所带领的精锐小队攻打的方向,依然喊杀声震天。从李洋冲进去,杀到三层,做掉一位三极头领,到完好无损地冲出来,至少半个钟头过去了,响杀声一直在那个方向,那个距离,远远的,未曾靠近。

 麻胡子一伙被拦截了,这是显而易见的。

 也不知道有几位头领去对付他们,从未曾衰减的喊杀声,可以做出大致判断,精锐小队损伤不重,正与机器人拦截势力打的如火如涂。

 估计据点外,三层阵线陷入夹击的情况,麻胡子也有收到吧。想到这,李洋暗自摇头,他想象得出大本营被围攻,这一劲爆消息对精英小队战力的影响。

 一听到后路被断,那些跟着麻胡子打进来的职业者,八成无心再战,一心想着退出去收拾残局。麻胡子虽说是麻帮的老大,实力也只有三极巅峰,在关键时刻,他镇不住场子。

 攻打三号据点的行动失败了,不管三层阵线机器人伏兵能不能突破,军心大的联盟只有败退一途。也不知道齐鹏能不能抓紧时间逃出来,一想到商队的家底儿都在那里,他不着急起来。

 当三人从侧出冲出据点,看到的是成百上千的机器人军队。它们把车队围住,不停地朝阵线背后方向进攻,炮车上的炮口早调转了方向,瞄准后方胡乱开炮。装甲车上的机炮,越野车上的重机,也陷入无序中,四面都是机器人,他们的目标不要太多

 即便麻胡子在场,也指挥不动陷入恐慌中的联盟成员。近三百人被围攻,被放单的战车找不到队伍,想冲出去又被机器人围了一层又一层。找不到组织,逃不出去,这还不要紧,最要命的是,所有人都没有与机器人决死一拼的勇气。

 大量职业者组成精英小队冲进据点,至今未归,留在阵线上的九成都是普通士兵。就算外面围的是炮灰机器人,硬拼的话,他们依然没有太大胜算。

 “跟我杀进去,把咱们的车队救出来。”李洋回头冲李义两人喝了一声,带头往里冲。

 眼前,三道阵线早已崩溃的不成样子,车子四下冲突,却没一辆冲得出去。李洋看见齐鹏站在一辆装甲车上,端着机炮四下扫。机器人太多,没有其它车辆四处逃散,以分散机器人的注意力,齐鹏就算能离阵线的束缚,也逃不掉。

 齐鹏、雪被困,三辆价值昂贵的装甲车被围,三人没人敢下决心,丢下这些不管。不论丢失哪一样,对这个刚刚发展起来的小团体,都是不能忍受的重创。

 李义、王琳对视一眼,均看到对方眼中的坚定和无奈。

 冲进去,是当下最无奈的选择。他们也只有这一种选择,只能冲进去,抛弃在荒野上很是常见,可这回的要丢弃的东西,他们损失不起。

 面对挡在外面,围了厚厚一层的机器兵,像重机这种热兵器,作用已然不大。重机很厉害,也能杀得死炮灰级机器兵,关键是杀的速度太慢。两三千机器人在这里围着,不考虑弹药的问题,用杀,要杀到什么时候?

 李洋一马当先,双臂金属化,化出一对两米长的金刀。他像风似地跃起,果断地斩下机器兵的头。只砍头,他没有在口再补上一刀,没必要,他要冲进去,杀戮不是目的。

 失去头的机器兵,丢去感观和平衡系统,没有攻击力不说,还东倒西歪,大大降低了它同伴的攻击。李洋的刀,只砍头,边砍边往里杀,李义、王琳跟在后面,边跑边阻击侧面而来的攻击。

 一道黑影,带着两道金光,冲进机器人的包围圈。一路进,速度不快,却异常沉稳,李洋不能只顾自己,后面还带了两人,影响到他的速度。

 就这么一路杀进去,三人离齐鹏所在的战车,越来越近。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