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363 冲出重围
 363冲出重围

 麻胡子和孟梁带着一百多职业者中的精锐,从正面冲击据点,一开始打的顺风顺水,此刻却深陷其中,一时不开身。

 三道阵线被机器人的一支伏兵,从后面偷袭,已是两面夹击,被包饺子的局面。缺了指挥者,精锐大半跟着冲进据点,留在外面的人成一团,想冲都冲不出去。

 三号据点的机器人头领有五位,机器兵近一万,偷袭的这支机器兵队伍,在一支三极头领的带领下,兵力达到三千众。

 麻胡子和孟梁两队加一块儿,人数刚过四百,现在被分成两部分,各自为战。一部分被拖在据点,退不出来,一部分被包围,想跑也跑不了。

 负责偷袭的头领冲进炮车阵线,手中的斧横扫竖劈,被斩裂打爆的车辆里传出惨号。七八十毫米的自行火炮,威力远强于重机和机炮,一炮落地,附近数个机器兵被炸或死或残。对机器兵的威胁,以炮车为最,在头领眼中,当然是第一个要铲除的对象。

 三道阵线在机器兵未冲到近前时,便有的迹象,等机器兵在头领的带领下,真正贴到近处,阵线马上变形,缩成一个椭圆。

 由于有李洋提前叮嘱过,齐鹏在像刚出的那会儿,便领着商队的三辆战车离阵线。只是很不巧,机器人偷袭的这支数量太多,好几千众,四面八方都是,三辆装甲车势单力孤,根本冲不出去。

 不但冲不出去,等退回来,也只能把车子摆在最外面。等机器兵上来,他们受到的威胁反而最大。

 齐鹏站在炮车顶上,手中的机炮‘嘟嘟’地吼个不停。晋升到二级,身体各方面素质均有三倍提升。眼力和神经反应速度也是如此,他的打的更准,机炮子弹扫过,如镰刀一般切断炮灰级机器兵的脖子。

 原本齐鹏打掉脑袋后,还在口处补几发。后来他发现只打掉脑袋,机器兵便失去威胁,没有了感知和平衡系统,它们不但没有攻击力,还会阻碍后面的同伴朝车队发起冲锋。

 四面八方,全是机器兵,联盟的车队陷入绝境,天渐渐阴沉,夜即将来临。

 联盟的其它战车胡乱开着,驾驶员和机手,大多是没有等级的普通人。他们只受过一定程度的训练,战斗经验丰富可对手全是人类,何曾见过被数千机器兵包围的恐怖景象。

 远处黑一片,全是机器兵的钢铁身影,子弹若打不中要害,对机器兵的效果不大。机器兵倒下的数量太少,冲到近前的太多,阵线一缩再缩,一退再退。最后所有战车挤在一块儿,车与车之间没有间隙,原本每道阵线之间可有数百米的间距

 士兵们陷入绝望之中,最前沿的战车与机器兵正面接触。车体被机器兵手中的盾、刀、斧,又砍又砸。车体变形,车被打爆的不在少数,从车内传来的临死前的惨号声在渐暗的天幕间回,听的人骨耸然。

 杀啊,杀啊,有些人疯狂地扫,借以消耗内心的恐惧。救命啊,救命有些人见机器兵靠近,狼狈地从战车上跳下来,往包围圈里面挤。明知道越往里走,存活的几率越小,可他们不在乎。

 能多活一刻是一刻,在生死之间作选择,大多数人选择放弃与逃避。齐鹏依然在坚持,这三辆是商队好容易到的上等货,还是全新的,到手没几天。再加上李洋事前有过待,他不愿意轻易舍弃。

 周围的战车,车顶上的机手和车内的驾驶员,在机器兵靠近前,全部往回逃,他这个方向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眼看机器兵越靠越近,在他忍不住准备带上雪弃车时,包围圈外面突然亮起两团金光。

 那金光团时大时小,时圆时扁,飞快地突破机器兵的包围圈,往里冲锋。四人身上的战甲通讯相联,定位系统的显示界面上,也都能看到对方的位置,齐鹏看到金光再与显示界面上的三人位置作对比,他知道李洋杀进来了。

 李洋披戴杀气,风也似地冲破机器兵的包围。金光过处,炮灰级机器兵碰着便是个身躯碎裂的下场。它们没有等级,身躯上的金属甲板没有进化过,脆弱的可以。

 踏着战车顶,李洋带着两人朝齐鹏所在位置冲去。其它人的死活,他是不会管的,被数千机器兵包围,就算麻胡子等人冲出来,能救走的战车也有限的很。

 包围圈内,不管是绝望的人,还是疯狂的人,他们都注意到那团金光。

 “我们的人杀回来了…”不知道谁喊了一声,所有人均士气大振,只要有活下去的希望,谁不会拼命?

 荒野上生存的人,是很奇怪的一群人。他们不怕死,也最怕死。他们可以把脑袋系在带上混生活,可一旦身处绝境,他们又最脆弱。

 被俘虏,背叛原来的主子,是常有的事。因为出卖能活命,尽管几率也不高。面对必死之局,他们要么当缩头鸟,要么疯狂发颠,这都是情绪绝望的表现。

 李洋的出现,给所有人带来希望。尽管他们不知道冲进来的是哪个,有多少人,反正生之希望大门只要一条隙,他们都会尽全力搏一搏。

 荒野上的人,最不怕拼命

 李洋在万众瞩目之下,与齐鹏会合。这会儿,情况十分不妙,尽管齐鹏所在的方向,机器兵还没有冲到近前,与战车短兵相接,但双方已然十分贴近了。

 “我打头阵,‘钢弹’和李义护左侧,王琳护右侧,齐鹏在车上居中策应,咱们一定要冲出去。”李洋刚上车,气都不歇一口,大声发命令,马上开始突围。

 “后面呢?我们的后方不用管么?”李义当贯了队长,想的也很周全,李洋刚才的布置,只照顾到三面,后方有个大漏

 “我们的后方,大家不用心,想跟着我们冲出去的人一大把,有他们在后面分担压力,我们只管往前冲就是了。”

 李洋的解释,让人恍然大悟,三人往后一看,好家伙,刚才逃出战车的人又全回来了。不但如此,附近战车的火力也朝这个方向靠过来,有这些多战车跟随,后方确实不用理会。

 情况紧急,越拖越走不了,突围需决断。幸好带领偷袭的那个机器人头领,杀的方向离这里很远,一时顾不到这儿来。

 “杀”李洋大喝一声,双刀错挥动。

 刚突破进来,现在又要再杀出去,一进一出之间,视数千机器兵如无物。李洋战意高昂,杀气凌人,看的齐鹏一阵咋舌——好家伙,老大威武啊。

 杀进来与杀出去,还是很有区别的。

 杀进来,走的是顺风路。机器兵在往里冲,只要杀掉挡路的,周围的不用理会。杀出去,必须与机器兵正面相接,正面冲突,压力自然很大,还有可能同时面对几个方向的攻击。幸好左右两侧都有队友守着,不然单李洋一人,就算长了三头六臂也冲不出去。

 金刀依旧犀利,炮灰级机器兵的装甲,在金光之前跟纸糊的一样。可机器兵临死前的反扑,很让人头大。

 它们别的没有,力量却出奇的大,临死前的一击,发挥的又很好,为了扫平正面的通道,李洋不得不硬接。

 他若躲闪,顶不住攻击,无形中拖延了时间,车队出不去。只有杀,杀的比机器兵填的快,才能缓缓前进,慢慢往外冲杀。

 李洋这个正面推进的角色,又要当盾,又是作刀,攻防一体,压力不轻。待杀出十几米,他越发的感到步履维艰。幸好后面的联盟成员很配合,见有人在前面顶着,车队在往外冲,有了活路,他们把火力全朝这个方向,不但使商队后方无忧,连侧面压力也减轻不少。

 双臂化作双刀,杀不胜杀,无奈之下,李洋把刚进化的双腿也用上。他现在四肢都能够金属化,四肢全部变化成刀,攻击力强了一倍。

 他天生就跟战斗机器一样,使双刀不用人教,耍的虎虎生风。现在双腿也加进来,腿刀的功夫,不用练他又无师自通,使出来杀伤力不小。

 李洋多变的攻击形态,看的李义等人很是羡慕,攻击力增强一倍,车队往前推进的速度增加上少。

 “帮主回来了,帮主来救我们了。”

 不知道又喊了一声,李洋空回头一看,果然,三号据点正面,冲出几十人来。

 进去一百多人,出来时少去三十多个,可见据点内战斗的艰苦。精英小队损失惨重,想来机器人一方也不好过吧,从它们没有尾随追击,就可以看出来机器人一方损失不少。

 麻胡子外表干净,不但未受伤,估计连正面的战斗也未加入。孟梁的战甲残破数处,头盔都打掉了,背后的大斧他提在手中,独有一股子煞气。

 这些人冲出据点,见数千机器人把联盟车队包裹的水不通,大惊失。他们听到外面的喊杀声,意识到不妙,想身又被拖住。若不是舍去十多人性命,拼着两败惧伤,斩杀一个头领,又重伤一个,估计现在他们还在里面斗。

 眼前的形势坏到极处,三号据点四五位头领,近万机器兵,兵力雄厚,远远超出之前他们对据点实力的预估。被围的手下,很难救出,却不得不救,家底都在里面呐。心中犹豫彷徨,麻胡皱眉一时无语。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