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361 大杀四方
 361大杀四方

 一个二级精英乘升降梯从二楼下来,给了李洋上楼的机会。

 三号据点中心位置的这座堡垒,只有三层,每层之间并无阶梯相连,而是用升降梯勾通。李洋正发愁找不到办法上去,那二级机器人下来,真是磕睡了遇上枕头。

 对上机器人,李洋眼里只有一个杀字。

 从升降梯上刚下来,二级机器人还没来得及先动手,便被斩下脑袋。在它倒下之前,口处也被掏了个大,两处要害受损,没倒地就死了。

 “果然没有源力石,”李洋收起右手变化而成的金色巨刀,风也似地冲向正往上升的梯子。他早猜到一级二级机器人身上没什么好货,可真干掉一个二级机器人却没有收获,心里难免不大高兴。

 升降梯升的飞快,李洋刚巧搭上末班车,上去后发现出口被数队机器兵把守着。

 这些机器兵装备各不相同,有擅长远攻的步兵,有擅长近战的刀盾兵,斧兵。它们一见从升降梯上出来的不是同类,马上把李洋包围起来。

 一阵尖锐的警报声响起,两个通道口处均有机器兵来援,李洋一皱眉,想从这里冲出去看似不大容易啊。

 步兵三四个一排,半蹲在地上,端起步瞄准击。步兵毕竟不多,十五六个的样子,仗着扫瞄的立体视图能力,李洋躲避子弹并不困难。麻烦的是,在躲闪子弹的同时,还有应付刀盾兵和斧兵。

 这些拿着重兵器的家伙,冲李洋舞动斧、盾和长刀。若硬拼,比力气,李洋照样吃亏,他的力量虽然远比炮灰机器人的大,却顶不住人家人多势众。再说他手中也没有趁手的重兵器,两把长短锯刀在这种场合也不适用。

 二楼的升降梯口,设在一处大厅中央,这里原本有四队机器兵小队把守。刚才不知道怎么响起来的警报,又吸引来无数机器兵,不到三分钟,这里已经挤进来七八十机器兵。

 速战速决吧,若再不出大力气,等机器兵再多些,他连腾挪的地方都没有。如果得个被活活挤死的下场,那才叫人笑掉大牙呢。

 双臂金属化,变化出一对金色巨刀,刀长两米有余,狭长而锋利。李洋腾身而起,只砍机器人的头颅。

 机器人多有多的好处,大厅里挤进七八十机器人,步兵的远程攻击手段顿时变的可有可无——李洋的目标太小,这里的同类太多,被遮挡住视线,它们的起不了作用。

 头不是机器人的死,没了头机器人死不了。不过头却是机器人全身传感信号的汇集地,没有它,机器人看不见听不到,甚至连平衡系统都出现问题,倒地后它们很难再站起来。

 没了头,它们不死,也残废了。

 这是对付眼下情势最好的办法,砍头最简便易行。李洋拖着一道残影上窜下跳,手中金刀的攻击简单凌利,一刀干倒一个,在这里的机器人数量未过百前,他砍到所有机器兵,冲出大厅。

 他的腿,也开始金属化了。就在刚才,双臂忙不过来时,腿便自然而然地横扫出去,轻易切下一个机器兵的头。

 四肢金属化,等若是给他同时装上四把刀,砍杀起来效率提升一倍。只有在需要的时候,新能力才会出现,这给了他足够的冒险动力,看样子接下来得更拼命才行。

 他跑起来像风,快速地从通道刮过,不敢稍做停留。二楼机器兵数量非常之多,给人一种杀之不尽的错觉。他也不想这样无谓地杀下去,炮灰级机器人杀来也无用,从它们身上得不到任何好处。

 外面打的正烈,他要快点搞定这栋机器人的老巢,先把好处捞到手再说。

 顺着通道跑,在扫瞄的加持下,没有迷路的担忧。他又发现扫瞄的一个新功用,机器人的等级能在扫瞄上显示出来。机器人用紫点表示,等级越高,所代表的点越亮。

 对那些亮度暗的点,李洋从它们身边冲过去,也就罢了。反正速度放开后,炮灰们根本跟不上他的速度,从它们身边跑过,它们甚至来不及反应。

 亮度高些的机器人,都是有等级的,每一个他都不放过。只要不是三极,他杀起来砍菜切瓜般简单,上去先斩首,再掏心,有没有源力石两下便清楚了。

 杀掉十多个有等级的机器人,除了变形之钻,他没捞到一颗源力石。也是,体内单凡有源力石的,且源力石等级低的机器人,几十年时间早进化成了。

 成后,源力石就会被变形之钻收干净,体内自然找不到源力石的影子。

 变形之钻,在市场上价格不高,李洋却觉得它们有用处,便留在身上。杀了十多个一二级机器人,他终于能从扫瞄上分辨出它们之间的亮度不同来——一级与二级间的亮度差别不大,要用心才能发现其中的差别。

 杀了一圈,李洋干掉的一级二级机器人,接近二十个。大多是一级,二级只那么两三个,三极连影子都没看到。

 把二层跑了个遍,没有到想要的东西,李洋把目光放在三层上。三号据点炮灰机器人众多,他不信所有三极头领都跑出去杀敌去了,老巢总得留一下吧,这里可是它们的根基所在呐。

 抱着这般想法,李洋契而不舍地找着通往三层的升降梯。

 似乎二楼的情况三楼早已知情,无数炮灰机器兵追赶李洋,成一锅粥,有等级的机器人没一个幸免,全部被杀。情况如此混乱,三楼不肯把升降梯放下来,也很正常。

 被追的没办法,李洋想发狠也没折,二楼的炮灰太多,杀光它们要下不少功夫。而且就算杀光又如何?找不着让升降梯下来的办法,他还是上不了三楼。

 围着通道,他已经跑了两圈,浪费时间和精力,李洋别提有多腻味。正当他无计时,一道信息从大脑被封闭的区域传出来。

 ‘原来我还有这种能力,’李洋伸出右手,手指处一道亮的白光出,切进天顶。随着手指移动,划了个圆形,天顶被切开,一块圆形金属板掉下来,出通往三楼的

 从被封闭的脑域中传出信息,还是第一次。信息的内容简单易懂,它一出来便被收,李洋瞬间就学会新能力的用法。

 光,手指可以发光,他终于有了远攻能力。

 在追赶的机器兵赶过来前,李洋一跃二十多米,顺着被切下来的圆,冲进第三层。那太小,人可能顺利穿过去,机器人体积太大,只能在下面干着急。

 三层很安静,李洋顺着廊走过两个拐角,还是没见着机器人的影子。不过不要紧,有扫瞄帮忙,他加快速度,绕着三层跑起来。所有通道都跑上一遍,等他把三层绕了个遍,不信什么都找不到。

 没跑完一圈,李洋便发现一颗很亮的紫点,跟他猜想的一样,果真有一具三极头领留下来,守老巢。

 顺着走廊,冲进一间屋子。屋子很大,看起来像大堂,长宽几十米。进去后,李洋放眼望去,在大堂的尽头,看到一具高十米的机器人。

 它只有十米,比一般的机器兵还要矮些,可它身上的气势,无时无刻在告诉人们,不要小看它,它是一具三极的头领。

 一身黑色,是那种油亮的黑。三极头领进化过三次,装甲显得很新很干净,它的原形是一辆车,轿车。这一点很容易看出来,它坐在那儿,一付老大的派头,在金属座椅旁摆着两把兵器,一件盾,一件刀。

 盾和刀显得很眼,李洋一眼认出来,那是刀盾兵的武器配置。头领手中的武器,自然不凡,盾和刀均为黑色,盾厚,刀长,品质上佳。李洋怀疑,刀盾兵很可能就是这位头领训练出来的。

 终于找着个三极头领,李洋可不能让它跑了。一见着面,他闲话不说,冲上去亮出金色的巨刀,砍了过去。

 搜二层三层,都花掉不少时间,虽然在楼里听不到外面的炮声,但只要动动脑筋,便能大致猜出双方战斗的结果。机器人一方留了位三极头领,在老巢留守,可见它们信心十足,相信派出去的力量已经足够打退入侵之敌。

 必须要在麻胡子败退前,解决掉眼前的三极头领,以便顺利退回去。有了时间上的紧迫感,李洋一上去就把速度开到最大。

 这一刀带着音爆,威力莫可匹敌,那头领只来得及拿起盾牌抵挡。轰的一声,金属墙壁被撞出个大,刀盾头领被这一刀打的身躯飞出去,手中的盾被斩碎成几片。

 头领从地上爬起来,再看向李洋,机械眼中十分人化的显出恐惧。要比力气,机器人远超出人类同级职业者七八倍,就算有异能战甲相助,也只是拉近了双方的差距,而差距依然巨大。

 被同级别的人类职业者劈的如此狼狈,这位头领从未想过。刚才看到李洋时的不经意,早已化作飞灰,它现在考虑的是,怎么能在对面的人类手中留下性命。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