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337 金刀银盾
 337金刀银盾

 基地外的联盟驻地分布松散,极易突破。商队的四辆装甲车冲出基地,选了个防御力弱的方向,开足马力冲上去,要趁对方没反应过来之前强闯。

 装甲突击战车最高时八十公里,越野能也很强悍,只是重型装甲炮车跑不快,奔到六十公里每小时已是极限。为了平衡车,车队把度提到每小时六十公里,‘钢弹’跑在最前面。

 商队玩的这一出,把联盟的几位头头震的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太不可思议了,凭着四辆装甲车就想逃跑,也太异想天开了些吧。

 “‘虎头’,给我把最前面的那辆车打下来。”

 三位盟主里,最先话的是张猛。他这一吼,远处一辆坦克像被声控似的,调动炮口,开了一炮。

 从吼声起,到炮弹出,再击中目标,只在两个呼吸之间。那坦克的反应度,以及击的精准度,均十分惊人,再高明的坦克兵也不见得能把坦克操作到这种程度。

 被击中的是跑在最前面的‘钢弹’,张猛说要打最前面一辆,坦克毫无折扣地完成任务。炮弹打到‘钢弹’身上,一百二十毫米的榴弹炮,只把它打的翻了个跟头,受了些皮上伤,到没有伤筋动骨。

 那一炮,若打在后面三辆车上,除了重型装甲炮车扛得住,突击型的装甲车一炮打准了,一百二十毫米的炮弹,车顶都能揿下来。‘钢弹’的本体只是一般的装甲车,各项能都不出彩,可它是变形机器人,一级后防御力提升十倍,坦克炮还不能一炮灭掉它。

 一炮没打出想要的效果,张猛大怒“‘虎头’,给我追”

 他口中的‘虎头’,就是刚才开了一炮的坦克。那是一辆老式的‘虎’式坦克,老古懂一般的角色,被翻修无数次才勉强适应新时代的要求,若不是太落后,也不会落到荒野上,被张猛当成宝一般地捡到。

 张猛原是一名普通的二级能力者,这家伙实力一般,却很有自知之名。他天赋寻常,身体进化到二级,差不多已经达到终点,若不想其它办法,一辈子就这个实力。于是,他把注意力放在其它能够增加实力的办法上。

 成为异能者能够增强个人实力,可是基因催化价格不低,死亡率也奇高,不到万不得己,他不会用这种办法。

 成为召唤师也不错,可惜召唤用的源力石更是可遇不可求。就算是一级源力石,也被炒出了天价,还有价无市。

 人说,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

 张猛在一次攻打机器人群落的行动中,意外地得到一枚源力石。他喜出望外,偷偷地把它融进身体,并花大力气找来一辆坦克,召唤成机器人。

 可惜他得到的源力石只有一级,它的坦克机器人在他活着的日子里,基本上进化无望。就算有进化的机会,一级已是它的极限——一级源力石只能召唤一只机器人,它的最高成就也是一级,这是铁律。

 虽然没有一级,但是成为能够变形的机器人后,‘虎头’的战斗力也很强大。

 想想看,几十吨的重型主战坦克,变化成十五六米的钢铁巨人,单物攻能力就很不简单。靠着‘虎头’在战斗力上的额外加分,他才能在附近聚集点的老大中颖而出,成为两位副盟主之一。

 ‘荒狼’在张猛之后反应也快,他召集手下开车去追。

 荒狼匪的‘卧虎’吉普车,度很不一般,最高时比装甲车快的多。十二辆吉普很快准备完毕,车子动时出嗡嗡的震动,一辆车上五人,全副武装朝冲出联盟驻地的商队追去。

 商队的逃跑,三位盟主很是震怒,不过他们也不能为了追四辆车,把全部人马都调动起来。基地照样要围,能力者也要留下足够数量,到最后只有荒狼匪的车队加上三位盟主,一起追了上去。

 段和‘荒狼’穿的是异能战甲,用跑的就能追上车队。张猛不同,他身上是一套特种战甲,他找了辆跑得快的车坐上,不甘落后地朝远处追去。

 跑的最快,追在最前面的,是两位穿着异能战甲的盟主。两人过坦克车,过‘卧虎’车队,先一步接近商队。

 接二人的,是负责断后的李洋。

 ‘荒狼’三极能力者,身穿B级异能战甲;‘段’c级异能者,身穿c级异能战甲,两人战斗力加在一块,用数据对比的话,要比李洋强上一截。

 第一个跟李洋手的是‘荒狼’,穿着B级战甲,他把度开到最大,达到亚音。手中握着柄战刀,刀长一米七,锋狭长,弯出不小的弧度,银光闪闪。这把合金刀,是战甲上专配的制式冷兵器,与一般武器店里的货自不相同。

 上来就是一招斜斩,从下往上,刀锋的轨迹很怪异,用的是反手刀法。

 ‘荒狼’从小接受的是机甲培训,于刀法也有涉猎,只是成就有限。这一招反手刀是他的杀手锏,看起来普普通通,甚至有些别扭,可威力着实不差,很多对手小看了它,一招被斩于马下。

 右手长锯刀递出,李洋的刀法很是随意,有如天成,‘荒狼’的杀手锏式的阴险杀招,竟被轻易破去。

 失去记忆,李洋不记得以前的事,以前的本事也忘的干净。但是出于本能的东西,没那么容易忘却。长短锯刀到了他手里,像活了似的,随手一挥自成招式。这种似有招似无招的境界,由于失忆,被李洋好运地体悟到。

 ‘斗士’三系战甲,一身漆黑,连带着锯刀也是黑色。但是在金属化能力的加成下,锯刀泛着金黄。

 金色的锯刀与银白的长刀相,只‘叮’的一声响,银刀竟被锯刀削去一截,一米八的长刀,只剩下一米二三。

 ‘荒狼’反应机,见杀招被破,连手中长刀都被斩断,马上后跃,跳出战圈。

 两刀击只一声轻响,一点儿都不见烈,银刀却断了,由此可见金色锯刀锋利到什么程度。

 ‘荒狼’惊出一身冷汗,看着断掉的刀刃有一瞬间的愣神。这回他算是彻底信了手下的话——金刀在几个呼吸间把八辆装甲车斩成废铁,对手在武器上大占优势,如此犀利的刀,他不敢硬接。

 被斩断了刀,被吓丢了胆,‘荒狼’退后,度慢一层的段赶上来。

 “看我的‘火焰刀’”

 段人品不行,人却不傻,‘荒狼’B级异能战甲上的配刀,都被轻易轻断。李洋手中金色锯刀的锋利可想而知,他也不敢硬碰,一上来就把异能动起来。

 鲜红的火焰如躁动的精灵,从段双掌中飘出,延伸到两米开外,结成两把长刀,通红通红,烈焰腾腾。段的异能属火,招式是单体塑形技能,‘火焰刀’。

 ‘火焰刀’是火系异能中常见技能之一,威力尚可,催动体内的火元素,在手掌中形成一把烈焰长刀。火系异能者觉醒异能后,得到的技能千奇百怪,这些技能被异能研究者拿去研究。

 结果现,技能大致分为两类,一类可以通过后天学习掌握,另一类则是独一无二,不可复制,不能学习。‘火焰刀’属于前者,即是基础技能,又能通过努力后天学习,但是想真正学到,也要有正确的练习方法。

 技能但凡可以通过学习得到的,都会被各大家族研究。若能得到具体的练习办法,就能培养了同批制式能力者。

 想想看,几十上百个火系能力者,同时使用火焰刀,是个什么场景。一人用威力一般,百人用就很不得了,再配上好的刀法,阵法,威力将成倍提升。

 收养段的家族,是出产火系异能者的大世家,他们早研究出‘火焰刀’的练习方法,并传给家族内部培养出来的火系异能者。

 在大城市很一般的‘火焰刀’,到了荒野就成了成名技,段的外号由此得来。

 ‘火焰刀’被段使的呼呼挂风,双刀舞动,如一圈风火轮。两把两米来长的火刀,带动阵阵热,朝李洋杀来。

 刚才银色长刀是物理攻击,火焰刀是半物理半能量式攻击。面对半径过两米的刀轮,李洋不退反进,瞬间爆音站进火圈中,一刀下去,风火轮散开。

 段傻傻地看着间战甲上细细的划痕,脸上惊恐之越的浓烈“啊,我不想死”

 这一声叫喊,足够的惨烈。

 战甲随着这叫声,崩然碎裂,那道细痕也陡然扩大十倍,无数血浆撒出来。战甲连同活人,被生生分成两半,留下地上一滩的血,情形十分可惧。段拖着上半身在地上打滚,嘶号,抓住下半身试图把它重新接回去。

 金刀犀利如此,‘荒狼’心中凉,段的惨死终于镇住他的勇气。他再次闪退三百米,与李洋远远拉开距离。

 一枚电球突然从远处飞来,如风似雷,疾无比,带着滚滚雷音,朝李洋扑杀而来。一击得手,把段斩为两段,李洋还未松口气,又遇上偷袭。

 那道电光快如雷电,以他音的身法也躲闪不及。左手臂金属化,变成一张轻薄的圆盾,挡在李洋身前。

 电光球轰然击在薄盾上,爆炸声异常烈。李洋的身形在巨大的气中,如一艘在暴风雨中摇曳的小舟,被吹到天上,飘出老远。

 等一切平静下来,刚才他站的位置,已是一道坑,半个篮球场那般大,深五六米。被吹出几十米开外的李洋,稳稳地落在地上,左臂上的盾泛出月华般的银色,柔和坚韧。

 收起盾,李洋身形显出,在刚才的大爆炸中,竟然丝毫未损。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