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338 了结追兵
 338了结追兵

 追赶商队的三位联盟盟主,都与李洋上手。

 ‘荒狼’心存警惕,反应机,被斩断手中的银色长刀后,及时跳出战圈,躲过一劫。段就没那么幸运了,仗着身怀技能‘火焰刀’,竟摆出与李洋硬碰死磕的架式。

 如此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结果如何还用说么?当场被金刀斩成两段,上半身与下半身分家,倒在地上惨叫而死。

 不管是能力者、异能者,还是召唤师,每级间的实力差距都极大。三极能力者说是身体素质是二级的三倍,若论起真正的战斗实力,却不是强三倍那么简单。一般情况下,三极能力者与十个二级混战,尚占优势,不能胜之,全身而退却轻而易举。

 同等级情况下,异能者拥有异能,战力确实比同级的能力者强。有的异能者属稀有,技能强大,甚至能越级挑战。段属于大家族培养出来的平凡角色,用的是大众化的技能‘火焰刀’,想凭此与李洋对峙,找死那是一定的。

 看不清形势,丢掉小命,段死的不冤。‘荒狼’和李洋先的手,都能全身而退,段后的手,却死在前面,只能说他命中该死在这里。

 同样看不清形势,没意到李洋战力值高的,还有一人。就是那位躲在远处,动偷袭,朝李洋出电光炮的张猛。

 这家伙穿的是特种战甲,跑不快,追来时乘的是辆越野吉普。吉普车自然没有身穿异能战甲的能力者跑的快,等他追上来,李洋已经与另外两位盟主打起来了。

 张猛是土生土长的荒野人,不会识文断字,靠着努力、拼命、运气,成为二级能力者,还有零级召唤师的身份。没机会学到正统的武艺,再加上天生爱好,他喜欢特种战甲,因为这玩意儿远程攻击力很牛。

 特种战甲,不同等级之间,配置差距不小。一级特种战甲,三米来高,只比异能战甲胖上两圈,装配的是大口径手,重机,厚背砍刀。二级特种战甲高过五米,像个小巨人,身宽体胖,装备武器也有更大的拓展空间。

 二级特种战甲配的武器是大口径散弹,重机炮,宽刃斩马剑。每个等级的特种战甲之间,攻防能力均有数倍的差距。二级特种战甲从材料到武器,再到供能核心,都不是一个级别,价格相差极大。

 张猛刚才出去的电光炮,不是二级特种战甲的原配武器。它是四级特种战甲上的武器挂件。不管什么,到了四级,都很不得了。四级特种战甲,高达七米——三极往上,特种战甲个头不会再高,七米已是极限。

 在强大供能装置的支持下,它可选的武器非常之多,常规武器就有十多件,偏门武器更是多如牛。而且它能挂装能量武器,比如,小口径光炮,电光炮属其中之一。光制式武器,胜在穿透强,电光炮打出去有爆炸效果,且附带电属,在常人看来杀伤力比光炮还要大。

 四级特种战甲上装备的能量武器,均由战甲供能,也只有四级战甲上的核能装置才供得起如此大的能量消耗。

 战甲级别越高,对使有者的压力越大,特种战甲在这方面更为明显。身上套一件二级特种战甲和套一件四级的,单从外观看,一个三米一个七米,差距就出来了。

 能量武器威力一般都比火药武器大,却只能由四级战甲装配,这让很多低级能力者又失望又眼馋。

 有需求就有变通,后来自带能量盒的能量武器面世了。这种更换供能源的,只限于小型能量武器,而且能量盒也只够支撑数次的量。

 张猛手中的电光炮,就是这种货,是他从麻城一家店里淘来的。自带的能量盒只能三次,是他最得意的杀手锏,四级以下不管什么职业,只要被击中,全部秒杀没得说。

 五米高的战甲坐在吉普车上,那车能快得起来?张猛来的本就晚,再加上他有心让两人打头阵,也乐得在后面看戏。他把电光炮拿出来架上,只等李洋拼累了,趁其不备好占便宜。不想战斗来的快,结束的更快,且结局大大出他的意料。

 ‘荒狼’一退再退,长刀被斩断后,他退到李洋几百米开外,看样子被吓破了胆,不敢再上了。人送外号‘火焰刀’的段,死在他挥舞成名绝技时,双刀风火轮被破,人被拦切成两截,好怕人呐

 几个呼吸之间分出胜负,李洋一打二取得决定的胜利。

 ‘荒狼’仗着度快,或能逃出一劫,他呢?五米高的特种战甲身,就算他舍弃这负担,吉普车也跑不过B级异能战甲,到最后还是他在最后面垫底。

 电光炮就是在这种内心的矛盾煎熬下,被张猛咬牙按动电钮。

 偷袭成功张猛看到电光球在李洋面前炸开,心中被喜悦填的当当。四级以下任你手段通天,也要被炸成飞灰,他对电光炮很有信心。

 依靠外力得来的信心,往往最为不靠谱。这次与以往的成功经历不同,球形电光炮弹竟然没把李洋炸死,人家好好站在那儿,一未伤。

 见李洋朝他看过来,惊呆了的张猛瞬间寒气大冒,妈呀,被盯上了

 跑,是跑不掉的。李洋一身B级战甲,越音,他掉头逃跑只有死的下场。搏一搏,或许能保住性命。经过短暂的心理斗争,张猛瞬间下定决心,他咬着牙,红着眼,大声喝道“‘虎头’,给我拦住他”

 ‘虎头’是他召唤出来的机器人,原形是虎式主战坦克。它跟张猛追过来,变成*人形守在一边。听到命令后,它无所畏惧,朝李洋奔去。

 被偷袭,李洋火气很大,若不是手臂变成盾牌,他或许已经被电光球打成灰了。

 手臂化作的盾,是月华般的银色。在与电光球爆炸的那一瞬,他感觉到从盾上传来奇异的能量,把电光球炸开时四的电能隔离开来。

 人都被炸飞了,却分毫无伤,全是盾的功劳。同样是手臂金属化,却有不同的效果,变化成刀,金色,锋利无伦;变化成盾,银色,坚固无边。李洋一时想不出,这种奇异的变化,到底有何出处。

 这种能力来历不清楚,或许只有打开记忆,他才能彻底明了。但凡身体出现奇异的,不可理解的变化,只要是好的,他不再担心,或者非要明白。

 记忆被封存在大脑的神秘片区,即然保留下来,就总有打开的一天。他有种直觉,只要实力提升到一定程度,那片区域将自动打开,把所有密秘呈现在他眼前。

 被偷袭,自然要还回去,李洋天生不是个吃亏的性格。

 往电光球过来的方向看去,那里有辆吉普车,上面坐着个五米高的战甲人,边上守着个十五六米的机器人。战甲人肩上扛着一银色的管子,正对着他,似要再来一。

 好嘛,偷袭完事了,不想着逃跑,还敢留下来继续,有胆量啊。

 见偷袭者没逃,他心中狂怒,猜不透对方心中是怎么想的。他不知道张猛也想逃,也怕死,可逃不掉,只能留下来拼命。

 度全开,李洋冲上去,如一道龙卷风刮过。地面被刮出一道深,一直朝吉普车延伸。守在吉普车边上的机器人,忽然拦在车前面,李洋杀心炙热,毫不手软。他一跃而起,双手结成一把四米长的金刀,临空劈下。

 金芒闪过,坦克机器人‘虎头’出一声巨大的嘶叫,钢铁音十足。轰的一道,被从中分成两半的机器人倒在地上,死的不能再死。

 ‘虎头’被斩,张猛甚至来不及酝酿一下悲伤,整个人便被冲到近处的李洋提起来。

 一把揿开战甲上的头盔,看着张猛惨白的脸。李洋没想到敢偷袭他,偷袭后被现又不逃的硬汉竟是个软蛋,心中莫名有些失望。

 “把战甲下来,”李洋把张猛扔在地上,看都不看一眼,冷冷地说。

 “我,我,你饶了我吧,我上有八十老母,下有十八个嗷嗷待哺的孩子…”危急关头,张猛一心求饶,却想不到好的说辞。他没读过书,不擅长说讨巧的话,心急之下把被他杀掉的人,临死前说过话现学过来。

 “”李洋瞪了他一眼。

 张猛感觉到那眼光中杀气十足,后面的话顿时咽在喉咙里,再不敢吐半个字。

 张猛把特种战甲下来,整整齐齐地摆在吉普车后车厢,然后又跪在地上“大爷,饶了小的吧,小的下辈子作牛作马…”

 “滚”李洋不耐烦地喝了一声。

 张猛被喝傻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大喜过望,他没想到随便一求竟真有活路

 若人有这么求他,他是管杀不管埋这里是荒野,人命如草芥,你不杀人,人便杀你,一旦结了仇,便是个不死不休。

 ‘看他年轻,原来果真是个鸟。等我以后…’张猛头也不回地往回跑,感觉头还长在脖子上,他心也安下来。

 呯的一声,张猛被下了一跳,忽然觉得的,用手一抹全是血。心没了,张猛不甘心地想回头,还没转过脖子,身体已经倒在地上。

 世间就有这么一批人,刚难,就没边际地想着报复。不知足到这地步,死也活该。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