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336 ‘火焰刀’段超
 336‘火焰刀’段

 融合入体内的异能战甲,与金属化能力生共鸣,金色的金属手臂合二为一,化作一把四米长的巨刀。

 在李洋的野蛮切割下,联盟的第一道封锁线转眼间告破,八辆装甲战车被切成废铁,爆炸成一团碎料。

 作为队长,李义代表商队与基地高层的再次商议,以章德的无要求而告终。

 外面被联盟数百精锐战士包围,不管聚集点的战士,还是劫匪团伙的成员,在荒野上生存没一个不凶悍的,被这么一伙在人数上占绝对优势的联盟围困,基地高层也自觉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

 越是如此,他们越疯狂。基地三道大门被破坏,已经不再安全,可他们依然妄想打退外面的敌人,恢复以往的优越生活。

 最后一次努力失败,李义决定带领商队强冲出去,留在这里只有死路一条。外面被包围的一重又一重,突围的车辆只有四部,全是防御力过关,能优越之辈。

 那辆装物资和换物品的卡车,留在基地,带上这些东西会加大商队突围的负担。再者,它们两百多晶点的价值,也不被收了三千雇佣费的商队成员看在眼里。

 李义做出突围的决定,得到齐鹏、王琳的一致赞同。恰好李洋大神威,分分钟之间,不但打退了二十六位一身战甲,全副武装的能力者,还轻易攻破第一道封锁线。这么好的机会,李义三人当然不会错过。

 四辆装甲车当机立断,冲出基地一方的防线,朝李洋开过来。

 最前面的装甲车是‘钢弹’的原形,一级的它防御力是一般装甲车的十倍,顶在前面好分担火力。排在第二的是重型装甲炮车,八十毫米的小炮,相信冲出基地,到了外面广阔的空间,一定能起到火力压制的作用,最后两辆是装甲突击战车。

 ‘钢弹’站在最前面,后面三辆车商队三人分在别坐镇。齐鹏坐在第三辆车上,一身特种战甲,手里端着装甲车上的机炮,兴冲冲地朝李洋大声吆喝。

 “突围好啊,我去给你们开道。”

 外面还有两道封锁线,不破除它们车队冲不出去。李洋冲在车队前面,一马当先,双臂化作金刀狂舞。封锁线上打横停放的装甲车,跟玩具车似的,被李洋手中大刀三两下砍的四分五裂,伙随着巨大的爆炸声,车队开足马力冲破第二,第三道防线,冲出基地。

 联盟组织的突袭队,清一的能力者,一级二级皆有。他们全部身穿战甲,身经百战,一共二十六人。

 派他们去突破基地最后的防线,是‘荒狼’这位盟主,和另外两位副盟主共同商议的结果。在三人想来,如此强大的突袭力量,轻易就能打破基地最后的抵抗。只要对方的防线被冲出一道缺口,后面三道封锁线的士兵将一波又一波顺着缺口冲入基地深处,大事可成,都不用着三人出手。

 不幸的是,预想与现实存在巨大差距。冲进去的二十六人,只有十四人出来,其它十二人全部折在刚才的突袭中。

 据报,他们是被一个身穿异能战甲的家伙打败的,败的很是干脆。

 看到面前十多个垂头丧气的手下,‘荒狼’心头泛起一阵厌恶“没用的东西,你们有谁看出那人的底细?”

 “老大,他是个异能者,至少二级。我跑在最后面,看到他双臂变成一把金色大刀,几下就把第一道封锁线上八辆装甲车砍成废铁。”

 一人忽然答道,他是名一级能力者,是荒狼匪的一名小队长。

 同伴被李洋干掉,他想冲上去拼命,却被其它人裹挟着后退。在见识到那柄锋利到让人无语的金刀,砍菜切瓜似地打破第一道封锁线,他丧失斗志逃了回来。

 “手臂变在金色大刀,还能轻易切开装甲车?”一人冷冷笑道“世上就算有把手臂变化成刀的异能,也不见得能轻易切开装甲车。装甲车外层的防御装甲,二级能力者想打烂都要花大功夫,几下解决八辆,好厉害啊”

 那人说话怪里怪气,特别是最后一句,那个‘啊’字拖了个老长的音。

 “段,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在没亲眼见到那个人之前,不要妄下结论。”‘荒狼’扫了刚才说风凉话的人一眼“我信过我的下属,他说那人金刀厉害,一定假不了。准备第二波强袭,我亲自带队。”

 “‘荒狼’,你也太护短了吧,要是你手下说了谎,你也替他兜着?”叫段的家伙,一步也不让地反问道。

 “我的手下有必要说慌吗?逃回来了又不是只有荒狼匪一家。不要再挑衅我的权威,你要有本事,咱们公平决斗。你赢了就能去掉那个副字,当正牌盟主,输了我下你一条手臂,怎么样?”

 ‘荒狼’在那名手下感激的眼神中,声音平稳,却暗含杀机。跟他作对的,是一家聚集点的老大,段,一名c级异能者,人送名号‘火焰刀’。

 这火焰刀也不是纯正的荒野中人,跟‘荒狼’的来历有些相似,是一家族逃奴。到底是什么家族没人知道,只听说是个大家族,好像还是火系异能世家。

 世间的异能者,除了极少数天分极高,先天自然觉醒的幸运儿,其它都是用一种药物催化出来的。这种催化出来的异能者,大概占异能者总数的八成,甚至九成。

 把没有异能开赋的人,催化成为异能者的药物,叫基因催化。一种神奇的药水,注者将有机会成为异能者,一步登天。

 人类研出这种功效逆天的药物,自然要遭天嫉。这个时代的基因催化,注后成功几率很低,且极不稳定,一百人里面能有一名催化成功都算难得。

 有传言,几十年前,这种药剂刚问世的时候,成功几率很高,甚至十人里面就能催化一名成功进化的异能者。

 成功研出这种药物的世家,当时在亚洲地区名声极大,是一个传承百年的强大家族,叫吴氏。

 这个家族依靠催化药剂,大横财,本有再度崛起,成为中国区最强世家的架式。可惜得罪了一位级强者,研实验遭到重创。再加上时运不济,家族高层走了几步昏棋,到后来家世衰落,竟然断了传承。

 这个时代的基因催化,都是在前人的研成果上反向推演出来的残次品。那个吴氏不知道怎么搞的,自己家道破落了,连异能催化药剂的配方都没保住。

 由于基因催化功效大不如前,成功率也低的可怜,那些大家族培养异能者,很少用家族血亲。

 他们从各地用各种手段收刮少年儿童,培养成家族所需的各方面人材。那些什么天分都没有的孩子,在十五岁时将被成批地注基因催化。死上九成九,活下来的将成为异能者,被家族大力培养。

 段就是这么个货,什么天分也没有,被培养了七八年一无所成,最后被推去注基因催化。同批一起的孩子,只有五人活下来,他就是其中之一。

 成为异能者后,这家伙得意起来,自以为出人投地,做事肆无忌惮。终于在不久之后,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落下被家族清理的下场。

 这家伙命格够硬,注九死一生的基因催化,都能活下来。这回竟然再次展现他的好运气,逃过家族清理,远走荒野。

 仗着c能异能者的身份,他在荒野上混的风生水起。几年下来,摇身一变,成为一家聚集点的老大,称霸一方。

 若不是看中他手下人多势众,兵力充足,‘荒狼’儿不会喊他加入。

 “哼,当个副盟主我已经很足了。”被‘荒狼’的眼神一瞅,段心里有点儿慌,给他十个胆了,也不敢跟‘荒狼’决斗。

 虽说c级异能者战斗力比二级能力者高出一截,对上一般的三极能力者他也勉强应付得来,可‘荒狼’不是一般的三极。那是三极巅峰的狠角色,万一把他给惹了,被教训一顿都是轻的。

 ‘荒狼’和‘火焰刀’段不对付,另一位副盟主‘大力神’张猛,站在一边只看不掺话。

 别看张猛绰号很给力,名子也很猛,长相也壮实,他其实是个心机深重的主儿。在他看来,‘荒狼’也好,段也罢,哪边都不好得罪。当中间人,老好人,和稀泥,他很在行。

 他现在心中想的,是打下基地后,如何分配战利品。在十多家势力中,最具竞争力的也就三家,这三家势力背的老大,正是这一正二副三位盟主。

 至于攻不下基地的可能,他从未想过。轰破三道闸门,基地如的只剩下内衣的美人,联盟如同一壮汉,如果到这地步还摆不平,真就太掉链子啦。

 三位盟主想不到一处去,两位扛上了,一位在一边瞧热闹。

 三人闹归闹,却没有到翻脸的地步。他们争论的焦点在于,‘荒狼’带队再搞一次强袭可不可行,三人争的起劲儿,没想过基地内的战况会出现什么逆转的变化。

 正当盟主们意见不一的当头,从基地闸门处破开的大里,猛地冲出四辆装甲车。在外面把守的人,上到盟主,下到士兵,全部蒙住了,这是什么个情况?

 商队的四辆装甲战车,跟在李洋身后冲出基地,一见到外面并不如想象的那般凶险,四人大呼一口气。车队选了个兵力空缺的方向,开足马力冲过去,原本就稀松的联盟驻地顿时一阵飞狗跳。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