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329 一人敢死队
 重炮轰开三道大门,炸碎离第三道门最近的前沿阵地,五十名基地作战人员在重炮的yin威下尸骨不存。(百度搜索)

 炮击告一段落,躲在战车后面的众人站出来,看到门口那大透出的天光,心惊颤不己——重炮威力如此霸道,连基地最大的防御依仗三重门都被毁掉,接来的战斗,其艰难程度将不可想象。

 “基地在地下十多米深处,我不信他们的炮弹还能拐着弯打进来。在这里组织一道防线,一定要把敌人堵死在此地,让他们不得寸进。”

 章德脸上挤出难看的笑,跟哭似的。他拿眼盯住李义,话里的意思很明白,想让他带着商队成员守在这里,帮基地把外面几百号人挡下来。

 气氛一时沉闷起来,李义抿着嘴,一时不知道该如何作答。情况变化的太快,也太出乎他的意料,重炮的出现打了他的通盘计划。

 被基地雇佣,拿了人家三千晶点,这时候按理必需出手,这先不谈。退一步说,就算想昧掉这三千晶点,也很难办到。

 先不说违反雇佣协议基地方面不会放过他们,就算能摆平基地议事会及其手下的武装,又能如何?只要外面的敌人不消灭,到最后他们也是个死。此刻形势大变样,基地和商队真的成了一绳上的蚂蚱,想不生死与共都难。

 若外面的十多家势力,四五百号人手中没有掌握重炮,他们还能利用商队的身份,把车队开出去以期对方心存顾忌放他们离开。毕竟商队有四位一级能力者,实力不强也不弱,若铁了心与基地联合对外,入侵者压力不小。

 可是有了重炮这玩意儿,外面十多家势力联盟拿下基地,不说轻而易举,却是十拿九稳。商队想大摇大摆地开出去,与基地撇开关系,可能微乎其微,出去不等解释就被重炮打的灰飞烟灭,几率很大。

 基地本有一百名全幅武装的士兵,却被重炮在门口干掉一半,兵力不足的矛盾越发突出,外面可是有几百号人呐。

 加上九名‘小兵’,算商队也才十三人。就算入口狭窄,他们稍占地利,不怕被包围,但几百号人轮番进攻,只要不是傻子,都能想到十三人在这里顽抗没有好结果。

 重炮的存在让李义陷入到进退两难之中,出头不是,不出头也不是。对比基地、商队、外面十多家势力联盟,三者之间的实力优劣,好像不管怎么都难逃一战,甚至是难逃一死。

 章德的迫,李义不怕,但对方站在道义上,雇佣协议在那摆着,钱都给了,他不好拒绝。没等他多作犹豫,突然从门口炸开的大飞进来两发红色的尖嘴导弹,轰的一下把停在最前面的装甲车,炸的只剩下车轮和底盘。

 “撤,继续撤”

 李义大声喊着,命令车队后撤,基地的人死光了他不心疼,自己人被炸他如何不心焦。没有炮弹,却来了导弹,外面的重火力可真多啊。

 两发导弹把章德也炸蒙了,和李义想的一样,外面的重武器真不少。车队迅速后撤,一直跑到广场边上才停下来。广场是通道的接合部位,到这儿里,不能再撤。若把战场摆在广场上,那里地势开阔,对方的人数优势就能发挥到极致。

 “你们想干什么雇佣金都给了,现在看到对方势大不想出力?”

 章德见商队不打招呼撤到广场边上,顿时气的红了脸。就算他明白换作是他指挥,也会选择后撤,可心中的怒火依旧雄雄,忍都忍不住,无处发只好拿李义开刀。

 “外面重武器多的超我们的预想,硬顶必死无疑,而且会死的很难看。不退的下场刚才你也看到了,五十名优秀士兵被炸的连尸骨无存,装甲车也顶不住导弹的打击,两下就折的只剩下车轮子。我们人和车都不多,不退只有死路一条。

 这里炮弹打不进来,导弹却可以。刚才那种导弹,制导能力一般,体积小,威力不大,优点在于价格便宜,极易携带,可大量装备。如果外面的是导弹车,载弹量至少两联装,三十二枚,或许更多,四十八枚也说不准。

 咱们躲在这里被动等对方冲进来,跟找死没什么区别,章议长,我建议组织一次冲锋,最低限度也要把对方的重武器炸掉,不然咱们没有胜算。”

 李义讲出个人看法,这会儿商队和基地同舟共济,他说话也不藏着掖着。这通分析和建议,他说的诚肯,可到了章德耳朵里,就成了另一回事儿。

 组建敢死队炸掉入侵者的重武器,是个好办法,可问题在于,议会五位议长没一个愿意加入。像重炮和导弹车这类重武器,作用十分要害,一定有重兵把守,想炸它们不会如嘴说的那般容易。

 因此,敢死队成员必须有一定实力,才可能完成任务。

 基地加上商队,一级以上的能力者,也就那么几个。而且二级以上的能力者,除了李洋,全都在基地议事会这边。

 敢死队成员的实力越强越好,比较而言,议长和四位议员最适合这个任务。章德和四位议员安乐惯了,都很怕死,加入敢死队,执行如此危险的任务,丢掉小命的可能很大。

 “敢死队?好主意,那你们去吧,把外面的重炮和导弹车炸掉,只要你们完成这项任务,雇佣协议中你们应该尽的义务就算全部履行。”不等章德开口推,一位议员脸急切地叫了起来。此话一出,另外三位议员马上口赞同,章德也以沉默应对。

 “章议长,敢死队成员的实力越强越好…”不等李义把话说完,章德马上打断道“这我知道,放心吧,你们此去一定能成功,我相信你们有那个实力。”

 “我手下的议员都集体表态了,我总不能反悔吧,只要你们能完成这项任务,三千晶点的雇佣协议咱们两清。”章德拍了拍李义的肩,一付和气表情,十分之义正辞严。李义一番好心的分析和提议,反而把自己好给套进去了,看来好人真的不能当啊。

 章德一伙走了,安排防守事宜。商队四位核心成员在一块商量下一步该如何走。

 李义把刚才和基地议事会五人的谈话内容复述了一遍,说完他脸色很难看。好心办坏事儿,把同伴陷入危险之中,他万分自责。

 “李队,我去吧,”李洋突然说。

 李洋的惊人之语把三人蒙了,一个人去完成这项任务,成功的几率很小。尽管李洋实力强横摆在那儿,他有三极实力,又一身b级异能战甲,但是那又能如何?就算一位正牌强者也不敢正面挑衅一队拥人重型武器,又有十多位能力者的四五百人的武装力量。

 外面的势力联盟,略估计,三极能力者至少一名,是荒狼匪的大头目;二级能力者十多个,盗匪和聚集点的老大,全部都有二级以上的实力;一级能力者更多,这个不好数,光荒狼匪中就有六名。

 李义心中默算一番,得出结论,李洋就是铁打的金刚,也顶不住这么多人的围攻。

 “要去大家一起,人多力量大嘛,我们实力不行,给你打掩护,你也好得手不是?”齐鹏的话让人听着心热,这番话等于把命都搭进去了。一级实力在外面众多能力者跟前确实拿不出手,三人若跟去死的比作为主攻手的李洋还快。

 “对,一起去。”王琳也表态道“外面的重型武器至少有重炮和导弹车,有没有其它的还很难说,你一个人没机会摧毁所有重武器,你需要帮手。”

 见李义还想说什么,李洋马上打住众人的话“我去,还有活着回来的机会,你们去,总有死伤。外面人多势众,能力者众多,你们跟去若遇到险情反而分我的心。把实力提起来,下次再遇上这种情况,我会让你们帮忙的。”

 这话听着蛮伤人,说白了就是三人实力不行,去了只能拖后腿。可这话到了三人耳朵里,那是安慰,是激励。李洋把任务扛下来,为的是保住他们的性命,以三人的智力自然不会会错了这份好心。

 在异能战甲的加成下,李洋如一道轻风飘出口。若把速度开到最大,有战甲相助,他能达到音速。他并没有这么做,外面的情况还不清楚,他要先了解一番再作打算。音速很霸道,动静太大,一出来就会引起外面的警觉。

 基地的三道重门被炮弹轰飞,出一个大口处一片狼藉,离口十多米处,有个大坑,五十名基地士兵就葬身于此。

 李洋从口闪出,如鬼魅一般躲过众人视线。一阵炮轰过后,十多家势力组成的联盟令人意外地没有后续动作。

 隶属于不同势力的武装人员,零散地组成一片片不规则的阵形,散落在黄土地上,不多不少,有十多堆。这伙人分布在基地百米开外,全副武装,却没有开战的样子。他们有的站着,有的坐着,没有顺着大冲进基地的打算,反而都抬头朝一个方向看。

 那里有一样东西,在荒野上极难见到,李洋一出来便被它吸引了注意力。那是一尊机甲,十五米高,正蹲在一辆长拖车旁边,不知道在干什么。

 拖车后车厢十多米长,上面堆着的东西很不好认,是一大堆金属制品。李洋眼光仔细,反复观察良久,那玩意儿出的一截圆形管子引起了他的注意。管子很像炮管,三百毫米口径的重炮的炮管,他顿时有了猜想,难不成车上的金属堆积物就是刚才轰门的重炮?(手打小说)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