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330 机甲兵‘荒狼’
 基地外面的情形有些诡异,十多家势力,四五百号人,见到基地大门开,没一个人有冲进去攻陷它的心思。(百度搜索)他们把目光投向一台机甲,而那机甲半蹲在一辆拖车旁,车上摆放着一大堆金属部件。

 李洋没有看到所谓的重炮,导弹车,只有一具机甲,两辆长拖车,还有百多辆吉普、装甲车、卡车。

 拖车上有三名白衣人正忙乎着,他们在摆一堆金属,似在搞抢修。那件金属部件很大,七八米长,打横摆放,两头重的被悬空固定在车外,没占去拖车多少空间,到底是什么,李洋一时看不出来。

 他正打算看下去,不想白衣人速度蛮快,他们把一些细小的零件安装好,跳下拖车。机甲伸出机械手臂,提起金属部件,把它安装在肩头。

 这下子,再看不出是什么,他就是个傻子。大型金属部件安在机甲肩上,分明是一对肩扛型发器。红色的导弹头从发一点儿,一边十六枚,左右加在一块儿,共有三十二枚之多。

 其中有两个孔是空着的,这让李洋想起刚才中基地,炸掉装甲车的那两枚导弹。他恍然大悟,什么重炮、导弹车,全是这台机甲挂装的武器。

 ‘荒狼’心情原本不错,驾驶机甲,用三百毫米的重炮轰破三道闸门,基地防御开,沦陷就在眼前。一连轰出三十多发炮弹,声声惊天动地,听到炮声他想起以前在家族中驾驶机甲出战的往事。

 他来自凌家,一个小家族,在血缘上,他跟凌氏家族没有一钱的关系。他原本是一孤儿,六岁前过着无依无靠的日子。

 那时他生活在一片荒原上,那里有无数小镇。

 荒原和荒野是一个概念,地球大无边,自核战事件过后,地广人稀,偏荒之地到处都是。他小时候生活过的那片荒原,与这里的荒野不是一个地方,说不定隔了十万八里远,大致情况却相似。

 小镇也是一种叫法,与旧时代的行政单位——‘镇’一点儿关系也没有。旧时人的镇,居民少说也在万人以上,他记忆中的小镇,多则数百人,少则数十人,但凡有荒废建筑的地方,都有可能成为小镇。

 他以乞讨为生,遇上好心人就有一口吃的,遇不上就得饿着。

 好心人,是个稀有物种。什么时代都有,这个年月他们虽然更稀少,却依然存在,不然他早饿死了。

 饥一顿一顿对付着过日子,在他儿时的印象中,能活着,看到明天的太阳,已经算是最大的幸事。

 虽然活着没什么好,虽然多活一天就得多受一天的罪,但他还是想活。人天生拥有求生的本能,这种本能无缘而起,却强大无比,尽管有时活着比死了还要难过。

 从懂事时起,他就开始乞讨,一直为生存而奋斗,直到六岁那年,才有转机。他被收养了,被一个家族收养了。

 这并不算一件完全的好事,当然,这是他现在的看法——回忆过去,一个成年人的看法。再仔细些分析,被家族收养了去,有好处也有坏处。

 好处在于不用成天饿着,被收养意味着有了固定的食物来源。坏处也显而易见,天上没有白掉的大饼,有人为你提供食物,必定要从你身上得到更多。被收养的,不止他一个,跟他同一批的就有很多,接近两百人。

 这些跟他一样无依无靠的孩子,没有大过十岁的,从各地征集收刮来,开始被家族培养。培养是个正面词汇,但在他脑子里,却足够的血腥。他们必须学习大量的知识,玩命地锻模炼体魄。这其中有全套的大纲,但凡跟不上学习进度的,一段时间考核不过关的,下场只有一个,死。

 在家族的培养计划里,孩子们没有犯错误的机会,任何一次掉队都会失去性命。就这样,八年过去了,他实力达到一级,成为一名正牌机甲兵。

 这个过程看似很容易,事后想想确实也不难,能活下来就不难,对吧。

 有同样想法,认为成为机甲兵不难的孩子,只有七个。这七人,是那一批近两百名被收养的孩子中,少数存活下来的幸运儿。

 对凌家,他不感激,当然也不憎恨。他一直认为能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乞讨靠的是运气,而被收养,跟上学习进度,靠的是努力。在运气和努力之间,他选择努力,因为他认为只有努力,才能更好地把握命运。

 然而他错了,有些时候,努力并不万能,也并不能决定他的命运。

 成为机甲兵后,他惯彻一切努力向前的宗旨,并在短短七年内成为一名三极能力者,也就是三极机甲兵,离机甲师只有一步之遥。

 机甲驾驶员也分级别,一到三极是机甲兵,四级往上被尊称为机甲师。

 机甲师必须是四级能力者,因为机甲也分等级。驾驶员个人实力越强,能驾驶的机甲能也就越高,战斗能力也越强。

 机甲的等级分的很细,不同等级间机甲的战斗力差距也很大。圈里面有种说法,机甲的发展永远走在机师前面,只有没有机师的机甲,没有找不到合适机甲的机师。

 这个世界到处都有等级,人也被分成无数阶层,光有努力在这世上,不一定摆得平所有事情。一位三极机甲兵对一个小家族而言,算得上王牌了,可惜最后他还是被家族抛弃,甚至被追杀。

 原因很简单,他学到的东西不少,却没搞懂阶层是什么。这个世界太复杂,他的出身也太低,有些事或许一辈子他也不能理解。

 逃出凌氏家族把持的坠月城,他孤身走天涯。努力不代表能得到一切,也不意味着一无是处,十多年的努力给了他一身本事,驾驶机甲是一方面,三极能力者的身份是另一方面。

 来到荒野,他组建荒狼匪,自称‘荒狼’,以前的名子,他早忘了。

 六年来首次驾驶机甲参战,‘荒狼’的激动、兴奋,自不用多说。用三百毫米的重炮轰开基地的防御大门,出乎预料的顺利,只用了不到四十发炮弹,事前他做过万全的准备,炮弹带来了一百发。

 第一阶段完美收官,等到用机甲外挂式导弹进行第二阶段的深入轰炸时,却出现了麻烦——只发了两枚导弹,肩扛式导弹发器竟然出了故障。

 太扫兴了,昨天给三名技术人员一天时间检查,还是出现疏忽。要不是看在荒野上懂机甲修理的人稀少,他真想当想杀掉他们愤。

 等了半个小时,那三个废物才排除掉导弹发器的故障。但是,这并不能给荒狼带来好心情,因为在修理发器的时候,从基地破开的大里,闪出一个人来。

 噢,老天基地被打成那样,竟有人胆子大到这地步

 单匹马冲出来,想干什么?有用吗?‘荒狼’暗自冷笑。他并不准备马上干掉那人,好容易出来个能平息他怒火的倒霉鬼,他怎么会轻易放过。

 ‘荒狼’很沉得住气,那人一身战甲,速度很快,躲的很隐蔽,却逃不过机甲自带的复合侦测系统。等导弹发器修好,挂装在肩上,他又指使工作人员把重机炮也安在右臂上。不但如此,拖车上的重型塔盾,还有一把巨剑也被他挂装在身上。如此以来,远战近战的武装挂件全齐了,他要让那个偷窥者好看

 李洋躲在一边,看着机甲在那儿忙活,把肩杠式导弹发器装好后,它还不罢休,又把一重机炮挂装在右臂。这还不算完,等到机甲把重盾和巨剑都挂在身上,李洋终于察觉出异样来——若要攻打基地,用导弹即可,顶多再配上机炮。机甲个头太高,被炸出的口太小它进不去,进不去还挂装冷兵器干什么?

 疑惑刚起,李洋便看到机甲转身朝他所在的方向走过来。十五米的机甲,一步上十米,它用走的比人用跑的还要快。

 被发现了全副武装的机甲连冷兵器都配上,又朝他这边冲过来,目的显而易见。

 机甲一边走,一边凋整肩上导弹发器的击诸元,还没走上两步,导弹先朝李洋隐藏的位置飞去。

 两枚导弹飞过来,左右肩头各一发。已经暴,李洋也不再藏,他腾身而起,把速度开到最大,朝机甲冲去。

 李义建议组建敢死队,打掉外面十多家势力联盟手中的重炮、导弹车等重型武器。有这个想法很好,李洋也赞成,不然他也不会一个跑出来。

 可出来一看,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重炮没有,导弹车也没有,观察这么久,他发现所谓的重炮和导弹车,都是那台机甲的武器挂件。

 也就是说,只要干掉机甲,摧毁入侵者一方重武器的任务就算完成。

 被机甲发现也是好事,李265442洋并不擅长偷袭,若机甲直接攻击基地,他还得搅尽脑汁地想,怎么样才能无声无息地靠上去。现在不用想了,直接冲过去干掉机甲就成。

 一个武装整齐,冷热兵器全部准备妥当,一个不想偷袭,准备强行攻取。驾驶机甲的‘荒狼’和身穿战甲的李洋,在基地外一片黄土地上,冲撞在一起。

 肩扛式导弹威力尚可,与需要导弹车运载的导弹相比,有不小的差距,用来对付轻装甲车辆,却是足够了。它的优点在于体积小,除了程,杀伤力,其它方面与一般导弹差距并不明显,它的制导系统很先进,一只都能命中,更不用说人了。

 李洋划着‘之’字跑动,发现导弹也跟着改变方向。导弹具有跟踪能力,躲是躲不过去的,要么硬挨一下,要么把它打下来。

 伸手一摸,挂在左大腿上的到了手上。李洋在接近音速的奔跑中,根本不用瞄准,抬手就是两。(手打小说)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