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170 见赵紫灵
 川是十二月中下旬。月号,飞到飞秦山时。那。

 空气温度在零度左右徘徊,飞虎山附近又与上次来时不大一样。**百米高的山体上,开出许多片工地,机器的轰鸣声远远传来,山体上可见重重人影干的热火朝天,不用猜都知道,飞虎山基地在扩建。

 “圆月船,这么大的块头,飞到近前来。基地里的人不会现不了。李洋让飞船停在警戒线外,很快就接收到来自下方基地的明码信号。“圆月船。是吴氏家主的座驾。赵氏的人也知道这一情况,见到这艘飞船以为是吴家来人了。

 接通讯号后,七层指挥部的大屏幕上显出一个穿着赵氏标识军装的青年“请问是吴氏的哪位贵客到此?”

 “没有吴氏的贵客,你去告诉赵熊心中将,就说李洋前来会友。”吴氏家主出行,除了“圆月号。之外,必定有大批护卫战机随行。现在单单只有一艘“圆月号”赵氏的通讯兵认为里面坐的是吴氏某位高层,也在情理之中。

 听到李洋报上名号,屏幕上的通讯兵表情十分精彩,似有些不信,更多的是惊喜,好像李洋的到来。这里已经等了很久似的。

 “您真是强者李洋李大人?赵中将早吩咐过您来了马上放行。“圆月号。体形太大,请把它停在山谷的停机坪,这是线路导引图,观您的光临。”通讯兵见李洋点头坐实了身份,脸上终于现出喜悦的

 容。

 他一边把导引线路图传过去,一边在心里腹诽起来这位强者架子真大啊,家族里来了数位重量级人物都是为了见他一面,连家主他老人家也在这里等了三四天。

 通讯兵的怪异表情,李洋看在眼里。他早猜出赵熊心很可能在这里等他。李洋的实力有多强悍,亲身经历过的赵熊心最有言权。李洋以一敌三,战败“神奇四侠。之三。同时歼灭二百多人联盟的异能者,他当时在场,那夸张的情景历历在目。赵氏放话说李洋跟赵氏某女定婚,八成有他在其中推波助澜,目的就是想造成即成事实,促进李洋和赵氏的联系。

 李洋跟赵氏的关系越亲密,他越能从中取得好处。李洋与他的私深厚,家族其它成员无人可及,连和他最亲的赵紫灵也跟李洋生了极暧昧的关系,赵氏结好李洋,他从中得到的好处最大。

 上次出兵菲国以失败告终,责任不在他。相反在海军打生打死的危急时刻,他一直守住萨马岛不失。表现的可圈可点,回到家族后受到权力层的一致好评。

 他心中最掂记的是赵氏的家主大位。目前在家族内他的形势大好。若再有李洋这位级强者支持,他很可能成为下任家主的内定人选。虽然内定人选不止一个,但也足够他颖而出。离家主之位更进一步。

 “圆月号,缓缓降下,停在飞虎小旁一山谷内巨大的一片停机坪上。飞船内有足够多的物资供应,被救的那一百多异能者都没有下来。把身体恢复到以前的健康状态,才是他们当前最需要的。

 李洋一人刚从飞船下来,就见不远处赵熊心一路跑地向这边赶来。

 “李老弟,终于把你给盼来了。可想死我了。”赵熊心上来就是一熊抱,搂的很紧,顺便拍着他的背。他的表演,李洋表示理解,生在大世家身不由己,说不定在什么地方,会有一双眼睛正看着他们。

 “赵老哥,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就是个劳碌命,连上海李氏庄园我都没来得及回,先来你这儿了,还不够意思?”李洋笑呵呵地打着招呼。“紫灵呢?上次走的时候,还说等我回来的,知道我到了也不来接机?”

 李洋来此的目的,就是想见赵紫灵。看看她的态度还值不值得他挂心。这种心情在赵熊心面前,李洋丝毫没有掩饰的意思。他与赵氏的关系,也仅限于与赵氏年轻一代中一两人关系亲和,最多再加上他送给赵氏级战甲的核心技术,不过那是为了他更好的在赵氏避难。但今时不同往日,有了“白鲸,最安全的后勤基地,有了四川地下势力中布下的棋子一个很好的合作对象,国内所有世家都与他为难又如何?

 “你跟紫灵的事家里都知道了,我个人很赞同,家里也没多大的意见。只是长辈们你怎么也得见见吧。”赵熊心似早想好了说辞,对答如,隐晦表明了个人态度,以及赵氏内部对此事的安排。

 一听这话,李洋心倒先安分了几分。和赵氏长辈见面,有什么好谈的?不就是想从他身上得到好处吗?是他的承诺?还是他明确的支持?妾者再进一步,必田忧在赵氏。给他个供奉的身份,让他效死力。赵熊心接机的一幕间接表明了。赵紫灵对此事的态度。如果她以家族利益为重,乐意配合以她为筹码把他留下在赵氏,那她会亲自出面。而不是只赵熊心一人。

 心里稍稍松了口气,赵紫灵的态度究竟如何,见一见真人才能揭开最后答案。听到赵熊心的提议,李洋丝毫没有采纳的意思“赵哥,你也知道,赵氏除了跟你,也就和紫灵还凑和。先见她吧,怎么也得让我把两咋。人见全了,不然我心里总不大安定,你要理解我的心情。”

 既然赵熊心给他打马虎眼,李洋决不会按着赵氏高层的安排行事。他这句隐含了更深一层的意思怀疑赵紫灵是不是在这里,如果赵氏不释去他的这块心病,什么也不用谈了。

 见到赵紫灵,一切都将见分晓。他根本没有见赵氏高层的意思。时代不同了,赵氏再大,也吓不住他,他再也不用去顾及赵氏高层的感受。

 “好吧,你跟我来。小赵熊心果然误解了李洋的话。以为他担心赵紫灵出事,急于见一见确认下情况。

 两人进入山体,在飞虎辽基地内部穿行。基地的地形图上次诺诺盗取战甲技术资料的时候,早了一份,特别的详细。拿它跟所经过的路线一对比,李洋现飞虎山基的果然在扩建,不少叉路口都有较大的改动。

 “老弟呀,不是我急着想拉你去见长辈,实在是没办法。家里对你和紫灵的事很上心,紫灵的父亲早在一周前就到这儿了,三天前连家主也亲自驾到,你说我能不紧张吗?”李洋的精明,赵熊心知之甚深,他虽然期望李洋能加入赵氏,在赵紫灵的事情上暗地里使了不少推手。但这些他都不愿意让李洋知道。为了减少怀疑,稍微透些口风。是十分必要的。

 赵紫灵的父亲,赵光烈,在赵氏二代中排行老二。听说跟老大赵进业争夺家主之个失败,虽然保住了性命,却从此退居幕后,十多年没见有什么动静传出。他先来,赵家主紧跟其后,这唱的又是哪一出?

 “老哥,我知道你尽心面盛传我和赵氏某个小姐定婚,可把我唬的一愣,你说这事儿也能说吗?我男子汉一个,倒能担当得起。紫灵一个姑娘家,传出去不好听呐,我早想来见她的,只是在海外有事,呆的太久些,到现在才有机会。”

 李洋刻意地说些讨巧话,把他跟赵紫灵的事情传的沸沸扬扬,完全是赵氏精心策”为了打击吴氏的一招妙棋,拿他当使的技量,谁看不出来?他主动把话说开,表示自己不在乎。为的是降低赵氏高层的心理防线。“紫灵最近过的如何,能安心搞研究么?不会分心了吧?”这些问题。李洋倒是真想知道。在他眼里,赵氏的女儿和赵氏完全是两码事。但赵紫灵是不是也如他一样想呢?就很不好说了。

 “还行吧,只是瘦了些。经常一个人呆赵紫灵现在什么心态。赵熊心哪能不知道?赵氏上下一心要把李洋拉拢到一条船上,她是个例外。

 两左说着话,不断地顺着通道走。扩建中的飞虎山基地,道路变的复杂不少,李洋感觉两人一直在往上走,就是不知道目的地在哪儿。

 “到了,你进去见她吧,我在这儿守着。不过不要太久,家主他们还等着呢,等见完家主,有的是时间跟紫灵在一起。”赵熊心很识趣。没有跟进去,只是家主接到李洋到来的消息,一直在等,他可不敢拖延太久。

 “放心暖”李洋拍拍赵熊心的肩,径直顺着合金门走进去。

 进了门是一间小厅,厅边上有几个房门,正对着进来门儿的大厅另一头,也有一扇门,开着。凭直觉李洋朝那道门走去,出了门,眼的鲜花争妍。门外竟通往山体表层。是一处小小花园。

 花园在山体表层,天,顶上有层类似于玻璃的罩子隔开外界环境。鲜花只能由模拟环境培养出来,自然界全是巨现化的植物,已见不着符合人们审美观的花草了。

 半山上小雪纷纷扬扬,远处视野开阔,天地间全是一片素白,似乎一切的不美好已被掩盖。雪被透明罩子隔在外面,里面温度正好。百花齐放,一苗条身影立在花丛深处,她透过罩子呆望着天际的雪。似是渴望雪的飘逸与自由。

 “紫灵?”卓洋忍不住轻喊了一声。

 那身影一颤,像一极上了弦的条,绷的紧紧的,却没有回头。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