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144 整合[二更]
 李洋顾左右而言他,提出另一个问题,雷占霆很想知道李洋到底能给出什么好办法,却不得不先向他解释,原计划里面对最坏打算时,‘黑熊会’的应对之策。

 “四大组织维持平衡状态,整个地下异能势力便不会,龙组和五大世家想找我们的麻烦,也得好好想想这么干的后果。只有四家合力,才能让龙组等势力心怀顾忌,以前形势的确如此,如今却有了新的变化。”

 雷占霆组织下语言,接着说“你说的最坏情况的确很有可能生,如果秦当家和龙当家不愿意配合,我们只能痛下杀手。这么干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收编‘秦汉’‘明月心’两大组织的力量,把整下地下势力大小帮会间的动减弱到最小程度,损失可以控制在一定范围。两位强者死于此次并,在高端力量上,我们不占优势。

 我们失去两位强者,却能在短时间内整合地下势力,凝聚力无疑比以前强大不少。尽管在收编过程中我们会损失一部分成员,但是在统合地下势力大部分力量的大前提下,其实在中低端实力上,我们和以前没多大差别。

 真正的损失是强者,两位强者。可不要忘了,前段时间龙组的北京总部‘雷龙’‘红’一死一逃,吴氏也损失一位供奉,共有三位强者损失。他们如果趁势来攻,强者的数量比我们多,却不大可能占绝对优势。”

 “在你的话里,我听到大把的可能,这太不靠谱了,如果龙组在五大世家的全力支持下,趁强攻,我想你们守得住的机率不大吧。”损失掉秦如汉和龙月心两位强者,后果的严重被雷占霆刻意缩小。李洋对世家理解深刻,若无其它外部原因,五大世家将趁花大力气打击地下异能势力,甚至一口吃下它们。机会千载难,龙组打先锋,用强阵容搞一次大攻势的可能极大。

 “当然,为了完全排除龙组及五大世家全力来攻,我们考虑过多种情况。最后,经分析,他们不会大动干戈,花大力气入川扫地下势力。”

 “为什么你如此肯定?”李洋喝了口茶,随意问道。

 “这点我来解释吧,具体计划是我做出来的,风险评估我也花了大力气。”江南国见雷占霆解释的稍有些费力,便接过话头,继续解答李洋的疑问。

 “近两个月,国家为了铁矿向外扩张势力,正好跟美国碰个正着。前五世家中的赵氏郑氏,花了大心思在这上面,其它三家也做出相应的配合。萨马岛不大,却驻扎了近五万陆军,海军更夸张,常驻一支舰队,最后比拼阶段更把海军一半儿的底子在菲国海域。

 之后中美陆海军大战,出现两大意外,它们的影响力延续至今,以后也会继续挥余热,对国内动向的走势起到深远的影响。吴氏舰队意外逃离,使得赵氏郑氏和吴氏关系降到冰点,自菲国撤兵后,赵氏吴氏互相打就是明证。五大世家表面团结的情况一直维持着,经吴氏舰队这一,五家内部的矛盾明朗化,再想恢复到以前的状况很难,它们统一行动打击地下势力的可能被大大降低。

 另一大意外是变形机器人的异军突起。它们在短时间内占领菲国,又花大功夫在日本搞风搞雨,连海洋巨兽都加入到它们的阵营。中美七支舰队被巨兽偷袭损失惨重,稳固了巨兽在海洋中的霸权地位。

 机器人和海洋巨兽现身,菲国被占领的现状,以及日本出现大规模机器人暴的局面,近期国际局势风云变幻,不仅国内当局对此保持着相当高的警惕,全世界所有国家也在大力关注日本的动态。

 外族势力出现在人类眼前,并很快取得很好的战果,使得异能者这支独特武力的作用,更加突显,他们是能在正面轻易战败机器人的力量,各国都会把他们当成珍稀资源保护起来,所以在相当长一段时期里,国内生异能者大战的可能被无限降低。

 龙组派了近两百异能者进驻菲国,与人联盟的人展开战,死伤无数。国内异能者经过七八年前的那次大清洗,相对其它国家,已失去数量上的优势。为了保护这类相当有用的资源,国内当局对地下势力的异能者想来会更加宽容些。”

 “很好,江兄很有想法,真是面面俱到,能想到的大方面,刚才全被你点到。”李洋微笑着点头赞赏道。

 “你刚才提到异能者作为稀缺资源,在机器人和海洋巨兽崛起,国际局势堪忧的情况下未来于国将有大用。龙组及大世家如果大举围歼地下势力,必定造成国内异能者资源的再次减少,他们不会这么干。”

 李洋见江南国点了点头,接着说“连五大世家都在考虑异能者稀有程度的问题,难道江兄以及雷当家的还不如世家的那些家伙觉悟高?你们用暴力整合地下势力,也会造成异能者大量的死亡,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智者不为啊。”

 “咱们再说说机器人和巨兽吧,”不容江南国辩解,李洋紧接着问“江兄认为两者会不会对整个人类造成大威胁?谁的威胁更大些?”

 “我想在短时间内,它们没有能力对人类告造成威胁,以后就不好说了。”搞不清李洋为什么会问这个,尽管心里对机器人和巨兽的力量不屑一顾,但是李洋问的郑重,他不好直接否定它们的实力。

 李洋早猜到江南国心中所想,没出过国门,没亲眼见到机器人的厉害,就不可能深刻认识到机器人气候已成,以后更会继续挑战人类在地球上的霸主地位。

 “秦当家的,你刚从菲国回来,向在座的几位讲一下你对机器人的看法。”秦如汉为人正直,从不危言耸听,他的话可信度极高,其它几位当家的更容易相信。

 “实不相瞒,这次菲国之行,我差点儿回不来了。”秦如汉见李洋把话头转到他手里,一想便明白李洋的用意“我带着十个B级异能者,三十个新手去菲国历练,前七八天还好,一切都按我预想的进行,没有大的波折。没想到在离开的前一天下午,在马尼拉市郊,我们四十一人被机器人十多万大军包围。

 其中实力相当于Bcd级异能者的机器人有一百多,达到强者水准的机器有四个。我们被围住后,只能依靠‘雷龙壁’支撑,若不是李兄弟及时赶来救援,我就回不来,也见不到诸位了。”

 秦如汉的话果然够劲儿,其它人听后信了八分,他们一个个盯着秦如汉,直到他沉重地点了点头,才长出一口气,表示对他此番奇遇的惊叹。

 “机器人的战争潜力惊人,我敢断言要不了多久,世界各地都会因为它们而燃起战火,中国也不例外。”李洋坐直身体,掷地有声地说道“在不久的将来,一年或半年之后,等到机器人找到好的据点,并扎下根基,那时全世界的机器人们将不再沉睡,它们全部觉醒,那是多大的一股力量!”

 “先菲国后日本,它们的战略很明显,是想找软杮子捏。海国不但国土小,容易占领,更重要的是它们四面临海,在海洋巨兽的配合下,机器人大军能从海路完全封锁海岛国家的对外物资运送。

 等到占领数个海岛国家,对内陆国家的战争也将打响。各位,与机器人的战争,在国内广大的土地上进行,已是触手可及。积极备战的时刻已经来临,解决你们四家关系裂痕的机会就在眼前。”

 “李先生说的机会是什么呢?”江南国信了秦如汉的话,但是李洋说的,机器人有能力跟全世界所有国家对立,并直接暴战争,太过于危言耸听。他只想知道解决四家如何相处的办法,而不是考虑一年以后的事。

 “各位都不相信我的预言,连秦当家也不例外。”众人的表情很能说明问题,他的话没人放在心上,机器人出现的时间太短,人们根本不了解它们,也不知道它们的厉害。

 “我想问江兄一个问题,希望你能中肯的回答。”李洋盯着江南国认真地说道。

 “李先生不要太客气了,只有江某人有能力回答的,知无不言。”江南国见对方说的郑重,立马表明态度。

 “拿下四川的军政大权,完全控制一省之地,以‘黑熊会’和‘毒龙社’的实力,最短需要多长时间?”

 李洋的问题,如天马行空,他一会儿说到国际形势,一会又说到机器人和巨兽的危害,现在竟提起这么犯忌讳的话题,以江南国的才智,也一时被他糊涂了,搞不明白李洋究竟要表达什么意思。

 “如果我们拿出全力的话,夺取军政大权最少也要七八个月时间。”江南国想了几分钟,才勉强回答道“一省之地,不是说着玩的,四川不小,地形险要,民风彪悍,我们四大组织在这里有些根基,却从没想过拿下全省军政大权这么夸张的事情。

 至于说完全控制,再多一倍时间也不大可能达成。硬实力是成事的必要条件,软实力也必不可少,我刚才所说的时间,只是把四川单独拿出来讲的理想状态。如果我们真敢在四川采取大动作,政府会马上派兵支援,龙组更不会对我们客气,所以,你说的完全控制,在外力的干涉下,我们没能力办到。”

 (写到收伏四大地下组织的桥段,很难写。不能一笔带过,写的太快,太简单,免得被人指责作者,自以为是,很幼稚之类。可要写的合理,国际国内大背景又得待清楚,未免笔墨拖踏,这几章很写了一些铺垫文字,诸位见谅。)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