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145 一句承诺
 江南国的回答很中肯,没有故意地夸大己方的实力,小看完全控制一省之地的难度。

 “我刚才提到过,秦当家,龙当家,雷当家以及韩当家,你们四位本身无仇无恨,之所以展到今你死我活的地步,完全是为你们所掌控的组织考虑。你们想要什么?”

 李洋觉得坐着说不足够郑重,便站了起来“‘秦汉’‘明月心’遵纪守法,不想越底线,它们只想守住已有的地盘和势力,这没什么错,以后秦当家和龙当家照样可以继续推行以前的做法。

 ‘黑熊会’和‘毒龙社’想积极往外展,想跟大世家争夺政府的权力,我也很赞同。大家都知道,我虽然是李氏的血缘,但是和大世家一直不怎么对付,包括李氏在内,我丝毫没有依傍大世家的心思。

 一个向外,一个固内,两者有冲突吗?完全没有!既然你们两派在行动上没有冲突,本身又无仇无恨,为什么会到拼命决生死的地步呢?”

 此话一出,顿时吸引了四大组织主事人的注意力。

 “无它,相互不放心,互相猜忌。‘黑熊会’怕自己在外面展,后门被‘秦汉’抄了,大后方能否安稳,是雷当家的心病。

 ‘秦汉’固守原有的势力范围,也有隐忧。万一‘黑熊会’在外面展的很好,实力增涨的太快,不甘心大后方再有其它势力,到那时双方实力不再平衡,‘秦汉’就惨了。有这样的担心,秦当家一定不会坐看雷当家向外展,不断壮大。”

 “情况确实如此,李兄分析的很透彻。四大组织,一直以来,守在同一条战壕,若无必要,实在不愿意刀剑相加。”江南国见李洋说到了点子上,对地下势力的近况看的很透彻,便更加期待他的办法了“双方都不能彻底放心对方,才使得矛盾化,李兄对此一定有解决之道,请不吝赐教。”

 “我有一个假设,只有在这条假设下,我的办法才有用处。可惜大家都不相信呐,我又有什么办法?”李洋摇头轻叹道。

 “假设?”江南国脸色古怪起来“李兄说的是机器人必将在半年到一年内,对人类造成大威胁,甚至在全球点然战火,国内也会成为战场?”

 “对啊,我对此有八成把握,你们不信,我又能如何?”李洋继续叹气道“若连最基本的前景推测都不能一致,后面的办法说出来也毫无意义。”

 屋里其它人以眼光相互对视,李洋作为的近期叱咤菲国各大战场的强者,按理说对机器人的底子知道的最清楚,可他的推论实力太骇人听闻,很难取信于人。

 “李兄弟还是把办法先说出来,咱们听听如何?不是信不过你,只是你的推测,我们一时难以接受。我去过菲国感受过那里的气氛,在我看来,若无妥善的处理手段,机器人真有可能威胁到全人类的生存。”秦如汉适时话,李洋是他带来的,两人关系要相对亲密一些,如果李洋能提供好的办法解决此次内斗危机,最乐见其成的人便是他。

 李洋做出一付为难的样子,最后终于点了点头“好吧,那就说说。江兄提到过,因为你们清楚地判断出,受近期国际局势影响,龙组和五大世家不大可能在四大地下组织闹内的时间全力攻打,‘黑熊会’才下定决心执行分化瓦解之计。同样的道理,如果外部大环境如我预测的那般,机器人将成为人类的大威胁,你们同样可以利用它来缓解,甚至彻底解决四家内部的矛盾。”

 “试想一下,机器人势大,登陆世界各国,引起全球动,各国态度定然是自扫门前雪,只顾国内的平定。国内也一样,不得已的情况下,政府会牺牲掉一部分地区,以集中力量保全一定区域的安全。我想问一问在座诸位,政府会牺牲掉哪些地区,又会保全哪些地区?”

 李洋的假设,众人不信归不信,听起来也蛮有意思的。

 “政府被五大世家把持,它的任何决策必然反应的是五家的利益,若说保谁弃谁,不是很明显吗?凡是五大世家长期经营,利益所系的地区,政府一定会驻兵保护,反之亦然,像四川,一直是地下势力的聚集地,一定会被划定为最先放弃的一批。”雷占霆头脑并不十分精明,但当惯了老大,战略眼光还是有的。他的话一出口,马上得到所有人的认同。

 “好,雷当家说到点子上了。真到了那个时候,四川的驻军被调往其它地方驻守,诺大的一个省就空了。这个势力真空区,谁有能力占据,我不多说,大家心里都清楚。”

 听到这话,韩小峰喜形于,雷占霆也颇为心动的样子,秦如汉和龙月心一脸的平静,丝毫不为所动。

 把众人的反应收入眼底,李洋斟酌词句,接着说“前景确实美好,我相信它必然在不久的将来实现。但是,有两个问题,我想问问各位。机器人大军来了,驻川的军队撤了,那由谁来守住四川,谁来抵抗机器人大军?”

 此话一出,众人面面相觑,如果真出现这种情况,四川铁定保不住,大蛋糕也轮不到大家来吃。不但如此,他们还要面对机器人大军的威胁,覆巢之下安有完卵,整个四川都被机器人大军占据,他们处在山区,处境也好不到哪儿去。

 “还有一点不知道大家想过没有,五大世家对四川人民没有感情,说放手就放手,说抛弃就抛弃,在座的诸位,你们忍心看着机器人屠杀这里的老百姓?你们在这里生活这么多年,人心都是长的,都有恻隐之心。不要心存幻想,机器人可不管死多少人,它们杀的再多也不会手软,菲国几百万,上千万的平民一齐被屠杀,机器人彻底站在人类的对立面,这点不容置疑。”

 “照李兄弟这般说法,我们四大势力的内部矛盾解不解决也没什么意义了,反正都会死在机器人手里,说说你的好办法吧,从你嘴里我还没听到一条好消息呢。”秦如汉忍不住苦笑道。

 “你们把它看成是危机,不过在我眼里,它也是机遇。”李洋见时机成,酝酿一下情绪,把心中所想合盘托出“离机器人全球大暴,我估计还有一年左右,利用这段时间,你们可以做很多事情。

 拿下四川的军政大权,把四川全省抓在手里,只要做到这一点,面对机器人大军的时候,诸位不会束手无策。有人会问,真这么干,万一政府的反应很及时,他们组织力量入川反扑怎么办?

 很简单,江兄刚才说过,把四川的军政大权拿到手,要花费七八个月时间,你们大可以先在暗处做足功夫。等局势真如我所预料的那般,变的越动不安,你们再慢慢加大动作,温水煮青蛙,总能成事。

 从现在开始,谋划怎么把四川收入囊中,诸位就有了共同的目标。‘黑熊会’和‘毒龙社’可以把大把的精力花在这上面,这即不影响你们当初与政府对着干,外向型展的初衷,又能在短期内取得很好的效果,何乐而不为?

 ‘秦汉’‘明月心’也不会闲着没事做,等到机器人大军来攻,全世界都各顾各了,物资短缺将成为不可克服的巨大障碍。你们的任务是大量积累物资,各种物资的都不放过,粮食,药品,军火,日常用品,越多越好。

 日本人筑城的方法也可以拿来用,在各个险要地势筑城。四川天险众多,只要守住几个点就能把绝大部分的机器人大军拒之门外。我看不到机器人和人类大战的前景如何,可能几十年都有打不完的仗。

 如此以来,你们两派各忙各的,不但不会再产生矛盾,还能互相帮助。雷当家的不用再担心后方的安全问题,大难临头,只有抱成团才能度过。跟大世家斗,其乐无穷,如果能从五大世家手里把驻川军队截下,那是多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秦当家的也不用担心另一派坐大,再回来灭了你。真到了机器人大军境的时候,外有强敌,他们没闲功夫跟你们斗。积极积累物资,构筑城防,到时候可以救助大批平民,这样的大善事,你们应该很乐意做吧。”

 李洋踱步把计划说完,再坐回位子上。他的计划同时考虑到两派的心思和顾虑,并提出妥善的解决办法,屋里静下来,大家都在消化李洋刚才说的话。

 “李兄的办法很好,却有两个致命的地方。”思量良久,江南国作为‘黑熊会’的代表终于话了“一个是它的前提,机器人如果没有你说的这般厉害,一切都是空的。还有,经过咱们这一闹,四家之间的隔阂更深,也更没互信力,你怎么能保证在未来的合作方面,四家能同舟共济,而不是私底下互相拆台?”

 见众人都把目光指向他,李洋泰然自若“你说的第一个致命点,我完全不担心,因为机器人的危害早有伏笔,大必将出现。”

 “至于第二点嘛,我这里给一个承诺,”李洋把目光分别和四家老大对视过后,才一锤定音地接着道“如果诸位在我的见证下,组成同盟,愿意合作,在未来机器人入侵的时候,保住四川,我会大家一个承诺——组成同盟,便不能反悔或变心,各位必须协同努力,护持一方平安,若哪一方悔约,挑起内斗,我定将其诛除干净。”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