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114 吞噬,核潜艇[二更]
 派往菲国的美军舰队有七支之多,其中夹杂着不属于编制的潜艇也不显眼。一般而言一支舰队必配一艘潜艇,所以三艘最先进潜艇的消息就不显得那么光彩夺目,李洋早知道美海军大致军舰的数量,只是没想到潜艇里真的挂装了核弹头。

 “领,白鲸没有追踪七支舰队,它尾随的对象正是您要找的目标。”诺诺见李洋问起白鲸,略一查找便了解到它此刻的情况。

 “我要找的目标?那三艘核潜艇?”李洋很意外,怎么白鲸不去跟踪数量众多的舰队,而选择追踪它们呢?

 “是的,挂载核弹头的导弹正是其中一艘的。”

 “好嘛,白鲸有眼光,偏偏选中它们,这下简单了,走,我们会会它们去。”没费什么力气,便找着了正主,李洋兴奋中带着一丝杀意地说道。

 “您准备怎么对付它们?”诺诺一边把潜艇的坐标,在李洋脑海中扫瞄地图上标示出来,一边问道。

 “这个,要看它们下潜有多深,我够得着的放话,就亲自出手。不把它们砍个稀烂,怎能了却我心中的怒火!够不着也没关系,让‘守护神’和‘地皇’一块儿下去,给我好好地招待它们。”稍一思量,没详细了解那里的情况,李洋一时也拿不定主意。不过不管怎么样,已经有两个方案,就看怎么选。

 “我倒是有个更简单的办法,”诺诺说到一半忽然停下来。

 “什么办法?能有多简单?”嘴上说不把三艘潜艇放在眼里,真要对上它们,李洋也不敢不小心谨慎。它们既然过一枚核弹,有第二枚的可能就极大,万一不能干脆利落地了结它们,给了它们核弹的机会,事情就不好收场了。

 “到了就知道了。”

 诺诺卖了个官子,李洋拿它没办法。有了坐标找起来很方便,三艘潜艇躲的倒远,离萨马岛有一千多里。虽说它们是最新型的核潜艇,功能全面,但是看它们的表现,一付战略潜艇的架式,估计远程火力的打击力度一定很强。

 不到一刻钟,李洋便飞到核潜艇所在水域的上空。白鲸传来最新消息,这三个家伙现在组成品字阵形,潜到水下八百米的深处,停着不动,相互间隔的很近,不到三里的样子。

 水下八百米,战甲铁定没能力潜到那么深,组合金刚也能潜水,毕竟不是特长,真要水下战斗,估计够呛。潜艇不比水面舰船,它若不想升起来,能躲在水底几个月不冒头,你真拿它没折。

 “诺诺,说说你的办法吧。”派‘守护神’和‘地皇’下去,是没办法的办法,反正李洋绝对不会放过下边三个家伙。但是在执行这个下策之前,他想先听听诺诺还有什么更好主意。

 “其实白鲸可以帮您解决水底下的麻烦。”

 “它?你不是说过它没有攻击能力么?”李洋听到这个答案,明显一愣。白鲸的多功能,强防御,快捷的度,都是可圈可点的,唯独攻击力弱到远不符合它五级的水准。

 “是啊,我也没说它有攻击力,只是它的特殊能力恰好可以帮您解决掉下面三个麻烦。”诺诺觉得李洋的问题很奇怪,没有攻击力跟拿下三艘核潜艇,有什么直接联系吗?

 李洋诧异地看着诺诺,没想到它给出这么个答案“好吧,你说白鲸行,就让它试试。”

 白鲸一直跟在三艘潜艇后面千米远,当接到命令它猛地动起来,向三艘潜艇冲去。它不动,没人能现得了,它一动,带着很大的动静,立马被不远处的潜艇现了。

 作为最新一代的核潜艇,它即有战略作用,又有战术功能。它有三十二个导弹口,一半儿装载的是核弹头,一半儿是战术飞弹,此外在潜艇的两头分别有九门鱼雷管。声呐系统现巨型目标向这边急靠近,潜艇上的官兵在最短的时间内作出反应,三艘潜艇只差三秒,先后共二十七枚鱼雷。

 为了加强水下作战的持续能力,一个口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第二鱼雷,只是这个极短也要半分钟才行。

 白鲸被现的时候离它们不到五百米,面而来的二十多枚鱼雷并没有让它有丝毫的停顿,或者躲避的动作。它张开大嘴,口中忽然产生绝大的力,力形成的旋涡一口气把所有的鱼雷到口中。

 在张嘴的同时,白鲸的身体随着前冲在渐渐拉长,体形也足足壮了几圈。等鱼雷到嘴,它的个头儿不再是五百米,而是一千米,身体最的一段达到恐怖的两百多米。这下子三艘三百五十多米的潜艇,在它跟前就像将要被大鱼吃掉的小鱼一般可怜了。

 “领,接着往下看,这就是它成形的时候,幸运地获得的特殊能力,‘噬’。”诺诺向一旁的李洋解说道。下面生了什么,全部在李洋的大脑中显映出来,清晰非常。

 下二十多枚鱼雷后,白鲸的大嘴依然没有关闭的迹象,反而随着体形的加倍,越张越大。鱼雷卖相不错,看着威力应该很强劲,被它进肚里却一点儿响动也没有。

 白鲸在水下的度有一百节,前面三艘潜艇想逃也没机会。随着双方距离的持续拉近,白鲸口中的力对它们的影响越来越大。三艘潜艇也觉危险临头,全开马力,却依然在慢慢地往后滑动。当第二波鱼雷从口冲出来,再次毫无悬念地被吃掉之后,它们终于使尽了力气,挣扎着被越来越近的大嘴了进去。

 一艘,两艘,三艘,李洋目瞪口呆地看着潜艇一个个被进白鲸的嘴里,白鲸吃没吃他不知道,反倒他有种很的感觉,白鲸的胃口实在太了不得了。

 “诺诺,刚才它张大嘴把潜艇进去的招式,就叫‘噬’?”李洋侧着头,看着坐在他肩头的小机器人,不确定地再问了一遍。

 “是的,除了‘噬’,白鲸的肚子不可能装得下三艘体长三百五十米的巨型潜艇。”诺诺再次给以肯定的答付。

 “噬怎么这么厉害!潜艇被它到肚里,装到哪儿去了?”吃完潜艇的白鲸,没有显出所谓的王霸之气,更没有得意地显摆一番。它闭上大嘴,满意地眯着眼,摇了两个尾巴,停在原地好像睡着了似的,没了响动。它的体形在使用完‘噬’后慢慢恢复到原来的大小,李洋搞不明白被它装在肚里的三艘潜艇到哪儿去了。

 “‘噬’虽然看着很酷,很无敌,但是在使用的次数上有着极为严格的限制,三个月一次的使用机会,这样的大招一年最多也只能使用四次罢了。”诺诺也有些惋惜的样子,看来它对这招的效果很满意,只是三个月一次的使用机会太让人无语。

 “至于体形缩小后,被它吃下去的三艘潜艇自然不会在它的肚子里。”诺诺接着解释道“‘噬’是一招空间属的能力,被下去的物件会被收入一个独立的空间。在那里,根据消化的难易程度,被吃的物质会渐渐分解开来。

 如果被吃的是生物,根据它们的等级,分解有快有慢,最终会化成能量被白鲸收。金属机械是最好分解的一种,因为白鲸也是机械生命,被噬的金属会在极短的时间内被转化成它身体的一部分,而其中蕴含的各种技术或者能力,也会根据破解的难易程度被先后分析。四个月彻底分解完全后,它才能再次使用这项能力。”

 诺诺正说着,看似睡着的白鲸身体有了反应。只见它的身形渐渐拉长,变,就像吹气球似的,渐渐地涨大。

 李洋眼球子瞪的老大,他没想到诺诺刚说到这儿,白鲸就开始变身了。白鲸渐渐地被放大,身体的涨大过程看似缓慢,体内的蜕变却在飞快地进行。

 “领,由于三艘潜艇属于金属机械类,跟白鲸同属一类,而且白鲸的技术等级比它们高的多,消化起来很快。您现在看到的过程,是把三艘潜艇的金属材料收入体内,才会出现体形变大的现象。接着是对潜艇所采用的技术的收,等它收完成后,三艘美国最先进的全功能核潜艇,它们所有的功能,白鲸也会全部拥有。”

 诺诺说话的这会儿功夫,白鲸身体的膨渐渐停下来。收完三艘核潜艇的金属材料,它的体长翻了一倍,由五百米涨到一千米,围最的部位达到了两百五六十米的直径。这回可是真正的巨无霸了,相信在海中再也没有比它体形更大的人类机动力量。

 “刚才白鲸向我传来信息,由于潜艇所使用的科技很多远落后于它,除了武器系统没有彻底消化,潜艇其它方面的各种设施已经被它收干净。

 也就是说,以前它虽然能够集成许多功能模块,却是白板一个,功能并不健全,现在它至少是艘合格的潜艇,您可以先把它当作潜艇来使用。当然,不管是乘坐的舒适程度,还是航行度,安全能,它都远远高于潜艇,唯一的不足之处是它体内只有金属,暂时没有其它材料,需要您以后慢慢添加。”

 李洋对白鲸一直没有好的定位,它刚刚诞生的时候,他进去看过一次,里面什么也没有,让他有些失望。既然诺诺说现在它至少可以当潜艇使用,还是远比美国人最先进的潜艇还要先进的存在,内部应该有很大的改进吧。

 “诺诺,不要多说了,我们进去看看吧。”李洋迫不及待地想进到白鲸内部看看噬一次后,它到底有什么不同之处。

 白鲸浮上水面,背上的三层装甲逐一翻开,李洋从天上降下来,直接落到白鲸体内。里面依然全是白的颜色,科幻的合金风格,只是这次落下的位子不再是鲸肚子的那处空旷之处,而是后半段多层空间中的一层。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