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115 深海试练
 降落在白鲸体内,诺诺传来它内部的立体结构图,李洋在上面找到他所在的位置,是后半段最顶上的一层。

 前面鲸肚子里巨大的空间依然空空如也,那里地儿最大,可以拿来建些很占地方的重要建筑和功能区域。后半段分了五层,每层最高处有四十米,由于收了美国最先进的三艘核潜艇,借鉴里面的布局,还有飞虎山基地的设计图纸,这最上面一层终于看着像个样儿了。

 这一层长近四百米,宽有两百来米,被设计成居住区的模样。中间是个异常宽大的花园式广场,顶有四十米高,看着很是空旷,立体感十足。四周挨着白鲸装甲层的两面,分别隔出很多房间,它们有大有小,小的跟蜂巢似的,是一间间卧室,大的功用不一,就要看李洋的兴趣和爱好了,房间的大小可以随意改动,布置起来非常方便。

 中间的空旷处以合金走廓连通,四通八达,两边分成十层,每层四米高,每一层都有数个空中走廊相连。甚至有三座像市一样的三层建筑被合金柱子支在半空中,不知道是什么用途。四周的空间看着不拥挤,却着实有不少新鲜实用的元素加入其间。

 其它四层什么也没有,空的,千米的白鲸体内的空间太大,全部搞成居住区也不实际,哪有那么多人来住呢?光最顶层的居住区就能容下千余人很宽松的生活,李洋现阶段确实找不来这么多人入住其中。

 “诺诺,这里空的,只我一个人真寂寞啊,看来得找些人住进来,多些人气也好。”李洋在顶层飞了一圈,四下里看了个通透。全是金属架构,金属材质,感觉跟牢房差不多。

 “领,招些下人住进来是个不错的主意,不过我建议在没有获得大型生态循环系统的全套资料,把这一层改造成完全适合人类居住的环境之前,您最好先别把其它人进来。这里没有后勤保障系统,连吃饭都成问题。”

 听诺诺提到吃饭的问题,李洋才现这里果然没有吃食。粮食,蔬菜,家禽,家畜,等等跟吃联系在一块儿的都要齐备才行。没有独立的食物循环系统,白鲸永远得依靠外面的资源供应。

 白鲸向着菲律宾海的海底深处潜去,水下二千米已是极深之地,阳光在陆地上都见不到烈的,更不用说在千米深的海底。李洋坐在一间百十平米的房间的大厅里,大厅的一面墙都化成可视的屏幕,上面正是外面的情形。

 “诺诺,你说我是把白鲸留在海里,还是放在火种空间随身带着?”其它三只机器兽李洋常带身边,白鲸体积太大,五级的它也只适合生存在海中,好像带在身边也没什么用处吧。

 “带不带在身边全凭您的主意。”诺诺这会儿正无聊地坐在一边的桌几上,看着整堵墙化成的屏幕上黑漆漆的一片“我觉得把它放在海里,暂时也没有其它用处,它什么功能模块也没有,还不如带在身边,至少它的装甲够厚,体形够大,是个巨大的挡箭牌。它体内的空间也足够大,可以放进去很多东西,只要不是生物您随时都能把它收回火种空间。”

 诺诺说的在理,李洋想了想便认同了它的观点“铁矿被核弹污染,中美双方相当克制,都不想大打,只能偃旗息鼓把这事儿放下,倒是便宜机器人多了个后勤基地。拉亚口中的‘魔脑’八成在菲国的海岛上,有它经营要不了多久菲国诸岛就会成为机器人的天下。赵熊心安全地撤出萨马岛,紫灵也该很满意吧,是不是该回飞虎山基地一趟?”

 想到国内能去的地方,李洋下意识地把李氏家族的大庄园忽略掉,他在那里呆的时间不长,几乎没留下什么开心的回忆。

 李子博现在在干什么呢?是安心当他的学生,还是绞尽了脑汁地算计怎么要了李子重兄弟的命?一想到跟阴谋有关的东西,李洋不经意地皱了皱眉头,尽管这些算计出自他手,但是在他内心深处实力至上论依然深蒂固,能用实力解决的他绝不屑于用阴谋手段。

 飞虎山基地是个好去处,赵紫灵还在那里等他回去,可世家中人想的大多是利益的换,利用与背叛,在那里很少有真心实意的人或事。他对赵紫灵有好感,但她出自赵氏,她的身份如同一层阴影蒙在李洋心上。他在乎赵紫灵,才会去想她的身份问题,像那位王家小姐他没感觉,完全可以意气行事,不用顾及后果。

 他忽然很想回归到正常人的生活过几天,回想起在景天的日子也蛮有趣的。还有王亮,他在上海龙组基地过的如何,是不是天天的除了吃就是睡?

 龙组悬赏五十吨黄金要他的人头,他却不能公开回应,跟国家机器较劲只有吃亏的份儿。但不公开回应并不意味着,他会放弃追查这件事背后的主使者。

 他以前或许是太在乎外界的看法,无论是世家子弟,还是龙组的强者,只是跟他对着干,他都以不把他放在眼里为由,果断地把这些人干掉。此刻回想不久前生事,李洋觉得很无谓,其实那些人的看法,他完全不必在乎的,他就是他,按照规划的路走下去就对了。别人对他是喜是怕,对他又能有什么影响?

 不怕贼偷就怕贼掂记,他如果出现在公众视野必定被有心人现,一想到有很多人掂记着他的脑袋,李洋心中便郁闷非常。

 “您很想回飞虎山基地?我觉得您应该尽快把身体的强度提高到五级的水准。上次在上海龙组基地用重力房加千伏电击没有明显的效果,在深海里练拳或许会有些作用。”在诺诺的眼里,实力永远是第一位的。上次重力房中没有取得好效果,李洋早把强化身体的事情给忘了,没想到它却一直记得。

 “哦?在海里练拳有用?”

 “当然,重力房的重力是垂直作用,而海中的压力则是四面八方而来,效果更全面。而且,海中越是深处,压力越大,对人体的负荷也越大。在这样的环境下,身体的潜力更容易被出来。

 您和其它异能者的情况不同,练习方式也不一样。您的身体等级到了,强度却没到,就像一个大杯子,装的水少了,不是装不下。用海水的迫力加大负荷程度不会让身体受损伤,其它人同样跟您在深海的环境下,练习的效果也没有您明显。”

 李洋拥有追求强大力量的**,只是一直找不到好的途径,诺诺的办法正中下怀,他听完决定马上试一试。

 一般人潜水的极限深度不到百米,异能者按等级aBcde,e级能潜到两百米,d级是三百米,以此类推,a级强者的适应深度是六百米。

 白鲸在诺诺的指挥下上浮到水面下五百米处,李洋从顶上的舱口出来,站在白鲸巨大的背上。千米长度的白鲸,它的背真是又大又宽畅,在上面练拳一点儿约束感也没有。

 水下五百米,B级异能者会觉得压力,李洋只是有些感觉罢了。适应地打了趟拳,他用脑波命令白鲸再潜下一百米。

 这回非常有感觉,四周的压力无孔不入地迫着皮肤,为了有充足的氧气供应,李洋把战甲的头盔戴上,这样才避免水从耳鼻眼中灌入。

 一套拳打了一个多小时,李洋觉得效果很好。虽然肌疲惫,皮肤也被海水的麻木了,但是在远同级强者的敏锐感知下,他感到身体的强度确有提高。一切都只凭感觉,而李洋恰好非常信任他的感觉。

 有效果,便有动力,李洋来了精神,每天拳不打到累,不停下来。当周围的海水给他的压力,不能再让他觉得难受,他就马上命令白鲸继续下潜。

 一天练拳十六个小时,吃的是胡乱烤的鱼,只睡五个小时,累了才想到睡下。李洋觉得仿佛又回到上海基地的那些日子,充节奏感,生活很有计划和规律,让人觉得如机械般动转。只是那时还能见其它人,而这里只有他一个。

 几百米深的海底,四周一片漆黑,没有声音。所有的感觉仿佛被海水的压力,回到脑子里,身体里,酵酝酿。时常袭来的孤独寂寞,是他不停练拳的另外一种动力,只有不停下来,把所有心思放在拳法的完善上,他才能屏闭孤寂的纠

 虽然有头盔盖着,他却依然闭着眼,在极度的静中,他品味出一种意境。刚开始,他尽力把拳打的凌厉,海水的巨大迫力阻止他这么做,他就奋力与水搏斗。他像处在高浓度的空气中,每一个动作都要花大力气破开障碍,每天这么练下来,就是强者的身体强度,也被水的青一块紫一块的。

 渐渐的,随着深度的增加,压力的变大,巨大的负荷让身体自然而然地做出规避反应。拳法在凌厉的同时,更遵循一种轨迹,顺着水的波动,让动作的阻力更小。借助水的压力为拳头的动力,一拳能打出翻倍的力量,这是借助了周围环境的势。

 空气中当然没有水中的压力,也无从借力,但这是一个开始,让他体会到借助环境的力量才是最佳的拳法。顺应局势的变化,就是顺应天道,不管是打拳还是做人,只有遵循这个道理,才会更加圆润顺畅。

 从拳法中提练意境,再从意境中体味人生,在深海的环境下,灵觉全部被回体内,才能有机会领悟拳法中更高层次的东西。

 从六百米,到一千米,越到后面李洋下潜的度越慢,身体的强度好像跟不上下潜的度,虽然拳意灵动圆,他的拳法却越的吃力。

 越深的海水,越给他粘绸的感觉,好像身处一片混沌,他在其中挣扎,想要伸直腿脚,摆束缚。当压力越来越大,束缚感越来越强,他不自觉地渴望能有一种力量,助他一拳打破这混沌的天地。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