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43 昔日明珠
 李洋站在一艘驱逐舰上,望着滔滔海水出神。

 召唤出‘地王’的后一天,李洋在龙组的任务网上,找到一个合适的任务。难度是B级,通过诺诺帮忙搞定网站后台,他得到整个任务的详细资料。

 菲国萨马岛上的中美陆军对峙近两个月,双方都没有产生实质的进展,从美国本土传来情报,美国人联盟近会派谴重量级异能者,来菲刺杀中方高层将领。至于‘重量级’该怎么理解,众说纷纭,有人说极可能有a级强者身在其中,于是,缓菲的任务要求异能者至少达到B级标准。

 任务的要完成条件,是保护驻菲军方高层将领的人身安全,特别是最高指挥官赵熊心中将的安全。在保证完成第一项的前提下,接受任务者尽量多杀伤美方来菲的异能者,直白的说,完成任务的两项条件,是一守一攻的两种行动策略。

 美中会在菲律宾大打出手,原因很简单,在萨马岛上,现一座储量巨大的铁矿。据菲国政府派出的技术人员预估,此铁矿的储量在三十亿吨左右,藏于地下千米深处,矿品位在百分之六十二以上,极有开采价值。

 菲律宾盛产金银,没想到在萨马岛西部会现如此巨大的铁矿。搁在和平时期,菲方政府一定会高兴的从梦里笑醒,菲律宾是个岛国,经济不达,人民生活水平不高,完全是属于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典型。有了这座铁矿,在全球铁矿石普遍缺乏的大环境下,菲国绝对能从其中大捞一笔。想想看,三十亿吨的储量,够菲律宾全国上下潇洒好多年。

 只是这个现时间,不大对,2o12年大灾难过后,全世界都沉浸在疯狂展科技的狂之中。为了快研出火星移民的全套技术,人类不惜透支地球的寿命,加快地球生态环境的恶劣程度,对各种资源的掠夺利用达到以往的十几倍,甚至几十倍。

 铁,作为工业生产的基础,它的作用不可替代,如今研的一百多号合金里,九层含铁成份。铁的消耗量大,可地球上的总含量有限,人类还没本事从太空开采矿石。铁矿石的进口价格已经高到一个让常人不能忍受的程度,可是为了不拖后研度,有心登陆火星的大国们不得不咬牙大力进口。

 在这个紧要关头,菲律宾暴出现巨量铁矿的消息,能不让临近的大国眼红?此铁矿储量大,品质不低,深达千米的开采环境,对现有的开采技术水平而言,小菜而己。把它据为己有,就有可能领先世界其它国家一大截,有了这样的想法,最临近,最有实力争夺的大国——中国与美国不能再沉默。

 打仗也是个大消耗,所以各国高层都理智地没有轻启战端,就是要打,也是小打。两个月的僵持,美方终于等不住了,仗不能大打,曲线进攻达到目的总行吧。美国的人联盟派出异能者的决定,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下达的。

 ‘看来菲律宾铁矿的争夺,已经开始由军队的战争,向异能者的拼斗转变,哪一方的异能者胜了,铁矿就会落入哪一方手里。’

 李洋整理完此次任务的细节,心里已经有了成算,说白了,他此去完成任务到是其次,跟异国的异能者斗一斗,增长临敌经验才是最关紧的。

 接下这个任务后,李洋亲自把浴园的二十名女子送到上海的军区,然后回了一趟龙组基地。出任务,作为新人,要领取身份号牌。

 它个头不大,金色的,可以挂在脖子上,跟金饰差不多。只要相同类型的号牌贴在一块儿,便会同时出震动。

 号牌的作用只是简单的识别身份,至少尚昆是这么告诉他的。领完号牌,李洋拜托尚昆把越子薇和凌雪柔安排到北京的a级特种兵训练基地。

 那里不是个好去处,进去的人有的没命出来,出来的人都是精锐之辈。本来他也准备给她们选个相对轻松的训练环境,只是心中对她们的期望要远远高于那些跟他生关系的女子,他并没有去见她们,有些时候,并不需要儿女情长。

 这样的处理方式,或许并不妥当,但是李洋没有多少时间思考这个。支援驻扎在菲律宾的己方军队的任务,时间很紧,他当天晚上坐专机飞往香港,第二天就站在将要出的军舰上。

 由于生态环境的持续恶化,大气中的二氧化碳的含量严重标,全球的温度每年都在提升。北极冰原上的冰山渐渐融化,从前全是坚冰的北极大陆,如今已遍布坑坑洼洼的池溏,有的甚至形成湖的规模。

 冰川的消融,意味着全球水平面的上升,虽然不是进的升高,但是每年雷打不动的上升趋势,让岛上的人,和沿海的人,心慌慌。

 岛国人很惨淡,他们无处可搬,大陆板块的沿海区域的人们开始有计划的向内陆迁移。香港这颗昔日的明珠,已经失去它往中亚洲金融中心的地位,此时的香港岛上,已经没有居民,它变成一座纯粹的军港。

 把港岛上的原住民迁往内地,不仅有海平面上升的因素,更重要的是,中国的地理版图,北接俄罗斯,西靠印度,东临朝鲜半岛,只有南面最容易扩张影响力。

 俄罗斯是个大国,现今的大国只要不是根本利益的争夺,罕有军事冲突。印度虽称不上大国,但它毕竟地方不小,也没什么引起人兴趣的资源。东边的朝鲜半岛早在2o12年的灾难过后,打的成一团。

 记得是看似弱势的朝鲜一方挑起的战争,2o14年初,灾难刚刚过去,全世界都处在一片哀鸿声中,粮食危机十分普遍,就连中国这样有深厚农业底子的大国,粮食储量的大户,都有顾及不周的地方,何况是生产力不达的朝鲜。

 于是,老套的手段上演,为了转移国内饿荒带来的压力,朝鲜悍然兵攻打韩国,喊的口号是统一朝鲜半岛。这是无奈之举,韩国此时也处于粮食危机当中,并不是说打败韩国,朝鲜人就能吃上粮。

 粮灾加上兵灾,使得朝韩双方人口锐减,世界各国都在处理国内的粮食危机,根本没功夫做出什么实质的干涉举动。

 两败俱伤的结局是一定的,之后的好多年,两国的兵斗依然不停息,所以朝鲜半岛是世界上最的一块儿地区,战争的等级可能不高,可那儿的人多年来听声已经习惯了。

 三个方向不好出手,只有南方有机会。香港的地理位置刚好合适,作为出兵的前进基地。这里已经成为中国南方最大的海军基地,国家的三个航母战斗集群驻扎在这里,它是菲律宾战场的后勤基地,接受任务的来自各个地区的龙组成员,将在这里分批次前往菲国。

 国家对龙组成员的自由没有具体的限制,所以像上海的基地一样,平时很难见到大量的异能者,有战斗力的,都组队出任务了。

 这一次援菲的紧急任务,接受的成员分布在国内和国外,赶到香港的时间不一,分很多批运去是必需的。

 当李洋飞到香港的军区,亮出标示着身份的号牌,很快被安排到运送后勤物资的船队之中。这个船队有万吨级的运输舰五艘,各种护卫的舰船十多只,李洋站着的驱逐舰便是其中之一。

 晨光撒在没有昔日光芒的香港岛上,远处大片的高楼依然保留,却给人一种苍海桑田的感觉。李洋到达后,根本没时间休息,只在这里过了一夜。

 昏暗的光芒点亮天际,将要出的舰船上人影重重,直到舰队离开港口,依然没有第三个龙组成员加入。是的,这一趟前往菲律宾的只有两个异能者。

 第一次出海,李洋站在舰船前头,居高临下看着海水被舰破开一道巨花围着船头不停地打滚,很是好玩。

 这艘驱逐舰叫九龙号,是新建的‘昆仑’号航母的护卫舰艇之一,以中国的国情,向外要资源,没有强大的海军是不行的。所以,十年间,军方以极高的热情一口气出六大航母集群,这样的建造度,在人类的历史上都是罕见的。

 此次的目的地,直指萨马岛,菲律宾经过2o12年的灾难,人口从八千万骤降到二千多万,十年过去了,如今总人口依然不过三千万。

 菲律宾最大的三座岛,分别是吕宋岛,棉兰老岛,以及萨马岛,其中菲律宾的都马尼拉位于吕宋岛西岸。

 此行的目标萨马岛,被夹在其它两大岛中间,所以舰队可能要绕个小圈子。

 五艘运输舰,要十多艘战斗舰支护航,不是小提大作,防的不仅是美军方可能的截粮道,海里的巨兽也是必须要注意的。

 下午天色将暗的时候,预警的鸣笛突然响起来,不等李洋拦住海军士兵问明情况,海面猛地翻滚起来,一支巨大的触手冲出水面,向李洋所在的舰船扫过来。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