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44 海怪八爪鱼[二更]
 那只触手扫过来,并不是打的架式,它一弯曲竟把舰船从中间圈起来,看样子是想把它整个拉下海。

 “嚣张不是你的错,但是在我面前嚣张,只能怪你没长眼。”没想到出海没多久,就碰到这么奇异的事情,李洋跃跃试,他真想亲手试试这海洋里的巨兽跟陆地上的有什么不同。

 可不等他不什么动作,已经有人抢在他前面出手了。

 只感觉周围的温度骤降,搭在驱逐舰上的触手上面渐渐结了一层冰,李洋眼观六路,被巨兽触手攻击的舰船,加上他站的这个,共有七艘。

 七艘舰船,近十触手,同一时间被冻住,特别是触手的末梢部位已经失去了生机,跟钢铁舰船一碰,便啪的一声碎裂开来。

 动冰系攻击的异能者在众人的眼光中显出来,她是跟李洋同一船的另一位龙组成员,听说来自北京。李洋没有跟她见过面,也不可能认识她,听身边士兵小声兴奋的嘀咕,才知道原来她就是大名鼎鼎的a级异能者,蓝冰。

 她的现身,让被巨大触手搞的惊惶的士兵们安定下来,她一头淡蓝色的长披散在肩上,格外的显眼,离老远都能感到从她身上传来的冰寒之气。

 长的倒是标致,只是看她的人第一印象肯定不是姣好的外貌,而是她的气质,冰冷的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寞。

 “大牌终究是大牌,光出场就让人另眼相看,看来要成为强者,要学的东西不少啊,装也是必要的功课。”李洋并没有被她冷如冰霜的气质镇住,说实话,这种类型的女孩并不在他喜欢的范围内。

 也没见她怎么动作,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伸出水面的触手便不断地向处冻结。从末梢往上,十几秒的功夫,已经往上漫延了六七米,只看冻死的几处地方,便知道海怪吃了大亏。

 藏身在海里的触手怪被攻击,自然不干了,它使劲儿地打着舰船,想把触手上的冰冻感消除。同时更多的触手从海里伸出来,略一数不下三十,这下子事情大条了,谁也没想到‘八爪怪’会有如此多的触手。

 不知道藏在海里一直不头的海怪是怎么现‘蓝冰’在这条船上,冲出水面的触手里,有七八儿是冲着李洋所站的驱逐舰来的。

 船被的东倒西歪,左摇右晃,眼看着不沉也要留下重创。甲板上的士兵只要被中,不是当场死亡,就是掉进海里,转眼间甲板上已不见有其它人的踪影。‘蓝冰’这时也顾不上高手的风范,她不再站在原地不动,开始四下躲避触手的攻击。

 听老爷子说,前几天美军的航母群中,有一艘驱逐舰被海洋巨兽生生拉到海底,当时李洋听了只当是个故事,没想到亲身经历会如此刺

 ‘不会那天攻击美海军的巨兽就是这只吧,中美通吃,这家伙胃口倒是不小,既然我们的a级强者没折,该我上场表演了。’

 想到这里,李洋双手一合,变出一去刃长三米的大关刀,着一只横扫过来的触手劈过去。一刀两断,触手被斩断一截,六七米的那段断肢掉落在甲板依然生龙活虎地扭曲个不停。李洋也被反震的力道打的撞在护栏上,好险掉进海里。

 ‘好大的力气,个头大果然占优势。’没受什么伤,手臂麻却是实打实的。一刀立功,李洋依仗的金属化能力暂时不能使用,不能乘胜追击。‘八爪怪’可不管这些,断掉一截触手,让它更加暴怒,攻击其它船只的触手收了回来,看样子是要集中攻打这艘舰船。

 眼前着三十多条,比壮汉的都要一圈的触手,从水里伸出来,竖在舰船周围,雷霆一击即将落下,李洋可不能再等下去。若放任‘八爪怪’放开子攻击,估计要不了一分钟,这条长一百六十多米的驱逐舰就要被击沉。

 叫外援吧,李洋用脑波通知诺诺,从单放机打开的仓口里出一盘银白色的磁带向空中抛去“银鹰,听从召唤,给我攻击八爪怪。”

 这一声吼很大声,不过天上银鹰的变形更加震撼。本无一物的天空,凭空出现一只巨大的钢铁怪鸟,看到此景的观众们不惊讶才怪。

 变形完成后,银鹰振开十米长的巨翅,很给领面子的和以一声长鸣,在天上划出小半圈的飞行轨迹,位于翅膀上的四对出八条白炽的光线。

 八条白光叉成网状,带有爆裂属光不仅切割力惊人,还能在伤口上炸出一个个大。巨兽只是体积变大,力量变大,防御力增强的倒很有限,坚韧的触手根本挡不住光的强力切割。大多触手被切的鲜血淋淋,有的甚至被炸断了半边,血横飞,看起来惨不忍睹。

 一次攻击,十多触手受创,八爪怪的智商毕竟有限,见到有对它造成更大伤害的凶手,它马上放弃对舰船的攻击,转而纠天上的银鹰。

 可是,银鹰在天上百米高处,除了俯冲的时候,降低下高度,其它时候,八爪怪根本没有击中目标的希望。

 八道光网反复犁过几次,八爪怪的三十多条触手已经伤痕累累,有几断的差参不齐,看上去格外凄惨。

 被打挨打的局面,不是怪兽想要的,够不着目标,它只能把巨大的身体从海里浮出来。巨大到不可想象的圆形头部出现在人们视野,一圈密密麻麻的细长竖眼看着格外的狰狞,巨兽的吼声从水底传来,震的花飞溅,经过水的传播传到人们耳朵里,听起来格外沉闷。

 见怪兽的要害部位出来,银鹰在天上再盘旋一圈,果断地向下扑击,这一次它没有用翅膀上的,而是张开铁钳子似的大嘴,里面白光隐隐,看样子是在准备光炮的

 耀眼的白色光柱从银鹰的嘴里出,准确地击中巨兽的头部,爆裂的特,使得这一炮在对方头上开了一个大,紫青色的血不要命地往外涌。

 八爪怪的惨叫更加烈,头被击中,命该不长了吧。等到银鹰惯性地继续向下俯冲,突然又从水里出二十多完好无损的触手,银鹰一个措手不及之下,被圈了个正着。

 如果这一下挨实了,银鹰绝对会被触手拖进海里,擅长空战的它被到水里,后果可想而知。银鹰猛遇险境,本能地开启翅膀的第二形态,吱啦一声,翅膀从十米延长到二十米,变成一对锋利地刀链。

 只见它双爪猛地伸出,关节处弹出二三米,抓住已经在身上的一触手。有了固定的支点,它的刀链似的双翅开始围在它周围,旋转切割。

 翅膀本就是银鹰的强化部位,第二形态的翅膀的物理攻击能力也极为惊人。只见天上紫蓝色的血飞散,凡是靠近的触手,立时被切成一小节一小节,跟切菜似的,毫不费力。

 头部受到重创,八爪鱼怪也知道命不长矣。它拼了老命把所有的触手伸过去,向银鹰盘结,妄图把这个要它命的仇敌绞杀掉。只是四级的银鹰,除了体形不大,蛮力比不过巨兽,但敏捷和身体的强韧程度却远过对手,以己之长攻敌之短,最后的胜利属于哪方不用多言。

 巨兽的共就是疯狂,明知没有胜算,八爪鱼怪依然坚持到最后,直到所有的触手都被切割的够不着低空飞行的银鹰,才不甘心地收了回去。

 附近的海面,海水的颜色被染成了紫蓝,既便以八爪鱼巨大的体积,失这么多血,也不可能活下来。光的爆裂特果真变态,脑袋开了花,如同在里面安了块炸弹,就算它生命力再强,也是一个死的下场。

 八爪鱼怪并不想死在胜利者面前,它带着致命的伤,向深海潜去,而船上的人也拿它没什么办法。既便鱼雷也不见得有用,以巨兽的体形,大可用触手抵拦,在海里触手的灵活远在鱼雷之上。

 眼睁睁地看着巨兽‘八爪鱼’消失在海里,李洋郁闷地叹了口气,他没有入海的手段,只能看着怪兽仓皇逃走,明知道它的好日子不长,心里依然有些憋闷。

 以后让诺诺个海洋生物为蓝本的机器兽的想法,在李洋的脑海里黙默地扎下了

 危机解除,舰队稍做整理,又开始固定航线的行程。

 银鹰降落下来,在离甲板十多米处,变回碰带,被李洋收起来。感到一道目光关注着他,李洋回头一看,只见到背影和蓝色的长。

 “真是冷冰冰的人呢,怎么说也一起对付过巨型海怪,连个招呼都不打。”李洋小声地嘀咕着。

 “在下郑和,九龙号的舰长,不知道兄弟怎么称呼?”声音从身后传来,李洋回头一看,是个穿着海军服,三十出头的男子。

 “我叫李洋,若没猜错,兄弟你是南方郑家的人吧,以郑氏的情报系统不可能不知道我的来历。”李洋见搭讪的人自称姓郑,融入体内的电脑第一时间从国家的情报档案中查出了他的身份。

 郑和,南方郑氏家族第三代的旁支,现年二十九岁,五年前服股于九龙号上,现任舰长之职,大校军衔。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