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黯然伤神文集 下章
爱的蜕变
雷電從不知道黑夜和白昼,它把白天遗忘在了都市,把黑夜馈赠给了乡村。同一片天空下,树叶有着不一样的眼睛。孩子的脸上,有我的笑容。

 雨点滴成的水洼,有人在那里高声唱,有人站在雨声里等待死亡,我在教堂里祈祷谁做了我的新娘。黑夜里,清风点点头,送别了燕子的红妆。

 月光下,谁把我凝望?

 你的世界能借给我一半吗?秋风渐长。

 同样的情节上演一遍叫做故事,上演两遍叫做偶然,上演三遍叫做巧合,上演四遍叫做缘分。那么,你的影子在我的脑海里上演了那么多遍,又该叫做什么。

 回忆是个善于叙述的人,躲在夜空里寻找猎物。它一睁眼,一伸手,小小的我便落下泪来。我以为我可以放弃,但我却不能忘记,镜中的失落没有骗到自己。

 有位女士住了几天退房了,她总是一个人,关上门之后就整天开着“请勿打扰”碰见了问好,从来都得不到她的回话。我去打扫她的房间,她用过的电脑没有关,里面存着一首歌,容祖儿的《小小》,我打开了它,仔细地听,像是听她的心事。玻璃桌上的烟灰缸里有燃过的火柴梗,瘦瘦的,黑黑的,是记载过谁的生命吧。她是不抽烟的,她一定是在独自的夜晚,房间里只开着夜灯,听着那首歌,划亮火柴。看它突然拥有了生命,在火光中跳跃。又突然失去了生命,只留下变形的残骸埋葬在单单烟圈里。像烟花一样,寂寞地开放,又寂寞地凋零。

 雨下的很大,但我还是哭了。我在像谁陪我看了这场雨,谁又曾记得这常平淡的雨。

 爱情是扇门。门后面藏着什么,那要看缘分。有时候,忘不掉比记不起更加残忍。有时候,不在乎比努力忘更加认真。一切都在你眼神。

 向后看才懂得生活,向前看才能生活。也许光亮并不能照亮整个天空,但光亮多一点,世界上的黑暗就少一点。寂寞的影子就藏起来看不见。背对阳光,你看到的只是影子,面对阳光,你可以看到全世界。闭上眼,你只能感受到黑暗;睁开眼,幸福在拐弯处等你。 GugEhK.oRG
上章 黯然伤神文集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