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黯然伤神文集 下章
今夜为你开机
朋友伤心难过,让我夜里不要关机。我照办了,只是整夜的寂静,他没有打电话过来。那么,他究竟需要的是什么呢?我劝他不要喝酒,虽然一杯解千愁,但大冷的冬天,没有暖气的房子里一个人自斟自酌,便是说不出的寂寞,倒会触景生情,更加伤心难过。

 今天是他的生日,他嘱咐我不要先吃晚饭,待会他下班了会打电话给我然后一起去餐馆。我便坐着乖乖等,看时间慢地过,已是饥肠辘辘,苦不堪言。我没有生日送礼物这个概念,室友过生日的时候都只是四个人买了酒菜回来,摆上桌子一起喝到深夜。这次对于他我依旧没有想该买什么礼物,因为都是男人,感觉送什么都不合适,虽然我们是顶好的朋友。

 吃饭的时候,他却没有心思,筷子迟迟未动,火锅的材料也不见少。他说肚子里凉,吃不下,倒是整杯的可乐喝得舒服,只是给我们乘丸子吃

 ,自己却没有动静。我们没有办法,胃口是他的,他感觉怎么舒服就怎么来吧。只是今天是他的生日,为什么心里会堵呢?

 他忽然问自己喜欢已久的人今夜能否去家里陪他,对方拒绝了,找了理由敷衍。其实我知道的,谁愿意留下来陪自己不爱的人呢?他依旧埋怨说被子很凉,整夜都暖不热,到了早晨脚仍然是冷的。对方假装不懂,说我也可以帮他暖被窝呀。我却笑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不说话,眼睛里在寻找什么。

 吃完饭,朋友提了瓶白酒回去,说喝完就睡觉。我劝他不要喝,明天还要起来上班呢。我是知道他的意思的,他还是希望那个人过去陪他,可对方依旧装傻,一句话不说。到了他家门前的小路口,他说声再见就匆匆地回去了,只是却走得如此辛酸,我有些茫然了。

 就在十一点我的手机快要自动关机的时候,他打电话过来说让我今夜不要关机。我懂,我们聊了很久,我也开始明白今天他的不开心。上一年他还在北京工作的时候,过生日是一大堆的朋友和一大堆的礼物,可是今年只有我们三个人吃着冷冷的饭,手里空空的。来到郑州,他唯一庆幸的是遇到了我这个朋友,他不曾后悔遇见了这个不爱他的人,有缘无份苦求又有何用。只是可惜时光荏苒,仿佛北京的夜晚只不过是昨才刚发生的故事。我静静地听他说,很无奈。其实爱情里没有对与错,只有适合不适合,就算是遇见了也不一定会有永远的厮守。我不知道该如何劝他,毕竟今夜是他一个人在家过生日,一个人面对黑夜里的寒冷,就是想想我也会心凉的。

 整夜我为他开机,只是没有他的电话。他会失眠,会流泪,会感慨冬天里无际的黑暗。我想,他最需要也最缺少的是一心房的温暖吧。只是这些我没有办法给他,我只能给他一个朋友的承诺,支撑他到天亮。

 今夜为你开机,请鼓起勇气。

  GugEHk.oRG
上章 黯然伤神文集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