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五戒 下章
第一百二十二戒 石化
 很显然,此刻,爱德华终于要爆发出体内的藏匿的力量了,先不说他是不是会展现出全力,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他绝对不会像之前一样轻敌。

 因为刚才手的几下中,他已经清楚了面前这个小个子中国人并不好对付,甚至已经和他旗鼓相当。至于另外一个已经先行离开的少年,他只是心中淡淡一笑,并没有任何慌张,因为…

 “清尘战术之——岩石拳套!”

 只听对面的落尘低声怒吼一声,随即他的双手顿时被一层灰黄的尘雾包裹起来,并且越聚越大,竟形成一个类似手套般的东西,将整个手心都加固了一圈,并且不时地闪着一些光芒,显然是其中的某些晶体将光线反了出来。

 爱德华大吃一惊,眼神中不由地闪现出一丝惊恐,因为对手竟然能将体内元素释放出体表,而且不仅如此,还能将这些元素会聚在一起,形成一圈坚实的固体。

 这样的力量不免让他都觉得心头发颤,就像是见到了自己永远不相信的东西一样,如何能不震惊?但是此刻事实就在他的面前,绝对是由不得他不信。

 反观落尘哪一方,只见他双手垂在身体两侧,身体加速朝爱德华冲去,手上的沙粒也随着空气的冲击而幻化成一粒粒发光的晶体,沿着移动的轨迹向后飘散而去,一时间显得华丽非凡,光溢彩。

 见到这一幕,爱德华眉头不由地皱起,随即当机立断,下身半蹲使自己的重心下降,尽可能保持身体的平衡度。同时,他又一次将双手叉摆在前,做出防御的姿势。这也是他唯一的抵抗方式,以静制动,凭他的速度,是绝对不可能进行任何闪躲的,因此,就需要充分地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和对方比起来,他简直是和山一样的存在,于是就干脆稳住身体,加强自身的防御。

 落尘看到对手没有闪躲,脸色依旧没变,似乎已经料到了会是这样一幕,只见他双手猛地抬起至间,朝后弯曲成四十五度角,如此就能将肌保持在紧绷的状态,从而依仗着移动的时间,积蓄体内的力量。

 “吃我这一拳吧!”

 落尘大吼一声,猛地从地上跳起,虽然他跳得并不高,甚至可以说只是极低,但落尘需要的并不是弹跳所能达到的高度,而是借用俯冲的优势,形成向前的巨大冲力,在这样的力道下,就算是钢板恐怕也可能要被打出一个巨大的凹陷。

 爱德华也已经做好了准备,两腿又向下蹲了一点,面色凝重,只等对方攻击的到来。

 而落尘的表情却是十分镇定,双眼坚毅非常,甚至可以说是怀揣着一股视死如归的气魄。只见他顿时左右开弓,双拳一前一后击打而出,形成了一个漂亮的时间差,两相错之下,先是左拳狠狠击打在对方的小臂上。

 就在这一刹那,落尘的右拳也是紧随而至,由于刚才蓄力的缘故,这两拳的力道都是十分巨大,砰砰两声闷响,虽然像是击打在钢板上一样,但在这样的力度下,就算是钢板,恐怕也经受不住更多的打击!

 爱德华眉头顿时皱得更紧,脸上的表情也变得纠结起来,上颚的牙齿用力咬住下嘴,甚至由于用力过猛而溢出了几滴鲜血,显然被这两拳打中绝对不好受,就连他小臂的骨头都受到了不小的伤害,传来断断续续的阵痛,每一痛却都是直人的承受底线。

 “滚!”

 他是怒火中烧,再也忍受不住,深怕会被落尘继续加击,顿时发出一声怒吼,同时,原本叉地手臂则是用劲朝着两旁展开,这股蛮力竟是将落尘的攻势都彻底瓦解掉了,一时间愣在半空之中。

 而爱德华在这时机下,又猛地将双手收回,更是狠狠地一巴掌甩在落尘脸上。

 后者紧皱眉头,右手急忙靠在脸颊旁边,这才险险地挡下了这一击,手臂上更是出现了一团深淤青,足见这一招的威力之强大。

 同时,他的身体自然也不会就这么闲着挨打,落尘也是一样打出一记长拳进行反击,拳头直对手的脑袋而去,速度也是不慢,手上包裹的土元素又一次在空中拖出一条长长的晶亮轨迹。

 爱德华将脑袋朝后一闪,拳头就贴着鼻子打了过去,即使如此,由于划破空气而产生的拳风还是一样让他那高的鼻梁生疼。爱德华毫不犹豫,不顾疼痛,疯狂地将朝落尘予以还击,顿时这拳头就如同雨点一样打像后者的身体。

 一时间竟落尘竟只能顾着招架,没了还手之力,此刻,他浑身上下都泛着剧痛,对手的拳头没有给予他任何息的机会,虽然绝大部分的攻击还是可以躲过,但是其中有些却实在令人无法闪躲,就只能用自己的身体作为盾具进行阻挡。如此一来,对方的拳头就不停地击打在了落尘的身体上,打出一块有一块淤青的伤口。

 这样连续的打击让人难以承受,就算是坚实的太空玻璃,恐怕也要被打出一个来,更何况落尘拥有的,并不是那高科技的坚硬材质,而是人类的血之躯,若非周身的土元素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很好的防御作用的话,落尘的身上早已残废了多处。

 落尘眼神猛地一紧,抓住一个空挡,拳头更是急忙做出反应,从对手手臂的隙间打出一记上勾拳,速度也是很快,只是眨眼的一瞬间,根本不让对方有任何反应的机会,这一拳就狠狠地打在了爱德华的下巴上,顿时将这个老外的脑袋都打得扬了起来,下颚处一声清脆巨响,显然是上下牙齿猛烈地撞击在了一起。

 “滚!”爱德华甩了甩头,随即又是怒吼一声,双目圆睁,含糊不清地说了一句,刚想反击一圈,却反而是猛地一张嘴,一口鲜血就从嘴里了出来,同时还伴着一两颗牙齿,混在殷红的鲜血中飞了出来。

 “去死吧!!”

 这一下,彻底将这个巨人般的外国人怒了,只见他的面目狰狞起来,五官有些扭曲,额角更是突出一又一壮的青筋来,眼中的瞳孔正在以眼可见的速度变小着,一秒左右的时间,就只能看到一个微小的蓝点,其他位置已经彻底被白眼所取代,这副形象却是让落尘都吃了一惊,身体不由自主地朝后退了两步,不敢贸然行动。

 不仅如此,只见爱德华的身体猛地变得更加高大起来,本来就已经十分健壮的身材,现在就如同真的巨人一般,而且那原本粉白的皮肤也开始改变,逐渐变成灰白之,本来圆润的肌也变得尖锐起来,所有拐角处都成了一个个的突起,身上所有的肌竟然都幻化成了石头!一块有一块坚硬无比的石头,组成了此刻的爱德华!

 落尘两大变,身体更是不由自主地朝后退了两步,对方的摸样已经完全不是人类了,而像是巨大的石头雕像一般,气势也较之前翻了一倍有余,同样翻倍的,还有强壮无比的身躯,整整扩张了一圈,让人脊背发凉。

 “难道…”

 落尘眉头紧皱,视线牢牢地锁定着面前这个庞然大物,喃喃自语道:“难道这是传说中的‘石化’吗?”

 已经变成石头垒成的巨人一样的爱德华仰天怒吼一声,双手更是高高举起,这一下,却是直接顶在了天花板上,竟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撕开了一个巨大的裂出内部的排风系统和复杂电路,黝黑而昏暗,灰尘和碎石从头顶不断落下。 GUgEHk.ORG
上章 五戒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