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岁月之歌 下章
上篇 坦诚相见
 九月,雨季的尾声,即使在这里已经几个年头仍然觉得没什么秋意可言,对我而言这里一向只有热度的差别,没有所谓的冬天。

 Nita离境已经两个礼拜了,回想过去这几个月和她一起走过的轨迹,瞬间惊觉她早已变成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随着她的离开,我的一部分似乎也被离,虽然生活上影响不大,只是暂时不知道怎么在她不在的地方随时感受她留下的记忆,因此她离开后的这段时间。

 当初透过她认识的人我几乎都没任何往来,即使是Joyce,那天离开她家之后我们的确也没见过,但不知不觉间我们却开始时不时的透过简讯连络了起来,或许也只是因为我们两个都寂寞。

 或许是因为我对于当初她疏远原本的圈子有点愧疚,总觉得我们两个人在互相联系的时候,心底那种莫名的空虚也慢慢的减轻。

 离开了Nita的圈子后,George的离境时间也进入倒数阶段,我再度回到Sam和George的圈子。但这样的日子也没维持多久,终于还是到了George要离境的这天。

 “没想到,终究还是到了这天,有时对时间的流逝还是没什么感觉。”Nita离开之后的几个礼拜,我们三个一样每个周末开一瓶格兰杰,想唱歌的时后就尽情得唱,即使大多时也只是在练疯话与回忆那些一起经历过的疯狂,蓦然回首时,一样的回忆却在事过境迁后,有着截然不同的感受。

 “你们还记得,我们当初的梦想吗?”面对Sam的感触,George突然的提问显然让他有点不知所措。

 “你是说,你煮菜,我煮咖啡,Sam调酒的那个复合式餐厅吗?”我说完后,三个人不由自主的笑了。

 即使知道或许只是些蠢事,但假如和对的人一起做,那也可以会是件很有意义的是,我们就谈起了那个假设,讨论著如何管理接客等,不知不觉也到了George该动身前往登机门的时间了。

 “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但至少和你们也有许多回忆,感谢你们直到这一刻还陪伴在我身边。”“开什么玩笑,我们是什么情,以后找你你可别跟我说老婆小孩不准之类的鬼话。”

 面对George的感,Sam给了他一个拥抱,而George也张开双手抱住我们两个。

 “虽然不知到什么时候还有机会,希望下次三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也能像昨晚那样狂酒狂歌,畅所言。”“总会有那么一天。”

 听到George唱出那首歌的歌词,我和Sam不笑了出来,我们之间的默契果然已经是种自然反应了,“好啦,走了。”

 George转过身后不发一语慢慢走着,看着他的身影渐行渐远,Sam还是忍不住大叫了出来,“别把我们两个给忘了啊!”听到Sam的呐喊,George并没有转过身,只是扬了扬手。

 然后消失在安检处的自动门后,终于结束了吗…面对这种不真实的感受,我和Sam一时无法反应。只是伫立在原地,默默不语。

 “你等等有要去哪吗?需不需要我送你去?还是我们去喝一杯?”“还喝啊?我有个地方,必须得自己去。”

 我点了烟,Sam也一起了起来,“那就各自行动吧,之后只剩下我们两个在这,你可别让我太无聊啊。”

 Sam拍了拍我的肩膀,迳自往停车场的方向走去,而我也走向计程车后车区,等着前去进行最后的了断。***到达目的地后,我下了车。

 看着眼前的公寓,这是我第三次来到这里,而每次来的心情却总是截然不同,第一次的兴奋,第二次的混沌,如今心境已得澄明之境,处理完这最后的牵挂,或许我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

 经由对讲机打开门后,穿越长廊,我一步一步的走向那个房间,敲了敲门后,出来应门的也是一个久违的身影。

 “好久不见了。”她看到了我,一时也不知道该如何反应,只能开了门后示意我进去坐下。水烧开后,她冲了一壶大吉岭红茶,不大的房间里茶香四溢,没有多余的气氛与香味,此时此刻险得格外的宁静。

 “你瘦了。”“你也是。”她说完后,我们相视而笑。一个月不见的Joyce比我第一次和她单独见面时显得些许苍白消瘦,她穿着简单的T…

 Shirt与短,在她的脸上没了第一次见面时的自信风采,那双水灵大眼仍不停的打量着我。“上次我来你这时,你给了我不少我需要的答案,这次可以换你什么都不用说,你也只要负责听就好,如何?”

 “嗯…”于是我开始诉说着农历年后Nita开店的经过,我们两个人感情上所达到共识,分开十个字过自己的生活,在相聚时若还有缘也能在一起。

 至于Bella,我只有说可能当初工作上的事情帮她解围后使她对我有些好感,只是我从没正式跟她确认。

 “所以你今天会来,也是因为George走了吧。”“当然,他们的确是我很重要的朋友,但不能和他们讨论到你们的事情也是有点麻烦。”“你这种烂好人的个性总有一天会把自己累死。”

 “是啊,所以接下来有段难得的悠闲时间,我也不用再给自己找麻烦吧,随遇而安啰。”我们相视而笑。

 正当我准备起身离开时,Joyce拉开了窗帘,昏暗的天色,玻璃上的雨滴慢慢滑落,虽然雨势不大,但远处仍是一片烟雨蒙。“就如同你们中文所说的,这是天意。”

 “我说你真的知道这个单字是什么意思吗?”说完,我和Joyce不约而同的大笑了出来。

 “反正这雨一时半刻也停不了,可以让我多了解一下你当初是怎么和Nita开始的吗?”“当初那个晚宴之后,George想找你,却先找到了Nita上班的地方,到了那里她和Nita却不认识彼此,无奈的在那边剪了个头就走了。

 Sam对于那个发型很满意,自己去剪了也蛮喜欢的,所以也推荐我去剪。我去过几次,帮我剪的都是Nita,几次后我们自然也聊的算投缘。

 然后去年年底,有一天她跟我说男友因为别的女人和她分手,我去她那后,接下来的事情你大概就都知道了吧。”

 Joyce目不转睛的听着我诉说着那些过往,那眼神深邃的令我不太自在,不能抽烟的状况下,我也只能喝口茶让自己试图冷静下来。

 “其实,就如同你当初所怕的一样,Nita也曾害怕过,这种因为寂寞而开始的爱情会很脆弱,我想得到没她那么多,我只是觉得和她相处很愉快,久而久之也习惯了被她依赖,所以只要双方都愉快的话,开始的不理想也未必有什么不好。”

 “你的申论结束的话,可以换我吗?”Joyce语气谨慎,我笑了笑,对她做出个请自便的手势。

 “我也曾害怕,因为自己一时好感而开始的感情会很脆弱,但就如同Nita离境的那天我所说的,那晚我们之间发生的一切,我倒现在仍会想起,那这样的好感,应该就不算是一时吧。”Joyce说的认真,我却只能尴尬的笑着。

 “而我相信你对我也是有好感的,不然也不会持续和我保持联络,对吧?毕竟就算是不错的对象,你没感觉的也不会接受,就像Bella。”

 “果然瞒不过你啊…甘拜下风了。”一语道破两个症结点,我不在苦笑中佩服Joyce聪慧如斯。

 “不过我对感情…当我开始认真却不如人意的话,我所受的打击可能不只是你想像的那样。”

 “那我只需要确认一件事,其他的就照你的意思也无所谓。”Joyce说完后,慢慢向我走过来,那温软柔的双臂上了我的肩颈和部。

 “嗯?”“吻我…”面对Joyce直率的要求,我却一时不知该如何反应,只能伫立在原地。

 “假如这一吻过后,我确定了你不够爱我,那我就不会再对你任,好吗?”面对这样的恳求我也不知道该如何拒绝,只能默默的点点头,任她温热的双吻上了我,窗外的雨声逐渐清晰,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实验的那个晚上,嘴里的巧舌钩起了最深层的望。

 即使隔着上衣,我们仍能清楚的感受到彼此的心跳与炙热。当她掉我的上衣时,我也褪去了Joyce的T…

 Shirt,她的T…Shirt下面一片赤,看着那柔软的双,正当我忍不住想吻上去时却被她阻止了,我一脸不解的看着她。

 “怎么这么着急呢?真不像你的作风,先洗澡吧。”Joyce妩媚的笑了笑,拉着我的头,直到进了浴室,我们才完全坦诚相见。 GUgEHk.ORG
上章 岁月之歌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