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君子VS佳人四部曲 下章
忧从中来,不可断绝 17
 国庆当天。睍莼璩晓

 桑将之意外的提前几天回W城,夜宫里的司机开车将他从机场接回家,给了伍君飏和顾夜歌一个大大的惊讶。看到他从客厅的大门口走进来,伍君飏还稍稍探了一下头,看了眼桑将之的身后是不是跟着人,直到他一个人走到他们面前,还是有些不信的再朝他身后看了眼。没道理啊,不是说会带女朋友回来吗?

 顾夜歌当初听到桑将之说会带女朋友回来,高兴的不得了,宠儿的事情没有解决,二儿子和三儿子又都不上心自己的婚姻大事,她一直都觉得在部队里最没希望成家立业的小儿子将来指不定让她怎么心,却没想到最小的他居然会最先结婚,实在是大出她的意料。有了他做榜样,那三个看她怎么臊他们,居然还要像弟弟学习。

 放开桑将之之后,顾夜歌也像伍君飏那样去看门口,不是该有他的女朋友一起来的吗?

 “爸。”桑将之笑着和伍君飏打招呼,看到顾夜歌的动作,轻轻一笑,“妈,别看了,她今天没来。榛”

 顾夜歌奇怪,“好好的,说来怎么就没来呢?而且,你不是说五号才回家的,怎么提前了?”

 伍君飏和顾夜歌对视了一眼,顾夜歌问他,“是不是你提前回来准备什么,她五号过来吖?”

 桑将之笑笑,“爸妈,我先放下东西,洗个澡,回头再跟你们细说。铱”

 伍君飏点头,“好好好,去吧去吧。”

 此时的伍君飏和顾夜歌都还完全想不到桑将之和世瑾慈两人的计划被打破了。而且,这次的麻烦还出在他们这边的儿子身上,人家姑娘规规矩矩的,什么麻烦事都没有招惹,而自家儿子被莫名其妙的人上。

 桑将之走进自己的房间,放下公文包,走到窗前伸了一个懒,朝远处的花园看了一会儿,转身走进浴室,舒舒服服的泡了一个澡,全身的细胞好像都获得了新生,最近几天的郁闷和奔波劳累都一扫而光。

 围着浴巾走出浴室的桑将之伸手扒了几下短发,拿起自己的手机走到阳台上,随意的坐到躺椅上,躺下,拨通了世瑾慈的电话。

 “喂,老婆。”

 世瑾慈轻轻一笑,“到家了你?”

 “嗯。”

 “现在干嘛呢?”世瑾慈关心的问,“伯伯和伯母没有问你为什么今天突然回去吧?”

 “刚洗完澡,正趟在阳台上给你打电话。他们啊…”桑将之故意拉长的声音,“他们肯定问了啊,主要就是问为什么本应该跟着我一起回家的妹子怎么不见人,是不是被我甩了。”

 世瑾慈顿时‘生气’,“我被你甩?开什么玩笑,应该是你被我甩才有可能吧。也不知道是谁死乞白赖的非要送我回家,而且不管我怎么推辞都不肯,执着了几年非要追我。”

 “哈哈…”

 见世瑾慈还有精神跟他斗嘴,桑将之的心情变好,他最担心的就是他不在她的身边她胡思想,最心疼她将闫优优的事情都揽到她自己身上,她自责的时候让他无比心疼。一直都记得送她到军区大院的时候,她红着一双眼睛在汽车里看着他,他叮嘱什么她就点点头,一点都不像比他大一岁的模样,好像经不起一点事情的小女孩,让他刹那间恨不得将她直接拉到民政局,这样谁也不能阻拦他和她生活在一起。可是,现实情况根本不许他那样做,他们都是军人,他们结婚需要向部队打申请报告,还得盖一个个的公章,过程麻烦又繁复。不带被批复的申请表去民政局,工作人员都不给他们办理结婚登记。

 “是是是,我是被甩的那一个。”

 “那你怎么回答你爸妈的?”世瑾慈问,“实话实说了吗?”

 桑将之想了想,“我爸妈期盼着我们家添人望了很久了,这次我都放出了风声了,结果没法带人出现,骗是肯定骗不了他们的,只能实话实说了。何况,就算骗了他们,我三哥回家,我只要开口问他一些情况,他肯定会彻查我的事情,到时候八成也会跟爸妈说,捂不住的。”

 世瑾慈担心,“他们会不会怪我爸爸这样为难你啊?”

 “这个嘛…”

 桑将之故意吓唬世瑾慈,“那我就不知道了。不过依我看,他们…”

 等了半天不见桑将之说出一个字,世瑾慈催促道,“他们怎么样啊?你倒是快说啊。”

 “哈哈,回头晚上睡觉的时候再告诉你。”

 “哎!你!”

 桑将之从椅子上坐起来,笑着道,“乖,留点儿悬念给你。”随即,又问道,“今天你回去,你家爷爷没有问你为什么没带男朋友回去?”

 “问了,可是我没说。想着能拖就拖,他们看我累,也没追问什么,不过晚上我哥回来恐怕就躲不过去了。”世瑾慈无奈道,“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哥那子,他想知道的事情,随便我怎么倔强他都有办法诈出来。”

 想到世瑾琰,桑将之忽然觉得自己跟他真是同病相怜,他被他的爸爸刁难,他则被他的爸爸为难,两家老爷子可真够不嫌蛋疼的,你卡我的儿子,我卡你的儿子,谁都不想对方轻松娶到自家女儿,他们也不看看,凭他们两人,谁又会不珍惜自己心爱的女人呢?

 “早晚得公开,怎么,小妮子你还想将我藏到什么时候啊,要知道,我这边一捅出来,你那边肯定不出多久就会知道。相信我,与其被他们追问不如干脆坦白的承认。”桑将之笑,“难道你老公我还让你拿不出手吗?”边说着,桑将之边在衣柜前面扯开围在自己间的浴巾,对世瑾慈说道,“想知道你帅气的老公在干嘛吗?他正在衣柜前面着标准到极致是身材找衣服穿。”

 “啊!”

 世瑾慈叫了一声,想到了桑将之。体的样子,一下脸红,“不跟你说了。死了。”

 “哎哎哎。莫非你还没看过你老公我的身体啊,当初看的是时候,我看你一点没害羞啊,也不觉得我氓啊。怎么现在只是说在衣柜前面换衣服你就叫成这样?”桑将之坏笑,“说!世瑾慈同志,你是不是想到了什么不该想的事情啊?”

 “哼!不告诉你!我挂电话了。”说完,世瑾慈真的把电话挂断了,拍拍自己的脸,看着手机娇羞一笑,真是越来越了。

 拉开衣柜门的桑将之心情颇佳的笑出声,她肯定想到什么场景,过几天回去真得好好‘表现表现’,哎哟,怎么办才好,现在就开始想念她了。

 将手机放下后,桑将之从衣柜里选出一套衣服,穿上。自从去了军校,衣柜里的衣服基本都穿不到什么,尤其从学校里出来到了师部,回家的时间少的很,妈妈和姐姐却从不忘记给他买东西,衣柜里的衣服绝大部分连吊牌都没有拆下。而且,他又没放军装在家里,一回家就是穿常服,偶尔还有些不太习惯。

 过了没多久,到了晚饭时间,桑将之从自己的房间走下楼,见伍君飏和顾夜歌都不在客厅里,还没问他们去哪儿了,管家走上前道,“小少爷,老爷去酒窖里选酒去了,夫人说亲自给你做一个小菜,她现在在厨房。”

 桑将之点点头,朝厨房里走

 “妈,妈。”桑将之走到顾夜歌的身边,拿过她手里的勺子,道,“有她们做的东西就够了,你都没做过菜的跑来捣什么啊。爸也是,平时不都不许你进厨房的吗,怎么现在都不管管你,回头我得说说他。”

 在桑将之的眼睛里,他妈妈连小白菜都不知道怎么做的人还进厨房,简直就是糟蹋厨房里的用品,比他老婆差了不是三个档次,他老婆那菜烧的,虽然味道也不怎么样,但人家好歹做出来的还能看得出原材料。

 顾夜歌看着桑将之,“我可以的,我学了很久了,我真的可以做出一个菜。”

 “好了好了,我相信你。”桑将之将手里的勺子给厨房阿姨,带着顾夜歌出了厨房,“来,我告诉你你四媳妇为什么没跟我回来的事好不好?” GugEhK.oRG
上章 君子VS佳人四部曲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