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君子VS佳人四部曲 下章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7
 晚上回家。睍莼璩晓

 世瑾慈刚进门,便看见对她扬起笑脸的世子弦,心中升起一阵奇怪的感觉。爸爸不是不苟言笑的人,但也不是逢人就笑的那种,她平时回来中是淡淡一个笑,今天这样热烈的还是第一次。

 “爸,是不是有什么好事?你高兴成这样。”

 世子弦笑得更灿烂,精神看上去十分的好,“确实是有件值得高兴的事。”

 世瑾慈将包放进卧室,走出来,问世子弦,“爸,什么好事让你这么高兴。榻”

 “这个事情,应该问你啊。”世子弦眼底含笑的看着世瑾慈,“说说,什么时候对他有好感的?”

 对他有好感?

 世瑾慈不明白世子弦说的是什么意思,用手指指自己,“我?彬”

 “嗯。”世子弦点头。

 “爸爸,我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世子弦笑着用手指了指世瑾慈,“不用在爸爸面前害羞,将之不错,是个好孩子。”

 桑将之?!

 世瑾慈莫名其妙了,关他什么事?她什么对桑将之有好感了?

 “爸爸,你从哪儿听到了谣言啊,我和将之什么事都没有。”

 世子弦可不觉得自己女儿在他面前说了实话,他问得清清楚楚才会向她求证,如果只是一人随便在他耳边说一句他肯定不会上心,但是很多人都这么对他说,他就不得不考虑是不是信上一信了。

 “可我听到的版本是,你亲口对林霄白承认你和将之在一起,你想给彼此一个机会。”

 “爸,我那是…”

 世子弦摆摆手,示意世瑾慈不用解释,“不用这么心急的和他撇清关系,你没做错什么,给大家一个机会是好事,如果合适就朝着结婚的方向去,如果发现彼此真的不适合,和平的分开也可以继续当朋友嘛。你现在恋爱,不是什么丢脸的事。”

 “不用在一起我都觉得我和他是不适合的。”

 想到桑将之最近对她的态度,世瑾慈对他一点好感都没有,想不到他是这么小气的男人,自己只是说了不想找军人为老公他就完全不搭理自己了,难道非得她找他说‘自己想通了,决定接受军人。’吗?那跟宣布他是她的男朋友有什么区别?不管多么喜欢一个男人,她都做不出主动去追求人家的事情,何况她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欢桑将之。

 “小慈啊。”世子弦语重心长的对她说道,“我们每个人都想找到世上最好的爱人,可你知道什么最好的爱人吗?”

 “像爸爸你这样的。”

 世子弦笑,“不是。最好的爱人,不是优点最多,而是缺点最少的那个。”

 世瑾慈反问世子弦,“如果这样说,那妈妈缺点很少咯?”

 “哈哈…”世子弦难得笑得开怀,“你妈妈是我遇到的女孩中缺点最多优点最少的人。”

 “那你为什么娶她?”

 世子弦嘴角带笑,“因为在我的心底,她一个优点就足够我包容她所有的缺点。”

 世瑾慈好奇道,“妈妈哪个优点这么打动你啊?”

 “爱上我,义无反顾,毫不后悔!”

 世瑾慈默然不知如何接话,妈妈用专一的真心打动了爸爸,难道她也用自己的优点去打动桑将之?可他条件那么好,不找个优秀的女孩又感觉配不上他的身份。

 “小小慈,别去想什么最好的男人,最好的男人不可能属于你。”世子弦开导自己的女儿,“女孩子对爱情有幻想没错,但是你要想想,最好的男人,他身边的位置,是不是你能站得稳的。”

 我们作为普通人,其实可以得到最好的东西,就是普通的男人和普通的爱情。不会有大爱大恨,没有高富帅。小小的爱情,小小的家庭,安全、平静和温暖,就是最好的。想找个有钱人,却只想他把钱都花在你的身上,这很难的。想找个技术宅,又希望他浪漫十分懂女孩子的心,这很难的。你想找个帅哥,又不想别的姑娘喜欢,这很难的。我们想要对方身上有什么优点,同时他的优点就会带来相应的缺点,避免不了。

 世瑾慈有不同的见解,“我觉得爸爸你就是世上最好的男人。”

 “呵呵,傻瓜,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人。”

 现在她看到他每天按时下班,富足安稳,可是这些,在他年轻的时候没有,物质纵然不缺,但由自己支配的时间却是极少的,如果那时他有足够多的时间,就不会让身为他当时女朋友的那个姑娘飞到研究基地找她了。世界上最好的人,是什么都不缺,包括时间,性格又趋于完美的人,可惜,即便是那样的人出现,太多太多的人也是握不住的。

 世子弦伸手摸着世瑾慈的头,“在这世上,最难得的是有人默默对你好。我是你的爸爸,对你好,是我的本能。除了父母外,所有对你好的人都是心怀目的,有人想要得到,有人想要占有。所以几乎每个人都在努力的想要等价换。而只有默默对你好的人,才是一种无私的付出。这世上对你最好的人,是照顾你,却又不索取回报的那个。”

 哪里有不求回报的对她好的人,所以追求她的人都是希望等到她的认同,甚至或许他们的脑子里都想占有她。完全无私付出的人,她现在没遇到。

 “我看将之那孩子对你倒是好的。”

 世瑾慈一点儿不觉得,“我可没觉得他对我好。”

 “对你不好怎么会在培训休息的空挡给你买零食。”世子弦看着世瑾慈,“我可是听他的首长说,他能力很强,在师部作风很爷们。这么感的讨好你的事情,不是真喜欢你,怎么做的出。”

 世瑾慈惊讶的看着世子弦,桑将之给她买零食?什么时候?…难道是那次她午饭没吃多少下午肚子很饿时,出现在门外的零食?

 “爸,这事你怎么知道?”

 “呵呵,他买东西去找你的时候,我刚好遇到他。”世子弦笑,“那天忍着没问你,没想到你们还真是在一起了。”

 世瑾慈惊讶不已,一直以为那天的是林霄白,她还跟他道谢,他也没说不是他,却原来是桑将之做的!“爸,我有点事先不跟你说了。”

 世瑾慈走进房间,从包里拿出手机,翻到桑将之的号码,拨出去,刚嘟了一声,她又挂断了。

 等等,跟他说什么呢?道谢?现在会不会太晚了,都事隔半月。但是不说谢谢,她知道了真相,藏在心里总会不舒服。

 哎…

 拿着手机,世瑾慈走出房间,对世子弦说道,“爸,我出去下,晚点儿回来。”

 “嗯,注意安全。”

 “知道。”

 -

 总政部外面的饭店里。

 桑将之和几个新认识的军官在一起吃饭,几人说着现在部队里的事情,有开心的,也有烦恼的,到后面不知道怎么说着说着就到了对象的问题。其中一个结了婚的军官则没有找不到老婆的想法,笑容面的看着面前大加抱怨‘男多女少’社会现实的几个男人。

 “将之你手脚快,运气好,佩服!”

 刘骏也笑着起哄,“他确实彪悍!”

 桑将之笑而不语,他们哪里知道他心里的苦啊,都以为他抱得美人归,其实他根本没有拿下她。

 很多时候人人都会说爱,但有时候大家对爱有一定的误读。比如我把我认为好的硬给你,把我觉得正确的思想强行灌输给你,觉得这样你才不会在社会上被人欺负,又或者强硬的改变原来的你,变成我认为强大的人。其实,这未必叫爱,那可能是某一种关心,这个关心里一定包含某些控制。真正的爱是你理解她接受她之后,给她她想要的东西,那个是一种成全,那才是爱。

 慈慈,你不懂,你说不嫁军人后我再不去打扰你的原因。因为你想要的幸福家庭生活,我真的给不了,与其强让你跟我在一起,不如成全你对未来生活的希望,只要那是你真想要的,我们不在一起也没关系。

 浅浅的抿了一口酒之后,放下酒杯,桑将之下意识的摸了一下兜,嗯?手机呢?

 桑将之稍微想了下,噢,放在房间里没带出来。 gUGehK.Org
上章 君子VS佳人四部曲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