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君子VS佳人四部曲 下章
绝顶聪明矜世智, 叹他于此总茫茫
 (“蔡希,你说的那个男人,不会是…”刘孜含用极其慢的声音一个字一个字说道:“世…瑾…琰?”)

 电话那端的蔡希用一阵大哭回答了刘孜含的问题,她的行为无异于给刘孜含一个信号,那个欺负她的男人就是她猜测的对象。睍莼璩晓

 握着电话,刘孜含眉头紧皱。虽然她和世瑾琰认识才一天,可让她相信他强了蔡希,这…还真有点儿困难。她不了解世瑾琰不假,可她相信司南,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司南身边的那些朋友,施南笙就是很好的例子,他家境十分出众,可是教养却极好,司南也不差,这样一群人怎么可能和一个人品有问题的人朋友呢?如果说世瑾琰真是靠不住的人,司南也绝对不会让他招待她,从今天他招待她的细节和说话方面看,他的家教绝对不比施南笙差,只是他比施南笙性格开朗很多。最主要的方面是,她看到了他对Queen的感情,一个心中有挚爱女子的男人,怎么可能和别的女人发生关系呢?凭良心说,蔡希和伍曌之间的差距不是一点两点,用现在一句话形容就是,伍曌不知道甩了蔡希几条街啊,完全就不在一个水平层次上。

 但是…

 刘孜含的心里猛然就蹦出一句话,世瑾琰喝酒了,喝醉的人,人品再好,那也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情况啊!他的酒品到底是怎样,她可不敢肯定啊玷。

 “蔡希,别难过了。”

 等了一会儿后,蔡希的情绪平静下来,低低的唤了一声刘孜含,“小含…”

 “希希,这事…哎…挠”

 刘孜含发现自己真的是找不到话了,这到底是哪门子事儿啊,来一次Y市,麻烦了司南和世瑾琰不说,还扯出蔡希这事。难怪蔡希会说不要去找世瑾琰,他家财大气的,当真也是她们惹不起的人物,可难道就这样吃了这大亏?世瑾琰若真的犯了罪,就该承受应负的责任,看着他逍遥自在甜甜蜜追逐自己的幸福,她都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他。

 “蔡希,你这事,一定要找世瑾琰讨个说法,不能让它这样过去。”

 “小含,我知道你心疼我,可是算了吧,我不想把事情闹大。你看,你和司南是正常的相爱都不能成功在一起,而我和世总有算什么呢?如果闹开了事情,我的工作肯定没了。”

 刘孜含惊讶的道:“发生这样的事情你还想着在宏安工作啊?”

 “宏安的待遇不错,而且,现在工作这么难找,我不想宿街头。小含,你想想吧,世总是什么家出身我们又是什么家庭情况,就算说开事情,他也不过赔点钱给我,而对我来说,拿了那些钱又能干什么呢?我的名声若是传来,我下半辈子…”

 听着蔡希绝望般的话语,刘孜含不知道自己该骂她还是该同情她,那种被物质局限下的成长她与她一同经历过,她能明白她的自卑有多深,但她同时也能体会到一个女孩遭遇‘那种事情’的痛苦,她不想她一辈子都带着阴影生活下去,将来成家了,她确定自己能忘记世瑾琰对她做的事情吗?而且,她暗恋他,打算就这样在公司里远远的看着他?

 “希希,我不认为你这个做法是对的。”

 “小含,我知道你的想法,但是我真的下不了狠心报警,他那么的完美,我不舍得他的人生有一点瑕疵,我愿意承受这些痛苦。”

 刘孜含忽然就生气了,道:“你确定你受得了吗?我刚才只是说他和Queen在一起,你就伤心成这样,你要知道,他爱Queen,他一心就想娶她为,而且看他们的情况,我觉得他们很有可能的。你看着他成为别人的丈夫会开心吗?”

 在刘孜含看来,蔡希的承受能力没有她强,她几乎是亲眼看着司南结婚,在他当时结婚酒店的外面,她眼睁睁的看着他领着新娘在酒店门口接宾客,礼服款款,新娘盛装丽,他们俩人笑容面。她永远都忘不了那天见到的司南的样子,她知道他不爱他的新娘,可是即便是不爱,他当天做出来的样子也足以蒙蔽所有人的眼睛,以为他们是一对十分相爱的人。也就是从那天,她知道了,有时候,幸福无关于是不是真的在心底有那个人,就便是陌生人,只要愿意,同样可以装出幸福美满的表象,不是真的开心又怎样,至少在别人的眼底是相配的,是合适的。

 现代人的幸福,有时候不是自己的,只是过给别人看的。

 生活如饮水,冷暖自知。

 “小含,我真的,好羡慕伍曌。”

 刘孜含有好一会儿没有说话,她信蔡希这句话,或者说,应该很难找得到不羡慕伍曌的人。

 “蔡希,我觉得你应该…”

 “小含。”没有等刘孜含把话说完,蔡希就打断了她,“这件事,你就当不知道吧。也不要为了我去找世总说什么,更加不要对司南说,虽然你和司南没有在一起,但是我知道,如果你找他帮忙,他肯定会帮你的。我不想你去麻烦他,更不是因为我的事情,让司南和世总之间出现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小含,你一定要答应我,不要找世总说什么,行吗?”

 “可是蔡希…”

 蔡希几乎是带着哭腔的求刘孜含,“小含,算我求你了,就让这件事慢慢的过去吧,时间长了,我肯定就会忘记的。”

 “哎…”

 刘孜含长叹,忘记?骗谁呢。

 “小含,求你了。”

 “知道了。我会尽量忍住的。”

 之后,刘孜含和蔡希又找了些话题聊了些时间。

 结束电话之后,刘孜含放下电话,走到客厅里,自己泡了杯茶喝了,站在落地窗前想着自己和蔡希的事情,为什么幸福的人一直就幸福着,而她们这些不幸的人总是遇到不幸呢?老天爷是不是也太不公平了。

 就在刘孜含沉思的时候,世瑾琰和伍曌回来了,于是,世瑾琰带着歉意将礼物给刘孜含的时候才遇到了她反常的情绪和话。世瑾琰不知道,和他说话的时候,刘孜含是用了多大的力气才忍住没有讲蔡希的事情说出来,乍一见到他的时候,她差点就冲上去给他一耳光了,碍于伍曌在场,而且在别人家里,她不敢太放肆。好在,高等教育和自身不差的素质让刘孜含还是给了世瑾琰面子,没有在他的家里把事情闹大,强自在心底了。但,刘孜含再怎么忍,还是出了点状况。

 那便是,他们三个在饭点吃饭的时候,刘孜含不经意的一撇,见到了窗外对街站着的一个女孩身影。

 蔡希!

 刘孜含和蔡希认识太久,她熟悉她的身影,绝对不会认错。看着街对面那个孤单的女孩,她心中对她的心疼陡然暴涨,于是她才会质问世瑾琰‘你的眼睛从来都看不到别人吗?’,他陪伍曌逛街,他给她买很多东西,这些她都觉得没什么,可是他…和伍曌戴情侣对戒是什么意思呢?自己酒后失德一点都没有自责的样子,反而一门心思就想追到自己爱的女人,那被他伤害的蔡希就活该独自承受痛苦吗?

 透过窗户看到蔡希进了咖啡店,刘孜含怕自己在吃饭的时候看到世瑾琰对伍曌的照顾会忍不住为蔡希出头,发了自己内心的不跑了出来。

 于是,便有了刘孜含咖啡店里找蔡希的画面。

 -

 蔡希眼中带泪的看着自己的好朋友,“小含,谢谢你,这些日子以来从来没有人说要帮我的话。”

 “这事你没对别人说吧?”刘孜含问。

 蔡希摇头,小心翼翼的问,“没有,就对你说了。你…你不是答应了我不找世总吗,你刚才在吃饭的时候,没说什么吧?”

 “没有。”

 刘孜含气愤不已,“我就是记得你求我的话才一直忍着,要不是怕自己忍不住,我怎么会跑出来找你。”

 “呵呵,谢谢你,小含。”

 “蔡希,你能不能把那天的事情详详细细的告诉我?”

 蔡希诧异的看着刘孜含,“你…”

 “希希,你别多想,我们不把事情闹大,但也要世瑾琰给我们一个说法是不是,你好好想想,我总觉得吧…”世瑾琰不太像能干出这事的人。 GugEhk.oRG
上章 君子VS佳人四部曲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