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复仇者联盟]过度反应 下章
Chapter 52
 “嘿,”斯塔克的脑袋抵在牢房的门边,大声嚷嚷着,“你不让我回家至少也让我打个电话吧!我知道我的权利!别着我去找你的上司!”

 “闭嘴,斯塔克。”韦恩郁郁的靠着墙边坐在地上,他那身名牌西装已经沾上了不少灰尘。

 “我可不是把我们害到这幅田地的人。”斯塔克回过头,慢悠悠的瞥了一眼捂着脸站在角落的罗杰斯,带着颇为愉快的语调,“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来了,既来之则安之吧。”

 “我可从过来没有被逮捕过。”韦恩哼了一声,颇为不快的扭开头。

 “什么…”斯塔克嗤笑,“你忘了你大学二年级时的事情了吗?”

 “那完全是个误会!总之,这里没人像你对监狱这么熟悉的…”

 “少废话,笨蛋,如果我们不快点想办法出去的话…”

 手杖的笃笃声从外面传来,斯塔克和韦恩同时安静了下来,走进来的是一名穿着西装、戴着墨镜的年轻男子。

 “斯塔克先生?”马特。莫道克的脸上带着一丝轻缓的微笑,“我想我是听到你的声音了。”

 “马特,天哪,你不知道我有多高兴见到一个律师,”斯塔克把脑袋卡在栏杆之间,陪笑道,“快点把我们出来吧。”

 马特挑挑眉,他双手撑着拐杖,声音意味深长,“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要这么做。”

 斯塔克瞬间一愣。

 “我是说,能为斯塔克先生效劳我当然很荣幸,但是…我这个瞎子能做的实在也是很有限。”

 “别这样啊,我们是朋友…”斯塔克看着他,脸上的表情瞬间有些可怜起来。

 对于托尼的小声支吾,马特轻轻的叹了口气,转身,“待在这里,我去看看有什么我能做的。”

 “谢谢你,我就知道你是个好朋友!”

 无论是谁,像马特。莫道克即使瞎了眼睛也考进医学院的,一定会是了不起的人物。

 斯塔克对待旁人向来没有什么架子,那讨人喜欢的性格也着实了不少朋友,其中莫道克就是其中之一。

 不过,那温文尔雅的男子到底是怎么会和这氓一样的斯塔克走到一起去的,却也让人好奇。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警察打开了牢房的门。

 “谢谢你,莫道克先生。”罗杰斯认真的道了谢。

 “没什么大不了的,斯塔克先生并不是第一次惹上这样的麻烦,我也早就习惯了。”马特微微一笑,颔首,“如果不介意,我还有些别的事情要做,斯塔克先生,你可以开车送我回去吗?”

 斯塔克看了看罗杰斯,嘟哝道,“当然。”

 他走过去为马特开了车门,转过头,走向罗杰斯,嗫嚅道,“你一个人先回去…”

 “当然…”罗杰斯点点头,不知道为什么,他笑的有几分勉强。

 斯塔克没有再回头,不知道为什么,他有点不想去看罗杰斯脸上的表情。

 汽车开的并不快,马特不喜欢说教,但是,在他身边,斯塔克总是能够安静的听着,乖乖的不惹麻烦。

 “最近怎么了,托尼。”

 “什么…”

 “你好像不怎么高兴。”

 托尼轻笑一声,“你看见了?”

 “没有,”马特挑了挑眉,脸上的表情带着点戏谑,“只是,你的声音和平时听起来不一样。”

 “我刚刚被关到监狱里去了,你忘记了吗?”

 “说实话,这并不是你第一次被关进去,也不是我第一次把你出来。”

 “…”斯塔克没有吭声。

 “你的心跳加快了,托尼。”马特慢悠悠的道。

 斯塔克恼怒的道,“你说过你不会把你那套东西仍在我的身上的。”

 “你不能让我把耳朵捂起来吧。”

 “随便了。”托尼嘟哝道。

 “我说对了?”

 “没有,我只是…”

 马特叹了口气,“这和罗杰斯先生有关?”

 “也许吧。”

 对于托尼不太确定的嘟哝,马特笑了,“有的时候你应该主动点的迈出第一步,索认真点,最糟糕会发生什么事呢?”

 “我说了我没有…”

 “你害怕罗杰斯先生总有一天会转身离开?”

 “他才不会…”斯塔克一时哑然,惊道,“你怎么知道的?”

 马特笑笑,没有说什么。

 “作为一个瞎子,你有的时候真的是敏锐的讨厌。”斯塔克轻轻吐出一口气,悠悠的道,“还有,上次那件事,你考虑的怎么样?”

 “你说过复仇者联盟的事,我也说了,我没有兴趣加入。”

 “不是为了神盾局,或者是政府,如果我要你加入怎么样?站在我这边,作为朋友。”

 马特波澜不惊的脸上|出了些许惊讶,他很快的笑了,“我当然是站在你这边的。”

 “真高兴知道这一点,”托尼懒洋洋的舒展了身体,微笑道,“这个世界即将要改变,马特,我都计划好了,退休之后…也许会做点别的事。”

 “别的事?不再是钢铁侠了?”

 斯塔克撇撇嘴,“钢铁侠已经是我的一部分了,我是指更多的…现在所谓的超级英雄四处做他们认为应该做的事,事实上,正在形成一种混乱。”

 “你觉得主持正义是一种混乱?”马特皱眉。

 “不,只是,每个人对正义看待的方式不同,超级英雄即使有强大的力量,他们也不过还是人类而已,还是有人类的弱点,他们应该被约束。作为律师,你应该很清楚这一点。”

 马特没有对这个问题发表什么评论,他只是淡淡的反问,“我猜,我不是你唯一试着去说服的人吧?”

 “有个孩子,年纪还小了点,我也许过几年会跟他谈…里德他们一直是站在我这边的,班纳也是,还有几个人,他们还在考虑。”

 “你像是在招兵买马,准备开始战争吗?托尼,”马特顿了顿,继续道,“我猜你没有问过罗杰斯。”

 “我没有。”斯塔克很直接的回答道。

 “为什么不?”

 “因为我已经猜到他的答案,这已经不再是三十年代代表自由的美国精神了,我们的国家有敌人,很多敌人,来自外面的和来自内部的。超级英雄可以是一把双刃剑,我们可以把这个国家变得更好,也能让她走向毁灭。”

 “我想,很多人都不愿意被束缚,托尼。”

 “这个国家有法律,超级英雄不应该被作为特例而排除在外。”

 “我更愿意认为是我们弥补了法律的漏。”

 “好吧,总之,我很高兴你还是站在我这边的。”

 “我站在你这边,但不表示我希望你掀起一场混乱,托尼。”

 “我不会的,我保证。”

 …

 纽约早已和罗杰斯记忆中的大不一样,那些旧时代的酒吧早已关门,只有一家,在十二大街的街口上,还带着旧时代的气息。

 留声机里传来的老歌仿佛又把他带回了过去的那个时代。

 他要了一瓶啤酒,安静的坐在吧台前喝着。

 “很少看到你这个年纪的人会来这种酒吧。”坐在他身边的中年男子冷冷的开口道。

 罗杰斯微微侧过头,这个男子的脸上带着沉重的沧桑感,深邃的眼睛里,隐然闪烁着疯狂。

 “我喜欢这里。”罗杰斯淡淡的道。

 男子嗤笑一声,“你是当兵的,对吧?”

 罗杰斯微微一愣,“有这么明显吗?”

 男子淡笑,同时伸出手,“弗兰克。卡索尔,前海军陆战队队员。”

 “史蒂夫。罗杰斯,美国陆军。”

 卡索尔点点头,喝了一口桌上的酒,淡淡的道,“刚从伊拉克回来?”

 “嗯…是啊。”罗杰斯心虚的笑了笑,他到底不太习惯说谎,“你也是?”

 “哼,越南回来的。”卡索尔嗤笑一声,“你不是纽约人?”

 “…我出生在皇后区。”

 “看上去可不怎么像。”卡索尔敲了敲桌子,酒保再次为他倒了一杯。

 吧台的桌子上放着一份报纸,上面的头版头条就是斯塔克博览会的最新动向——托尼一直没有跟他说起这些。

 “托尼。斯塔克,就是这种人才会让战场上的士兵不断死去。”卡索尔冷冷的道,“那种军火贩子…”

 “我听说他已经不再做军火生意了?再说,战争已经结束了。”

 “你相信那些?那些明显是骗人的鬼话,相信我,斯塔克家的人,迟早会挑起新的战争。”

 罗杰斯从来没有因为一个陌生人的话而这么心绪不宁过。

 也许是因为斯塔克从来没跟他讨论过军火或者是新战争的问题,就连对现在得人心惶惶的恐怖主义,罗杰斯也不是很明白。

 为什么普通老百姓会驾驶着飞机,像什么神风大队一样冲向一群同样的普通老百姓?

 他的心情一瞬间变得很糟糕。

 斯塔克回来的时候,心情却看起来不错。

 “我买了中国菜,还是你想要叫披萨?”

 罗杰斯心事重重的站在窗边,安静的眺望着脚下繁华的街道。

 “史蒂夫?”托尼咳嗽一声,板起脸,“你跟踪我这件事,我暂时就算了,如果你下次再犯的话…”

 队长回过头,微微一笑,“我保证不会了。”

 那温柔的笑容让托尼再次不由自主的脸红了,他哼了一声,扭过头,“既然是你的错,那就没得选了,我们吃中国菜。”

 TBC

 作者有话要说:下章蝙蝠侠要被超人教训了~嘿嘿嘿

 惩罚者也出场啦,复仇者联盟的大家庭慢慢齐了 GuGEhK.oRG
上章 [复仇者联盟]过度反应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