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复仇者联盟]过度反应 下章
Chapter 43
 科尔森接到罗杰斯的电话是在离开斯塔克大厦大约半个小时之后的事。

 “找到洛基的位置了。”

 巴顿吹了一声口哨,“看上去罗杰斯真有效率,要我现在带人去?”

 “嗯,防止意外,我和索尔再去见一次罗杰斯…”

 “我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巴顿慢悠悠的道,“你也说过,复仇者联盟内部的问题还是应该由复仇者联盟来解决。”

 “什么?”科尔森嘴角,“你觉得我是什么弱不风的文职人员,还是怎么的?还有,我是你的上级,我告诉你去做什么,轮不到你来告诉我做什么。”

 “好吧。”

 “…那么,你和索尔一起去找洛基,我再去斯塔克大厦看看…”

 “你就是要想尽办法去见罗杰斯还是什么的?”巴顿的视线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怪异。

 “这是我的工作…”

 “你就真的不觉得罗杰斯…”

 科尔森打断了他要说的话,“克林特,我们谈过的,工作和私人生活的问题,我不想再重复一遍。”

 探员脸上的表情专注认真,巴顿虽然觉得有些不,但他并没有像个笨蛋一样继续就这个问题喋喋不休。

 他的视线微微移开到了一边,沉默的拿起了自己的弓箭。

 科尔森虽然有些后悔这么做,但是,如果一味的宠着巴顿,结果一定是自己被牵着鼻子走。

 “巴顿。”探员情不自的叫住了他。

 鹰眼停下脚步,慢的回过了头。

 科尔森加快脚步走到他的面前,好像生怕自己后悔似的,快速的在他的嘴上印下一吻,小声道,“一切小心点,如果遇到麻烦事,也不要逞强。”

 巴顿像个孩子一样笑了。

 他点了点头,蓝色的眼睛眨眨,“只要你和罗杰斯保持距离,我什么都答应。”

 …

 坐在街角的咖啡馆里,洛基悠闲的抿了一口他的拿铁,眼神悠然的扫了一眼报纸上的新闻,脸色淡漠。

 事情和过去好像有点不一样了,在他们还是孩子的时候,总是索尔去四处惹麻烦,然后洛基来处理后续的麻烦事。

 这种日子应该结束了。

 索尔早就该明白,自己不是非他不可。

 坏脾气、做事不动大脑,急躁的像个三岁的孩子。

 他推了推脸上的墨镜,罗杰斯电话正在他的手里。

 真是很神奇的时代。

 洛基想着。

 只是一个很小的装置,竟然可以改变自己的声音,如同魔法一般,甚至连神盾局的人也没有发现。

 他看着之前斯塔克交给他的东西,对于自己接下去的计划感到更满意了。

 但是,另一个人的身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那个人是…鹰眼?

 这还真是多余的麻烦。

 洛基叹了口气,斯塔克在离开之前叮嘱过他不要联系自己,那么…现在就是让自己随机应变?

 好吧。

 他勾了勾嘴角,在咖啡杯下面放下一张钞票,然后站起身。

 按照约定,斯塔克会告诉索尔一个假的地址,把他引到这里,然后,游戏就是洛基的了,只可惜,现在出现了一个碍事者。

 鹰眼是一个很有用的属下,上一次洛基就意识到这一点了,现在,无疑也会是一个很麻烦的敌人。

 他拿起放在手边的手提箱,然后走向了对面的建筑。

 只要在五十米的范围内,能量就会被发——这是斯塔克设计的机器,原本只是用来检测宇宙魔方能量的,但是,因为和雷神之锤的力量和宇宙魔方相似,只需要一点点的触发,就会发生相当了不得的事情。

 在一个没有人的小巷里,他打开了那个箱子。

 很巧妙的装置,在启动的一瞬间,即使是洛基自己的手指也渐渐的结上了冰霜。

 真是有趣的东西。

 阿斯加的力量会因为这个而变得不稳定,甚至无法控制。

 能量还并不是那么强,因此,只是一个干扰装置。

 斯塔克背着神盾局到底做了多少事?

 洛基笑了笑,他觉得自己愈发喜欢那个斯塔克了。

 装置启动了,但是依旧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洛基皱了皱眉,刚要怀疑斯塔克装置的可用,几乎是一声巨响,整个建筑物被砸出了一个巨大的

 他勾了勾嘴角,一瞬间消失在了原地,巨大的烟尘冲天而起,整个建筑物竟轰然倒塌。

 因为答应了斯塔克不会出人命来,所以,洛基特地的选择了一个没有人居住的废弃旧公寓。

 有鹰眼在这里,这点大概会变成索尔的杰作吧。

 至少神盾局这么一来会给他们牵条绳子之类的了。

 雷神之锤落在了废墟之中,动的街区中,鹰眼先走了出来,然后是索尔。

 灰头土脸、狼狈不堪的索尔一脸的愤怒。

 现在也到了愤怒的时候了吧?

 洛基勾了勾嘴角,数辆警车很快停在了那里,恐怕这一次,神盾局对于索尔造成的麻烦也会重新考虑。

 他对于现状很满意。

 也许太满意了一点。

 索尔只是做事莽撞冲动,但并不是笨蛋。

 锤子上能量的异动让他觉察出了一些东西,而失控的能量也并不只是他一个人。

 “洛基!”

 等洛基转身要逃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索尔几乎是扑了上去,两个人抱在一起,一路摔出去好远,落在了一辆卡车的顶上。

 “唔…”洛基闷哼一声,挣扎着刚要站起,就被索尔狠狠的按了下去。

 “你到底要做什么?!”索尔咬牙切齿的骂道,他死死的按着洛基的肩膀,“我到底要怎么样你才满意?”

 洛基冷笑着,那双绿色的眼睛里带着浓浓的不屑,“滚开!”

 “别像个孩子一样发脾气了,洛基!”

 “你觉得你是谁?哼,所有人都觉得你很优秀,不过,在我眼里,你不过是一个自大的蠢货罢了。”洛基扭开脸,声音漠然。

 索尔气的几乎要爆炸,他咬牙切齿的伸出手,锤子一瞬间回到了他的手里。

 锤子转动,在任何人来得及追来之前,索尔便抓着洛基一起消失在了天际。

 …

 鹰眼慢的回到家里,也不|衣服,就这么身灰尘的走进了浴室,打开淋浴器,疲惫的坐了下去。

 “克林特?”科尔森的声音从外面传来,接着是门关上的声音。

 巴顿就这么*的走了出去,科尔森刚刚换下西装,看到身是泥的鹰眼,顿时有些诧异的道,“发生了什么事?”

 “索尔忽然发飙砸了大楼,我还没搞明白怎么回事,他就不见了。”巴顿小声嘟哝着,他胡乱的还在滴水的头发,“抱歉,我脏你的地毯了。”

 “那个没什么关系,周末会有人来收拾的。”科尔森走过去,解开鹰眼身上的外套。

 “你去见过罗杰斯了?”巴顿幽幽的道。

 科尔森没有回答,只是默默的将地上散落的衣服收拾好。

 “菲尔?”少见的叫了他的名字,巴顿嘀嘀咕咕的声音听起来多少有点心虚。

 “你说得对,”科尔森很快的笑了笑,“这是复仇者联盟内部的事情,也许,由你们自己来解决会比较好。”

 “我之前不是那个意思…”巴顿嗫嚅了一下,科尔森却还是微笑着,伸手抹去他脸上的泥,专注的吻了上去。

 “我知道,只是,有的时候,我很嫉妒他们,那些能跟你一起做那些事…让我觉得,做个超级英雄很不错。”科尔森低低的道,接着又很快的笑了笑,“而且,斯塔克的管家把我踢出来了。”

 “唔…”巴顿的有些发愣,他一声不吭的任由科尔森握着自己的手,蓝色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探员,直到对方的脸有些微微发红。

 科尔森松开手,咳嗽一声,“总、总之,先去把自己洗干净再说。”

 “一起洗?”巴顿的眼睛亮亮的。

 科尔森面无表情的在他身上扫了一圈,然后用坚定的语气说,“不行。”

 “…”偶尔在科尔森面前撒个娇,或者发点脾气都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大部分情况下,探员只会安静的听完,然后叫他去像个大人一样做大人应该做的事情。

 难道他们就不能忘掉这些七八糟的事,什么神盾局、超级英雄、复仇者联盟之类的,索跳上飞机,去某个加勒比海的小岛,好好的享受一个周末,就算是在|上或者浴缸里待一整天也没关系。

 巴顿匆匆的冲去了身上的泥土,拿了条浴巾裹住下|身,慢的走了出去。

 科尔森正安静的坐在电脑前面回复邮件,巴顿故意重手重脚的出些大声音来,可探员却连头都没有回一下。

 “…”巴顿莫名的有些恼火,他嘟囔着叫了科尔森的名字,当探员奇怪的回过头时,他轻轻扯掉了身上的浴巾。

 鹰眼一脸认真。

 “…帮我穿衣服。”

 “…”TBC

 作者有话要说:营回来啦~(还活着)

 索尔要陷入很纠结的状况了,各种纠结啊…

 考虑要一下探员了…真是的,感觉鹰眼又被欺负了~ GugEhK.oRG
上章 [复仇者联盟]过度反应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