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极品娇农妇 下章
054暗里关心
 “阿绣,开始吧!”谢明融慵懒的合上眸子,接着又睁开,淡淡的出声。

 “嗯,先让我想想…”张阿绣淡然却不失敬意的回答。

 “阿绣…”裴文皓心中担心,不由得眼皮一跳。

 “阿绣,你若做的诗好,咱们明融肯定大方给奖励的。”邱随风笑呵呵的说道,这三人之中他最是豪了。

 “呵呵,有了,你们听好了:含苞放傲圣洁,乃需泥藏藕茎携。人人赞花不绝口,何曾颂扬泥中藕!”张阿绣绞尽脑汁想了想,终于念出了一首写莲藕的诗。

 “妙,妙,妙。”谢明融修长白皙的手指叠在一起,形成了宝塔状放在脑后,整个人舒服的倚靠在椅背上,角勾了勾,赞美道。

 银子!银子!张阿绣听到他说妙,立即想到了谢美男会给自己银子,啊,白花花的银子,她马上要变成古代白富美了,怎么能不紧张呢?

 裴文皓心中酸涩,眼底黯然,自己的未婚傻乎乎的,可是眼前对味的女子却已经是罗敷有夫,哎。裴文皓为了掩饰自己的失落,低头拿着精致的白玉酒杯喝了起来,是上好的女儿红,口醇香,他不由得的一饮而尽。

 “那个…那个奖励呢?”张阿绣看他们三个大美男表情各异,且只有邱随风看起来正常一点,且见邱随风大口喝酒,大口吃

 “厄?”许是谢明融觉得她做的诗句妙极了,一时之间竟然忘记了。

 “奖励,刚才邱公子也知道的!邱公子,你说是吧?”张阿绣立马求教的眼神投向邱随风,尼玛,快点兑现承诺啊!不然她岂不是白忙乎了?

 “明融,你刚才有答应给阿绣奖励的。”邱随风倒也爽快,立马提醒道。

 谢明融立马点点头,伸手从怀里掏出一叠银票,看着数额都很大呢。

 张阿绣心道,给我一张,我就发财了!

 “我这儿的数额都太大了,这样吧,我会吩咐张掌柜给你碎银的!”谢明融都已经出一张银票放在张阿绣的掌心了,可这会子又给拿了回去。

 这是一只非常好看的手,肤雪白晶莹如凝脂,骨节分明,手指修长,就连那指甲都修剪的整整齐齐的。

 外面的阳光透过细格子的轩窗一路照了进来,泛着温润的光泽,很是人。

 可是在张阿绣眼中,他手里的那些银票比他的手更能吸引她。

 “咳…咳…”许是张阿绣盯着他的手看了太久,谢明融用清咳提醒她。

 “好的,但凭谢公子吩咐。”张阿绣的视线慢慢的从他的手上跳转到他的脸上。

 紫衣潋滟,相貌俊朗,身如玉树,真真是个美男子,尼玛,就是皮肤比她白,太气人了。标准的古代的男版白富美啊!

 “阿绣,你先出去吧!”终于谢明融发话了。

 “谢公子,刚才你给的奖励是多少啊?”张阿绣最关心的还是银子。

 “一百两。”谢明融见她那双清澈的目光,漆黑的眸子倏然染上了一抹不明的笑意,只说了三个字,接着再未出声,只是他的视线定格在她的脸上。

 好一个冰雪聪明,淳朴水灵的女子!

 长发如瀑,面如桃李,肌肤如凝,海棠标韵,粉雕玉琢,鼻子小巧,红魅人,如果肤再白一些,倒真是一个极美的美人胚子。

 张阿绣见他打量,立马低头,还是决定闪人的好,她可没有忘记她自己已经成亲,而且自己的婆婆也在这儿上工,她可不能有别的不该有的心思,谢公子固然很好,可是她很有自知之明,像他这种芝兰玉树妖孽般的贵公子还是少接触为妙。

 这不,谢明融还没有好好欣赏一番呢,人张阿绣跑的比兔子还快,真是让谢明融哭笑不得,他谢明融何时这般没有行情?

 裴文皓见张阿绣出去后,才大大的松了口气。刚才他因为担心张阿绣,后背都给汗水粘合着衣服了。

 邱随风嘻嘻笑道,“想不到乡野之间还有才女!这个姑苏镇还真是卧虎藏龙呢!”

 “可不是吗?”谢明融想起刚才看到张阿绣那双清澈的眸子,仿佛聚集了天地之间所有的光华,如蒲草般的柔软,如溪水般的柔和,又如宝石般的耀眼,美的勾魂摄魄…

 只这么一遥想,他刚喝了的酒劲一上来,身子赫然紧绷,谢明融许是察觉到自己身子的异样,第一次狂的执着筷子夹起了汁鸡腿,是的,他在掩饰小帐篷撑着的尴尬,也幸好另外二人各存着心思,没有人注意他此刻的窘样,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脸烧的火辣辣的烫。

 半柱香的功夫过后,谢明融终于恢复了常态,整个人才又摆出了慵懒优雅的姿态。

 “明融,刚才看你吃汁鸡腿的劲儿,倒是一点也不优雅,有点和我这个莽夫像呢,怎么?这汁鸡腿很好吃?”邱随风喝了几杯酒下肚后,话匣子也就不由自主的打开了。

 “很好吃。”谢明融看着眼前的半盘子汁鸡腿,不由得想起了刚才张阿绣那明媚动人的笑容。

 奇怪,他去注意一个农妇做什么?而且人家已经有相公了?他是不是太闲了?才会去注意一个女子?

 谢明融垂眸看着精致酒杯里的上等女儿红,角勾了勾,他的情绪不应该被一个女子的笑容所左右的,他在姑苏镇蛰伏,可是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办!

 这么一想后,谢明融立即自动开启了优雅贵公子系统,和另外两人推杯换盏,间或对当今政事谈论一二。

 …

 张阿绣拜托张掌柜不要声张她从谢公子那里得了奖励,于是这件事情,张阿绣的婆婆徐氏是不知道的。

 等张阿绣快速的吃了午饭后,再做了一些事情,看着饭馆没事了,她就先一步下工了,还和徐氏说等下绕道去看自己母亲姜氏,等下晚点回去,阿杏那边拜托她先照顾一下,徐氏答应了。

 在珑绣小铺,张阿绣瞧见了等待自己的甄玲珑和湾娘。

 初见,张阿绣对湾娘的感觉还不错,瞧着她虽然话不多,但是胜在她勤快老实,好使唤,于是张阿绣拍板了,就用湾娘吧。

 张阿绣参观了厨房,里面麻雀虽小,可五脏俱全,所以她很满意。

 “这是什么果子?瞧着好香?”张阿绣看着一个个巨大的菱形果子,微笑着问道。

 “这是菱果,水里长出来的,我吃了有点甜津津的,你品尝呢!看能否做甜品!”甄玲珑淡淡一笑道。

 张阿绣剥了一个,吃在嘴里感觉还不错。

 “阿绣,明天开业吧!”甄玲珑连爆竹什么的都已经准备好了。

 “嗯。”张阿绣点点头。

 第二一早,张阿绣去醉雅饭馆那边告了假,直奔珑绣小铺。

 “张掌柜,阿绣怎么来了一会儿就出去了?可是…可是她家里出事了?”谢明融见张阿绣匆匆忙忙和张掌柜说了一句话后,她就走了出去,是以,他站在楼梯上,蹙眉问道。

 ---题外话---

 不好意思,最近雪儿加班,更的晚,希望大家原谅!雪儿决定自己做个稻草人,把他当上司,天天用针刺刺稻草人,尼玛,他干嘛老让我们加班,恨很,木有加班费的孩纸飘过!

 雪儿的坑品很好,肯定不弃坑!啦啦啦,洗澡去,乃们不许偷看!(*^__^*)嘻嘻…


  gUGeHk.Org
上章 极品娇农妇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