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吃货穿越记 下章
44 观战
 芬儿虽然机灵,可是一条腿不方便,想躲,又怕她会伤害主子,只得亡命道:“你敢对伤我家小姐,我便与你同归与尽!”说话时一只手藏在衣袖里握紧一毒钗,那是她唯一会的一手绝活。

 鬼才要你主子的命呢。童彤吹着长长的血舌来到她面前,不费吹灰之边就把芬儿给解决掉了。

 然后沾着血舌上的朱砂在田伶曦洁白的衣服上写下:“以牙还牙,若要正常,以玉还玉。再打无益,越打越伤。”落款“老神仙”

 临走前在田伶曦的脸上画上血红的猫须,额间画上一眼睛,双颊上写下‘恶女’。

 把她洁白的衣衫和被子得一团脏,方悠哉游哉地回到极乐天,恢复自己的装束,去清华苑看童野回来没有。

 却说童野留在枫香园看欧家与田家打架,田家来的人并不多,但个个武功高强,一来便向着狂叫的狗撒了粉状的药,那是专门对付狗的,显然他们早有算计。

 恶狗纷纷倒下,欧家上百的护院并非吃素,这些可是欧家花钱精心从各处聘来的人,其中不乏一些埋名的江湖人物。

 两方打得剧烈士,欧庆亲自出阵,一把金剑在月光下砍得火花不断地闪。

 “哼!你倒真有些本事。”领头的黑衣人身量瘦小,挥着幽寒的剑向欧庆刺去。从身量看她是个女子,手上拿的宝剑,虽无欧庆手上的金剑阔,却是锐利坚实无比。

 欧庆的金剑也并非纯金的,里面有加铸奇异的材料,所以才能削铁如泥。

 两把宝剑碰在一起,黑暗中亮起无数光灿的火花。同样都是宝剑,所以谁也占不了便宜,谁也不会吃亏。利器相当,要分出高下,便只有真本事了。两人各自施展绝的剑法,欧庆的手段狠猛快,剑剑风声唳耳,而黑衣女人的剑术去是柔怪,招招取人性命。

 “我来也。”随着一声娇喝,一道红绢在月光下散发出隐隐光泽。远远地如一道长长的利尺,从空中杀出,一路打在欧家护院的身上、头上。他们正忙于战斗,突然被人从空中一袭,立即分出几人对付那诡异的红绢。

 “赤绢妖娘?”欧正与欧干递个眼神,欧正接过他的对手,欧干扬剑飞到空中。几红绢斩去。

 “哈哈哈…”空中传来妖冶的笑声,却不见人影。只见空中红绢一收,一道人影向枫香园里飞去。

 欧干吹声哨子,给园里的人示警,同时挥剑追去。

 欧庆见对方的人果然打着园内的主意,肯定要去抓真儿。两眼凶光一暴,哪有耐和眼前的人一一过招?

 “轰”地一声,扔下一颗霹雳弹。便转身而去。

 “哼!”黑衣女人动作极快,轻灵一纵,竟是五六米高,避过霹雳弹,向前追去。

 欧庆听到后面有人追来。头也不回,嘴上勾起个笑。暗道:“田姑娘。这可是你的下人自作主张要来撞我欧家的鬼门关,怪不得我心狠手毒了。”

 此时枫香园内,所有的丫环和不会武功的人都藏了起来,只有会武功的护院在园里扮作各类伺仆和平常一样走动。

 几个站在走廊上的小厮看到天上飞来一个红衣女子,舞着红色的绢带,一个尖叫一声,“大家快戒严!保护二公子!”

 四面八方窜出十来个护院一起挡在欧真的屋门我。

 “哼!”

 枫香园里灯光明亮,这时大家看清那女子一身深红的装束,蒙着头脸,舞着利尺般的绢带从空中落下,随着几道刺耳的破风声,将护在门口的人风势凌凛地打倒几个,另几个却是咬着牙扎紧马步拼力抗着,同时手上的刀剑向绢带砍去,才一碰到便如刺到钢板上一般,奈它无何。

 “好厉害的内劲!”一个护院失声道。

 欧能在屋里大叫,“拼死保护二公子!”

 “哼!”在赤绢妖娘的眼里,只有欧庆、欧正和欧干的武功尚可入目,别的都是豆腐渣。而身后欧干正追来,手起绢舞,发出巨大的风力将门前的人全部击倒,飞身进了屋里,只见欧能缩在前,指挥着几个拿剑的护院守在前。

 四周似乎并无武功好的人守护。显然有陷阱或者埋伏,赤妖娘并不因此大意。

 欧真在梦中浑然不知外事,嘴角挂着一串长长的口涎。

 “杀了她。大公子会有重赏。”欧能没武功,又怕又忠心,脸色难看地下令。

 “哼。就凭你们?”

 一道红绢向他们扫去,前的人全部被打飞开。

 “娘们哪里走?”两个剽悍的异装男子从两旁的屏风后杀出,一个以长钩住她,一个以一双残缺的剑进攻。

 果然有埋伏,而且是江湖上失踪的月钩残剑两兄弟,他们在江湖上算是二的高手。以她的本事一个对两个二不是不行,但对付这两兄弟却要格外当心,这两个兄弟可是以完美的配合互补出名。

 进了屋里,欧真的房间虽大,但长绢的挥舞有所局限,赤娇娘只得收短红绢,两头各留一米余的绢带,化作双刃作战。

 外面,就在欧干飞进花园时。欧庆后面的老妇突然双脚猛蹬,以极快的速度越过他的头顶,一把寒剑扎向欧干后背,欧干转身应对,那老妇又灵巧地一个纵身落在屋门口前挡着欧干,与他在门口处打起来。

 与此同时,另有两个黑衣人以极快的速度追上来住欧庆。

 显然欧庆和欧干一时间要进屋去援助不可能。

 屋里赤绢娇娘不敢恋战,一番打斗后,毕竟武功高一筹,动作要快许多,一时得了空隙,从间取下个东西向使双剑的扔去,轰地一声,屋浓烟。

 “不好!保护二公子!”

 “哈哈…迟了!”

 赤绢娇娘扔弹的同时,已经一步掠到前,一只手抱起上的人,破屋而出。

 就在这时,“嘭”地一下,那人竟然以一短匕刺中她的背部,她里面穿了宝衣,却是没能刺中。赤绢娇娘知道中计连忙松开他,同时挥绢向他打去,那人落地的同时,不顾绢带如刀,背上挨了一记,砍出一道深口,咬牙一记,带毒的短匕刺进她的腹部。

 “呀”闷哼一声。赤娇娘极速冲向屋顶逃跑。

 童野藏在远远的高处,只看得见前面不远处的打斗,但主角都去枫香园了,在这里不知屋里的情况,只得安静地等待,死死地盯着枫香园。

 突然一道身影从花园中心的上空冲出,向东面逃去,虽然离得远,童野却看得出她似乎受了伤,而且行动落空。

 他这么远尚且看清,近处的黑衣女人和欧干打到走廊下的花园里,自是看到同伴失败而逃,先前听到屋里接连几声爆炸,猜是同伴中了暗伏,连忙准备撤退。

 这时欧干和欧庆见对方的算计差了一筹,赤绢妖娘已经落荒而逃,也不追她,狠命着对手,哪里肯让他们撤退?

 “威武…”

 四面八方响起高昴的声音,竟是官府带兵来了。

 枫香园前门、后门布了官兵,将欧家的门擂得咚咚直响,同时一些武功较好的官兵已经越墙而入,有人打开欧家的大门和后门,近一千的官兵涌了进来。

 带队的竟是赵大人和肖副尹。赵大人走前门,肖副尹走后门。两方人马同时将花园包围起来。

 “国泰民安时。你们竟然私下斗殴?还不快给我停下手来?”

 赵大人指着花园里撕杀的人喝叫。

 “赵大人。你们来得正好,今夜枫香园遇击,请派人与我联手将贼人捉拿归案。”欧庆应付着赵大人,手上的剑却刺得更猛。

 不用想。对方蒙头藏面,不是正大光明的行迳。可是赵大人却道:“你们有私仇,我们本不该管,但是闹到影响瓜州的安宁,那便都是有罪。”手一挥,“将他们全部拿下。”

 四周冲出十几个利落的士兵,上前抱着两方人士的。欧庆和欧干只得停手。而对方的人,却是象泥鳅一样,从士兵怀中滑出来,往北面飞去。

 北面的厮杀渐渐向枫香园靠近,突然发觉来了许多官兵,双方的打杀慢了许多,几百名官兵从枫香园外面向北面冲上来阻止战斗。双方只得停手,对方的人趁机扶着同伴逃跑。欧家的人要追,被官兵拦住,声称:“赵大人说了让你们全部回去集合!”

 为了掩人耳目,一些官兵向逃跑的人追去,边追边叫,“拿下逃匪!”

 欧正只得带着手下先回了枫香园。

 很快,追逃匪的官兵空手回来了,全部涌向枫香园,显然他们不可能追到那帮人,不但不能追到,还是存心放走的。

 童野藏在暗处不敢动弹,看着眼前的怪局,暗暗惊叹,欧家这一会输大了,不过田家那边也有不少人受伤…

 这里既然安静了,童野不可能去枫香继续观看后面的事情,盯准时机悄然离去。 gUgeHk.Org
上章 吃货穿越记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