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在部队的灵异事件 下章
第两百六十六话 惊雷(八):隐匿
 据说直觉是人类很早的一个生存本能,简称第五感,还说女人比男人直觉更准,这里暂且不去讨论上面说法的真实,但我确实强烈有一种预感,这里一定会是红军的进攻重点,尽管我自己也解释不了他们怎么跨过狭小的天堑。

 “贝塔”了之后我就把这哥们儿叫做贝塔了,原因是他戴着坦克帽实在是和我幼年看过的舒克和贝塔里面的贝塔太像了。在强烈反抗无效后,史修文不得不无奈地接受了这个称呼。

 “你说,我们这里有没有可能成为红军进攻的主战场” 我试探道。

 “从道理上来说,不可能,但从战略心理学来说,又不排除这种可能。”贝塔模棱两可地说道。

 贝塔点上一烟,边边说道“其实我也觉得有点不踏实,现在几乎所有机械化部队都去预备a点的防御了,这里其实很空啊。”

 我意外地看了看他,“不会吧你告诉我实话,你们防御这里的坦克有多少”

 贝塔长吐了一口烟圈儿,落寞地说“就我一个连,十几辆坦克吧”

 什么我差点惊讶地跳了起来,“就一个连万一红军强行从这里登陆呢”

 他苦笑了一下,“哎,也许大家都十拿九稳这里比较安全吧。”

 “那你准备怎么办”我担忧地问道。

 一听到这个,他狡猾的一笑,“我当然是尽自己最大能力防御了。”

 “防御怎么防御难道你要把自己的坦克全部堵在隘口中”我不解的问道。

 “那是个笨办法,虽然可以挡住一段时间,但隘口狭小,就算红军一次只能上一个坦克,但是如此轮下来,我们坦克可消耗不起,并且按照演习规则,红军是可以将击毁的坦克拖走的。”一说到自己的领域,贝塔又了口烟神采奕奕起来。

 他的手在空中一挥,“我打算把我的坦克全部布在隘口外,呈扇形,炮口对着隘口,这样,万一红军从这边走,出来一个打一个,它一头就会受到各方的攻击,会被瞬间秒杀,而瘫痪的坦克,则会堵在隘口影响后面的行进,这样才能收到最佳效果。”

 贝塔说着说着咧着嘴笑了起来,脸上动着一种自信,“知道吗我最佩服就是二战德国装甲之父古德里安嘿嘿,我一定要成为那么牛的人。”

 贝塔沉浸在自己的想象中,我忍不住咳了几下,把他从幻想中拉了回来。

 “你们是坦克一连”

 “是啊,怎么”

 “按说,一连嘛,都是比较精锐的。你们,怎么会被发配到这里”我有些好奇的问道。

 贝塔脸上出现了掩饰不住的落寞,“唉,别提了,我把坦克改装了一下,结果被领导一顿批,说要我认错,我哪里有错我也是为了提高坦克的生存战斗能力啊。”

 我吃惊地问道“你,你到底改了什么”

 贝塔自豪地说“最初的96式是纯粹的单指挥仪火控,只有炮长才有稳象式火控,而车长则没有专门的瞄准器装置,只有车长观察镜。车长观察到的目标通过指示后具体由炮长负责。后来随着猎歼火控技术在国外坦克中广泛应用,这一点越来越体现了我们坦克的不足。因此在2000年以后的96基本都装备了车长潜望式瞄准镜,嘿嘿,我想尽办法找朋友给我这个宝贝做了一个。”

 “这个,我不太懂,哎,哥们,你们坦克之间,怎么算击伤或是击毁对方呢”为了岔开话题我问道。

 “喏,看到这个没有。”贝塔随手指了下坦克炮塔边的一个东西,“我们和红军所有坦克都装了一个系统,用我们的光照装置中安装该系统的坦克后,这个坦克就会被自动切断油路和电路,失去战斗力;如想再开动坦克,需经导调人员重新解码,才可使这辆坦克再次投入战斗。”

 “这样啊”我不由得目瞪口呆。真是不出来一次,不知道科技的先进啊,我在心中叹道。

 “喂喂。”贝塔这时候困惑地指着不远处的人问道“那都是你的兵”

 我回过头看了一眼,哦,原来是工兵们都回来了,正好奇的围着憬和看,不用说,一定是看憬和肩膀上的布丁了。

 “哦,是工兵连的,配属给我们。”我不在意地说道。

 “工兵连嘿真是好极了哥们,帮我一个忙”

 “什么忙”

 “我有一个坦克,履带好像坏了,转向也不灵了,你能不能找他们帮我修修就停在隘口外面。”

 “我以为什么事情呢,我们有技术连啊,帮你看看没问题。”

 “真的啊那就太好了快走快走”

 拗不过贝塔的执着,我不得不找了几个技术连修理排的骨干,让他们搭贝塔的坦克跟着过去。

 这会儿时间已经差不多到了十二点了,又开始下着雨,我忙指挥大家找了个靠近山崖的地方躲雨,顺便吃点东西。

 大家吃了点东西,正在瞎扯的时候,教导员回来了。着脸的教导员让我把所有干部都集中起来,说要传达这次军演精神。

 领导有命令,下面的人只能服从,我忙吹哨子把所有干部都召集起来,包括工兵连来的几个。大家找了个挡雨的地方,一起围着营长站着,等待教导员发话。

 教导员一脸严肃地说道:“此次军演,上级命名为惊雷,意思就是希望通过此次无规则对抗军演检验各军区实战能力,改变从上到下的现有战争思维模式。”他看了看大家,又说道“此次军演上级的意思是双方自由发挥,具体到我们身上的任务,就是要积极防御,制造一切障碍来阻挡可能的进攻。”

 教导员说道这里,声音突然低了下去,“尽管红军不大可能从这里进攻。”

 我忍不住说道“教导员,谁又能确定红军不会来这里呢”

 教导员抬头看了我一样,讥笑道:“你比指挥部的参谋还厉害上面已经判定红军的进攻方向就在a点,特种部队渗透重点则在b点,我们注定是配角。”看来教导员是为没能参战而懊恼。

 工兵连派来的副连长怯怯地问道“教导员,那我们现在该干嘛”

 教导员望望雨天,“全都撤出隘口吧,找个地方蹲着,等待演习结束。”

 大家相对无言,默默地散开组织战士收拾装备,准备蹬车离开。

 雨越下越大,我们这近两百人搭车慢慢撤出了隘口,一出隘口,一马平川的荒野呈现在我眼前。

 雨天中的荒野视野十分有限,隐隐约约看到前面有几个小土包散分布,刚开始我还以为是小土丘,过了好一会儿,我才看出原来这几个土包居然是伪装过的坦克,全部炮口对着隘口,想来这就是贝塔的坦克连吧,这家伙也是煞费苦心了。

 车队一出隘口,教导员的先导车就往右拐,一直开到隘口山崖边,车队停下后,教导员用步话机通知大家做好相应的掩蔽工作。用教导员的话来说,12点一过,演习部队全部就位,就开始进行相应的机动和欺骗工作了。在这个天气里任何具备一定规模的车队行进就有可能被侦察到,还是就地找地方隐蔽为好,另外,也可以离海滩近一点,方便演习结束后撤收装备。

 我下车后突然发现离我们不远的地方的山脚,怎么莫名其妙多了一截突出去的树干,走近了才发现,这居然是一炮管。天这里怎么还有一辆坦克。

 这时我听到有人喊我,抬头望去“咦,你怎么在这里”贝塔笑嘻嘻地从一边钻了出来,“坦克在维修,我只能把它隐蔽在这里,这可是我的命子啊。”他爱惜地抚摸着车体说道。

 我撇了下嘴“再宝贝这次也派不上用场。”

 “嘿嘿,不一定吧,我反正做好准备了。希望你我判断的事情会发生。”

 我苦笑道“还是不要发生了,目前蓝军防御重点在a点,真要有万一,大家一起玩完”

 “也是。”贝塔想了下又拿出一了起来。

 大家忙乎了好一会儿,才把车辆全部拉上伪装网,一些战士躲在车内,另外一些战士则在外面找掩体蹲着看风景。

 “哎,哥们,你说,万一红军从我们这里登陆,你们那些障碍物能不能挡的住”

 我沉思了一下,说道“应该来说目前,我军最缺乏的就是有效地海岸滩头破障器材,就我们来说,多数是靠人工,耗费时间不说,还很不安全。你看,t军在海岸我军有可能登陆的滩涂岸线,设障布雷己经搞了五十多年,因此,需耍我军在未来跨海登岛作战时认真对付。我想一时半会儿他们突破不了我们得障碍,就算在我们这里登陆,也应该能很快反应过来吧”

 “但愿你说的对。”贝塔了扣烟叹道。“把命运交给别人的感觉真不好。”

 “是啊。”我附和道。

 未完待续,明更加精彩 gUGehK.Org
上章 我在部队的灵异事件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