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在部队的灵异事件 下章
第八十八话 枪棍决(十八)
 “王教员,你怎么跟着学员一起来的”队长惊讶地问道。

 “队副没给你报告吗”我也很吃惊,难道猪头队副没给队长报备

 “没有啊我以为你随着需要的救护昏学员回基地了”

 “哦,是这样,我就是临时决定和学员们一起回来的。我想着路上反正还有叉点,离得近一点,有情况我就可以赶过去,这个我给队副报告过了。”

 “是吗”队长的语气严厉了起来,“你知道吗你擅自做主改变训练内容,副队长他也没有这个权利批准,这样,你先在这里休整,回头我会调查清楚情况,再研究处理决定”

 看着队长严肃的表情,我一阵后悔,只是一时冲动做了个决定,没想到还要接受处理,这要真是处理了,通报给本单位,真是丢人丢到家了,我也没脸再回去了啊。

 我还要说什么,这时老毕拉了拉我,我只好默默地跟着他走到休整点,一边吃点压缩干粮和水,补充着体力,一边看着各路回来的人马。看来大家的情况都差不多,几乎都是一身泥泞,脸疲惫,还有些更狼狈,甚至衣服有的地方也变成条索状,应该是挂烂的,我看到阿忠比我们晚回来点,一瘸一拐地,走近了才知道,鞋子底通了,脚被扎破了,他只好用东西把脚包了起来,硬是赶了回来。

 林天浩、吴迪、孙虎他们比我们回的早,可能是我拖累了老毕的缘故吧,现在想起来,队副擅自答应我留下来和老毕一起走,也是除了想看我们笑话外,还考虑到我会拖缓老毕的速度,影响成绩。

 简单洗漱后,我跟老毕躺在地铺上休息,没说几句话,就陷入了沉睡中,这几天确实太累了,尤其是为了保证行军速度,我们减少了睡眠和休息时间。

 这一睡就一直睡到队长吹响了集合的哨子,翻身坐起,原来天已经大亮了,我们居然睡了这样久集合后发现除了最早摔断腿的学员外,所有的学员都已回来,接我们回去的卡车已经停在营地旁边,队长集合大家估计是要宣布成绩。

 果然,队长宣布由于受伤和没达到要求,有十几个学员这次考核被淘汰,大家正议论纷纷的时候,我又听到队长宣布了个对我来说几乎是晴天霹雳的消息“另外,再宣布两个处分,陈副队长不经请示,擅自做主,改变训练计划和内容,报大队记过处分一次另外,教员王伟,不按照规定要求辅助参加训练,不听招呼不守纪律擅自行动,鉴于其不是参训学员的身份,经过集训队研究,取消王伟教员身份,责令离队,并将同属于一个部队的学员毕亚萌成绩进行删扣处理,具体情况回基地后周一公布”

 我槽,凭什么大不了把我赶回单位呗,怎么能转去扣除其他学员的成绩,老毕成绩也不是多靠前,再扣减,那不就是相当于把我们俩个一起赶回去吗

 我一时情绪激动,就要站出去要个说法,身子刚一晃,旁边一个手重重地按在我肩膀上,我回头一看,是丁班长他冲我摇摇头,我不甘心地望了队长一眼,再看看老毕,只见他倒是若无其事地冲我笑笑,我心里又是一阵难受,盘算着该怎么办。

 解散后,大家开始收拾东西登车回去,由于队长宣布今天休息一天,所以所有剩下的学员显得十分轻松,我则怀心事地登上了保障用车。

 车里是丁班长带着的几个战士,显然老李和猪头还跟着直升机保障组没回来,车开动后半响,大家都没说话,过了好一会,丁班长才望着我说“没事吧,教员。”

 “我已经不是教员了。”我苦笑着说。“不过,我真是不甘心就这样被赶回去,还要扣老毕的成绩分。”

 “那晚你为什么非要坚持和学员同行”他望着我问道。

 “我们是兄弟是战友,又来自一个地方,既然遇到了,不如就陪着他一起走下去,说不定还有用得到我的地方。再说,大家也离的不远,万一有个意外,我赶回去也算能比较及时。”

 “就这些”

 我抬头直直地望着丁班长说“还有,其实,我也想试试自己能不能坚持下去,看着他们训练,我总觉得我也行,想试试,哪怕,被淘汰都甘心了。我不想做个看客”

 丁班长又半响没说话,好一会才说道“其实,也不是没有挽救的余地。”

 “什么意思。”

 又是沉默了好一会,“下周计划是特长展示,如果你有过硬的特长,可以在老李面前争取一下。”丁渊低声说道。

 我有点不大明白,再追问时,他已经是缄默不语了。

 回到基地后,大家纷纷洗漱,各自休息,暂且不表,我看也没人来催我离队,就躲在房间继续赖着,就连筱雨敲我门,我都没敢应声。等到下午的时候,我听到外面一阵脚步声,还有丁班长的声音,我心里一动,这是老李回来了。

 我揣摩过丁班长的话,估计这老李身份一定不是士官那么简单,说不定就是那个一直没面的观察者特战大队参谋长。要不要去找找他呢可是,找到他了我该说什么呢我也没敢开灯,就在房里躺着,这一天就在这样的犹犹豫豫中度过了。

 周一一早集合的时候,我也跟了过去,这会一眼看去队伍少了很多人,不过留下的更显得干,,经过一天的休整,大家都已经完全缓过劲来,周一个个精神奕奕地,都在期盼最后一周的考核。

 大家集合后,队长在前面讲话,我低着头,把帽子得低低的站在队伍最后,生怕被队长发现我还在集训队。只听他说,最后一周属于加分考核,内容其实很简单:就是自认为有军事特长的学员,可以出面挑战丁班长以及接受所有学员的挑战,如果确实无人能及,那么就可进行加分,至于怎么加,好像是由考核组来定。

 让我不算吃惊的是,考核组没有队里的人,一共三个人:老李、小丁和一个从来没见过的人,看上去40多的中年人,皮肤黝黑,很有威严,眉宇之间有一股杀气。周边的学员议论纷纷,都说这个就是特种作战大队的参谋长,这一周就是观察各个学员表现的关键一周。

 跟着队伍带到训练场后,考核组就在一边一张桌子后坐着,队长宣布上午的考察开始后,就站到队伍一旁背着手转悠起来,学员中间是头接耳,但就是没人第一个站出来。

 过了好一会儿,我都开始不耐烦的时候,听到一个学员高喊道“报告”

 大家纷纷望去,是阿忠

 他喊了报告后,跑出队列,面向考核席站好,“报告首长,我的特长是硬气功和铁头功我愿意接受大家的挑战。”

 只见老李笑着点了点头说“你先表演下你的特长。”阿忠四下望了望,突然跑向场地一边,捡起了平时绑在腿部负重用的两块砖头又站了回来。

 只见阿忠扎了个马步,深一口气,大喝一声,将左手中的砖头猛砸向自己头上,砰的一声闷响,砖头应声断为两截他将砖头随手丢开,将右手砖头高握着,左手化拳为掌,又是一声大喝,猛地像砖头削去,噗的一声,砖头又被他削为两截

 将手里的砖头丢下后,阿忠又立正站好,看着老李,这会丁班长和老李也是耳语了几句,他是和阿忠过手的,想必知道阿忠的硬气功斤量,老李随口说了句,“还不错,还有人觉得自己的硬气功比他更强吗”

 无人应答,老李挥了挥手,“下去吧,你这项加分拿到了。”阿忠欣喜若狂,敬礼后,面带喜的跑回队伍。

 看到阿忠这样容易拿到了加分,下面的学员们也按耐不住了,接连又几个学员上去展示,但是也许是有小丁在的缘故,没有搏击上的特长学员出现,都是一些其他的技能,其中有一个学员特长竟然是械维修组装,他可以在短短几十秒内将95式步拆散,又可以在一堆械零件中将一支54式手拼起来,老李当即要丁班长将他带到军械库找专门的技术员进行考核去了。

 就在我看的津津有味的时候,队长突然在队前喊道,“王伟,你怎么还不离队”我知道糟了,被他看到了,不由得心一横,“报告,我要以学员的身份参加集训队。”

 队长在队前喊道,“出列”等我跑步到队伍前立正站好,他对我说道“那你凭什么呢竞争就要公平,你面前这些学员们都是千辛万苦一路过关而来,你凭什么现在就要加入你来告诉他们”

 我犹豫了一下,想起小刘的话,高声应道“报告队长和考核组,我有特长”

 老李和边上的汉子一起望了过来。

 未完待续,明更精彩 gUGehK.Org
上章 我在部队的灵异事件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