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剧组异实录 下章
310 能山法师
老板娘说:“洪家在镇上口碑好得很,都说是洪家祖上行善积德,才会保佑后代发家致富。你别看洪老板身价过亿,但他为人朴实。乐善好施,见了谁都很有礼貌,洪家媳妇是教师,知书达理,长得也漂亮,这真是不错的人家呢。”

 我一听心里便有了底,就选定这家了!

 ∠板娘接着说:“其实另一家也不错,做木地板的鲁家,他家的品牌说出来你肯定知道,经常在电视上做广告的。他们家不但钱多,而且媳妇的叔叔是曙高官。这家人也不错,只是不知道媳妇怀的是男是女。”

 我奇怪地看了老板娘一眼,问道:“老板娘,你怎么好像很了解我的心事一样?我问这些你不但不奇怪。还…”

 “呵呵,”老板娘打断我说,“我又不傻,难道不知道你问这些的用意吗?其实昨天你在那屋里说的话,我都听到了,汤家太婆也可怜,你要是真有本事,你就送她去个好人家吧!”

 原来如此,我不好意思地笑了。老板娘细心。把两家人的地址都告诉了我,好让我去实地考察。

 我用了几天的时间,摸清楚了这两家人的底细,确实如老板娘所言,这洪家和鲁家口碑都很不错,而且两家媳妇怀孕都还不三月,正是让宋宝珠投胎的好机会。

 因为洪家媳妇确定怀的是男孩,为遂宋宝珠之愿,我首选洪家。

 ∠板娘为了方便我作法,干脆把那间屋子的钥匙也交给了我。我虽然已经具备穿墙的法力,但李道长说过。我这种法力,一年只能用五次。而今年我已经只剩一次,不到危急关头,绝对不能再用了。

 我进入屋子用灵语跟宋宝珠沟通。让宋宝珠届时能配合我的指示。

 引导这样的百年老鬼投胎,光靠我一个人的法力是不够的,记得超度郑秋娥的时候,还借助了白云寺僧人们的力量。八零/

 我特意为此事打电话请教了海叔,海叔也让我就近找僧人帮忙,他说:“你这次和超度郑秋娥不一样,这女鬼愿意配合,会比超度郑秋娥容易得多。”

 听海叔这么说,我心里踏实多了,宋宝珠说她找不到轮回的路,我帮她指引就是了,这有什么难的。

 我向老板娘打听附近有没有什么寺庙,最好里面有高僧主持的。

 ∠板娘也是个信佛的人,她说:“在南浔周边十里八乡,最灵验的寺庙要数香积寺了,香积寺里有个能山法师,最肯帮助人了。你要烧香拜佛,去香积寺准没错。”

 ∠板娘把路线图画给了我,香积寺在浙江和江苏界的地方,离南浔只有七里路左右。老板娘说,平里镇上的人去烧香,为表诚心,都是走着去的。

 我心里着急,自然就没那个闲工夫走着去,我在镇上打了个车,十几分钟就到了香积寺。

 今天不是初一也不是十五,更不是节假,所以这座位置偏僻的寺庙人并不多。

 以往我到过的寺庙大多建在山上,但南浔这一带都是水乡平原,只有湖没有山,所以香积寺是为数不多的建在平地的寺庙。

 香积寺规模中等偏小,前后一共有三座大殿,旁边是僧人居住的禅房。三座大殿里,只有中间的大雄宝殿是现代修建过的,其他几座都保持着原来的样子,全木结构,透显这古朴庄严。

 既然来到寺庙,当然要先敬香,我到处找请香处没找到,后经一个小和尚指引,才在大殿旁看到一堆香,这些想可以自己取,方便放了一只功德箱,取了香愿放多少功德钱随便。旁边也没人看着,完全自由。

 我点了香前后各殿都拜了拜,拜到第三个殿时,看到有座佛像很奇怪,它造型特别瘦小,虽然全身涂着金粉,但看起来不像一般的菩萨。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菩萨,但既然拜了,肯定不能漏了一个。

 我跪下去磕了三个头,正准备起身,却突然一阵头晕,身子一软就坐在蒲团上了。

 我发现自己的坐姿居然和眼前的菩萨一样,我看着菩萨,体内犹如翻江倒海地翻腾起来,随后就涌现起无限的悲伤。这种悲伤我根本无法遏制,情绪越积越浓,我不住嚎啕大哭起来。

 几个小和尚看到我在佛像前嚎啕大哭,走进来看了看,大概不知道怎么劝我,又出去了。

 过了一会儿,一个老和尚走了进来,他径直走到我的身边,说道:“阿弥陀佛,小施主为何在此哭泣?”

 虽觉得不好意思,但是却仍然止不住哭泣,我边哭边说:“我…不知道,我心里难受得…受不了哇!”

 ∠和尚说:“阿弥陀佛,小施主,请随我来。”

 ∠和尚拉我起身,他身量虽小,力气却奇大,轻轻一拉我就跟着他走了。巨纵叼亡。

 进了老和尚的禅房,他让我坐下,亲自给我倒茶。说来也奇怪,我一离开那座佛像,就马上止住了哭泣。

 我打量着这位慈眉善目的老和尚,心想,难道他就是能山法师?

 我恭敬地问:“请问您的法号是?”

 ∠和尚说:“阿弥陀佛,老衲法号能山。”

 果然就是能山法师,我立马起身向能山法师行礼:“久闻能山法师大名,今特来拜会,刚才让您见笑了。”

 能山法使然道:“小施主不必多虑,依老衲看,没有什么可笑的。人有七情六,就有喜怒哀乐,这不是常情吗?”

 我说:“**师说得对,但刚才我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座佛像,腿一软就倒下了,接着心中无端升起悲苦之情,所以才失态大哭。”

 能山法师说:“哦?小施主可知这佛像的来历?”

 我说:“我是外乡人,第一次来香积寺,所以不知。”

 能山法师说:“原来如此,既然有缘来小寺,老衲便跟你讲讲这尊佛像的来历。这尊佛像其实是身菩萨。金粉里面藏的是香积寺的建寺人法明和尚,他圆寂后身不烂,便被塑成金身佛像,是本寺的镇寺之宝。”

 我听能山法师讲了这尊菩萨的来历,心生敬仰和倾慕,我问道:“法明和尚圆寂了多少年了?”

 能山法师说:“法明和尚并非中原人士,他是东汉末年来自西域的佛教徒,当时佛教还刚刚进入中国,法明和尚圆寂后身不烂,使信仰佛教的人一下子增加了很多。小施主刚才看到法明和尚真身,便放声大哭,其中必有缘故。”

 我也觉得蹊跷,不知道我和法明和尚有这什么样的缘分,才会让我见到他的时候感应如此之大。

 我想到自己此行的目的,便不再纠结这事,开口恳求道:“能山法师,我今来香积寺,实是有事相求,**师慈悲为怀,在南浔颇有口碑,所以特来相求。”

 能山法师说:“阿弥陀佛,小施主请说。”

 我说:“有一女鬼,已经飘零百年,我要超度她往生,请法师们念经相助。”

 能山法师说:“这是件功德事,你定好时间后告知老衲,老衲定会派人相助。”

 能山法师这么痛快就答应了,我心里高兴极了,我说:“日子我已经选好,就在后天上午,您看如何?地点就在南浔烟雨阁旅舍。”

 能山法师点头:“没问题,小施主放心,老衲定不会误了时辰。”

 这趟来香积寺事情办得顺利,我一身轻松地走回了南浔。好久没走长路,回到烟雨阁,出了一身汗,再洗个热水澡,心里无比痛快。 gUGeHK.Org
上章 剧组异实录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