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剧组异实录 下章
279 无比惊奇
 什么?假的?我又懵住了。<好看的全本小说/

 ‰惹说:“我刚跟你说过,这是我们常玩的游戏。”

 他话音刚落,眼前又变成一片漆黑,刚才所有的景象都不见了。

 ‰惹拉着我走出了刚才的那扇门。对我说:“这些都是我们做出来玩的,我们到这里以后,最苦恼的就是想念亲人而不得。等到我们这里科技发达了,我们就做了这种可以互动的影像,把绝国搬来了。”

 这些轮到我心里惊叹了,他们的科技居然已经发展到如此地步,这要是放在外面的世界,算是多少d的电影?里面所有的人物都栩栩如生,居然都可以互动,而且连影像都是智能的!

 我问:“这些人物影像,都是有思想的吗?”

 ‰惹说:“是的,他们有思想,可以和我们互动。可惜的是。我们在制作这样的影像时,他们早已经不在,所有我们无法在影像中植入他们真实的记忆,现在这些人的记忆,都是靠他们在这里的亲人提供的,所有很不全面。”

 难怪这些人的记忆中都没有我!可是这也太牛了,我从来没有想象过,影像可以做到这么真,有触碰感,有真实气味,还可以交流,如果能植入真实记忆,那这和真的几乎没有什么区别了!

 我很羡慕他们的高科技,可是又觉得他们好可怜。他们靠这样的高科技慰藉自己的思乡情感。但做得再真,毕竟还是假的。

 也不知道又过了多久,在这里的大部分时间。我都是陪在阿娜身边的,她像一个睡美人一样恬静,可是却永远醒不过来了。女以场亡。

 我想,我们不知道还得在这里待多久,我不能就这样浪费时间。于是每天在阿娜的边席地而坐,打坐练功。因为在这里不会疲劳饥渴,所以就像打了血似的,功力迅速提高。我见在这里练功能事半功陪,把陈帅虎也叫来一起练习,他对这里比我更适应,所以提高得也更快,一来二去,我会的他都学会了。

 但是陈帅虎没有我耐心,他除了练功。大不部分时间就是在地心世界到处逛,看各自新奇玩意。他回来对我说:“其实这里真好玩,迪士尼都没这么带劲!我算是真正见识到了高科技,等出去以后,估计什么都看不上了,什么3d4d电影,真是太low了。”

 我问他:“你在这里玩得乐不思蜀。不打算回去了?”

 陈帅虎说:“反正我还没玩够,难得有这样的机会,总得玩够才行!”

 我见他玩重,也就不去管他。我自己加紧练功,希望自己的离魂术能越走越远,有朝一能穿越到地面。

 这天离惹过来陪我聊了会,他走以后,我又开始离魂。以往离魂的时候,往上穿过地心空间,然后就是无穷无尽的黑暗,不管我用多少力,总还在地层中。

 但今天我感觉身体状态感觉特别好,离魂后向上穿越,体力一直不退减。也不知道在黑暗中飞了多久,我突然就看到了光亮!

 我一直很好奇地心世界的出口在哪个位置,现在才知道,还是在沙漠里。我估摸这里离绝国原址不远,四周一看,果然望见了石塔。再仔细辨认,我出口的位置,应该是原来尼雅湖的中心,现在虽然已经干涸成为沙漠,但我还是能准确定位。

 收魂后,我找到储列大哥问:“你们第一次出地心空间的时候,出口是在哪里?”

 储列大哥说:“是尼雅湖底!我猜想当时大铁球载着我们沉入了尼雅湖底,我们就来到这里了。”

 难怪阿娜会有机会进入地心空间,难道阿娜是无意中跌入湖中溺水身亡,还是有人谋害了她后抛尸湖中?

 我仔细查验阿娜的身体,却看不出哪里有伤痕,不像是被谋杀的。可我记得阿娜会游泳啊,绝国的少女喜欢在尼雅湖洗头洗澡,没有一个是旱鸭子。所以阿娜也不会是溺水。

 又过了很久,阿娜哥哥来找我,他对我说:“用外太空异族后代的血制作抗体扭转基因的试验宣告失败。你们回去吧!”

 我遗憾地问:“那你们怎么办?”

 阿娜哥哥说:“不用担心。我们会再研究别的方法。”

 我说:“你送我们回去,不担心我们会密吗?”

 阿娜哥哥说:“有什么可担心的?我们任何人来做客。只是尼雅湖干涸以后,地心空间的入口在沙漠中一个沼泽地里,恐怕没有人敢尝试进入。在地表测不到这个空间的存在,你即使说了,也没人能相信。”

 储列大哥和离惹过来了,阿娜哥哥说由他们俩护送我们回去。

 我依依不舍告别阿娜和她的哥哥,和陈帅虎一起回到来时的那间屋子。

 储列大哥说:“你们准备好了吗?”

 我们点点头:“可以了。”

 话音刚落,我就失去了知觉,等我醒来,已经和陈帅虎一起回到了莲花公寓的那间柴间内。储列大哥和离惹对我们说:“我们走了!后会有期!”

 说罢他们已经不见踪影。

 我和陈帅虎走出柴间,都不知道今天是几号了。我想起手机可能还在柴间里,回去一找,果然我们俩的手机都在。

 我的手机已经没电,我们赶紧回莲花公寓,给手机充上电后打开一看,不出所料,有几百个未接电话和几十条短信。

 我赶紧先联系表哥,再联系老板、小熙。告诉他们我和陈帅虎被人绑架,现在逃回来了。

 他们都急死了,已经报案。我爸爸妈妈也来过北京了,现在还住在小熙住的那间酒店。

 我赶到酒店,妈妈看到我就哭了,爸爸说他们已经几天几夜没合眼了。小熙闻讯走进我爸妈的房间,我看到她脸色苍白,脸蛋明显瘦了一大圈。

 小熙说:“已经十天零十个小时了,每一分钟我都在想,我还能坚持多久。”

 我说:“对不起,爸妈,小熙,让你们受惊了。”

 妈妈说:“我们接到你表哥电话,说你无缘无故失踪了,我们就赶来北京报案,小熙姑娘知道后接我们来酒店住。儿子,你可把我们吓死了!去年你也是这个时候出的事情,今天如果再出点什么,我们怎么受得了啊!求老天保佑我儿子平平安安的,小熙是个好姑娘,你们俩要好好在一起,不然我可不依。”

 我拍了拍小熙的脸:“谢谢你!”

 小熙羞怯而又幸福地低下头。

 见我平安回来,爸妈就要赶回荆州。我和小熙送他们去火车站,回来后小熙要继续上班,我也急着去公司跟老板说明情况。

 我一踏进公司大门,同事们呼啦一下都围上来了,七嘴八舌地问候我,我跟他们解释,是被人误绑了,绑匪知道我是个穷光蛋以后,就放了我。

 虽然我编的谎言很低级,但不管信不信也够大家八卦一阵了。

 我走进老板办公室,老板问我:“真没事了?”

 我说:“反正也瞒不过您,被误绑是假的,但现在真没事了。”

 ∠板说:“真没事了就好。免得大家人心惶惶的。该怎么工作就继续,早点平息影响。”

 做老板的到底水平不一样,几句话都点到了实处。

 回到自己部门,我也尽量装作没什么事似的,不对他们的疑问多做解释。

 还有十天就是节,公司决定从大年二十八开始放假到正月十二,今年老板格外开恩,给了大家一个超长假期。

 到下班的时候,最后一个走出公司去停车场,拉开车门,发现李道长又坐在副驾驶室里了。 GugEhK.oRG
上章 剧组异实录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