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剧组异实录 下章
57 南柯一梦
 说罢头也不回,直接和侍女一起把我扶出了大姆的殿屋。

 阿娜把我扶到她的上躺下,侍女叫来了巫医,巫医给我头上敷了剁碎的草泥,她边念咒,边端着盛着清水的瓦盆在屋内四处洒水。

 这次的头痛比以往的每一次都厉害,我开始视力模糊,感觉就要死了,阿娜万分焦急地抓着我的手,我用尽力气,伸手抚摸阿娜的头发,说:“阿娜,我快不行了,你把我抬出屋去,别让我死在你的上。”

 阿娜哭着摇头:“不行,你不能死!你不能死!卫公子,我喜欢你,我要跟你永远在一起。”

 虽然我感觉非常痛苦,有种濒死的感觉,但我的心是真的被阿娜感动了,我用尽最后的力气,对阿娜说:“阿婆啦!(佉卢语:我喜欢你)”

 我模糊地看到阿娜在使命点头,她反复对我说:“阿婆啦!阿婆啦!”

 阿娜的声音渐渐远去,我终于陷入一片黑暗和无声世界里。

 此刻,只有脑子还是清醒的,我对自己说:“卫小魏,你真的死了吗?”

 过了很久很久,我又隐约听到妈妈的呼唤声,而且这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近到仿佛就在我的耳边。

 我猛然睁开眼睛,刺眼的阳光正照在我的脸上,我看到的是一个白色世界。

 耳边响起妈妈的尖叫声:“小魏,你醒了?谢天谢地!你总算醒了!医生!医生!6醒了!”

 医生护士急匆匆赶来,用手电照了照我的瞳孔,再看看旁边边的心电监护仪,对我妈妈说:“情况不错,和我们预计苏醒的时间差不多。大姐,你就放心吧,我早就告诉过你,我们这里是北京治疗脑血管意外最好的医院。”

 我这才知道我躺在医院里,可是我在千里之外、千年以前的绝国发病,怎么会躺在北京的医院被救醒呢。

 我想问,但发不出声音,医生看到后忙安慰我说:“小伙子,你别急,在手术后你没有自主呼吸,所以我们帮你做了气管切开,用来上呼吸机和痰。现在你醒了,我们马上给你拔管合,你放心,一切都会恢复的。”

 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医生走了,妈妈扑到我身边哭着说:“儿子,妈妈真怕你醒不来了!你如果真有个三长两短,叫爸爸妈妈怎么活?你知道吗?你已经昏了整整三个月了,医生说,这个礼拜一定要唤醒你,如果再不醒,也许你就成植物人了!你可吓死爸爸妈妈了!我每天和你爸爸轮班,二十四小时不停地在你耳朵旁边叫你名字,天可怜见,菩萨保佑,你总算醒来了!对了,我得赶紧给你爸爸打电话。”

 妈妈给爸爸打电话的时候,我听见电话里爸爸也哭了。我这才看到妈妈,头发竟然花白了,脸上也干巴巴的添了好多皱纹,记忆中我的妈妈是最爱臭美的,她总是把自己保养得很好。

 爸爸接到电话,和表哥一起赶过来了,我看到爸爸也瘦的不成样了,苍老得象个邢头。他一遍遍抚摸着我的脸,看着我一句话都没说。

 我望着爸爸妈妈,虽然不能说话,但我心里暗暗发誓,从今以后,一定要听他们的话,好好孝敬他们,再也不让他们为了我心。

 表哥走到我的前,对我说:“小卫,你现在一定很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对吧?那天晚上我睡得正迷糊呢,突然听到洗手间‘砰’的一声巨响,我爬起来一看,你已经倒在马桶边昏了。我赶紧叫120把你送到医院,医生诊断你是先天脑血管畸形伴破裂,马上给你做了开颅手术,这种手术风险很大,医生说,你醒来的希望是百分之六十,然后你就一直昏到今天,算来已经整整三个月。前几天医生说,这周是你的裹时刻,要么就是苏醒,要么就成为植物人。你不知我们对你有多担心,幸好你平安过来了,真是万幸。”

 我使劲回想,那天晚上我确实赶到头痛,然后半夜去上卫生间,再后来,就出了门上了电梯。现在听表哥这么一说,我上卫生间后就昏了,接下来所以发生的,全是我昏中所做的梦。

 难怪这个梦这么长,总也醒不过来。可是我觉得它又不像梦,尼雅湖、绝国、阿娜公主、耳卢大叔…,这些情景依然历历在目,我甚至可以想象到,我离开后阿娜的悲伤。我比任何人都更能了解庄子梦蝶的含义,梦境和现实,我也有点傻傻分不清了。

 医生很快给我拔了管,过了一些日子,我能说话了,也能下走几步,因为长期卧,我的四肢肌都已经萎缩,象麻杆一样难看。

 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还是有点期盼,希望做梦的时候再能回到尼雅湖畔看看,但是再也没有梦到过。

 我的心情很复杂,既为自己的新生高兴,也为永别了梦中的一切而悲伤。

 我许诺自己,有生之年,一定要找机会去绝国遗址看看,当然我要好好锻炼身体,也要赚到很多的钱,才能实现这个梦想。

 我身体恢复得很快,公司的老板和同事也来看过我,老板很厚道,虽然我进公司没几天,他还是为我承担了部分医药费用,还劝我不要着急,养好身体再回公司。

 一个月后,我顺利出院,跟着爸爸妈妈回到荆州市家中休养,顺便也接受老家亲戚朋友的慰问。

 对于我这次出险,妈妈一直很自责,她说她应该早点重视我的头痛症。我说这只是一个意外,劝妈妈不要再给自己增加心理负担。

 灰后发现妈妈开始吃素,一点荤腥都不沾,问及原因,才知道在我昏的时候,妈妈去庙里给菩萨需要,只要我能度过难关,她就终生食素,绝不反悔。

 看着以前也是吃货的妈妈,现在为了我诚信戒掉美食,母爱就是这么伟大。

 在家里休息了一段时间,头发也长出来了,我有时也上街走走,看看老同学啥的。

 那天突然想起海叔他们一家,也不知道小美的母亲现在病情怎么样了。我妈妈说她来北京时,小美妈妈已经做完手术,算起来现在应该出院了。

 于是带上一些补品,直奔海叔家里敲门。

 出来开门的是小美,看得我很意外,她说:“听说你在北京病得很厉害,没想到你已经回来了,你什么时候回的荆州?”

 我说:“我出院有段日子了,现在能出门了,就来看看你妈妈,你妈妈现在怎么样了?”

 小美没吱声,让我进屋,我进了屋子才看到,客厅里放着小美妈妈的遗像,遗像前面摆着几碟瓜果,还有一个香炉,里面燃着几支香。

 我没想到小美妈妈这么快就病逝了,有点意外,一时不知说什么好。

 小美递给我三支点燃的香,说:“我妈妈也算你师母,你给她上三支香吧!”

 我把礼品放在案桌上,接过香拜了三拜,进香炉,然后又趴地上磕了三个头。

 小美说:“谢谢你给我妈妈行这么大的礼。”

 我问小美:“你妈妈什么时候去世的?太突然了,我根本就不知道。”

 小美说:“你在北京自己都命悬一线,怎么会知道荆州的事情。我妈妈查出是胰头癌,病情发展很快,在医院治疗一个多月,就去世了。今天已经断七,所以最后供上一供,没想到被你赶上了。” GugEhK.oRG
上章 剧组异实录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