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沉默的公牛文集 下章
我和冬雪有个约会
 记不清是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在与圈内的友人聚会时,酒酣情热之际,突然冒出了这样一个浪漫的念头,想在冬日里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约上几位好友,煮一只肥鹅,温几壶老酒,围坐在我们柳岸人家热煳煳的炕头上,推杯换盏,悼秋话冬,赋诗行令,寻古觅今。于纷扰的红尘间,偷得半分清闲;于庸俗的生活中,觅到几丝浪漫。

 没想到这样的几近天真的想法,竟在老天的作美和好友的努力下真的如期实现。在相聚的日子,雪如约地悄然而至。兴致极高的我们更是不敢辜负和怠慢这冬雪的眷顾和恩赐,一个个在柳岸人家的主人所精心营造的温馨且古朴的小屋里,紧张而又热烈地忙碌起来。窗外飘洒着静的能听到静的声音的雪,室内聚集着的能嗅出的气味的人,他们于杯盘错,刀剪锒铛间正在丝剥茧般地去寻觅俗世生活中的那一点一滴的浪漫和美好。

 曾几何时,这些在茫茫人海中偶然邂逅的人,因了一个共同的爱好从相识到相知,结为知己。他们都固执地坚信梦是人生唯一的行李,心是生活最后的画笔。他们放马于自然,寄情于山水;他们指点生活,他们扬文字。他们不屑于几个伪诗人无病呻的聒噪,也拒绝文坛上无数蝇营狗苟,自鸣得意的虚假名利。当现实中那些愁云惨雾都凝结成了霜,冰冷地向他们一一袭来时,他们有梦的灵魂却仍就默默地坚守着心灵的那块纯净,老老实实地,把生活当成一本书,一幅画,一本一幅地慢慢看,慢慢地用心去品尝,并把愉美的刹那感动和温暖一字一句,勤劳不倦地作成生活之细笔。于是,他们的生活便处处温暖,处处诗情画意。

 窗外是纷飞的大雪,屋内是暖暖的酒香,一种清心寡,几许浪漫情丝。雪,落下来,与沉重无关;心,热起来,与温度无关;话,多起来,与情绪无关;诗,出来,与矫情无关。他们说了不少,都是些胡扯八道,他们都明白,雪化了,会留下泥,酒醒后,梦还会继续,曲散了,真情不变,人去了,思念仍在。

 他们默默地期待着和雪的下一次约会,那或许是一场即将告别寒冬的雪,于悄悄的中渐显出友情的地久天长。

 哦,忘却你的,或许正是最渴望忆起你的。

 下一场约会,我们还愿在冬雪里。 gUgEHk.ORG
上章 沉默的公牛文集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