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面法医2 下章
德克斯特的独白
 来到迈阿密,我是德克斯特。

 这里有明亮热烈的阳光,温暖的海风,海滩上嬉戏的游人,这是一座享受生活的城市。

 我爱这座城市。

 白天,我是迈阿密摩登现代的上城区的精英法医官,或许是全美国最优秀的血分析专家之一。男,未婚,长相英俊,精明睿智,包容冷静,笑容人。我兢兢业业地向我的警察朋友(其实算不上朋友)提供专业的法医报告,这些现代科学的铁证会帮他们把那些死有余辜的罪犯钉在绞刑架上。你也知道现在的罪犯们有多狡猾,他们甚至比警察更了解那些取证手段,所以,定罪越来越难了。

 晚上,我下工作服,游走在城市的霓虹中,在这个充污秽的城市中捕猎。每一座充斥着摩天大楼的城市下都有大片阴影,我寻找那些十恶不赦却没有被法律定罪的漏网之鱼,清理这些垃圾,并用他们的鲜血来献祭。

 单单只是这样的介绍,一定会有许多读者认为我是现代罗宾逊,搞不好还会有女对我芳心暗许。哦,对不起,我并不在意你们的想法!可别想歪,我也不特别喜欢男的。我在意的,我关注的,只有我自己而已。我就像美少年narcissus(那耳咯索斯)一样,注视着自己心灵中的暗影。不,还是不一样,不是narcissus那样的顾影自怜,而是冰冷而清晰的自我意识。

 我的内心住着一只魔鬼,能令他兴奋的,不是女体,而是精确冰冷的杀戮;能令他沉静的,不是镇定剂,而是鲜血绽开的花。

 为了平息黑夜行者的动,我审慎地选择我的猎物,每次都要做到万无一失,谨慎小心,准确无误。如果我不小心给人逮住了,他们会说我精神变态、反社会,是一个没有人、心理扭曲的恶魔,他们会把我送去作电椅。但是,如果抓住的是一个肥胖的黑人男,拿着长猎抢劫杂货店或者加油站,他们会说他之所以变坏是因为命运不好,无法与强大的社会力量抗衡。他们会把他关进牢里,蹲上十年,然后放出来。

 绝对是这样的,我确信。

 因为教我这一切的,就是我的警察老爸——哈里。当然,不是亲生的,他的正义都遗传给了他的警察女儿德博拉,但他把他毕生的技巧都教给了我,教我如何辨认目标,如何隐藏自己的行迹,如何捕获猎物…这一切仅仅是为了我不被抓住。他教我如何游走在正义与杀戮边缘,如何平息内心的动,我无比感激他。即便如此,我还是差点杀了他的女儿。

 我一定是鬼心窍了。

 说起遗传,有一个人和我遗传到了同样的冷酷无情,那就是我的兄弟。他驾驶着一辆冷藏货车闯入我的视野,同样的基因引发的共振令我血沸腾。但是哈里教过我,要冷静,要冷静。布莱恩比我更强大,大多数时候我都是这样觉得,我只是更能控制自己而已。最后,我赢了。

 没有他,我一度感觉到寂寞。有时候,即使你身边有很多人,有些人对你微笑,有些人对你示好,但你依然觉得你是孤单一人,这就是所谓的内心的孤寂。当一个人独处,并且冷静思考的时候,才能够看清四周的一切。

 这都是实话,但是我是不会对别人说的,即便你问我,我也绝对不会承认。

 也许你会说我是个骗子,我的生活就是一个精心编制的谎言。

 但是,

 这个世界没有谎言,只有被掩盖的真相。 GuGEhK.org
上章 双面法医2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