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裁的豪门新欢:抵死缠绵 下章
抵死缠绵
 有那么一瞬间,佟佳人几乎以为自己听岔了声,无论从哪个角度出发,她都想象不到盛安琪能出这种话的理由。

 那种感觉,她不知该如何形容,很吃惊,很震惊,甚至,还有点难以消化,她就那么怔愣愣地坐在病上,甚至忘了自己应该有的反应。

 “怎么?你这是什么反应?高兴过头了?”

 震惊之余,只是平静,佟佳人静静抬眸,一本正经地问:“盛总监,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

 佟佳人的反应,在某种程度上对盛安琪也是一种刺,若不是他不愿自己来这件事,她又怎么可以亲自来丢这个人?但,来都来了,也没有理由无功而返,她就不相信,这么大的惑,她佟佳人能够不心动。

 “你不是这种女人,也不可能就这么把他让给我。”

 一个让字,彻底就起了盛安琪原本隐藏在心底的怒火,她着气,挑眉反问:“让给你?你可真敢想。”

 “所以,你到底想什么?”

 或许,是她低估了对手,盛安琪突然觉得,佟佳人远不如表面上看着那么好对付,想了想,她终还是压抑地出了自己此行的目的:“你可以回到他的身边,不过只有一年的时间,这一年里,你还必须替我们生个孩子。”

 “我不懂你在什么。”

 “代理孕母,我要买的,是你的肚子,你的子。”

 她的话很直接,却瞬间让佟佳人心冷,冷冷地,她盯着她的眼,一字一顿地问:“是他让你来的?”

 “你要这么想,也可以。”

 这样的回答,似乎是在情理之中,却也在意料之外。佟佳人红了眼,嘲讽一笑,忽而感觉自己在他们眼中,就像个商品,可以以物易货,自由买卖。

 萧尹航,你是嫌你伤我不够深?所以才让她来继续羞辱我的么?那么,这一次,我想我要让你失望了。

 “对不起,我不卖。”

 很显然,这不是盛安琪想要的答案,她原本抱在前的双手,瞬间垮了下来:“你不想和他在一起了么?”

 “不想。”她的声音,难得这么冷,冷到她自己都觉得刺骨寒心。

 “同是女人,你骗不了我的,你很爱他,不是吗?”承认这一点,对盛安琪来,其实很难。正如她从来就不敢承认,其实自己也爱着萧尹航一般。

 她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还会爱上一个男人,可事实却一天天地向她在证明,她不是不会爱,只是还没遇到对的人。觉得自己不配,可又舍不得放手,才会如此死死挣扎,纠不清。

 也许,在她遇见萧尹航的第一眼,她就找回了自己做女人的本,只可惜,自己发现得太晚,太晚。

 “是又如何,我们结束了,就在昨天。”

 爱与不爱,佟佳人现在觉得很讽刺。人都是这样的,对你好的,你不喜欢,你喜欢的,偏偏又对你不好。这么多年来,她一直在情感的旋涡里,无法自拨,终于以为要熬到头了,又是一场空梦,徒增伤感。

 “你还记恨他呢?他那都是做给我看的。”

 “那就让他继续做,不要再来打扰我的生活。”

 被她拒绝了,虽失望,却又有几分欣喜,所以,盛安琪的口吻,也开始变得不再那么尖锐:“佟佳人,别再气话,这可是我给你最后的机会,过了这个村,可就没这个店了。”

 “盛总监,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可我已经想通了,我要重新开始,过属于自己的生活,再不为任何人而活。”

 现在的她,有房子,有家人,帐户里那些分手费也足够她生活,她为什么还要把自己搞到那种境地?分手,那就好好分一次,这一次,她要分个彻彻底底。

 “我劝你最好还是考虑考虑。”

 “不用考虑了,我不做。”

 “真的不做?”

 “对不起盛总监,我还在发烧,有点头晕,所以想再睡一会儿,就不留您了。”

 不想再在同一个话题上浪费时间,也不想再面对盛安琪的咄咄人,佟佳人轻轻靠了下去,也不管盛安琪还站在病房内,就那么疲惫地闭上了眼。也许是真的有些累,也许是生病还在发烧的原因,原本只是想装睡她走,可装着装着,她竟真的就那么睡了过去,以至于后来,连盛安琪是什么反应,几时离开的,她也搞不太清楚。

 那一觉,睡得死沉。

 再睁开眼,已是第二天的中午,叶浩然紧握着她的手,一脸担心地守在她的前,见她醒来,那表情,只恨不得要哭:“佳人,你可算醒了,你一直这么昏昏沉沉地睡,急死我了。”

 “浩然哥,我就是感冒,你急什么啊?”

 头还是很重,不对,应该比那天更重,明明药也吃了,针也打了,这病症就是不见好的感觉。她抬着头,试了起几想起身,都没成功,还是叶浩然手快,直接将她按回了病上。

 “都病成这样了,你就别折腾了,躺着吧。高烧不退一晚上,吃了退烧药都没什么用,再这么烧下去,我怕你直接就…”到一半,似乎又觉得这话不太吉利,叶浩然猛然收了嘴,只一脸担心地瞅着她。

 四肢无力,鼻子还堵着,佟佳人不顾叶浩然的阻止,毅然爬了起来,感慨道:“高烧不退啊,怪不得浑身都疼。”

 “很疼吗?”

 摸着肚子,佟佳人不好意思地笑道:“嗯,不过比起这疼来,我还有更难受的事情,我饿了,好饿好饿。”

 这话一出,不待叶浩然有所反应,临的大妈首当其冲地笑出了声:“唉呀!会饿就是好了。”

 完,她也不管别人愿意不愿意,扭身就在自己边的保温壶里盛了一碗粥出来,递到了叶浩然的手里:“小伙子,赶紧把这个给她吃点,我闺女熬的粥,最有营养了。”

 那大妈是一脸的笑意,可她身边的年轻女孩却急红了脸,一把扯过自己的母亲就急赤白脸道:“妈,您干嘛呢,人家怎么会吃咱们的粥。”

 那女孩不知道母亲与佟佳人她们之间的约定,显然是害怕母亲‘自做多情’会遭人嫌,连忙赶过来想要阻止,可叶浩然却长手一伸,当着那女孩的面,直接抢过大妈手里的小碗,大大方方道:“谢谢大娘,我正愁着这外面卖的粥不够软糯呢,您这有现成的,我可就不客气了。”

 那大妈见叶浩然接了粥,立马喜笑颜开的扯下女儿的手臂,嘿嘿笑道:“客气啥,吃,多吃点,吃完了大娘这儿还有,管够。”

 “谢谢大娘。”

 不客气,叶浩然也就真的没有再客气,接过那粥,他口整齐的牙一边笑,一边道谢。他本就生气帅气拨,这么突然一笑,更添几分温雅,反倒让那大妈的女儿也小小地恍了一下神,盯着他看了好一阵,这才红着脸扭过头去。

 这一幕,佟佳人尽收眼底,瞅着那丫头好像有些不好意思,她也不点破,只含着那粥在嘴里,眯着眼笑。这么多年来,叶浩然一直陪在自己身边,也从没见过他过什么女朋友,本以为是他这律师般冷漠的子不招人爱,可现在一看,似乎根本不是这回事。

 虽然,她自己不能接受叶浩然的感情,但她打心眼里还是希望看到他有个幸福的家庭的,这大妈的女儿是不是合适和叶浩然在一起,她也不知道,但是,人家能对叶浩然有感觉,这就好办了,先撮合一下她们处处也不错。

 越想,佟佳人心情越开阔,一碗粥也很快见了底,不过大病初和,她也胃口不大,吃了一碗就开始摇头:“不吃了,只想躺着不动。”

 看着她慵懒的模样,叶浩然失笑:“佟佳人,你是想当猪啊?”

 “能当头猪的话,整天吃了睡,睡了吃,没脑子也不用想太多事情,似乎也是种很不错的选择呐!”

 倚靠在病上,佟佳人突然傻傻的想:做人最累的,就是因为多了点大脑,有了思想,就会有七情六,有七情六,就会有喜笑怒悲,有喜笑怒悲就会有无穷无尽的烦恼。想来,如果人本就没有脑子,那就是个痴儿,只怕这世上,也就痴儿没烦恼了。

 “当猪的结果,就是变成这粥里的。”

 这泼凉水的话一出口,佟佳人忍不住想笑又死笑不出:“浩然哥,你就不能点好听的?”

 “好听你的要肯听才行啊?”

 睡了一天一夜,精神才刚刚好点,头还是疼的不行,不想再继续睡下去,更不想和叶浩然吵吵,只得和稀泥道:“好好好,以前都是我的错还不成么?那你现在再一个好听的,我一定听。”

 “听我的话就好好养病,病好了就好好找一份工作,然后好好生活。”

 话到这里,佟佳人忽而眼前一亮:“工作啊?”

 “怎么?不愿意啊?”

 “不是,对了浩然哥,你把我包拿来一下。”

 “干嘛?”

 虽然嘴里头懒懒不屑于做的样子,可叶浩然还是依言将她的包包拎了过来,佟佳人接过包包就开始在里头翻找着,一边翻一边忙着解释:“给你看个东西。”

 “什么东西这么神神秘秘的?”

 终于翻到了想找的东西,佟佳人出那张金光闪闪的名片,在叶浩然的眼前晃了又晃:“诺,就这个,这名片上的人,认识不?”

 没好气地接过来一看,只一眼,叶浩然又变了脸:“路非?他怎么了?”

 “他没怎么,我是想问你,我到他的杂志社上班如何?”

 “这不是你们以前的死对头吗?他能要你?”

 “嗯。”

 “真的?”

 “嗯。”

 见她的表情不似是在笑,叶浩然又盯了那名片一阵,这才一正经地道:“倒也对你的专业,不过,你真的想去吗?”

 “想去,不过,也愿意听听问问你的意见。”

 从小到大,他就是她的参谋,她的军师,但凡有了什么解决不了的事,她都会认真而慎重地问他的意见。就连当年她要不要接受萧尹航这个男人,她都亲自问过他好几次。想来,当年,若是自己私心重一点,直接他一通坏话,不定也省掉了这一段孽缘。

 不过,自从毕业后,佟佳人就从来没有工作过,对于工作,她所有的指数都是零,叶浩然无从得知这份工作是不是真的适合她,但,她既然已提出想要迈这一大步,他也觉得没有必要去阻拦。适当的打磨,对她只有好没有坏,他也相信,总有一天,她会成长为一个令他值得骄傲的人。

 “试试看好了,要是做的不开心,大不了辞职。”

 难得这么有兴致,佟佳人一时兴起,马上就要给路非打电话,刚摸出电话,就被叶浩然又拦了下来:“等等,你还病着呢,打什么电话?好了再。”

 “先通知他一下啊,病好了我再去报到。”

 “不行,乖乖养病…”

 话音未落,叶浩然的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他一声抱歉,看了一眼手机上显示的姓名,就直接去了走道接电话。隔着不近的距离,听不到他在些什么,不过,看他的脸色,佟佳人猜测应该是事务所找他。

 果然,不出佟佳人的意料,叶浩然重新走进病房时,已是一脸冷凝:“佳人,不好意思,事务所那边有个很急的案子要交给我打,我得回去一趟。”

 一听这话,佟佳人忙不迭地点头:“工作要紧,你忙去吧。”

 事务所太忙,他已是偷空过来的,耽搁的时间也是久了点,再不回去也实在是有些不过去,拧起眉,叶浩然虽万般不舍,但他还是微笑着了一句:“那我晚上再来看你。”

 “要是太晚就别来了,我没事的。”

 “我一会看看情况,事情有些急,我就先走了。”

 “嗯,拜拜!”

 “拜!”

 目送他离开,佟佳人悠然回首,却正好与那大妈的女儿目光相撞。她微一牵,对她友好一笑,刚要打声招呼,却见对方直勾勾望着自己,万分惊叹道:“其实,我也在《影》工作。”

 “呃!这么巧!”

 那女孩闻声,也朗一笑:“对啊,就是这么巧。”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必将为你打开一扇窗。

 在失去了爱情,失去了尊严之后,佟佳人意外地收获了工作与友谊,这,或许是她永远也不会想到的。

 面对着眼前这个笑的灿烂的女孩,佟佳人彼时,还并不知道这个女孩在未来会成为自己一辈子的好姐妹。但,高中没有闺蜜,大学没有朋友的她,在面对着突然而来的友谊时,她选择了勇敢地朝她伸出了手:“你好,我叫佟佳人。”

 “你好,我是杨冰冰,以后,请多关照。”那大妈的女儿,和那大妈有着同样热情的笑脸,佟佳人很喜欢这样朗大方的个性,是以,还没开聊,已经在心底喜欢上了这个叫杨丁丁的女孩了。

 “哪里的话,如果我真的有机会去《影》工作,你应该算是前辈,应该请你关照我才对。”

 冰冰指了指被佟佳人随便扔在一边的烫金名字,嘿嘿笑道:“能拿到路总的名片来上岗的人,我们杂志社可从来没有过,你要是真来了,可就算独一份儿了,你咱俩谁该关照谁?”

 莞尔一笑,佟佳人无奈道:“空降部队,不会让大家反感才好。”

 裙带关系这种事儿,大多数人都是反感的,因为,大多数人都并非能依靠裙带关系达到自己所想达到的目的。所以,这大多数的一批人,对于这一批少数能借着关系就上位的人,都会保持一种高度警戒的排斥关系。

 而佟佳人很显然马上就要成为这小部分人之一,对于工作,她目前也没有什么概念,如果没有这个机会也就罢了,但既然有了,她也不会傲气地选择摇头。毕竟,毕业的这几年,佟佳人也根本没接触到任何实质的工作,想要自己出去找,虽不一定找不到,但应该比应届生还要难上几分。

 这个是充着竞争的年代,虽然她也很想煅炼一下自己的心,但,目前在整个F市,还真是没有比《影》更适合她的平台,为了重新站起来,为了能亲手扳倒佟依人和贺子勋,她必须要抓住这难得的机会,以最快的速度学习和成长。所以,就算会担心同事间的相处问题,她也并不打算拒绝这份工作。

 杨冰冰似乎没想到佟佳人会把话得这么直接,所以,在听完佟佳人的话后,她先是神秘一笑,末了,又贼兮兮地瞅着她:“别人怎么想我管不着,我铁定不反感,铁定抱大腿。”

 “呵呵!那等我真的能去上班的时候你再抱吧。”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两个年纪相仿的女孩,一见如故,越聊越对味儿,不多时,杨冰冰已是扔下她老妈,直接爬上了佟佳人的,开始给她细数着《影》杂志社内部的奇葩人和奇葩事了。

 “唉,你知道吧,我们社里有一老魔女,她呀…”

 “这么夸张吗?”

 “比这更夸张的还有…”

 “哈哈,哈哈哈!”

 隔着病房上面的四方玻璃,萧尹航很容易便能看见她的笑脸,那是和他在一起时,他所看不到的灿烂与开怀。

 自她离开的那一刻,他便开始担心,担心她吃不好,担心她睡不好,更担心,她的病不好。不过现在看来,她的承受能力,远比自己想象中要强大得多。

 她一直是个乐观的女孩,除了佟家出事的那一段以外,她都能很好地调节自己的情绪。事实上,他很开心看到她能走出自己给她带来的阴影,只有她放得开,自己才能放得开。可是,当真的发现留无可留,他的心,又开始紧巴巴地疼。

 矛盾,无比矛盾!

 他不该来的,可她迟迟不出院,一天他可以坚持,两天可以强忍,可是三天了,她还在病上…

 也许,她生来就是要来折磨自己的,可自己,还偏就爱着这样心的折磨,他迟疑着,始终不敢推开病房的门,就那么一直痴痴地站在病房外,一站就是大半天。

 终于,他轻挪脚步,转身离开,几乎在他视线调转的同时,病房内的佟佳人,似感应到什么一般,猛地扭过头来,朝前那早已空无一人病房门口,慌张地搜寻。

 “佳人,你找什么呢?”

 “门口,是不是有人?”

 “有吗?我去看看。”嘴里还着一瓣桔子,杨冰冰三下两下就跳下了,趿着拖鞋就直奔病房外。她打开房门,四下张望着:“没有人啊,你看错了吧?”

 “大概是吧!”

 见她一脸失落,似乎是在等什么人,杨冰冰眸光一转,忽而就想到了什么:“你该不是在等我们路总吧。”

 “胡,我等他干嘛呀?”

 “这就得问你自己咯。”

 “别瞎想,我和路非其实才见过两次面。”

 “切,我才不信。”

 “真的,第一次是因为…”

 相见恨晚的两个女人,总有不完话,聊不完的天,就连八卦都能争辩到口沫横飞。佟佳人以前没有朋友,也从未觉得没有朋友对她来有什么影响。直到她遇到杨冰冰,她突然发现,为了家人,为了爱情,她真的错过了太多太多…

 出院的那一天,恰逢周末,天气很好,佟佳人的心情也不错。

 本只是一个感冒,在叶浩然的强烈要求之下,佟佳人愣是在医院里住了七八天,不过好在有杨大妈和冰冰给她解闷,这一周的医院生活,她倒也过得有滋有味儿。

 依依不舍地跟同屋的杨大妈告完别后,佟佳人乖巧地跟在叶浩然的身后出了病房,刚走到住院部门口,她似又想起了什么,只跟叶浩然她还有东西掉在了病房,便又急急火火地折了回去。

 没让他等很久,佟佳人就回来了,不过,手里却什么东西也没见着。

 “你不是落了东西吗?”

 佟佳人的脸上,本还挂着一抹兴奋的笑,一听这话,她又愣了神:“呃!记错了。”

 “佳人,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哪有?真的没事儿,就算有也不影响你。”

 眉峰微挑,叶浩然一脸不:“那就是有喽?”

 知道再瞒下去,叶浩然可能会翻脸,佟佳人只好赔笑着双手推他前行,一边推一边:“唉呀!先上车吧,一会我再跟你。”

 虽然不知佟佳人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叶浩然还是顺着她的意上了车,只是,一上车他便板起了脸,只用警察审犯人般的表情质问她道:“吧,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噗!浩然哥,你要不要这么夸张啊?”

 “你呢?”

 “好啦好啦,别生气啦,真的没事嘛,我就是偷偷帮杨大妈欠的医药费给缴了。”

 见她神神秘秘地离去,又神神秘秘地回来,叶浩然的第一反应是觉得会不会是萧尹航来了。现在听佟佳人这么一回答,他突然觉得自己的想法真的很龌龊,他承认自己在吃醋,但如此的杯弓蛇影倒是真的越来越不像自己了。

 “凭什么?我不是给她工钱了?”

 对于佟佳人同屋的杨大妈,其实叶浩然对她的印象也是不错的,只是,按照佟佳人的心意,他已给足了工钱,再倒贴医药费的话,确实有点不合理。

 “你别嚷啊,她们也不知道,是我自己想这么做的。”

 “为什么?你工作都还没着落,就开始瞎花钱?那杨大妈欠的费得好几万了吧,可不是什么小数目。”

 偶尔来看佟佳人的时候,也曾听过关于杨大妈的事情,颈癌晚期,虽然手术后恢复的不错,但也并不是没有复发转移的可能。前期的医药费还没有结清,后期还面临着巨大的费用开支。所有的重担,都扛在女儿杨冰冰的身上,也确实很不容易。

 但,她们认识的时间毕竟不过十天,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能哄到让佟佳人掏心掏肺地对她们,甚至帮她们出医药费,对她这种烂好心的行为,叶浩然出确实有点不放心。

 看着他那一脸严肃的模样,佟佳人突然眸微沉,黯然道:“浩然哥,其实,我帐户里有四百万呢。”

 “什么?”

 “一直没跟你提,贺子勋那儿我利用离婚这件事,讹回了我家的老房子,还别他给我了两百万。至于萧尹航,为了摆我这种人,他也大方地给了我两百万,所以,我又成富婆了,有豪宅,有巨款,完全不必像冰冰一样为生活担惊受怕。”

 她没有提到那处海景房,是因为心头还有阴影,也是因为不想将最后的美好抹杀,可是,只要一提到他,她的心情依然很失落。这几天,她住在医院里,老是觉得他来了。有好几次,她甚至都冲出了病房外找人,可找来找去,什么也找不到。

 那种失落的心情,时时伴随着她,但她却不再将之表现在脸上。为了这些人和事,她已让太多太多关心她的人受伤,现在,她也想通了,要走出去,彻彻底底开始新的生活。

 “就算是这样,你也不能花吧?”

 “浩然哥,这怎么算花呢?从前,我真的不知道有些人会为了钱这么潦倒。后来,我也经历了,更懂得那些人的为难。如今,我只是力所能及地帮一些我想帮的人,我不觉得这是花钱,真的,我觉得杨大妈可怜的,冰冰人也好,以后还可能会成为我的同事,就帮她们一下,也没什么的,不是吗?”

 虽然她口头上不承认,但私心里,她确实有将那两百万扔回他脸上的冲动。不过,那样的做法连她自己都觉得很幼稚,想了想,只能作罢。所以,但凡找着点机会,她就想把那钱花出去,就好像把那些钱用完了,她就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了一样。

 她的神情,看上去很安详,但又透着股莫名的伤,叶浩然真是太懂她了,只一眼就知道她的心里又在想着谁。不愿看她一直沉浸在过去的伤痛里不能自拨,他只是眸光一转,转移话题:“你真的决定去《影》上班了?”

 “嗯,昨天我已经给路非去过电话了,他下周一就让我去报到。”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这个路非对你,别有用心。”

 男人的直觉,虽然不如女人的第六感那么玄乎,但大多时候,还是灵敏的,特别是叶浩然这种做律师的,还曾修习过心理学,也就更懂得什么叫‘男人的心理’了。

 “在那么多负面新闻后,谁还敢对我有用心啊?也就你一直当我是个宝。”

 对于这一点,佟佳人要完全没感觉,那也是假的。不过,在浏览了几天的八卦话题榜后,她便释怀了。没办法,谁让她的负面新闻那么多,多到全世界都知道她是个坏女人的地步了呢?

 “那你也没答应做我的宝啊。”

 “……”

 对于这个问题,或者会成为佟佳人这一辈子的难题,她永远无法正面回答叶浩然这一点,正如她永远无法忘记,自己心里真正爱的人是谁一般肯定。

 知道她为难,叶浩然没有再继续那个话题,只平静地了一句:“好了,知道你不是又做了什么傻事,我也就不跟你计较了。”

 完,他似又想起了什么,又连忙补充道:“不过,以后啊!要帮人之前先给我一声,好了事也不告诉人家,那岂不是白做了?”

 “嘿嘿!我这叫学雷锋。”

 ‘嗤’地一声,叶浩然对佟佳人算是彻底无语了,也懒得再接她的话,只转动方向盘,踩着油门将车开出了医院。

 临近冬日,秋萧条。

 人们的衣着,也渐渐开始增厚,本已约好了周一去上班,不知为何,突然又推到了十一黄金周之后。仔细想想,其实也可以理解,毕竟一上班就给你带薪体假很是不划算,还不如直接拨到假期后。

 想到上班以后再不如现在自由,佟佳人倒也不急,只着手计划着将佟氏的旧宅重新打理了一下后,便将母亲接回了旧居。

 重回旧宅,佟母万般感慨,许久都只是拉着佟佳人的手,只哭不笑。

 “妈,您看您,哭什么呀?”

 “妈这是高兴。”

 “高兴还哭?”

 佟母摇了摇头,眼望着四周熟悉的一切直落泪:“要是你爸还在有多好?要是你哥还在有多好?”

 其实,她比母亲还感慨,只怕是自己一哭母亲就更止不住了,所以再伤感也只是忍着:“妈,过去的事情,就别再伤心了,如果爸在泉下有知,知道您总是这么计挂着他,该不忍心去投胎转世了。”

 佟父去世的时候,有六十好几,虽不算好命,倒也活够了该享受的年纪。可佟胜人不过三十多岁就横尸街头,这件事,就如梗在佟母心头的一刺,每一动,就鲜血淋漓:“唉!只希望你哥哥来世投个好人家,不要再这么短命才好。”

 忽听这一句,佟佳人也忍不住了,眼泪涮的一下就掉了下来,哽咽道:“妈…别了。”

 “好,咱不这些了,不了。”

 “那您不许再哭了,要不然,我就不让您住这儿。”

 “不哭,妈不哭,佳人你也别哭了。”

 “嗯。”

 着鼻水,擦着眼泪,佟佳人勉强一笑,每笑一下,泪水便又溢出一长串。她连忙又拿手去擦,一边擦还是一边掉,就如那坏了的水龙头,任是怎样也止不住。

 “别哭了,别哭了…”

 佟佳人可劲地点着头,可眼泪还是止不住地往下掉,这么来回折腾着,足足用了半个多小时,才算是答答地止了住。佟母拉着她的手,坐在沙发上,不停地叹着气,好半响才又了一句:“佳人啊,咱们回家了。”

 一时忍不住,泪又要落下来,佟佳人强忍着,只得拼命点头:“妈,咱回家了。”

 “难为你了,孩子。”

 曾有那么一阵,佟母走不出那悲伤的世界,一度将佟佳人也视做了仇人,可是,血浓于水,当她番然醒悟,她才恍然明白,女儿,到底还是女儿,只有她最贴心。

 “不难,等我有了工作后,我会好好工作,好好努力,总有一天,我会开一间新的佟氏给您看看。”

 “好,好,妈等着,等着那一天。”

 “嗯。”

 到这里,二人终于破涕为笑,泪眼离的母女,重回佟家的这一天,才算是终于敞开了心扉,真正地接受了彼此,接受这相依为命的事实。

 怕母亲堵物思人,佟佳人本来想让母亲住到自己的房间,可佟母执意不肯,还是搬回了原来的那间。将母亲的安顿好,佟佳人将行李随意扔到了自己的房间,便决定出去买菜。这么难才能回家,必须要庆祝。

 周末的超市,人为患,佟佳人推着手推车,四下寻找着自己想买的东西。

 突然,‘嘭’地一声巨响。

 很不幸,佟佳人一个闪神,手推车便撞倒了超市里摆放的某一个粉车,车的粉,瞬间滚了地。佟佳人眨巴着眼,呆愣了片刻,立马红着脸,蹲下去大捡特捡。

 天呐!丢死人了,她怎么能犯这么弱智的错误呢?

 粉滚了地,佟佳人手忙脚地捡着,可任是如此,超市内看笑话的人多,也没见一个伸手来帮她。人情冷暖,素不相识的人,她也没指望人家来帮她,只是闷着头,一罐一罐地捡着,忽然,人群中不知有谁叫了一句,所有人的视线,一霎那,便齐涮涮地朝她了过来。

 “看呐!这女的不就是昨天《完美一线》里,头版头条上那不要脸的小妖吗?”

 “哎!真的是耶,还有脸出门,真够厚脸皮的。”

 “唉哟!你哪里懂啊,这种女人就是爱出门啊,不出门怎么能勾搭上高帅富呢?人家勾的可都是上等货。”

 “所以呢,这种妖怎么不去死呢?吃着碗里的,占着锅里的,也不想想,现在有多少剩女都还待字闺中,好男人居然都给这种女人给勾走了。”

 “可不是…”

 一直忍耐着,不想让自己在这样的场合跟人吵架,可那群看起来年纪轻轻的女孩子,却越越离谱,越越难听。

 听着她们吃吃的笑声,佟佳人只觉得全身的血都直往头上冲。那些难听的八卦新闻,都在捕风捉影,为求达到效果,将她写得非常不堪,她不是没有脾气,只是因为变故太多而压抑了个性。所有的八周刊,她都已委托叶浩然发了律师函,收到的那些大多也没再写一些捣毁她的八卦,除了《完美一线》。

 她知道佟依人不会放过自己的,所以,也没打算和她们较真,清者自清,她觉得只要自己行得下,坐得端,不怕她们什么,可现在,面对着这些不明真相的人的指责与骂,她终于觉得,忍不下去了。

 蹭地一下,佟佳人猛地站了起来,扭头,只用那清冷如冰的嗓声,对着那群女孩子问:“够了没有?”

 “哟!还想耍横啊?”

 “我不想耍横,只想提醒几位小姐,你们嫁不出去,真的不是我这种妖在作祟,而是几位口上太无德,娶了你们这种毒妇,恐怕还不如娶我这种妖来的更自在。”

 “你,你…”

 “她骂我们啊,骂我们是毒妇啊。”

 “人就是矫情!”

 “…”无视于那些女孩子们更加恶毒的骂语,佟佳人捡起地面上最后一罐粉,放回了粉车后,便推着自己原本的那个推车,当着那些女孩子的面,优雅离去。

 无论别人怎么她,她还是自己。无论别人信不信她,她也还是自己。总有一天,她要凭着自己能力,将所有失去的一切找回,也会从那些致力于将自己踩在脚底的人的手中,夺回自己的尊严。 GugEhk.oRG
上章 总裁的豪门新欢:抵死缠绵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