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婚外沉沦:情陷温柔高管 下章
020 好久不见
 (01)

 处理完小美的事情,杜御风带我去看房子。看得出来是多年的老房子,两层楼,附带楼项,环境很安静,里面设施齐全。他帮我把行李放下,:“这是我们家多年的老房子,我上中学时跟家里人吵架搬出来住过,之后一直空着,来之前我让人收拾过了,安全没问题,离学校也近,以后小美出院了,上学也方便。

 “谢谢你杜御风。”我四下打量着新环境,比想象中的好多了。

 “你真要这么谢我,那该谢的地方可多了。”他不以为然地挑了挑眉,笑着道:“自己看看吧,缺什么我负责补上。”

 我四下看了下,因为没人住,厨房是空的,真的我有些俄了。

 他似乎听出我心底的想法,“要不我们先去吃饭?你也忙了一天了,很累吧,

 我被他这法得有些不好意思,“辛苦你了。我去换下衣服,再请你吃饭

 他点头表示认可。

 我上楼去换衣服,下来的时候他正手着口袋站在窗边发着呆,门铃响起来了也不知道。我只好去开门,站在门口的是一位看上去健康硬朗年纪跟婆婆差不多的阿姨。

 她见到我,笑着道:“我是住在隔壁的,听到这里有响动,我就想是不是小风回来了。”

 “小风?”我望着她,很快反应过来,打开门让她进来,“阿姨您的是杜御风吧,他在里面呢!您先进来坐会儿。”

 “你是他女朋友?”她好奇地打量着我。

 我无奈地解释道:“不是,我只是借他这房子住住。”

 她笑着没什么,杜御风叫她美音阿姨,他中学时搬出来的时候,这位热情的美音阿姨时常照顾着他,所以关系好。她招呼本来打算出去吃饭的我和杜御风在她家里吃过饭,吃饭的时候相互了解了一些,毕竟是以后要时常见面相处的人。

 美音一个人住,知道小美住在医院里的时候,还特地煮了些饺子让我给她带过去。

 自从住院就没不怎么爱吃东西的小美出乎意料地爱上了她做的饺子,直到出院之后还一直跑到她美音家里增饭。

 本以为离开家之后,会是孤单寂寞的日子,可是每次见着这位美音阿姨,都会有种无比亲切的感觉。一来二去,就真的跟这位独居的阿姨处得跟家人一样。

 杜御风帮我垫付了小美住院的费用,又把他的房子给我住,我帮他打理名下的会所,这些费用从工资里面扣。

 事实上我跟他没有多大的关系,并不应该接收他帮我垫付小美的住院费用。可我总有些自己的防备心,毕竟他喜欢的人是许瑜,在这个没钱寸步难行的年代里,我留下给小美准备的住院费作备用。

 这些小心思自然逃不过杜御风的眼晴,不过他也并未什么。

 毕竟,我跟他算什么关系?朋友,大概都算不上吧!

 (02)

 在会所工作有一个好处,就是能够知道很多一般人很少知道的小道消息。比如,云翔国际的总裁萧雷,只是萧董事长的养子,并非亲生。萧董事长一直未婚,之后收养了萧雷和萧岚兄妹。

 又比如,杜御风的新,跟我在同一家会所工作的事情。

 不过小道消息也不见得就可靠,从烈炎炎的七月,到雪花飘零的寒冬,这么长的时间里,我就从未亲眼见过杜御风的新

 楼下正在举行城中某位大小姐的生日派对,无比的热闹,我靠着栏杆,呆在这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望着楼下大厅里那些身家不菲的宾客,能够出现在这里的,不论男女,非富即贵。因为长时间的接触,已经勉强能够记得那些谁是谁。杜御风端了红酒递给我,坐在我旁边的位置上,目光不经意地落在楼下,某个熟悉的身影上面,那是许瑜,时隔半年这还是第一次见到她。

 作为一个二十六岁的女,已婚的身份并不能让她的魅力打折,价值不菲的礼服,珠宝,这些到了她身上,都不过是为她自身的魅力锦上添花。想必杜御风也跟我一样,这么久以来第一次见到她。

 他望着她对旁人微微领首的样子,目光有些失神。

 我盯着他,借着之前从别人口中听到的有关他新的事情打趣道:“听你养包养的情人也在这里工作?"

 杜御风回过神来,笑了笑之后开始转移话题,“小美还好吗?"

 “嗯,定时去复查,医生状况很好,跟我打电话的时候还问杜叔叔什么时候去看她。谢谢你杜御风,这中间有一大半都是你的功劳。”话的时候我看到苏景良出现在大厅里,这并非是第一次见他,之前也见过两次。

 看着他在别人面前虚伪微笑的样子,还不习惯的。毕竟,对于我来,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下虚伪的面具的模样。

 我皱了皱眉,心情不是很好,身旁的杜御风:“慕诚跟许瑜一起来的。”

 其实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慕诚比我在这里生活的时间要长得多,他们公司总部就在这边。只是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底还是有些不出来的感觉

 离开他的这一段时间,我们没有见过一次面,可是我从来没有一天忘记过他

 此刻想到这些,难免有些惆怅,喝掉酒,我将杯子放到桌上,对杜御风:“我先去支烟。”

 慕诚过,他不喜欢看我抽烟的样子,可,大概是因为寂寞的关系,直到现在,这个爱好也没有戒掉。

 从洗手间回来的时候,原本我在的位置,已经被人取代。似乎我支烟的时间太长了,长到一直在下面的许瑜,都找到了跟我一起躺在角落里的杜御风。那个位置能够看到下面的一切,但从下面却不怎么容易看清那个地方。

 那是我最喜欢的位置,不必掺杂其中,却能够将楼下的人看个清廷明白。此刻,因为许瑜的关系,我只能呆在一旁,望着那个挂着慕诚子之名的女人。

 (03)

 杜御风的态度并不那么热情,他似笑非笑地望着这个主动来找他的女人,习惯性地挑了挑浓眉,“有事?"

 主动来找他,并不像她的作风。

 许瑜扬了扬角,“就是好久不见了,想来看看你。”

 尽管人前光鲜亮丽,话语之中却明显能够感觉得出来她的憔悴,即便没有我这个前来搅局的人,也足以见得她并不幸福。

 对于她跟慕诚的事情,我唯一了解的只是,直到现在,他们也并未离婚。这半年时光里,他们依旧继续着那痛苦的婚姻。

 对于他们之后的谈话,我并没有兴趣,晚上八点,虽然早了些,但我想回去了。

 转过身,往前走了没多久,便遇到刚从楼下上来的苏景良。他看到我,似乎意外在这里见到我似的,“好久…不见。”

 并不想跟他有所集,似乎也没有必要在他面前强颜欢笑,从他面前走过的时候,我刻意不去看他,仿佛根本没有发现他的存在。

 并不甘心就此擦肩而过的他抓住我的胳膊,“小美还好吗?"

 我意外地望着他,“这跟你似乎没关系。”

 “以深,我一直很担心你。”他这句话的时候,仿佛并不是当初一个劲地想要伤害我的人。

 “担心?”我不经意地往后退了一步,被他得不知道什么好,“才包歉,我该回去了。”

 时至今,我讨厌跟他再有一点的关系。我离开,他还想跟上来,直到被身边的保全拦住,他才不得不停下脚步。

 车内淌着忧伤的音,雪花打在车窗玻璃上,一种熟悉的,思念着某个人的感觉再一次自心间蔓延开来。

 明明是自己主动离开,却又一直无法忘记他的自己,难免显得有些可笑。可是,怎么办,我好像不知道要如何,才能彻底的将他忘记。将车停至车库,先回了一趟空空的家,才去了美音阿姨家里。

 小’r头耳朵灵敏得很,还未等我按铃便打开门奔了出来,开心地:“妈妈来了。”

 室内的温度让她的脸红扑扑的,我摸了她的刁、脸一把,进门去看正在织衣的美音阿姨,坐在她旁边沙发上的,是一位比她年轻一些的老先生。

 美音阿姨经营着一家小的咖啡店,这位老先生一直是她店里的常客,因为见过几次面,所以认识,也看得出来,两个人的关系匪浅。

 只不过这位老先生的身体并不好,每次看了,都忍不住替他觉得担心。跟两老打完招呼,我带了小美从美音阿姨家里出来,时常来接老先生的那辆车在门口停下,从车上下来的人,却让我愣在了原地。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小美,离家太久,再一次见到除了我之外的家人,她显得无比的激动,对着来人道:“三叔!"

 他穿着黑色的风衣,扬扬洒洒的雪片飘落在他的肩上,发上,以及灰色的围巾上。

 我的喉咙堵得难受,在这个时候遇见他,不得不承认,有那么一些意外。似乎是怕我误会,他开口:“我,不是来找你的。” gUGeHk.Org
上章 婚外沉沦:情陷温柔高管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