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生33天,鬼后倾天下 下章
挖眼,太子薨天
 东宫,夕颜殿。麺魗芈晓

 “把她眼睛挖了。”

 冰冷之语从燕箫口中吐出来,惊得抱琴脸色惨白,抱着燕箫的腿,帮其主子求饶:“殿下,殿下…奴婢跟您磕头了,跟您磕头了…求您不要对娘娘这么残忍,她可是您的太子妃啊!”

 白芷经过一夜六香魂折磨,浑身无力的瘫软在地上,羸弱女子,没想到竟会在短暂清醒时,吩咐抱琴将她绑在上,就那么承受锥心痛苦挨过了媚香之毒。

 如今,她身都被汗水浸,看着寒陡峭的男人,震惊的同时,更多的则是不敢置信轹。

 那么深的悲,那么重的恨,忽然间就那么争先恐后的进驻到她的身体里,肆意游走间透着无尽的痛和怨。

 她想说“燕箫,你怎能这么狠?”但喉咙却像被什么东西给卡住了一般,连话都说不出。

 “啊——箝”

 这道尖叫声是抱琴发出来的,她原本正抱着燕箫的腿求饶,但转瞬间已被燕箫一脚踢飞了出去。

 那一脚自是不留情面,抱琴身体宛如飞出去一般,直直的砸落在廊柱上,顿时一口鲜血夺口而出,眼前直冒金星,险些昏死过去。

 “抱琴…”

 白芷惊呼一声,想要下,却因为周身无力,竟从上直直的跌落在地,挣扎着要往抱琴方向爬去。

 那是她带进宫的侍婢,从小就感情深厚,如今被燕箫那一脚踢出去很显然是受了重伤,但即便如此,燕箫却没打算放过她们主仆二人。

 “杖杀。”

 燕箫下达的死亡令,目标直指抱琴。

 短短两个字,却让走进房间的凤夙微不可闻的皱了皱眉。

 知道他心狠手辣,只是没想到竟会下手这么狠。

 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的婢女,经他一脚踢去,只怕也撑不了多时了,但燕箫似是觉得抱琴死的太慢,所以才会提出杖杀酷刑。

 凤夙可以想象,女子身上被打碎的末,将会随着染了鲜血的子四处飞溅,场面惨不忍睹。

 这样的必杀令,凤夙之前没少下达,但多是对抗仇敌和男人,很少拿来对付女人,但燕箫对白家之人的仇怨,显而易见。

 这样的他,没人能够劝得了,凤夙也不想劝,由他去吧!仇是他的,而她的仇早在经年之间被埋没黄泉,埋葬在了那片一望无际的浩瀚沙漠中。

 她自小跟随在皇爷爷身边,权谋算计、诡谋谋、沙场决策是她每必修功课,除了这些,更多的时候皇爷爷会叫她坐在他身边,听他念经,抄写佛书经文,并不时的考问她佛经真机。听多了仇杀恩怨,让她对复国之念并没有儿时那么愤慨和执着,相反的会考虑苍生大局。后来起死回生,被皇爷爷赠予佛珠,鬼倒是杀了不少,但现下想来,好像并未杀人。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佛珠似乎压制了她的仇怨愤慨,偶尔甚至会有悲悯心态出现,望着手中佛珠凝神间,耳边忽然响起白芷和抱琴一前一后的凄哭声。

 东宫太子培养了不少忠心不二的死士暗卫,此刻听闻燕箫吩咐,上前抓着抱琴就往外面拖去,抱琴扭曲成一团,挣扎着伸手去抓白芷:“娘娘救奴婢,您救救奴婢…”

 “抱琴…”白芷跌趴在的,厉声哭了起来,痛苦到了极致。

 天色昏白,再过不久就要天亮了,东宫太子站在殿内,宛如天神归来,周身光华四,但就是这样一个他,眼神却极其凶戾。

 “还愣着干什么?把她眼睛挖了。”东宫太子出口必伤人,若不伤人,必杀人。

 “是。”暗卫上前,抓住白芷双手,白芷在一片仓惶和痛苦中,眼前一片猩红,第一次如此憎恨眼前这位男人,浑身颤抖,咆哮着问他:“为什么?为何要对我这么狠?”

 “因为你是白玉川的女儿。”燕箫之声宛如刀锋在刃。

 “因为我是白玉川的女儿?”白芷宛如灵魂壳般,失神呢喃,眼神涣散:“那你当初为什么还要娶我?”

 东宫太子昔日明眸,如今沾染了暮霭浅雾:“我和你父亲相互利用,相互算计,而你只是我们手中的牺牲品而已。”

 白芷浑身发抖,脸色涨红的吼道:“那我呢?我何其无辜,你不能对我这么狠,我爹犯的错,不应该让我来承担。”

 燕箫看着白芷,明明月光萦绕,但出口之声却凉薄到了极点:“我对你狠,不是第一次了,现在才能质问我是不是太迟了。”

 “什么意思”白芷心头一跳。

 “之前你眼睛被挖,是我做的。”

 白芷下意识后退,脸色一变,不敢置信道:“不…不可能,你不会对我这么残忍的。”

 燕箫注视白芷,深幽黑眸令她不敢视:“武宁疯了,武原起兵条件之一,就是废了你,我总要拿点诚意出来,你说呢?”

 宁妃如今疯癫,以后难以荣升皇后,但武原素来仇恨白玉川,自是不可能让白芷为后,以后祸及他女儿性命,所谓玉石俱焚,大概就是这个道理。

 “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我不相信一切都是假的…”

 耳边,白芷还在恨声呢喃,但燕箫却挥手示意人动手挖眸。

 转身,身后凄厉声冲天而出。

 身前,凤夙站在内殿门口,静静的看着他。

 他心一紧,大步上前,将她搂在怀里的同时,掌心遮住了她的双眸,语声喟叹:“别看。”

 那双眼睛曾经是她的。

 凤夙任由他捂着,听着白芷的惨叫声,轻声叹道:“我已经有眼睛了。”

 “我只知道,那双眼睛原本就是你的。”男子声音执拗。

 痴人啊!

 而白芷,只怕从今天开始要从痴女变成怨女了。

 *******

 “太子薨天了。”

 天还没亮,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帝都百姓一时间从四面八方涌了出来,齐聚东华门,不过半个时辰就将东华门围个水不通。

 东华门是东宫出入必经地,但凡有消息传递都会经过这里,也难怪百姓聚首在这里等候消息了。

 起先,众人只当这是以讹传讹,但越来越多的人聚首东华门,于是假的也就变成真的了,更何况,太子薨天,并非真的是以讹传讹,当“咚——”的一声鸣钟响起,众人都惊呆了。

 静,几万人长街,人山人海,所有人都站在那里转瞬间停止了呼吸。

 钟声是从东宫传出来的,太子薨天丧钟,他们是不会听错的。皇帝驾崩钟响九下,太子薨天钟响六下,这是老祖宗留下来的规矩,经年如是,众人屏息数着钟声,当六道冲天鸣响,尖锐响彻帝都上空时,所有人都震惊了,静默片刻,也不知道是谁站在人群中,凄厉的冲天一字一字喊道:“太—子—薨—天—了。”

 此言一出,百姓瞬间回过神来,齐声大呼:“太—子—薨—天—了。”

 声势如雷,几乎颤动了大半个帝都,人在其中直觉耳蜗生生做疼,一度恨不得上双耳。

 声音还在帝都上空盘旋,众人双膝纷纷一弯,跪倒在地,哭声起先很小,但转瞬间便响彻天际…

 *******

 白府。

 室内一片死寂,似乎就连风声也都凝滞在了空气中。

 闷闷的丧钟声经过一***回旋,所以传送到白府时,褪掉了尖锐,多了几分沉重和压抑。

 也许压抑的只是钟声而已,因为当今丞相白玉川站在窗前,嘴角缓缓浮现冷冷的笑,那笑自得,而又求胜笃定。

 “他死了,是他没错。”一道尖锐霾声从白玉川身后响起。

 中年道士轩辕澈嘴角亦是扬起诡异的冷笑,语态隐含催促:“丞相,是时候行动了,我国摄政王已书信催促多时,盼你早起兵,届时也好来个里应外合。”

 白玉川说出自己的顾虑:“燕箫素来阴险狡诈,没亲眼见到他断气,我不会冒然起兵作。”

 “听说他是死在云妃上的。”

 白玉川眉间起了浅浅的褶皱,担忧道:“送药给他的人是芷儿,至今芷儿还没有任何消息从宫里传出来,我觉得此事有诈。”

 轩辕澈反倒笑道:“丞相,要我说,燕箫不管死在谁上,对我们来说绝对是有利而无害,况且不死在你女儿上,还能为你女儿赚得贤德美名,想那云妃活该倒了大霉,出了这种事情,她定当难逃罪责。”

 白玉川沉声道:“我需要进宫看看,要不然实难心安。”

 略略沉,轩辕澈道:“…也好,看了心静,你且去吧!我这便回去召集厉鬼作,届时跟你里应外合,将帝都闹个犬不宁,方便我国国主挥兵直上。” gUgEHk.ORG
上章 重生33天,鬼后倾天下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