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451 截道
 451截道

 在向四大势力下达整顿舰队,准备主动出击,于境外截住飞向亚洲的这二十亿机器兵后,李洋孤身一人,悄然寻着另两支兽形舰队而去。

 这是非洲第二次大举发兵。

 第一次的六十亿大军,分三路打进欧洲,北美,南美。六十亿,非常惊人的数目,它们登陆后在三大洲均造成极坏的影响,欧美两洲人类势力的抵抗步履维艰。

 南美的欧美援军,在二十亿机器兵军团面前,兵力相当弱小,只能以游击战拖延局势。欧美和北美也因为事先准备不充分,在本地机器人势力得到外援,悍然发动突袭后,陷入被动尴尬境地。

 这第二波八十个亿,李洋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它们登陆四大洲。南美再来二十个亿,就是垮欧美援军的最后一稻草,南美必然将在短时间内成为机器人的地盘。

 若欧洲和北美来第二个二十亿,两块大陆将进一步陷入水深火热之中。就算当地人类势力能够最终战而胜之,其过程也将极端艰苦,历时非常长久。在这相当长的时间内,两大洲自顾不及,若亚洲出事,他们绝难提供援手。

 李洋坚信狂虏第一个要灭的是亚洲,因为他在亚洲,狂虏不会放过他的。只有保下欧洲,北美,南美三洲,让狂虏不能集中精力,亚洲才能最大限度的保全。

 帮人就是帮己,多一个盟友,就给狂虏多找一份麻烦。李洋出手,为三大洲解决这第二波援军,也就相当于在帮亚洲,帮自己。

 从非洲出发的四路兽舰队,它们的飞行航线,早在李洋的脑海中。知到这些,他可以从容布置,谋划好解决四路舰队的顺序。

 南美的这一路十多万舰队,飞的最快,赶路最紧,李洋决定先对其下手。七级之后,他的飞行速度用音速来形容都有些勉强。从川地飞到支援南美的机器人空中大军跟前,他只有了不到十分钟,当然,还可以更快些。

 守护神和他分开行事,它去拦截飞往欧洲的那一路。

 李洋并不担心守护神的安全问题。四只七级机器兽组合之后,那是相当于八级的战力,狂虏就算亲自出手也留它不住。退一万步讲,就算出事了,李洋也能在数分钟之内赶到。

 十多万只兽形舰,亲眼所见他还是觉得十分震撼,心中的疑惑也更大。想打造如此雄壮,如此数目的一支舰队,想必花费极大。可看非洲的表现,一连派出两波共一百四十亿机器兵,数十万兽形舰,一点也不郑重,这让李洋心中忧虑。

 他决定在解决完第二波兽形舰后,赶往非洲一探究竟。现在他完全不敢私自评估,非洲到底还有多少战争潜力。

 “九戮神,九芒齐现,刀阵自成”

 对付十多万只兽形舰,若一个人杀,不知道要杀到什么时候,用刀阵解决最为实惠。李洋把九道刀芒一齐放出来,每道万米长,宽近千米的扁平形刀芒,行动如电,很快就将十多万支兽形舰组成的舰队给围了起来。

 第二次使用刀阵,李洋用起来比对付格伦特那次更加自如。从九道主刀芒上,分出无数十米长的小型刀芒,它们像见了腥的猫儿,不断朝舰队攒。受到刀芒攻击,外层战舰马上还击,却一时找不到对手,对付阵法兽形舰队跟格伦特一样,找不到好的办法。

 刀阵分出的刀芒,随着时间的推移,只会越来越多。兽形舰队外层的战舰,很快倒在刀芒的密集击之下,没过多久坐镇中央的主舰上,舰队的最高指挥官坐不住了。

 舰队上的指挥官,是位六级金刚。它刚从座舰上飞出来,便被李洋盯上,一轮刀芒过去,便被打成子。

 布下刀阵,炼了不到一刻钟,在如风暴一般的刀芒之下,大小兽形舰被穿,里面的二十亿机器兵也被刀芒绞的灰飞烟灭。

 这就是七级的威能,借助天地之力,九道主刀芒上分化出的刀芒无穷无尽,被困入其中,被灭那是早晚的事。

 李洋这边干事顺利,守护神那边也是摧枯拉朽。

 守护神拥有三项天赋技能,对付机器人的兽形舰队,它手段充足。截住进军欧洲的舰队,它直接飞到舰队中间,把雷域展开。

 相当于八级强度的雷域,除了原有的隔绝其它元素的功能,还具有很强的攻击。雷域中密集的雷电元素,演变成无数雷电,对进入雷域的敌人杀伤力巨大。

 只见雷域中电网纵横,方圆数百里成为一片紫光的世界。七八级强度的雷电攻击,兽形舰和炮灰机器兵连抵挡的资格都没有,五分不到就被全部解体。

 最后一处飞向北美的舰队,被守护神一招‘冰封千里’,全部冻成冰雕。波及千里的冻气,整支十多万的舰队无一幸免,全部被冻成粉尘。

 七级,能够召唤天地能量为己用,七级强者是人类中的大能,七级金刚是机器人中的一方霸主。李洋和守护神亲自动手,几十万艘战舰,数十亿机器兵,在不到半个小时里,被全部歼灭干净。

 最后一支前往亚洲的机器人舰队,李洋先不打算出手干预。国内舰队少有大规模行动,舰队作战经验十分缺失,以前倒不算什么,但是现在非洲机器人的战舰数以万计,以后舰队空战再所难免。

 先让四大势力的舰队,好好与机器人的兽形舰队碰一碰,积累些经验。

 此次国内行动的战舰共两千艘,比起十多万的兽形舰,可谓是小巫见大巫。这是一场艰难的战斗,李洋从旁观看,指挥战斗的是沙场老将赵熊心。

 李洋重出江湖,并在南美干出好大一番事业,把赵熊心也发的斗志昂扬。若论指挥大军团作战的经验,还是老一辈军人有底气。经历了第一次人类机器人大战,若论战术指挥能力,赵熊心绝对是顶尖的一个。

 四大势力联合舰队,赶往指定地点集合,有李洋提供第一手情报,赵熊心很清楚此次前来舰队的动向。两千艘战舰初次联合,虽说四大势力诚合作,但隶属于各势力的舰队之间,配合依然成问题。

 磨合需要时间,赵熊心没有时间,这一仗他必须打的漂亮。舰队被分作四队,四大势力各领一支,这样便解决了集中指挥的配合问题。

 鉴于敌军势力庞大,十多万与两千,数量级差距明显。就算以弱胜强,也没有这么个胜法。李洋的指示,让他们尽量打出威风,打出士气。当前非洲机器人兵锋正盛,一波*数十亿往外派发,如此狂态令许多人类势力胆寒。

 这是一场不是伏击战的伏击战,双方都能在千里之内侦察到对方,仗打起来便没了突然。赵氏和周氏的舰队,分两路挡在机器人舰队的前面,先与兽形舰队上了火。两方战舰数量不成比例,人类一方只能边打边退,玩的是袭扰战术。

 两路五百艘浮空舰,分东西两个方向,像两把钳子夹住兽舰队的前进之路。只是这对钳子过于细弱,根本挡不住十多万艘规模的机器人舰队。

 赵氏和周氏的舰队,分成三排排开,层层布防,错落有致,以便于把火力开发到最大值。兵力虽少,集中火力,从小角度入手,是不错的战术。在赵熊心指挥下,赵氏周氏舰队边打边退,远远吊着,就是不让兽化舰靠的太近。

 以小角度入手,在局部机器人舰队并不能形成以多打少的优势。这么打着退了百多里,机器人舰队显得很不耐烦,它们加快行军速度,拼着损失大些,也要赶上后退的赵氏两家舰队。

 此时远远跟在后面的郑氏和异能联盟的舰队,加快步伐,追了下来。也是分成两路,一左一边分割包抄,边追边打,狂猛的火力终于迟滞了兽化舰队对前面两支舰队的追杀。

 于是,空战中便出现了很有趣的一幕,前面两支舰队打的猛了,兽化舰队加速追赶。接着后面两支舰队马上加大火力,给机器人舰队减速。相当于前后两部分舰队在拉一头‘牛’,当牛不跑,前面催,牛跑的快了,后面拉。

 这招战术很管用,这么打了两天一夜,机器人舰队才反应过来,也分出四路,单对单地追杀人类舰队。

 绝对的数量优势,用常规方法根本摆平不了。赵熊心指挥到这份儿上,已经很不错了。守护神再次出手,一招‘冰封千里’解决战斗。

 看着无数兽形战舰被冻在冰里,然后化作飞灰,四大势力的舰队成员看的目神驰,欢呼声顿时呼彻天空。

 李洋半道截击,以雷霆手段化解非洲第二波发兵。即提升了各洲人类势力的士气,也给各洲以缓的时间。

 亚洲是世界上现今唯一没有遭受机器人大军攻击的地区,各势力的战备正紧锣密鼓地展开,争取为未来的战争作更充分的准备。

 欧洲和北美大大舒了口气,二十亿机器兵,十多万兽化舰与当地机器人势力勾结,已经很让人头大。若机器人的第二批援军到达,战事将更加艰难。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