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449 全球乱战
 449全球

 千里冰封的威力,在蓝龙提升到七级后,又上一个层级。经守护神用出,最大能影响到方圆万里的区域。

 只是这次,在李洋的指示下,影响范围非但没有上次的大,反而缩小很多。由方圆千里直接缩减到方圆百里,可见随着等级的提升,守护神对天赋技能的掌握深入不少。

 浓缩才是华,把同样威力的技能,范围缩小到原有的十分之一,其作用范围内威力的提升至少强了十倍。

 海深中一块百里方圆的巨冰瞬间出现,由慢到快,朝水面浮去。冰的密度小于水,上浮很正常,不过从数万米的海底往海面上冲,上浮速度越加越快。冰块颠簸不休,虽不至于在海水中翻滚,震动避免不了。

 这一震动,原本被封在冰中密集的海洋巨兽群,忽然化作沙子一般的飞灰,在冰中飘了一层。除了留下些许灰尘,冰块内出一大片中空区域。

 李洋和格伦特被冰封,九道刀芒也在里面,不过它们缩小到百米长短,加强了围困效果。

 八级守护神催动七级两系天赋技能,这回格伦特没这么容易破冰而出,也不会立马被冻毙。从那对不时发出闪光的电子眼,李洋就知道在上浮的过程中,它正在拼命想着怎么才能逃过这一劫。

 浮冰从深海往上浮,上升的速度越来越快,最后一击的时机越发临近。李洋与守护神勾通好了,等冰块升到海面就马上动手。

 轰的一声巨响,如一辆高速行驶的火车撞在山体上。浮冰以极大的速度冲出海面,硬是在离海水几十米高的地方,做了个短暂的悬停。

 等的就是这个机会

 格伦特手中的海皇叉发出耀眼的碧光,它使出吃的力气催动这把八级件,意图突破冰封。以海皇叉为中心,无数细小的裂纹飞速扩大,见身的机会将至,格伦特大喜过望,心情激动。

 在格伦特发动绝对反击的时刻,守护神也同时动手。

 “冰晶棺葬”

 海皇叉能撼动,浓缩十倍的百里冰块,是因为守护神没开启千里冰封的后续招式。

 百里浮冰在悬停的那一瞬,猛地回缩,无尽水气凝结,化作一块长宽高各五十米的冰棺。刚震开冰层,正准备逃逸的格伦特,被封了个正着。它保持着计谋和逞的笑,被封在冰块中,表情栩栩如生。

 “嘿,让你逃”守护神得手后,李洋立马运转阵法,使其威力全开。

 九道刀芒再次展身万米,在高空中九合为一,并急剧缩小。泛着各光芒的刀芒带着长长的尾焰,从高空俯冲而来,一击便打穿冰棺,在格伦特口上开了个

 冰棺中格伦特表情不变,电子眼中的光芒却暗淡下来。一块晶石杂在漫天的冰屑中,被李洋一把握住,那是格伦特的七级变形之钻。

 成功击杀一位七级金刚,李洋心头一松。老实说在帝释天自爆,拖着他同归于尽的事情上,他还存有阴影。这次完美击杀格伦特,意味着对付狂虏,他的把握更高。

 守护神折解开来,化作四只机器兽被李洋收回。大海一如既往地波涛汹涌,李洋悬在数百米高处,格伦特的尸体也被他收了起来。

 打劫海晶宫,他得到最重要的一件宝贝,是领袖墓的动力源,那具九级领袖的遗骸。它不但能大量制造三品能量晶,体内还有一个空间结点,里面很大,他随身带着当空间袋用。

 原本缩到一米高下的六棱柱形的动力源,一直呆在蓝龙肚里。在李洋升到七级后,它被催发的更小个儿,可以当项链坠子。

 格伦特是取地热的罪魁祸首,是南美机器人运动的领袖,它被李洋干掉,南美的战事顿时简单起来。

 李洋和格伦特在南美洲战场上的火拼,被波及到的机器人数以百万计,千里冰封让它们化作飞灰,其中金刚级别的不在少数。这大大地削弱了南美机器人军团的兵力,兵力受损加上领袖阵亡,这使得南美机器人各自为战,成一团。

 没有领头的羊,羊群就不知道该如何走。机器人军团战斗力低下,联军收复南美只是时间问题。

 李洋回到南美战场上,发现机器人一方败势己成,联军分出多路,各自攻伐,场面很

 格伦特发动海洋之力,水淹数千里,造成洪水泛滥,使得众多城镇被淹,大片土地一片汪洋。三个洲的援军,没一个站出来救灾,欧美联军早放出话,谁收复的地盘谁就占有利益,收复的地盘越多,利益赵多。

 有利益作动力,各路联军四处开火,连欧美联军也分兵几十路,还从本土再运兵,意图在南美这块蛋糕上多分点儿。

 李洋找到国内联军的时候,只有四大势力依然合兵一处,抱成一团。国内其它小势力的舰队,早离队伍,加入到瓜分南美的战争中。

 趁胜追击,趁取事,这样的好事谁不会干?

 回到舰队,李洋受到英雄级的待遇。周氏、郑氏、赵氏,三家之所以不离异能联盟的队列,还不是为了好李洋,给他留下好的印象。南美的地盘,看着蛮香甜,可真有实力下嘴的,在国内也只有四大家族而己,其它势力根本没有那么厚的底子。

 “各位,南美的支援战,我们算是打赢了。”把三位家族代表聚在一起,李洋侃侃而谈“不过,机器人对人类的战争,才刚刚开始。”

 “刚刚开始?”三大世家的代表原本脸喜气地过来讨巧的,能干掉一位七级金刚,李洋的名头必定传遍全世界。听李洋这么严肃的一说,三人大惊,又有些摸不着头脑,最后还是由郑佳梦把三心中的疑问问出来。

 “确实刚刚开始,我们都知道,五大洲中,机器人占领的那个洲,兵力最多,实力最强。这次南美之战,只是一位七级金刚与南美本土机器人势力搞起来的风暴,只要干掉带头的,这风暴来的快,去的更快。”

 “您说的是非洲?那边一直很安静啊,家族对那边的情报收集一直没放松…”周鼎新忍不住嘴接过郑佳梦的话。周氏底蕴深厚,许多细节都做的很到位,说他们一直关注非洲,李洋相信。

 “看着吧,南美的七级金刚战死,非洲的那位该头了。”李洋看着三人,意味深长地再说出一个爆炸消息“机器人势力中并不止一位七级金刚,非洲的那位,比南美的这位,更厉害,更难对付。”

 三大听的目瞪口呆,原本的喜悦心情,早不知道到哪儿去了。若其它人说出这消息,三人没一个会信,可李洋说的,谁敢不信?

 “所以啊,还有一场恶战在等着我们,现在不是放松的时候。非洲是机器人的大本营,经过几十年的经营,那里的兵力雄厚到什么程度,根本不是我们能够想像的。”一些话点到为止即可,李洋不想往深处说。

 他顿了顿,接着道“南美的事,暂时告一段落,我们回吧。”

 三人很意外李洋会这么说,真是世外高人啊,南美地盘这么大,却一点儿也不动心,三人心中同时如是想道。

 看三人意外的表情,李洋怎么猜不到三人所想。

 “刚刚说过,真正的战争还在后面,这个时候说利益,不嫌太早吗?只要有实力,我们的这份,谁也抢不走,谁也不敢抢。到时候,说不定人家会主动送到我们嘴边,求着我们吃呢。”

 李洋站起来,命令道“大敌当前,收缩兵力,保住大本营才是上策。南美的摊子,还是让众神之剑和超人联盟来收拾吧。你们现在回到各自旗舰上,通知下去,明一早我们返航回家。”

 第二天,按李洋的指示,国内四大势力的舰队启航返回国内。此时南美各地的收复战,打的正是火热的时候,不管是亚洲的势力,还是欧美的舰队都没有挽留的意思,任由他们离开了。

 回家的路,格外轻松,花了三天时间,到了国内四家分道扬镳。

 之后的数天,噩耗频传。非洲玩了一出兵力总动员,扑天盖地的飞舰从非洲升起,如蝗虫一般同时攻入欧洲,北美,南美境内。

 非洲机器人的大动静,把全球人类都惊呆了,同时进军三个洲,可见机器人的狂妄。确切的说,是狂虏的狂妄,李洋接到消息,知道狂虏终于出招了。

 非洲囤集兵力过于骇人,同时打三个洲,它们兵力依然充盈。首先遭殃的是南美,那里正在搞收复失地的战争,各路援军正喜呵呵地收拢地盘,被这路攻入南美的非洲军团打了一个措手不及。

 南美的形势急转直下,以前叫嚣着有无数援兵的欧美,这回叫不出来了。欧洲和北美也来了机器人的突袭,如蝗虫一般的飞舰在欧美两洲登陆,并与当地机器人势力勾结在一处,顿时两洲之内战火无限拉开,处处烽烟,所有人类城市、势力都在这波攻击范围内。

 于是,人类来与机器人的第二次全面战争。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