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445 水淹大地
 445水淹大地

 格伦特催发海皇叉的全部威能,从南美周边海域取巨量海水,在空中形成方圆千里的云气。从云气中分裂出来的云巨人,一脚一掌都有大力,地被踩陷十几米,浮空舰一巴掌打掉一艘。

 在它逞凶威的关口,在联军集体陷入绝望的时候,李洋不得不身而出。

 七级金刚使用八级件,放出大招对付联军,实在太欺负人了。就算亲自出马,他仍没有摆平格伦特的把握,只好把守护神叫出来。

 守护神由四只六级顶峰的机器兽组合而成,组合金刚都有越级挑战的实力,对付七级金刚,只有它出手才有胜算。

 格伦特连续召出数以百计的云巨人,守护神单匹马,单凭手中的元素能量剑,不知道要杀到什么时候。

 李洋只好让守护神发动‘千里冰封’,这一招是蓝龙的天赋技能,原本只有六级顶峰的杀伤力。组合金刚用出这招,强度立马提升一个档次。

 以守护神为中心,一圈寒冰之气向四周辐,地面上机器人军团集体僵直,身上披了一层薄薄的冰霜。天空中方圆千里的碧绿云气,也被抹了一层白,失去了原有的鲜亮色彩。

 冰风双系天赋技能,远比单系天赋技能强力。当年黑白天王同为六级金刚,一起催动这招,冰霜的覆盖范围也不过方圆百里。也只有七级实力,才能把这招催发到方圆千里的地步。

 覆盖千里,才叫真正的千里冰封。但凡在封印的范围内,一切生物体内的水分都将在瞬间被取一空,任何物质都将被极度冰寒分解成微尘颗粒。

 一招千里冰封,天地都安静下来。守护神把冰封范围集中在天空中云气,以及地面上的机器人身上。

 冰封结界内,没有风,那些被冻住的机器人却渐渐化作飞灰,飘散在天地间。数百万炮灰机器人集体化作粉尘,多么壮观,多么怕人。联军一方所有士兵吓的脸都白了,数百万炮灰机器兵灰飞烟灭,太过震感。

 从云气中分裂出来的云巨人,紧跟在机器人军团后面出事。它们体表是裂纹,等到裂纹持续扩大,云巨人被冻的四分五裂,裂开的云气不可回收,它们也风化成粉尘,消用无踪。

 千里碧绿云气绿中带白,被冰封后难免消散的命运。藏身在云气中的格伦特,也被守护神的冰风双系天赋技能打蒙了。数百万兵团倾刻间死亡殆尽,云巨人崩散,就连天上的云气也失去活力,它怎能不震惊。

 “小子,我让你不得好死啊,”格伦特大怒,十多双巨手从云气中出来,巨手上是裂纹,看样子冰封寒气对碧绿云气的伤害不小。

 格伦特要对付李洋,守护神自然不答应。刚才的‘千里冰封’只是天赋技能的前半部分,更强大招还在后面。

 “冰晶棺葬”

 又是一声龙,守护神体内的蓝龙把后半段技能使出。天空中的云气由远而近崩碎,化作飞灰。抬头看天,碧蓝的天空像玻璃一样崩裂,狂叫中的格伦特没地方躲闪,就被回卷的水气冻成其中。

 一枚巨大的方形冰棺从天上掉下来,被强行封印在其中的格伦特,手持海皇叉,依然保持叫嚣的模样。巨大的冰棺在地上砸出个大坑,格伦特庞大的身影透过冰棺清晰可见,它麻木中的愤怒表情如此真。

 如水一般的欢呼声从联军阵营中传来,格伦特被解决,南美的机器兵再多也不用怕了。

 李洋悬在空中,盯着冰棺中的格伦特看。想当年六级的黑白天王使用这招,都没能冻死六级的他,实力相当于七级的守护神冰封格伦特的把握也不是很大。

 如果一位七级金刚,这么容易搞定,那天下早太平了。当年帝释天的死,是它自爆的结果,格伦特虽被冻在冰棺,李洋却丝毫不敢麻弊大意。

 冰棺上传出轻微的震,这种小动静也逃不出李洋的感知,他脸色一变,用脑电波通知守护神准备应战。

 微小的波动很快变成大的震动,三十多米高的冰棺上无数细小的裂痕飞快扩大,格伦特的怒吼声从中传出“小子,以为这种小手段就能困住我么?”

 事先打过招呼,守护神反应很快,不等格伦特从冰棺中挣脱出来,它上前便是一剑。冰棺劈被斩成两段,格伦特也被劈的倒飞了几百米。

 一道浅痕从格伦特的肩头,往下直到腹,近二十米长。格伦特何曾受过这种伤害,它冲天而起,已然出离了愤怒。

 “我要杀光你们所有人,我要让你们付出最惨重的代价。”格伦特一边咆哮,一边挥动手中的海皇叉。

 一道碧光冲天而起,形成一道光柱。随后风云变,南美近海风滔天,无数海水涌起数百米高的,向陆地漫卷而来。

 海水上陆,可不是小事儿。就像发洪水似的,海水不再按物理规律动,一地往陆地上奔涌。

 海皇叉拥有控制海洋的能力,格伦特大量噬天地间的水元素能量,然后全部灌注进海皇叉,使得这件件威能全开,召集水元素的能力更强。

 “大海神威,水淹大地,”格伦特在空中挥动钢叉,状若疯魔,无尽海水涌起数百高的巨*,持续不断地冲击陆地。

 海水上岸,公路桥梁被淹没,城镇被冲垮,海所过之处,无边伟力蔓延。战场离海岸的直线距离尚有千余里,海水奔腾,海汹汹,巨*打到这儿用不到半个钟。天空中电闪雷鸣,大雨倾盆而下,这天地只容得下水,格伦特到这地步,还不罢手,李洋终于忍不住了。

 “雷域”

 守护神使用银鹰的天赋能力,一片半径十公里的雷电领域形成,刚好把兴风作的格伦特套进去。

 六种元素合成的巨剑,在雷域无尽雷元素的引导下,雷光大炙。守护神冲到格伦特身边,当头便是一剑,一道深紫的电龙呲牙咧嘴扑过去。

 格伦特赶忙用海皇叉抵挡,由于力气远比不上守护神,它再次被劈的倒飞出去。守护神舞动钢叉,与守护神打了几个回合,骇然发现在雷域中它对水元素的吸引力被降到最低。六级的雷域由守护神使出,尚不以彻底隔绝七级金刚对天地元素能量的感知。

 就算雷域不能尽全功,也大大地妨碍了格伦特的战斗节奏。打了一阵子,格伦特发现在雷域中它根本占不到上风,终于学聪明,想着离雷域的范围。

 对七级金刚而言,十公里的半径,突破出去并不难。格伦特死命架开守护神手中的巨剑,借反震的力道,一股劲儿钻出雷域。

 可不等它恢复体内消耗的元素能量,一道宏大的金光劈头盖脸朝它打来。轮为八级件,被李洋融合后可发挥其七成杀伤力,促不入防之下,格伦特后背被金光击中,无坚不摧的金光顿时在它背上砍出一道深深的伤口。

 格伦特惨叫着往外飞遁,它还没有彻底与雷域拉开距离。

 不想金光过后,一道黑光再次袭来。这道黑光来的刁钻,不等格伦特有所动作,黑光再次轰在它背上。刚被轮开出的口子,再被裂空炮击中,顿时它后背上中伤变重伤,不管是轮的锐气,还是裂空炮的毁灭特,都够格伦特好好喝一壶的。

 这次重伤,格伦特不再叫嚣。它一边躲避守护神的雷域,一边与李洋手中的两件件对碰,同时没忘记催动海洋之力淹没陆地。

 战了一刻多钟,耳边渐渐听到隆隆的水声,那是大冲击岩石的巨大轰响。地面即将变成一片汪洋,浮空舰降下高度,把地面部队全部收拢起来。七级金刚的战斗,让所有人大开眼界,这种运使天地巨力的比拼,就算六级强者都不上手。

 战火荼毒的战场,转眼间被海水淹没,原先的陆地,变成海烊。回到主场,格伦特再次兴奋起来,随手一挥海皇叉,十多道海水形成长水冲上天际,朝守护神撞去。

 守护神在雷域中,水柱冲进雷域便失去力量,任凭格伦特再挥动钢叉,驱动海水的进攻也没什么效果。

 “看我海洋泅笼,”有雷域加身,水元素力量轰不伤对手,格伦特马上变招,改攻为困。

 海水不断拔高,几十里外的海水呈环形上升,似要与天相接。在扫瞄中,李洋看的清楚,这些冲天而起的海水,正好形成一道椭圆形的遮幕,看架式要把李洋和守护神围起来。

 “不能再让格伦特借势了,地球上海洋无穷尽,给它足够的时间,它还真有可能把整块南大陆淹没。”

 李洋心思百转,对付能够操纵天地之力的七级金刚,是件很费力很伤神的活计。

 “千里冰封”

 守护神再次启用冰风双系天赋技能,原先闹轰轰的天地安静下来。冲上陆地上海水,不管多高的,全部冻成冰雕。原本作为格伦特帮凶的海水,化作冻冰,李洋等的就是这个机会,他同时开启轮,朝空中的格伦特冲去。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