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435 海晶宫
 435海晶宫

 全球形势风起云涌,自从国内的四大势力之一的异能联盟,明文通报了机器人即将大举入侵全人类电文,四大洲的人们不管相信与否,心情均紧张起来。

 其中亚洲更是风声鹤呖,烽火处处,战势烈。

 由于四大势力牵头,先后整顿军备,大力清扫周边机器人势力,使得国内所有势力也形成跟风之势。中国本土早跟机器人打的热火朝天,那些邻邦们没一个不紧张的,甚至跟着与周边机器人开战的也不在少数。

 异能联盟的通电,影响力也仅限于亚洲。

 除去非洲早被机器人占据,欧洲和北美洲也非常强大。这两个版图内几十年前均是国力强大的国家,经济异常发达,那里人类与机器人对抗的形势,比亚洲要好的多。

 这两洲的众多势力,几乎没怎么理会异能联盟的呼吁。在这份通电发出一周后,南美洲受到巨兽和当地机器人势力的狂猛反扑,各方面损失惨重。至此,原本不信,或报着怀疑态度的势力,也不得不准备起来。

 入侵南美洲的,除了格伦特没有别人。与狂虏不同,格伦特没有非洲作为大本营,机器兵更没有几个。若要征服人类,手中必须得有一支规模巨大的机器人军团,在格伦特看来,亚洲、欧洲、北美洲没一个软杮子,只有南美洲最易下手。

 格伦特纠结了海洋巨兽,又通过它们与南美洲的陆地巨兽搭上线,它又尽起领袖墓地心腹数百,暗地发动对南美洲的渗透。它的手下,个个四级以上金刚,暗中被派遣到南美洲各地区机器人势力,以强大的武力劝说它们加入到格伦特麾下。

 半个月的准备期,足以让格伦特大致地掌控,南美洲七成以上机器人势力。有一位七级金刚坐镇,这次机器人的逆袭格外地来势汹汹。

 南美洲大大小小的人类势力,就像一木桩子,被机器人大军成片拔起。不到一周时间,南美洲形势剧变,原本能占得半壁江山的人类势力,只剩下不到五分之一的地盘。

 格伦特先动手了,最为强大的狂虏,以及它手下的非洲大军,暂时还没有动静。

 全球的人类势力均被南美洲的变故吓坏了,这个时候再想想异能联盟于半个月前发布的通告,那些相信的势力很是庆幸,没把它当回事儿的势力,一边后悔一边拼命地扩军,准备与机器人大战。

 格伦特带着大半手下出了老巢,正好给了李洋入海探秘的机会。从赵氏出来,李洋按着坐标来到北大西洋上空。这处坐标点的位置很怪异,正处在百幕大魔鬼大三角的范围内。

 魔鬼大三角是一处具有传奇色彩的区,有人说这里有时空通道,可以让人瞬间变老,或者几十年后依然年轻。

 李洋身形一闪沉入海水中,在战甲的包裹下,一路往下降落。一千米,两千米…随着越发地深入海底,李洋渐渐发现一些异样,他身具空间属,自然感觉得出某些地方的空间波动非常活跃。

 或许这里真的有空间通道吧,李洋下意识地躲开那些诡异的空间波动区域,他到这里是来探察地核温度反常变化的,百幕大的秘密他还没时间理会。

 万米海底,李洋看到了连绵的地下山脉,巨大的海沟,若没有水,这里与陆地无异。精神力放开,扫瞄瞬间把整片海域的情况投到脑海中,几十公里外的一块巨大金属物引起了他的注意。

 这块金属物是银白色的圆盘形状,银色略有些昏暗,盘面很厚,双面鼓起,像极了传说中的UFO。

 此银盘是个不怎么正规的圆,直径超过万米,上面有一层发着冷光的保护罩。李洋隐藏身形,化作金属体,如一条海带鱼摆动着朝‘银盘’靠过去。

 远看银盘似扎在海底,游到近处李洋才发现,它被十八巨大的通红柱子顶着,悬在高处。这十八柱子温度很高的样子,与之接触的海水大面积地被蒸发,形成许多烟也似地气泡从底部往上涌,把整个盘子的下面遮盖的严实。

 扫瞄的穿透能力对银盘无用,里面的情况也不得而知。李洋围着它转了一圈,硬是没能找到进入的办法。

 如此巨大的金属机械体,不用想都知道它是机器人的杰作,而能在海底下出这么大手笔的,除了格伦特的海晶宫,再也没有其它可能。

 那十八大通红的柱子,深入地底,表面不断散发高温,蒸发海水,可见它们就是海晶宫收地核热能的媒介。

 格伦特在南美洲的动作,李洋听说了,这位七级中段的金刚不在,他就可以用一些强硬的手段,突破海晶宫的防御,进入其中。狂虏也曾进入过,捞走八颗七级源力石,李洋自信在破坏力上,不比狂虏差。

 先把这些金属柱子打倒吧,既然找着破坏地核的罪魁祸首,李洋自然不会心慈手软,就算格伦特在海晶宫里面,他也要把这些柱子破掉。

 “九戮神刀,出来”李洋一声轻喝,背后六道各刀芒冲天而起,化作一道道五六百米长的刀柱。

 “去”李洋捏指一引,六道刀芒活过来似的,朝银盘底部的柱子扑去。

 金、火、雷、风、冰、空间,六种元素气息显得异常暴烈。被九戮神刀炼化的元素,表现出极强的攻击特。金元素刀芒锋芒外,一层薄薄的刀气破开海水,‘铮’地连响三声,断掉三直径五十多米的金属柱子。

 其它元素刀芒也先后发威,各种色彩照亮了海底,十八柱子不用两个回合便被砍的干净。失去十八柱子的支撑,银盘只受了些震动,连倾斜一下都没有。可见银盘在海中悬浮与这十八柱子的支撑没有直接关系。

 失去十八柱子,海底地下渐渐朝向凸起,轰的一声从下面冲起一股庞大的熔岩浆。火红的岩,冲击力如此巨大,直径万米的银盘也被冲的歪到一边。巨大的海之下,熔岩发了十多分钟,便被生生回地底。

 这么大的动静,早把海晶宫的守卫金刚惊动了,只见十多具四级金刚在一具五级金刚的带领下,从半圆形的光罩中飞出来。它们在海水中围着银盘巡视了一圈,也没发现什么异常,最后只得认为偷袭的家伙逃跑了。

 李洋化作金属体沾在一具四级金刚背上,跟着一无所获的金刚们回到保护罩内。领袖墓地他一直向往,作为超级领袖的藏身之所,这里很有观瞻价值。

 随着这队金刚回到墓地内部,李洋的扫瞄功能又恢复到最佳状态,银盘最外层的护甲上一定有防窥视的装置,这才让扫瞄失去作用。扫瞄重新启用,李洋很轻松就搞到领袖墓地的一手资料。

 地形图上显示墓地有七层,每一层都有一些区域探测未明,这些地方估计是超级领袖的葬地。诺诺说过,当年大造件,狂虏带头入侵领袖墓地,墓地一族毫无还手之力,让狂虏得了大把好处。

 接着其它七级往上的金刚也跟着前来光顾,不要说九级的领袖墓地,就是八级七级的金刚墓地,都被偷抢一空。

 化身金属体的李洋,像蛇一样蜿蜒向前,用了两天时间把领袖墓地的情况,摸的一清二楚。格伦特为它取名海晶宫,唯一的理由是它掉在海里了。变形金刚是战斗一族,墓地里的建筑很没有艺术感,工艺很是糙,宫殿到是不少,却没一座让他看得上眼。

 既然是墓地,就要老实一点,何必跑东跑西,成为某些‘狂人’的工具?

 李洋中途活捉了一具六级金刚,把海晶宫不断取地热的原因搞的一清二楚。格伦特想回到博特星球,若想办成此事需要大量能源,就算把整个地球空,其能量也仅供一次回家的长途旅行。

 “当墓地,就要有墓地的本份,诸位超级领袖啊,你们就在地球的海底安身吧。”必须摧毁这座墓地,使其失去穿棱空间的功能,不然格伦特野心不死,还会换地方继续取地热。

 李洋下定了决心,自然不会手软,它轻车路地来到整块墓地的总动力室。这里无论什么时候均有重兵把守,四位六级金刚,就算七级驾到它们也能顶一阵子。

 动力室有很强的防御度,只要从里面把门关死,在外面怎么搞破坏,也不开这道门户。李洋在动力室外观察了半天,终于找着一处漏。动力室外的防御网平时只开到六级强度,只要集中力量一击,又恰好在四位六级金则反应过来之前,就能险险地冲进去。

 四位六级金刚,两位守外,两位守内。李洋把身形细化到极限,再把裂空炮,轮,月轮三种件的能力加持在身上,这才无声无息地身化一道光,朝动力室外的防御网冲去。

 裂空炮的黑光以及轮的金光在穿透防御网时被全力发,守在外面的两位六级金刚,只觉得外面黑金两光芒一闪而过,一团金属顺利穿过来。

 看着金属飞快地还原成*人形,其中一位六级金刚大吼一声‘敌袭’,冲上过便是一刀。这家伙手中的刀,一看就是一件不得了的件。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