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422 塞勒斯座舰
 422勒斯座舰

 李洋身着红黄二战甲,在万米高空以音速推进,直奔非洲而去。

 这是他打算去非洲搞破坏,迟延机器人入侵行动的第三天。银鹰早在两天前先一步飞去非洲,收集关于狂虏的情报,直觉告诉他,以狂虏的手段,非洲——这块曾经是帝释天的大本营,已被它整合成铁板一块。

 变形世界,一切以实力为尊。狂虏作为七级金刚,在机器人势力中是无敌的存在,按理没‘人’反对它的统治。李洋觉得狂虏在非洲出世,并非偶然,它极可能和帝释天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银鹰传回消息,它已经找到帝释天的老巢,并在附近百里方圆展开细致侦察,以便收集到更详细的第一手资料。

 非洲在五十多年前,就早已是机器人的天下。自帝释天统一非洲,或杀死或奴役那里的国家和人民,其它洲的人类势力再不能深入地了解那里的情况。侦察兵到派了不少,却少有收获——就算强者都不敢深入到腹地探查。这么年过去,顶多到些‘边角料’情报,也不知道有没有准头。

 非洲不是以前的非洲了,李洋一路飞去,发现这里的城市异常繁盛。一座钢铁之城拔地而起,城内尽是钢铁架构,都是上百米高的铁尖子,城中央建筑的高度有的甚至超过千米。

 小的城镇有些是钢筋混凝土结构,却早被弃置不用。这里的人们不是被机器人杀死,就是屈服于它们的yin威之下,被当作苦力一般使用。

 在一些靠近矿产的山脉、平原,依然能看到人们劳作的身影。尽管机器人的科技发达,机械先进,它们似乎更乐意用人类采集资源。非洲人民被集中在各个资源产地,充当苦力,并在极度艰苦的条件下生存繁衍。

 他们早已不是李洋那个时代的人了,自祖辈开始,五十多年来一直为机器人劳作。与李洋同时代的那一批奴隶,已经死的一干二净,现在存活的,是他们的子辈、孙辈。

 这些人已然没有人的觉悟,没有国家民族概念。他们丢失了文化,不会识字,有的甚至连话都说不全。被奴役到如此地步,想想都让人心寒。

 这一切的一切,李洋只顺带看过,他不可能下去解救他们,甚至连作些什么都很困难。

 种族之间的战争,从来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反过来想,人类也不是在利用机器人奴隶大力开采矿脉么?

 只不过在人类看来,利用机器人奴隶干这么重的活计,是废物利用,节省了人力,提高了效率,非常划算。当人类反被机器人拿去开矿,在感情上就受不了了。

 人类在非洲这片土地上生存越发艰辛,机器人的数量却一直呈爆发状态增长。在那些机器人的大势力眼中,量产无等级的炮灰并不困难,所缺的只是能源罢了,只要有充足的能量块,机器人大军的数量可以无限制的增长。

 非洲是机器人的大本营,是机器人的量产地。炮灰级机器人每天都有大量被加工出来,贩卖到其它洲,以分销的形式加入到大大小小的机器人势力,然后投入到与人类的消耗战中。除了量产炮灰,一级二级机器人,也是能量产的,不过产量有限,成本也高。

 这是一片荒凉的土地,土上没草,山上没树,一切光秃秃。以前非洲是个什么样子李洋不知道,现在在他眼里,这里沙漠化严重到无以复加的地步,已经不大适合人类生存。

 前面一片光秃秃的山脉,李洋降下高度,偷偷靠了过去。银鹰标示的狂虏的老巢,就是这片山脉之中。

 山上没有树木,没有一只巨兽,只有快要沙化的山石。李洋飞下来,化作一条金属体,身体像变龙一般与周围环境同化,然后飞快地贴地滑行,朝山脉内侧前进。

 自帝释天自爆,八部众战损过半,剩余的四将一直在非洲隐藏不出。以前非洲有帝释天这位七级大佬坐镇,其它机器人势力,没一个敢站出来说不服。帝释天死去,情况大不相同,非洲地域广阔,是最大最强的一块机器人基地,远不止八位六级金刚。

 几十年来,六级金刚十年左右出现一位,现今已有十位当政。它们建立大小势力,把非洲板图割成十块,分而治之。

 天众等剩余的四位八部众战将,几个月前终于来了好日子。久未出关的狂虏大人终于冲破封印,降临人间,君临天下了。

 狂虏被封镇在一座古老的金字塔下面,当时它还很虚弱,多少年过去了,它一直在暗地里积蓄力量,力求冲破封印,重见天

 帝释天原是金字塔内的一只金甲虫,被狂虏的精神力感召,甘愿充当马前卒,为帝释天的苏醒打前站,作铺垫。

 有忠心的小弟为它卖命,狂虏也不小气。它忍疼把自个儿的变形之钻切出一小块下来,用秘法种入金甲虫体内。并指引它找到一块九级源力石,令其噬,这才飞快地进阶到七级,成就了帝释天变形机器人最强者的威名。

 帝释天把地盘选在非洲,也有守护狂虏的意思,再过几十年等狂虏出世,两位七级金刚一块出手,整个地球都是它们的囊中之物。可惜帝释天没活那么久,让狂虏的许多计划未能顺利实施。

 三十年前,狂虏终于从封印中透出神念,找到帝释天手下,八部众之一,总管后勤的天众。说明身份,许下好处,令其纠结其它三位八部众大将为其效力。

 此刻,狂虏高坐于一把巨大的黄金椅上,天众正小心地向其汇报,这些年来一直在跟进的一个重大项目——这个项目可是狂虏被封印中,待下来的第一个必须完成的任务。

 “大人,勒斯的八只本体,经过三十年的不断努力,已经制造完成。调试在半年前获得成功,只是它们个头巨大,我们不敢放它们出来试飞。”天众站在大堂的下首右侧,低头恭敬地向上汇报情况。

 “为什么不试飞?我们要抓紧时间,多看那些人类跟我生存在同一片天空下一天,我就多难受一天。”狂虏低沉地吼道,近期的烦心事太多,由不得它不暴躁。

 先是从海神王那儿抢来八枚七级源力石,把海域一族给大大地得罪了。后来发现失落千万年的贴身配兵,却又因为大意被一个小小的四级人类摆了一道,损失一道精神力。

 狂虏是什么个性,熟悉它的金刚都清楚——它看不得其它势力跟它共享地盘。以前在博特星球上,为了争得星球的主导权,它跟同样异常强大的博派首领,比它还强出一线的超级领袖天神打了几百万年,最后落得个两败俱伤的下场。

 现在,身处地球,它的老毛病又犯了。先是看不惯人类跟机器人一族平分天下,后是痛恨机器人一族中出现一位和它同样等级的强大存在。

 那个被它抢走八枚七级源力石的海神王,也是七级,处在中段水平,异常强大。由于它隐于海底,居于领袖墓地,几十年也不上岸一次,搞的人类和其它机器人都不知道有这一方势力。现在狂虏把人家大大地得罪了,多一位强敌,心里自然很不爽快。

 “勒斯威力巨大,是大人重点待下来的项目,花了三十年才建造完成。我们四个实力不够,不足以镇慑其它势力。万一把它放出来,惹得其它势力觊觎,出了什么差错,我们万死也难辞其咎啊。”

 天众知道狂虏最近心情不好,可这又能怎么办?谁让它跟着这样一位情反复无常的主子呢?每次被召来回话,它都异常小心,说话轻声细语,处处解释详尽,深怕一不小心把狂虏惹到了。

 “一会儿你就去安排让它们升天,上次我得回来的八枚七级源力石,还没来得及给它们装上,就等你测试完没问题,我才好动手,可不能再耽误。”

 狂虏心情不好,可也不能无缘无故地拿在一旁陪小心的手下出气。

 天众听了狂虏的待,一溜烟儿地跑去安排。这座基地是帝释天时期建成的,整个非洲地区最大的一座,勒斯太大,也只有这里容得下它。

 李洋早深入到这座基地内层,好容易才找到这一层,偷听了天众与狂虏的对话。

 勒斯是什么东东,李洋不清楚,从天众口中得知它三十年才建造完成,而狂虏又对其异常重视,种种迹像都在暗示它的重要

 幸好狂虏催着天众,让它赶快去试飞,李洋偷偷在一旁,这才有了旁观的机会。

 基地地下三层的闸门大开,在荒野山脉不远,五六里的地方,突然地震起来。随着震波,一大片沙地凹陷下去,就像有一张大嘴,从地底把地皮咬下一口似的。

 震动维持了十多分钟,那块受震的区域,地面没了,出一个漆黑的口。口呈不正规的方形,边长千米,看着异常夸张。

 “大手笔,大手笔啊机器人的技术就是高明,这么大的基地出口,放以前我是想都不敢想。”李洋目瞪口呆地看着不远处地面现出的大

 一个边长千米的大,可不是玩笑,其视觉效果异能明显,离近了看,就像地面突然消失了一般。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