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403 炮灰的突袭
 403炮灰的突袭

 正当聂家受到十八大盗不断袭扰的时候,李洋等人在银鹰的引导下,朝聂家的大部队一路追进。

 银鹰神不知鬼不觉地钻进聂家营地,侦查了一天,带回大量的视频影音资料。通过观看这些资料片,李洋等人很快摸清了聂家与十八大盗的作战思路和步聚。那场三位五级强者的谈话,自然也在侦查范围内。

 聂家正赶往前期侦查到的,最后一处十八大盗的据点,也就是第七处据点。不料半路上受到机器人的连环阻击,从夜里小规模袭扰,到白天四处游击干扰大部队前进。这批隶属于十八大盗的机器人势力,想尽一切办法打击聂家车队,降低车队的行进速度。

 对于机器人不断的袭扰,李洋的判断和老家主聂兵的一致。十八大盗显然被聂家的逐层推进,一个个消灭敌有生力量的战略搞的很光火。再这么打下去,等到聂家一步步摸清十八大盗的所有巢,机器人一方就会十分被动。

 一场大的战斗迫在眉睫,十八大盗显然想通过一场大战,好好称量称量聂家的实力。能打败聂家自然最好,打不过也有打不过的说法,反正十八大盗的巢众多,丢弃一部分也未尝不可。聂家不可能永远留在羊区,他们想,羊祖可不乐意。

 第七处据点,被十八大盗选作大战的发生地。为了做好充分的准备,它们不能让聂家来的太快,延途袭扰,拖住聂家步子成为它们最应该做的。

 十八大盗的作法很正点,小规模的袭扰虽说杀伤力不大,在迟缓行军速度上却很有效果。这正好给了李洋等人充足的时间,追赶上聂家大部队。

 聂家与十八大盗之间的第一场大规模战斗,李洋非常想参加,或者说旁观。

 十八大盗的宝藏,广泛传,谁都知道这伙机器人强盗纵横羊区十多年,不管人类势力还是机器人势力,都没花力气整治它们。那它们抢来的财物该有丰盛啊,从这一点推断,十八大盗宝藏的传说很有些可信度。

 羊区是羊的天下,羊祖神威无敌,肖家出动三位五级强者,都没有占到丝毫便宜。作为羊区第二大势力,十八大盗的表现,就不怎么出彩了。

 一连被聂家攻破六座据点,斩去数位头领,其中更有大头领哈大,二头领哈二,三头领哈三,这三位手持六级件的强力金刚。

 聂家高歌猛进,誓要夺回被抢走的物资,十八大盗损兵折将,受不了小的创伤。这一场将要到来的大战,是聂家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战斗,是十八大盗绝地大反击,反败为胜的契机。

 原本一天的路,聂家大部队整整走了三天。

 这三天里,小斗无数,白天夜里都能听到炮声。机器人不知疲惫为何物,它们说打就打,就算明知道在拖延时间,聂家人也拿不出有效的办法。

 十八大盗的七号据点,此时已是战云密布,刚到达的聂家大队,一来便在二十里外扎下阵式。若攻先想守,聂家高层排兵很仔细,丝毫没有挟胜冒进的意思。他们先扎下营寨,再派出探子刺探七号据点的情况,一点儿也不见赶路时的急切。

 李洋等人经过三天的赶路,已经追上聂家的步伐,聂家大队人马下午到,李洋几个晚上也赶到七号据点两百里开外。

 ‘钢弹’和‘悟空’要留下,不能再前进了。

 肖家随身带着大功率的通讯器材,保不准聂家车队里就有大功率探测装备。两百里,不远也不近,就算被聂家人发现,距离太远,他们也不会觉得危险,或者有派几人过来探探的想法。

 对于李洋的小心谨慎,其它成员没有意见。对待聂家这样的大家伙,多一分在意,就少一分危险,虽说他们是来观战了,可万一让聂家人知道,他们不会这么想。

 一夜赶路百多里,身着异能战甲,几人也不觉得累。第二天一大早,李洋等人终于赶到七号据点三十里外。

 到了这里,已经不能再深入了,十八大盗和聂家都把警戒哨放的很远,超过二十里。李洋一行六人,战车和机器人都没带,目标很小。

 再往前行,众人小心起来,李洋决定先看看聂家的营寨扎成什么样子,于是带着众人朝聂家营地前行。到了营地外十多里,有一片树林,林子不大,树却很高,大多超过二十米,五十米以上的也有不少。

 六人进到树林,刚挑选好合适的树,攀爬上去找到观察点,对面机器人一方先忍不住了,悍然向休息一夜的聂家发起攻击。

 十八大盗一方准备的很充足,试探攻击一次放出数千炮灰级机器兵。这些机器兵在一级精锐的带领下,向聂家营寨发起冲锋。

 齐鹏看的直摇头,聂家用一夜时间建好阵线,等的就是机器人自投罗网。聂家一来便建寨,可见对其很重视,营寨的防御力和其火力点定然不差,机器人冒然上前冲杀,大败是一定的,全灭也不无可能。

 李洋本也这么想,可机器人跑到一半儿,离营寨还有四五里时突然停下,集体半蹲在地上,这一举动打翻了他之前的思维定式——机器人不仅会白痴一般的冲锋,也会使用武器,炮灰机器人虽有炮灰之名,却不一定就是炮灰的战斗力。

 看看这些炮灰的装备吧,手中拿的不是大口径步,霰弹,就是大口径机,还有端着火箭弹的猛‘人’。

 它们在营寨中人反应过来前,蹲下用手中的武器向营寨发动攻击。机器人手中的,就算是步,也是超大号,口径没有小于三十五毫米的。

 重机身出的子弹六七十毫米,跟小炮差不多了。这分明是人类研发出来,为机甲配置的重火力嘛,没想到机器人竟也会活学活用。

 数千机器中用手中的武器,向聂家人证明它们不是原始人,不是土老帽儿,它们也会用先进武器,不只会冒死冲锋。

 等把手中武器的弹药耗完,这批机器人很没胆地转身就跑,连个像样的冲锋都没有,就撤了。聂家营寨在炮火箭弹的攻击下,正面被轰倒一片,死伤也不小。见机器人首先发动冲锋,聂家人还是蛮高兴的,可惜炮灰机器人接下来的举动,让他们心寒。

 李洋心也寒,老天什么时候炮灰也变的这么能打了?

 李洋前生在日本经历过不少大仗,炮灰机器人就像它的名子一样,就是当炮灰消耗对手子弹的,可这回他开了眼,这些家伙也能拿武器,还是机甲的专用武器。

 也是啊,机甲和机器人从外形上看,区别真不大。机甲由驾员操作,机器人本身就有智能,相比较而言,在使用武器上机器人还有先天优势。

 更让李洋惊奇的是,十八大盗家底很厚实,厚实到给炮灰机器人配备机甲专用武器挂件。这是什么概念?机甲贵,与它配套的各种挂件也不便宜,十八大盗给数千炮灰配武器,跟烧钱差不多。

 “哎呀,聂家这回难打了,机器人一方的头领也太狠,连炮灰都用上与机甲配套的武器挂件,那些精锐精英还得了?”李义咂了咂嘴,肖家对付羊祖不顺,聂家对上十八大盗,开始一路顺风,到这儿遇上坎了。

 “十八大盗连炮灰机器人都不舍得让它们冲锋,难道它们手下很少?或者没时间往这里调派?”孟梁也被炮灰机器人的表现,搞的摸不着头脑。十八大盗的头领们,个个凶残,连同类都抢掠,根本不会把炮灰机器人的死活放在心上,可眼前的情况又如何解释?

 机器人一方的怪招还没有结束,等那批炮灰打空弹药跑回去后,没过多大一会儿,它们再次发动冲锋。

 还是刚才那批炮灰,数量不多不少,这下聂家高层有些郁闷了。看样子机器人一方不但武器多,弹药也充足啊,不然何必在四五里之外放,不是浪费又是什么?

 “哼哼,十八大盗里面,有聪明的‘人’啊,不管它们的武器弹药是否充足,这么玩下去,聂家一定受不了。机器人可以在五六里之外开火,他们不行,四五里不是有效的杀伤距离。

 聂家大部队深入羊区,一路打来,弹药本就不大够,不可能这么隔着这老远跟机器人对打。而且,冲锋的数千机器人还是没等级的炮灰级角色,打死了他们也不划算。”

 李洋对众人说“机器人想用这种方法,勾引聂家的人从营寨里出来,主动进攻机器人的据点。攻跟防之间战耗的损失区别很大啊,聂家若主动进攻,伤亡要比防守时大的多。

 就算真要攻打,也不应该是这个时候。聂家高层也懂这个理,可是十八大盗的表现让他们不得不改变策略。”

 “那聂家人会出来吗?机器人一方真有数不尽的武器和弹药?这不能仅从几千件机甲武器挂件,几次和冲锋,就轻易下结论。”

 这话是雪问的,一级实力,再加上得了‘悟空’这架机器人,她在队伍中的份量越来越重。在这种环境下,她的自尊心渐斩树立起来,不再因为以前做过卖的营生而自卑。更好地融合这个团体,这句问话是个很好的开始。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